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萬曆年間哪個將領是赴朝鮮抗倭平安歸

2022-01-25 03:38:47 字數 4189 閱讀 9419

1樓:匿名使用者

萬曆朝鮮之役其實是分為了前後兩次大規模作戰。中間隔了幾年的議和時間。

第一次大規模入朝作戰,李如松帶的大部分高階將領(李如柏、楊元、祖承訓等等)都平安回來了。

第二次大規模入朝作戰,武將將領這方面一開始時麻貴統一指揮,後來是分了四支幾乎互不統屬的人馬,麻貴、董一元、陳璘(水軍)、劉綎,這幾個高階將領都可以算是平級的。分別指揮東路軍(目標蔚山)、中路軍(目標泗川)和西路軍(目標順天;有水軍配合作戰)。要說平安歸來,最後這4個人也都平安歸來了,陣亡者中級別最高的,就算是鄧子龍(陳璘的副手,赴朝明軍水軍的二把手)了,其他中級將領也有一些陣亡的,但是相對來說名氣和級別都不是特別大了。

對這段歷史感興趣的話,建議看一下妄語臣寫的《獵明》這本歷史**,專門講這段歷史的,200多萬字,寫得非常細緻。包括李如松之死(死在遼東,不是朝鮮)的背後陰謀的猜測,以及沈惟敬等人議和的真正目的,都分析得非常精闢。

2樓:小穆啊

李成梁之子李如松。父子都很牛逼

3樓:

李如松,貌似李如松在的時候後金還是個屎

明萬曆年間曾有一次抗擊倭寇援朝的戰役

明朝萬曆年間的抗日援朝戰爭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李如松和戚繼光,真要選入朝作戰,還是李如松比較合適。

戚繼光,首先那是他已經死的,雖然是一代名將,但是那畢竟是在東南沿海,和小股倭寇進行對戰。打的是游擊,運動。鴛鴦陣法適合的是小軍團步兵作戰,在朝鮮日本人是有騎兵的。

在朝鮮,面對的是日本正規軍,不是倭寇那種游擊,運動的打法,是大兵團作戰,迎面擊敵。需要對全域性有掌控力。這方面,明顯李如松比較合適,從小跟著爹打仗,打蒙古人,女真人。

萬曆三大征,第一徵也是他打的,都是指揮的上萬,數萬人的戰鬥。並且李如松這人,飛揚跋扈,心恨手辣。從來不講什麼規矩。

對付日本人,這樣的性格是比較合適的。打平壤時可以看出,戚家軍雖然去了,但是扮演的是佯攻的方面。正面主攻和偷襲的是**軍和關寧鐵騎。

事實表明,**軍的大炮,弗朗機打日本人使很靠譜的。但是不得不承認,戚家軍在也是很強悍的,雖然損失很嚴重,而且是樣攻。但是後來完全沒怨言。

值得欽佩。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李如松這樣的將領的,打仗主帥在前,身先士卒,滿桂第一次看到李如松,拿起刀就衝上去,把他折服了。打平壤,李如松的督戰馬隊,騎馬圍繞平壤跑,太醒目,被日軍大炮打翻。

爬起來,換馬繼續。在碧微館,被兩萬日軍包圍,率領關寧鐵騎4000人,死戰不退。綜合幾種因素,還是李如松去朝鮮比較合適。

5樓:來自劍池湖幽默的雨水

戚繼光應該比較nb吧。在抗日援朝平壤戰役中,攻下此城南兵功勞最大,在蔚山之戰中,南兵連破日軍兩道寨子,可惜楊鎬卻下令撤軍。而且戚繼光在鎮守北方時,對騎兵的運用比李如松牛。

所以,戚繼光還是比較厲害的。

6樓:滑鼠暗語

不一定。可能歷史會改寫,但李如松和戚繼光各有所長,我覺得是李如松更適合。

7樓:l95若顏

雖然我很喜歡李如松,但是我覺得如果要選將領的話還是戚繼光比較合適。先不說別的,戚繼光有豐富的抗日經驗,而且他訓練的戚家軍也都有豐富的經驗。相比李如松來說,雖然他的部下也很有能力,但是畢竟是第一次,我記得在李如松去之前,萬曆是派了另乙個將領去的,這個將領是和李如松在一起的,他因為沒有對日作戰經驗而落敗。

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戚繼光的為人處世之道比李如松要高好幾個等級,李如松太傲慢,不管是上司還是下屬,他都不放在眼裡,對調兵遣將或多或少會有不好的影響

8樓:

不會提前結束,因為朝鮮與江南水鄉不一樣。

李如松更適合。因為他是徐渭的學生,又是李成梁的兒子。南北皆通!

9樓:匿名使用者

戚家軍(第二代)是進入了朝鮮作戰的。李如松和戚繼光誰做最高統帥都一樣,因為那時候的中國並沒有了朱棣時代的航海技術了。我們只能在陸上打擊小日本。並不能追擊他們,或進攻他們的本土!

10樓:沐煙

我覺得還是還是李如松

至少遼東和朝鮮比較近,地理上比較了解。

而且李如松指揮並不差。

遼東鐵騎也只有他能發揮好吧。

他的性恪最適合當乙個將領,對付日本人必須心狠手辣

11樓:戰國士子

結果都一樣吧,殺雞何必用牛刀。

不過戚家軍確實參加了當時的朝鮮戰場啊。

12樓:戊己庚辛翔

李如松的關寧鐵騎對日軍的衝擊力更強。雖然戚繼光一生戰鬥無數且未有一敗,但是他所面對的大都是小規模的海盜襲擊,李如松面對的卻是日軍的舉國進攻。戚繼光對抗日軍的主要手段是他的鴛鴦陣,都是步兵其**還是冷兵器。

李如松在入朝參戰的時候可是帶了當時世界上相當先進的火炮(炮彈是事先包好的,可連發)而且關寧鐵騎是騎兵,標配的是三眼火銃。其攻擊力和衝擊力都是戚家軍所不能比擬的。

13樓:

客觀地說、日軍作戰勇敢、在日本戰史書籍中有乙個用來形容戰爭結局的詞語、使用頻率極高,那就是「玉碎」。而戚繼光的外號「粉碎機」。-----願不願意你都的碎、在那個年代只要碰到戚家軍的倭寇,玉碎率一般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

戚繼光、這個名字成為日軍倭寇從將軍到士兵們最可怕的噩夢。

嘉靖時代堪稱傑出將軍者惟三人而已:戚繼光、俞大猷、譚綸(薊遼總督)。這幾個將軍都是殺人如麻名將之譽可謂是實至名歸。

但是還有乙個人、遼東副總兵李成梁。這哥們殺蒙古人有一套。而你所說的李如松正是李成梁的兒子。

李如松的老師正是跟戚繼光曾一起共事、大名鼎鼎的軍師、書畫家、文學家徐渭。可以說李如松對戚繼光的作戰是一脈相傳。如此說來李如松只能是戚繼光的繼承者、無論官職還是品級、李如松都不如戚繼光。

當然,李如松也不是善類、這傢伙也是殺人如麻,在朝鮮對待日軍的行為瘋狂之至、血腥至極史書都有記載。

總體來說、他們都是名將。都是中國人的驕傲、都曾親手痛宰小日本。號稱日軍的噩夢、戰爭粉碎機~李如松通過徐渭一脈傳承了戚繼光。

從史料分析來看、戚繼光更適合都統三軍、李如松適合帶軍衝鋒陷陣。因為他比戚繼光有脾氣、更喜歡親手痛宰日本倭寇~

在此宣告、戚繼光也曾指揮大兵團作戰、不比李如松指揮的人少~!

純手寫、給分吧~

為何明朝萬曆年間的抗倭援朝能大敗豐臣秀吉,而清朝年間的甲午戰爭抗日援朝卻遭慘敗?

1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萬曆年間,日本也就是乙個封建小國。中國當時雖然已是封建衰落時期,但仍然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封建大國。從實力上,當時的日本就沒有戰勝中國的可能。

而清朝末年,日本已經開始走向資本主義道路,工業發展已初具規模,思想體系也開放。清朝雖然有洋務運動,但是思想體系仍然落後,有先進**也無法很好使用。

所以,近三百年後,全都轉變了。

為什麼很多人總是喜歡拿明朝萬曆年間的抗倭援朝與清末甲午戰爭做對比

15樓:美麗大自然中的一分子

乙個是暴打日本人,另乙個是被日本人暴打,被拿來聯想其實也不奇怪吧。

但是這兩者一點可比性都沒有。明朝那次日本都不算完全統一,是純粹的封建軍隊,各領主間也是貌合神離,齷齪不斷。清末那次日軍是標準的近代化軍隊,吊打舊時代的清軍完全沒有任何懸念,這就是軍事科學的威力。

中國五四之後宣揚要講科學,實際上吊用沒有。號召人家學數理化,實際上理科專業出來最難就業,連考公務員都不好考,除了進研究所當苦力哪都不好去。整個社會都是一堆沒有邏輯思維,不懂科學的文傻控制話語權,所以一般人對這種簡單問題才會想當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回答這個人要麼是滿族,要麼就是日本間諜,兩場大戰完全具有可比性,戰爭性質類似、地點、對手、裝備程度對比類似,為何不能比較?

17樓:漂浮and若水

因為都是水戰都是對日本人。但是我覺得沒有可比性

18樓:表面總是白色的

乙個贏了乙個輸了,自然會比較

求明朝時的幾個重大抗倭事件,越詳細越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明初抗倭:指的是元末、洪武、永樂年間的抗擊倭寇之後日本派遣使臣到中國請求永樂皇帝冊封,此後很長時間中日之間沒有戰事。

明中期抗倭:主要是嘉靖時期的抗倭鬥爭,出現了很多民族英雄,像戚繼光、俞大猷、張經等等。

明後期抗倭:明神宗時期的援朝抗倭。

明朝最著名的將軍是誰?

明朝萬曆年間的銅錢值多少,乙個明朝的銅錢能值多少錢?

萬曆bai的銅錢有很多版別的啊du,明朝萬曆四年 zhi公元1570 鑄造 dao。仿造嘉回靖錢制,有小平,折二兩答 種。光背者比較多見。少數小平錢背有 工 天 公 正 江 河 釐 等字,其中 釐 表示值銀一厘。背 河 戶 者極少見,頗高。折二錢鑄量也多,製作精良,偶有背星月者,頗高。還有銀質 萬曆...

萬曆年間的大事件!詳細點,萬曆皇帝期間大事記,主要是有關於萬曆皇帝的,比如張居正改革,奪情,萬曆三大征等這些,謝謝!

明神宗朱翊鈞的年號 1573 1620 明朝使用萬曆這個年號一共48年。萬曆這個年號也經常用來代指明神宗 萬曆帝 萬曆六年 李時珍撰寫 本草綱目 萬曆十年 利瑪竇來到中國傳教。萬曆十二年 利瑪竇繪製第一張中文世界地圖 山海輿地圖 萬曆十二年 朱載出版 律呂精義 萬曆十二年 定陵開建。萬曆二十九年 利...

為什麼明萬曆年間的青花瓷比較名貴

明代青花以永樂 宣德兩朝為佳,青花五彩即以嘉靖 萬曆年間製品為佳 但你所問問題說萬曆年間的青花瓷比較名貴並不絕對,如果論收藏的話永樂 宣德及清 三代的青花更受歡迎,如果說概括評價萬曆年間的青花瓷的話就一句話 大器多小器精 大器多見於梅瓶,小器則主要是碟 碗和文房,其小器的胎質相對更為細密,品相好胎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