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腳背踢球的正確姿勢,正腳背踢球的正確姿勢

2022-01-26 06:37:25 字數 5858 閱讀 5091

1樓:ko天才少年

正腳背抽射地滾球

射門時,踢球隊員用正腳麵抽射球的中部,射出的球力量較大,對守門員造成很大壓力,不過有時容易踢疵,這也是一種常見的射門方式。

代表球星:馬特烏斯 舍輔琴科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前西德vs前南斯拉夫,馬特烏斯中場開始帶球,過了對方兩名球員後,在大禁區弧頂處抬腳抽射,雖然角度不刁,但球又快又急,還是進入網中,馬特烏斯紮實的足球功底在這粒進球過程中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正腳背抽高球

和正腳背抽射地滾球非常類似,只不過踢球的部位是球的中下部,有時射出的球帶有強烈的下墜,力量同樣非常大,球員在遠射時通常使用這種射門方式。

代表球星:菲戈 內德維德

代表射門:2023年歐錦賽,葡萄牙vs英格蘭,葡萄牙正已0比2落後,此時菲戈從後場帶球,在離門前約35公尺時突然一腳抽射,皮球又快又急,直入死角。

正腳背凌空抽射

這種射門對球員的技術要求較高,一定要掌握好時間差,否則很容易踢空。射門時球員的感覺很爽,球迷看著也過癮,在高水平的比賽中,我們經常能見到凌空抽射。

代表球星:巴斯滕 特雷澤蓋

代表射門:2023年歐洲盃決賽,荷蘭vs前蘇聯,荷蘭隊左路傳球,皮球又高又飄,巴斯滕在「零角度」不等皮球落地順勢一腳抽射,此球難度高,力量足,一代門神達薩耶夫也只能望球興嘆。

2樓:泰綠竹

這兩種都可以。都是根據球的位置,人的位置和場上具體情況來決定的。

1 腳弓推射

最常見的射門方式,也最容易把握準確度。射門時,踢球隊員用腳弓推球的中下部即可。一般球員在射門把握比較大或面對空門時,大多採用這種射門方式,但這種射門射出的球力量有限,如果角度不夠刁,則很容易被守門員撲到。

代表球星:巴喬 羅納爾多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1/8決賽,義大利vs奈及利亞,比賽還有兩分鐘結束,義大利隊以0比1落後,巴喬此時在禁區邊線接隊友傳球,及時跟近,一腳推射,球直入球門左下角,巴喬--技術--精確。

2 正腳背抽射地滾球

射門時,踢球隊員用正腳麵抽射球的中部,射出的球力量較大,對守門員造成很大壓力,不過有時容易踢疵,這也是一種常見的射門方式。

代表球星:馬特烏斯 舍輔琴科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前西德vs前南斯拉夫,馬特烏斯中場開始帶球,過了對方兩名球員後,在大禁區弧頂處抬腳抽射,雖然角度不刁,但球又快又急,還是進入網中,馬特烏斯紮實的足球功底在這粒進球過程中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3 腳內側弧線球

踢任意球常用的腳法。射門時,踢球隊員用腳兜住球的側下部,用力將球踢出,球在空中畫出一道弧線,酷似香蕉的形狀,故又稱香蕉球。

代表球星:羅納爾迪尼奧 碧鹹姆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1/4決賽,巴西vs英格蘭,巴西隊前場左側獲得任意球機會,雖然距離球門較遠,但羅納爾迪尼奧射出的球弧線詭異,球最終緩緩飛進英格蘭大門,可憐的希曼哥哥從此便中了邪。

4 正腳背抽高球

和正腳背抽射地滾球非常類似,只不過踢球的部位是球的中下部,有時射出的球帶有強烈的下墜,力量同樣非常大,球員在遠射時通常使用這種射門方式。

代表球星:菲戈 內德維德

代表射門:2023年歐錦賽,葡萄牙vs英格蘭,葡萄牙正已0比2落後,此時菲戈從後場帶球,在離門前約35公尺時突然一腳抽射,皮球又快又急,直入死角。

5 外腳背抽射

射門時,球員用腳的外側用力踢球的側底部,射出的球會帶有很強的弧線,守門員對這種球很難判斷,但這種射門有個致命弱點,就是球員很難準確控制球的方向,因此射門成功率不是很高。

代表球星:卡洛斯

代表射門:2023年法國四國賽,巴西vs法國,法國隊禁區外犯規,巴西隊獲得任意球,卡洛斯高速助跑後大力射門,球直奔角旗而去,不可思議的是,皮球在強烈的外旋後竟然劃入網中,巴特斯只能望球興嘆,這粒進球雖然略有偶然,但卡洛斯的神奇的表演使之成為足球史上的經典入球之一。

6 正腳背凌空抽射

這種射門對球員的技術要求較高,一定要掌握好時間差,否則很容易踢空。射門時球員的感覺很爽,球迷看著也過癮,在高水平的比賽中,我們經常能見到凌空抽射。

代表球星:巴斯滕 特雷澤蓋

代表射門:2023年歐洲盃決賽,荷蘭vs前蘇聯,荷蘭隊左路傳球,皮球又高又飄,巴斯滕在「零角度」不等皮球落地順勢一腳抽射,此球難度高,力量足,一代門神達薩耶夫也只能望球興嘆。

7 甩頭攻門

普通的頭球射門,球員看準來球用力甩頭把球頂向球門,這種射門比較普遍,我們在比賽中經常可以見到。

代表球星:齊達內 維埃裡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決賽,法國vs巴西,卡洛斯倒勾解圍失誤,法國隊獲得角球機會,佩蒂特開出腳球,齊達內擺脫萊昂納多的防守頭球射門得分,20分鐘後齊達內用幾乎同樣的方式再次攻破巴西隊球門。

8 高空轟炸

高空轟炸一般為強力中鋒的看家本領,射門隊員要有一定的身高優勢和強壯的身體,這是一種霸道的進球方式,但在高水平的頂級賽事中並不常見。

代表球星:中國隊 比埃爾霍夫

代表射門:中國vs東南亞,中國國家頭球隊在世界盃外圍賽和亞洲盃中對東南亞球隊時多次施展高空轟炸絕技,屢試不爽,可憐的東南亞兄弟們只能哀嘆老天不公。

9 魚躍衝頂

漂亮的頭球攻門方式,球員在接隊友傳來的高空球時,掌握好時機,飛身魚躍將球頂入球門,射門隊員在頭接觸球的一剎那,大多身體秉直,動作舒展。

代表球星:拉爾森 克林斯曼

代表進球:2023年歐洲盃小組賽,瑞典vs保加利亞,瑞典隊左路傳中,拉爾森算準時機,俯身衝頂,球像撞球一樣被拉爾森撞進網窩。

10 外腳背凌空抽射

球員在面對處於半空中的球時,用外腳背將球抽進,這種射門和凌空抽射有些相似,但還是有一定區別,畢竟出腳方式和用力部位都不一樣。

代表球星:博格坎普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1/4決賽,荷蘭vs阿根廷,比賽臨近尾聲,弗蘭克-德波爾突然後場長傳,博格坎普快速跟上,用腳背將球輕輕一卸,緊接著扣過已補防過來的阿亞拉,球在半空中,冰王子毫不猶豫,外腳背凌空射門,球應聲入網,此粒進球整個動作一氣呵成,充分顯示了荷蘭人高超的足球技巧。

11 大腳吊射

大腳吊射有點像長傳的腳法,對踢球隊員的大腿力量和對皮球落點的控制要求很高,球員需要經過長期練習才能達到這一效果,但有時也有蒙的成分,需要守門員的配合。

代表球星:碧鹹姆 哈吉

代表射門:2023年英超聯賽,曼聯vs溫布林登,小貝在中場拿球,看見對方門將站位靠前,隨果斷起腳射門,球在空中飛行了半個球場後落入網中,此粒進球充分體現了小貝精準的腳法和臨場應變能力,小貝也因此一舉成名。

12 凌空墊射

指球員在接隊友傳來的半高球時,用腳背將球墊入球網。射門時不用太用力,只要看準來球,輕輕一墊即可。

代表球星:克魯伊夫 克魯伊維特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荷蘭vs巴西,荷蘭隊左路傳中,飛人中路包抄,搶在防守隊員身前,一腳墊射將球打進。

13 小腿彈射

這種射門隱蔽性強,射門時腿部擺動非常小,守門員很難判斷,對射門隊員的小腿力量和靈活性要求非常高,會這種射門的球員不多,羅馬里奧是其中的佼佼者。

代表球星:羅馬里奧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1/4決賽,巴西vs荷蘭,裡傑卡爾德傳球失誤,巴西隊後場長傳反擊,球到了貝貝託腳下,老貝在左路高速帶球,看見羅馬里奧中路包抄,果斷傳中,獨狼及時跟進彈射入網。

14 腳尖捅射

即我們通常說的大腳尖,球員在射門時用腳尖踢球的中部。這種射門極其隱蔽,出其不意,守門員很難判斷,但在正式比賽中不太常見。

代表球星:羅納爾多 羅馬里奧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半決賽,巴西vs土耳其,羅納爾多在前場左路拿球,過了一名後衛後,殺入對方禁區,面對兩名防守隊員的夾防,在帶球過程中突然出其不意地起右腳腳尖捅射,皮球角度極刁竄向遠角,魯斯圖面對這樣的射門無能為力。

15 挑射

當守門員站位靠前時,而你控制的足球又在半空中時,可以用腳輕輕挑球的底部,球會就會聽話的越過守門員的頭頂進入網中。

代表球星:範尼 勞爾

代表射門:2023年冠軍聯賽,曼聯vs祖雲達斯,碧鹹姆中場右側長傳,範尼及時趕到,面對出擊的布馮,將球挑入祖雲達斯的球門。

16 勺子射門

又是一項需要天賦的射門,球員在看到守門員站位靠前時,用腳輕蹉球的底部,球畫過一道弧線越過守門員的頭頂進入網中,這種射門難度較大,如果掌握不好,很容易踢到地。

代表球星:馬勒當拿 托蒂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半決賽,阿根廷vs比利時,馬勒當拿在中路拿球,在乙個扣球過人和乙個假動作變向後,老馬已殺到小禁區前沿,隨用左腳將球蹉過已出擊的門將,皮球畫過一道弧線後進入網中,不用說,乙個球王水準的進球。

17 腳後跟射門

魔術般的射門,靈感與想象力的完美結合。范德法特的蠍子擺尾,羅伯特的怪異射門,還有伊布的終場絕殺都算做此類射門,顛峰時的皮耶羅和克雷斯波也是這類射門的高手。

代表球星:皮耶羅 克雷斯波

代表射門:2023年冠軍盃決賽,祖雲達斯vs多特蒙德,祖雲達斯在經過一連串配合後,博格西奇在禁區左側底線附近傳中,皮耶羅中路包抄,但對方後衛貼身緊逼,沒有正面射門的機會,但皮耶羅像變魔術般用左腳後跟在右腳後面將球打進,那時的皮耶羅渾身上下散發著一股靈氣。

18 跳躍剪刀腿射門

這種射門難度頗高,但觀賞性極強,酷似中國功夫,有些即興表演的味道,在比賽中很難見到,可遇而不可求,只見過麥克馬拿曼和迪卡尼奧兩人在比賽中使用過這種射門方式。

代表球星:麥克馬拿曼 迪卡尼奧

代表射門:2023年冠軍盃決賽,皇馬vs華倫西亞,卡洛斯左路大腳傳中,麥克馬拿曼在後門柱不等皮球落地,飛身乙個二踢腳,守門員反應不及,只能目送皮球進入網中。

19 倒勾射門

讓人激動的射門,一般指球員在接隊友傳來的高空球時,背對球門,騰空起跳將球勾入球門,也可自己將球挑到空中再倒勾射門,只要打正力量,守門員一般對倒勾射門很難防範。

代表球星:裡瓦爾多 胡戈-桑切斯

表射門:2023年西甲聯賽最後一輪,巴塞隆納vs華倫西亞,裡瓦爾多接德波爾傳球,將球挑到空中,背對球門倚住阿亞拉,然後倒勾射門,此球雖是倒勾,但皮球又快又急,乃倒勾中的典範。

20 凌空側勾

和倒勾有些相似,但凌空側勾的難度顯然要更大,而且對身體的要求也比倒勾高,還要有充足的膽量和想象力,因而在正式比賽中實屬罕見。

代表球星:內格雷特 久利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墨西哥vs保加利亞,內格雷特在禁區前和隊友做了個二過一配合,隊友把球踢到空中,內格雷特側身起跳把球踢入網中,此球難度極高,是世界盃史上的經典之作。

21 外腳背撥射

打個比方,如果乙個右腳球員在球門左側面對空門或者說射門把握比較大時,不用左腳,又不想轉身用右腳腳弓射門,這時只要用右腳外腳背輕輕一撥,球就會輕鬆入網。

代表球星:埃莫森 羅納爾多

代表射門:03-04意甲聯賽,羅馬vs帕爾馬,羅馬隊在經過一連竄另人眼花繚亂的腳後跟傳球後,埃莫森在小禁區右側直接面對門將,右腳輕輕一撥,皮球慢慢的滾進帕爾馬隊球門。

22 倒地臥射

能充分體現前鋒嗅覺的射門,我們在實戰中經常看到球員在禁區內一片混戰時將球掃進對方球門。腳球最容易造成混戰,因而也容易產生倒地臥射。

代表球星:魯梅尼格 萊因克爾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決賽,阿根廷vs西德,西德隊左側開出腳球,隊友頭球擺渡到小禁區內,魯梅尼格靈敏的在門前倒地掃射,皮球飛入網中。

23 隨意射門

實在不好給這種射門找個合適的名字,就叫隨意射門吧,這種射門方式其實很常見,球員一般在高速奔跑時迅速出腳將球打進,有些像勺子射門,又有點正腳背抽射的感覺。

代表球星:歐文 馬勒當拿

代表射門:2023年世界盃1/8決賽,英格蘭vs阿根廷,歐文在接小貝傳球後迅速擺脫查莫特,再用乙個變向過了阿亞拉後起腳射門,將球打進。

24 手球

這種射門本是規則不准許的,但由於裁判的誤判,使得一些手球變成有效進球,改變了場上比分,因而這也是一種進球方式,但我們堅決不提倡手球。

代表球星:小日本 馬勒當拿

代表射門:2023年亞洲盃決賽,中國vs日本,日本隊發出角球,中田浩二趁裁判不注意在亂軍叢中用手將球打進中國隊大門,裁判宣布進球有效,日本隊利用這一誤判進球打破僵局,隨後戰勝中國隊。

參考資料

跑步如何起步,跑步的正確起步方法 跑步如何正確起步

1.建議週一至周五最好早晨能進行訓練,因為晨練至關重要,由其對於1000公尺或以上的成績提公升,如果實在是沒時間就算了。看你是專業達標還是普通的素質達標啦,普通的中考體育早上沒時間也無所謂了,如果是體育生的達標估計就危險了。如果是普通的素質考試的話,給你一套計畫,簡單有效無 貴在堅持,很枯燥的哦 2...

正規的正還有什麼讀音,正確的證還有什麼讀音

正 zh ng 正本 文字 正規 拼讀 zh ng gu 漢語四個聲調分別是 第一聲,陰平,或平調,第二聲,陽平,或公升調,第三聲,上聲,或上音,第四聲,去聲,或去音,還有一種特殊聲調,叫做輕聲,在拼音中不標調。正確的證還有什麼讀音 走兩個讀音1.正 zh ng 和zh ng 1.正 zh ng 正...

如何正確行使公民的自由和權利,公民應如何正確行使自己的政治權力和權力自由

理解公民行使權利和自由的原則如下 憲法 第五十一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版民在行使自權由和權利的時候,不得損害國家的 社會的 集體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權利。不得損害國家的 社會的 集體的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公民享有的自由和權利是平等的 廣泛的和真實的。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結合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