視神經萎縮有什麼症狀,視神經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2022-02-03 18:30:13 字數 2701 閱讀 1913

1樓:翁萌悅

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正常情況下,視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

嬰兒視盤色常淡,或是檢查時壓迫眼球引起視盤缺血所致。因此不能僅憑視盤的結構和顏色是否正常診斷視神經萎縮,必須觀察視網膜血管和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有無改變,特別是視野色覺等檢查,綜合分析,才能明確視盤顏色蒼白的程度。視盤周圍神經纖維層病損時可出現裂隙狀或楔形缺損,前者變成較黑色,為視網膜色素層暴露;後者呈較紅色,為脈絡膜暴露。

如果損害發生於視盤上下緣區,則更易識別,因該區神經纖維層特別增厚,如果病損遠離視盤區,由於這些區域神經纖維導變薄,則不易發現。視盤周圍伴有局灶性萎縮常提示神經纖維層有病變,乃神經纖維層在該區變薄所致。雖然常用眼底鏡檢查即可發現,但用無赤光檢眼鏡和眼底照像較易檢查。

視盤小血管通常為9~10根,如果視神經萎縮,這些小血管數目將減少。同時尚可見視網膜動脈變細和狹窄、閉塞,但該現象不是所有視神經萎縮皆有,一般球后視神經萎縮無影響,如果視神經萎縮伴有視網膜血管改變,則必須直接影響視網膜血管,才能發生視網膜血管的改變。常用的視神經萎縮分原發性和繼發性二種:

前者視盤境界清晰,生理凹陷及篩板可見;後者境界模糊,生理凹陷及篩板不可見。視野檢查應注意適用小的紅色視標,可見中心暗點,鼻側缺損、顳側島狀視野、向心性視野縮小至管狀視野雙顳側偏盲等。色覺障礙多為後天獲得性,紅綠色障礙多見,色相排列檢查法優於一般檢查法。

眼底螢光血管造影早期意義不大,晚期可見視盤螢光減弱和後期強螢光。視覺電生理檢測包括視網膜電圖(erg)、眼電圖(eog)和視誘發電位(vep)等對診斷病情及預後等均有一定的輔助意義。

2樓:

視野縮小,也就是看東西的範圍變窄。或者區域性有盲區,甚至導致全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親人得了這個病,我看她的症狀是視力模糊,老流眼淚

視神經萎縮有什麼症狀?

4樓:市昊明

一般對於視神經萎縮的常見症狀有視力嚴重下降、甚至失明、看東西模糊、視野縮小、瞳孔散大、怕光等症狀。另外,有可能無症狀視神經就損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復明歸元湯,其**過程主要分為三個階段,分別為修復期,恢復期,鞏固期,依據中醫從內而外,循序漸漸的治病方針,初步控制視神經萎縮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不會呈繼續擴大的趨勢,使受損部位慢慢恢復活力,最後,通過進一步鞏固**,讓患者臨床症狀全部消失,使眼部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重返清晰光明世界。

6樓:

主要表現就是視力下降,視野缺損主要表現就是視力下降,視野缺損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表現就是視力下降,視野缺損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8樓:眼芝士

視神經萎縮的明顯症狀就是:視力減退,重者可失明。

神經細胞為不可再生細胞,所以對神經組織的損害一般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一旦出現了視神經萎縮的情況,是沒有方法可以**和恢復的。

平時要注意飲食合理,多食用新鮮水果和深綠色蔬菜,防治維生素a缺乏症,避免食用油膩、辛辣食物。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用眼習慣。遵醫囑定期複診,發現視力異常及時就診。

視神經萎縮都有哪些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復明歸元湯,其**過程主要分為三個階段,分別為修復期,恢復期,鞏固期,依據中醫從內而外,循序漸漸的治病方針,初步控制視神經萎縮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不會呈繼續擴大的趨勢,進而通過藥物吸收的作用,使眼部能力增強,滲透啟用修復,產生修復受損細胞的關鍵物質,使受損部位慢慢恢復活力,最後,通過進一步鞏固**,讓患者臨床症狀全部消失,使眼部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重返清晰光明世界。

視神經萎縮有哪些症狀?

10樓:汝韻

視神經萎縮的主要症狀表現是視力嚴重下降,如果嚴重了甚至可以導致失明的出現。所以,如果出現了視力明顯減退、看東西不清楚或者視野縮小、瞳孔散大、怕光這些症狀,要趕快就診。另外也可能沒有任何徵兆,不知不覺中視神經已經壞了,很多人體檢時才發現,這就需要我們定期進行眼部檢查,尤其是那些家裡有視神經萎縮遺傳病史的。

視神經萎縮疾病有什麼明顯症狀?

11樓:

視神經萎縮主要指的就是視神經發生了萎縮,這種疾病大多都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常常是由於其他的視神經病變所引起的,患者一旦患病在起初就會有一些明顯的症狀發生:

1、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這類症狀可以說是最為明顯的,而正常的視盤色調是可以由多種因素所決定的,在正常的情況下,視盤大多是以較鼻側淡的顏色為主,但如果視神經萎縮這種疾病一旦發生,患者的視盤顏色就會出現蒼白的現象。

2、視網膜變細和狹窄,這種症狀在視神經萎縮當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但這種現象並不是所有的視神經萎縮患者都有,一般球后視神經萎縮是沒有影響的,但如果視神經萎縮在發生的同時還伴有視網膜血管改變這種疾病,這個時候就會直接對視網膜的血管造成影響,而且在這種疾病發生之後,視盤小血管的數目也會有減少的現象發生。

12樓:笑看人生

視神經萎縮是各種原因導致的視神經纖維受損,主要症狀是視力下降。

13樓:

1、瞳孔改變 2.視力減退

3、視野改變

視神經萎縮有哪些症狀,視神經萎縮的典型症狀有哪些?

視神經萎縮的症狀 一 主要是視力下降,視力下降的程度和疾病的發生相關,比如急性或者已經到了慢性的時期,還與病變的程度相關。二 主要是視野範圍有相應的缺損區域,也就是萎縮的視神經支配的視野範圍可能看不清楚,出現視野缺損。三 出現辨色能力的減退,可能因為視力不好 視神經萎縮導致辨色能力減退,主要是上述症...

導致視神經萎縮的病因有哪些,引起視神經萎縮的原因有哪些?

視神經萎縮是指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發生了病變,導致此病發生的 較多,它分為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和繼發性視神經萎縮,原發性視神經萎縮的 主要有球後視神經炎 遺傳性視神經病變 框內腫瘤壓迫 外傷 神經毒素等造成。繼發性視神經萎縮的 主要有視乳頭炎 視乳頭水腫 視網膜脈絡炎等 顱內病變也有可能會導致此病發生...

視神經萎縮怎麼引起的,視神經萎縮是怎麼引起的

視神經萎縮不是乙個疾病的名稱,而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和其軸突發生病變,致使視神經全部變細的一種形成學改變,一般發生於視網膜至外側膝狀體之間的神經節細胞軸突變性。視神經萎縮是視神經病損的最終結果,表現為視神經纖維的變性和消失,傳導功能障礙,出現視野變化,視力減退並喪失。一般分為原發性和繼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