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浦送砼與非幫浦送砼有什麼區別,幫浦送混凝土和非幫浦送混凝土的區別

2022-01-26 06:37:23 字數 1856 閱讀 5798

1樓:匿名使用者

幫浦送砼和非幫浦送砼的區別:

1、施工工藝不同:幫浦送砼是使用混凝土輸送幫浦將混凝土輸送到施工澆築部位的一種施工工藝;而非幫浦送混凝土無此工藝。

2、混凝土效能不同:對於幫浦送混凝土的效能要求比較高,要求混凝土和易性(流動性、保水性、粘聚性)比較好,特別是混凝土的壓力泌水率要符合要求,幫浦送混凝土的坍落度為80~120mm,非幫浦送的為30~50mm。

3、材料不同:幫浦送混凝土比非幫浦送混凝土多摻了緩凝劑、幫浦送劑等材料;

4、配料要求不同:幫浦送混凝土要求碎石粒徑要求比非幫浦送要小。幫浦送混凝土一般是用在不方便施工或者施工條件不佳的情況下。

5、回彈規程不同:幫浦送砼有強度補償,非幫浦送砼沒有強度補償。

2樓:123楊大大

幫浦送混凝土和非幫浦送混凝土的區別:

1、從施工工藝上講:幫浦送砼是使用混凝土輸送幫浦將混凝土輸送到施工澆築部位的一種施工工藝;而非幫浦送混凝土無此工藝。

2、從混凝土效能來講:對於幫浦送混凝土的效能要求比較高,要求混凝土和易性(流動性、保水性、粘聚性)比較好,特別是混凝土的壓力泌水率要符合要求,幫浦送混凝土的坍落度為80~120mm,非幫浦送的為30~50mm。

3、幫浦送混凝土比非幫浦送混凝土多摻了緩凝劑、幫浦送劑等材料;

4、幫浦送混凝土要求碎石粒徑要求比非幫浦送要小。幫浦送混凝土一般是用在不方便施工或者施工條件不佳的情況下。

5、在回彈規程上,幫浦送混凝土有強度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1.無機膠凝材料混凝土,無機膠凝材料混凝土包括石灰矽質膠凝材料混凝土(如矽酸鹽混凝土)、矽酸鹽水泥系混凝土(如矽酸鹽水泥、普通水泥,礦渣水泥,粉煤灰水泥、火山灰質水泥、早強水泥混凝土等)。鈣鋁水泥系混凝土(如高鋁水泥、純鋁酸鹽水泥、噴射水泥,超速硬水泥混凝土等)、石膏混凝土、鎂質水泥混凝土、硫磺混凝土、水玻璃氟矽酸鈉混凝土、金屬混凝土(用金屬代替水泥作膠結材料)等。

2.有機膠凝材料混凝土。有機膠凝材料混凝土主要有瀝青混凝土和聚合物水泥混凝土、樹脂混凝土、聚合物浸漬混凝土等。 此外,無機與有機復合的膠體材料混凝土,還可以分聚合物水泥混凝土和聚合物輯靛混凝土。

3樓:冷雪曼

1、從施工工藝上講:幫浦送砼是使用混凝土輸送幫浦將混凝土輸送到施工澆築部位的一種施工工藝;

2、從混凝土效能來講:對於幫浦送混凝土的效能要求比較高,要求混凝土和易性(流動性、保水性、粘聚性)比較好,特別是混凝土的壓力泌水率要符合要求,否則的話容易引起混凝土在幫浦送過程中發生堵幫浦現象;幫浦送混凝土的坍落度從規範角度要求120mm以上,但是實際施工過程中,120mm的坍落度有時候也不好幫浦送,這跟混凝土的標號有直接的關係,對於高標號混凝土可能要達到200mm左右的坍落度才能滿足幫浦送要求,但是也不是坍落度越大越好,如果坍落度過大,混凝土發生離析,也一樣要發生堵幫浦。此外,幫浦送混凝土對材料的級配有一定的要求,要求砂、石料的級配比較好。

幫浦送混凝土和非幫浦送混凝土的區別

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從施工工藝上講:幫浦送砼是使用混凝土輸送幫浦將混凝土輸送到施工澆築部位的一種施工工藝;而非幫浦送混凝土無此工藝。

從混凝土效能來講:對於幫浦送混凝土的效能要求比較高,要求混凝土和易性(流動性、保水性、粘聚性)比較好,特別是混凝土的壓力泌水率要符合要求,否則的話容易引起混凝土在幫浦送過程中發生堵幫浦現象;幫浦送混凝土的坍落度為80~120mm,非幫浦送的為30~50mm。

幫浦送混凝土比非幫浦送混凝土多摻了緩凝劑、幫浦送劑等材料;幫浦送混凝土比較稀一些;幫浦送混凝土為了保證幫浦送成功石子粒徑要小;

幫浦送混凝土要求碎石粒徑要求比非幫浦送要小。幫浦送一般是用在不方便施工或者施工條件不佳的情況下。

在回彈規程上,幫浦送混凝土有強度補償。

幫浦送混凝土定義:混凝土拌合物的坍落度不低於100mm並用混凝土幫浦通過管道輸送拌和物的混凝土。

車載地幫浦和拖幫浦有什麼區別,車載式混凝土輸送幫浦和拖幫浦一樣嗎?

這幾種幫浦不光是輸送方式的問題,它們屬於不同的定義範疇。首先臂架幫浦與車載幫浦都屬於混凝土輸送幫浦,也就是都用來輸送預拌混凝土的。區別是臂架幫浦一般在車身上還裝有臂架裝置,可以遙控控制來將混凝土打到指定位置,通常高度有36公尺,48公尺 55公尺之分。而車載幫浦並沒有臂架裝置。且這兩種幫浦的動力來自...

C15和C10混凝土為什麼不能幫浦送?如果非要幫浦送是不是最低要按照C20的標準來幫浦送呢?求解

能否幫浦送要看混凝土的漿骨比,當混凝土中有一定的砂漿填充粗骨料間隙時,就可以幫浦送。一般c10的膠材用量較少,產生的漿體填充骨料間隙後,無法再起到潤滑幫浦管和粗骨料的作用,這時若強行幫浦送,輕則損傷幫浦管,重則堵幫浦管。一般c15的就可以進行幫浦送作業,當然具體看配合比了。混凝土需要達到一定的膠凝材...

閃送和外賣有什麼區別,閃送和外賣有什麼區別

1 意思不同 外賣是個很廣泛的詞彙。大家一般的理解就是快餐的外送服務,說的就是中餐像一葷一素的那種,還有就是西式的。像麥當勞和肯德基那種。這個就是大家普遍理解外賣的含義。其實從廣義來說一切賣家通過提供出外服務和商品的都可以說是外賣。像送水的 送花的 送氣的 送商品的 上門修理東西的,其實這些都是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