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堅持吃藥,血糖穩定,但為什麼還是逃不脫併發症呢

2022-01-25 03:38:45 字數 4140 閱讀 3359

1樓:天枰

糖尿病人僅僅控制血糖達標是遠遠不夠的,應該將血壓、血脂等心血管危險因素同時控制達標,才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降低死亡率。

2樓:yu妍

藥只是緩解作用,治標不治本,而且三高不分離,在注意血糖的時候,也要注意血壓和血脂,平時不能吸菸酗酒。

3樓:曉風殘月

無論血脂水平如何,都應在調整生活方式的基礎上積極啟動他汀類降脂藥**。

4樓:晚卿

1.口服藥物**。磺脲類藥物與雙胍類降糖藥聯用效果比較好,但嚴重肝、腎功能不全、合併嚴重感染、糖尿病孕婦禁用。2.注射胰島素**。其他**

飲食**是各種型別糖尿病**的基礎,一部分輕型糖尿病患者單用飲食**就可控制病情。糖尿病是一種可以控制,卻不能**的慢性病,需要長期診治,如果糖尿病長期不能有效控制,可導致腦中風、冠心病、失明、腎衰尿毒症、下肢壞死等嚴重後果,危害很大。

5樓:我考慮我的

糖尿病人僅僅血糖控制達標是遠遠不夠的,不能夠治理根部。

6樓:萌萌兔兒活寶

糖尿病人僅僅血糖控制達標是遠遠不夠的,還應該同時消滅糖尿病的四大**。

一項糖尿病國際研究顯示,52%的2型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而糖尿病人心血管疾病的高發,不僅僅是因為高血糖,更重要的是同時合併有高血壓、血脂紊亂、超重、抽菸等四大心血管危險因素,也可以說,是糖尿病的四大「**」。

所以說,糖尿病人僅僅控制血糖達標是遠遠不夠的,應該將血壓、血脂等心血管危險因素同時控制達標,才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降低死亡率。

一、高血壓:

研究證明,2型糖尿病患者收縮壓平均每下降6mmhg,就可以使心血管死亡率下降18%,冠心病發生率下降14%,腦血管病發生率下降6%,腎病發生率下降21%。降壓可讓糖尿病患者顯著獲益。

糖尿病人控制血壓和控制血糖同等重要,甚至控制血壓更重要。

各國指南明確規定,糖尿病人的血壓應控制在130/80mmhg以下,首選普利類或者沙坦類降壓藥,同時和地平類(鈣拮抗劑)、利尿劑等降壓藥聯合使用

二、高脂血症:

血脂包括甘油三酯和膽固醇,而膽固醇包括低密度脂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是動脈粥樣硬化的罪魁禍首,高密度脂蛋白是血管的「清道夫」。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是糖尿病患者血脂干預的首要目標。

低密度脂蛋白的控制目標為:已經合併有心血管疾病者應將至1.8mmol/l以下,合併有心血管風險因素者應降至2.6mmol/l以下。

對大部分糖尿病患者而言,無論血脂水平如何,都應在調整生活方式的基礎上積極啟動他汀類降脂藥**。

三、超重:

據統計,58%的2型糖尿病患者合併有超重(bmi≥24)或者肥胖(bmi≥28)。

研究發現,減少體重的5-10%,可以使血壓降低5-20mmhg,糖化血紅蛋白降低0.5%,血脂也有改善。

節食加運動是糖尿病人減重的最佳方式,應努力將體重維持到正常範圍。

四、抽菸:

菸草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危險因素,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不再贅述。戒菸、戒菸、戒菸,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總而言之,對待糖尿病,應樹立「糖尿病管理」的理念,應由「降糖為主」調整為「綜合管理」為主,全面干預2型糖尿病患者的多重危險因素,降糖、降壓、調脂、控制體重和改善生活方式等**措施並重,從而預防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降低死亡率。

7樓:cherry範

糖尿病人控制血壓和控制血糖同等重要,甚至控制血壓更重要,平時要多注意飲食。

8樓:學習使兔子快樂

飲食**是各種型別糖尿病**的基礎,一部分輕型糖尿病患者單用飲食**就可控制病情。

9樓:布丁粉

血糖僅僅是其中的乙個因素,其他的各個指標也需要注意。

10樓:笑給風聽

除了受血糖因素影響外,糖尿病併發症的出現還受遺傳因素、血脂、血壓以及病程長短、肥胖程度、有無吸菸等多方面因素影響。

糖尿病可以在心血管內科醫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復病好控制,胰島素調集成適制不難。

現在bai

重點是 冠心病 心血管病變

du糖尿病

本身zhi不可怕,dao可怕的,要命的是 糖尿病的 併發症;

糖尿病的併發症 有 1 腎功能衰竭,2 糖尿病足,3 冠心病,4 腦中風,5 動脈血管硬化,6 神經病變,7 視網膜病變,8 牙周炎 等

根據病情,應該 可以 住 腎病房(腎功能病),內分泌(糖尿病足) 心血管內科(冠心病),神經內科(腦中風)

可以應該請有關科室大夫會診

12樓:陳立巖陳立巖

即使你在這個科室**,也要通過內分泌科的醫生來給胰島素的用量,其他醫生是不會給你開具胰島素的處方,因為他沒有這個處方權,你可以再找找醫生,讓他們給你找內分泌科醫生調一挑胰島素的用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客觀來 表現 就是 血液中 糖含量自 比正常人高 。

血液流到那裡,因糖含量高,就有可能 在那裡產生病變。糖尿病的實質 最常見 就是心血管病變。糖尿病人 最後 ,致殘,致死的 都是糖尿病的併發症 。

最通俗的說法 腦梗致殘,心梗致死。

有併發症的 ** 併發症 控制血糖 都重要,心血管內科更適合

14樓:你的冷落

高血糖不會出現急性以外情況,可以請內分泌科會診幫助控制血糖。醫生可能考慮現在心臟方面的比較正要,可以先在心內科**,而後轉內分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鄉下有個老人靠挖草藥專門**此病 而且沒有**的 在周圍很有名氣 如果你相信我 花點小錢我可以幫你聯絡下他

糖尿病是外科內科?

16樓:能相信什麼

糖尿病屬於內分泌疾病,**時可選:內分泌科,也就是內科。

糖尿病是消化內科還是內分泌科?

17樓:世界球

建議去內分泌科就診。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的代謝綜合症,

回主要由胰島素分泌不足及胰答島素抵抗等原因導致。

簡單說,就是降低血糖的激素出現問題,而且內分泌科對此疾病的研究和**相對其他內科科室是有優勢的,故此類疾病應當去內分泌科就診。

糖尿病屬於什麼科

18樓:烽火碧連天

糖尿病在打的分類方面屬於內科是毫無疑問的,當然不排除由於糖尿病的併發症而內需要外科**的情況容,如糖尿病足等等。

實際上內科方面糖尿病應當屬於內分泌科,由於糖尿病以2型糖尿病為主,多好發於中老年人,因此有的醫院尚且設定老年病科來**糖尿病。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屬於內科中的內分泌科

糖尿病是屬於什麼科

20樓:袁敏琴主任

糖尿病是乙個內科疾病,具體分到內分泌科或者糖尿病科。

21樓:肖夢玉資群

您好,糖尿病屬來於內分泌科自的問題,如僅達bai到糖尿病「診斷點」du的患者是沒有症zhi狀的。其實,只dao要血糖值異常,就會導致一系列併發症,在症狀明顯前,就應該就診。但症狀顯現的過程,比如"多飲、多食、多尿、消瘦"往往需要幾年的時間才發現。

22樓:閎範充聰

糖尿病專科現在剛設的.

糖尿病在過去確實屬內科中內分泌科,現在大多數醫院都特地設糖尿病專科目的是方便就醫.如確實沒有就到內分泌科,連內分泌科也沒有就到內科.

23樓:汗白邶亭

糖尿病在打的抄分類方面屬於內科是毫無疑問的,當然不排除由於糖尿病的併發症而需要外科**的情況,如糖尿病足等等。

實際上內科方面糖尿病應當屬於內分泌科,由於糖尿病以2型糖尿病為主,多好發於中老年人,因此有的醫院尚且設定老年病科來**糖尿病。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

內科糖尿病的初期,中期.晚期是怎麼劃分

24樓:匿名使用者

初期一般無症狀,體檢發現血糖高而確診。中期病程應在5年以上,靠藥物**控制血糖,尚無併發症。晚期出現眼、腎、足、神經、心腦血管等併發症。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求為 1 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素的含量較高 2 脂肪 特別是飽和脂肪 的含量要低 3 盡量少加糖和鹽 4 每次進餐的間隔時間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種應多樣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纖維食物,如蕎麥 燕麥 豆類和蔬菜等。糖尿病患者應在糖尿病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按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制定飲食計畫。應...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 1 一日熱量攝入要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為宜。2 平衡膳食,以達到足夠的營養。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種糖果 甜食。3 減少脂肪的攝入,避免油膩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及瓜子 花生等。4 避免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內臟。5 選擇高纖維食物,如粗糧 含纖維高的蔬菜。6 定時定量進餐,可...

糖尿病患者日常服用什麼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吃什麼藥比較合適 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二甲雙胍.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 40 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涉及人體各個臟器。如對微血管的損傷可引起失明和腎衰竭 對大血管的影響會導致心臟病 高血壓 中風和截肢等,有近75 的 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併發症發生。二甲雙胍不僅有良好的降糖效果,而且還可以控制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