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

2022-01-25 03:38:35 字數 762 閱讀 93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甲二五四醫院專家提示預防糖尿病足主要有三方面:

第一,加強足部檢查,糖尿病病人一旦確診,應堅持每年進行一次全面的足檢查,了解有無神經病變、血管病及肌肉骨骼病變等。

第二,有效控制血糖,良好的控制血糖是減少糖尿病併發症最有利的措施,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可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定期監測血糖、堅持長期適量的降糖藥**,嚴格飲食控制和良好的運動**。

第三,加強健康教育,有調查顯示,大部分病人對糖尿病足的概念不清楚,對足部沒有給予有效的護理。甚至沒有到醫院及時就診。故加強教育、提高病人的自我防護意識具有重要的意義。

所有糖尿病病人除控制好血糖外,均應接受足部護理以及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教育,包括增強糖尿病足的預防意識、識別感覺缺損和迴圈不足;避免足部損傷及足部傷口的護理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控制血糖穩定是關鍵。

糖尿病足預防

1、每天洗腳,溫水(<40℃),溫性肥皂清洗,<5分鐘;

2、幹毛巾擦乾,尤其是趾間。趾間或足部**瘙癢時不要輕易搔抓**;

3、幹**塗潤膚霜,避免在趾間;不宜用爽身粉;

4、洗腳後仔細檢查有無**病變;潰破、水泡破裂、燙傷,及時就診;

5、不要自行處理或修剪病變處;

6、不要赤足走路,避免外力造成的損傷、碰撞傷及新鞋磨傷等。

7、不要用熱水袋或電熱毯等熱源溫暖足部;可用厚毛巾襪;

8、每日做小腿和足部運動;

9、每年專科檢查腳部一次,包括感覺和血管搏動。

糖尿病足的症狀 10,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併過高的機械壓力,可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一系列的足部問題。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在疾病早期,由於周圍神經的病變,患者從肢體末梢開始,可出現感覺減退的症狀,由於外周血管的病變,患者可出現肢體 菲薄,紋理消失,毛髮稀疏的症狀,疾...

冬天糖尿病足要怎麼護理,糖尿病足的護理

給您有乙個很重要的提醒,你要泡腳,先要用冷水下去,後用熱水加一點。最好要請家人先試一下溫度,防止燙傷。這個很重要,我是乙個對糖尿病有所研究的醫務人員,希望對您有幫助。你好,足部宜暖不宜寒 足部宜高不宜低,足部宜動不宜靜,穿鞋襪宜合適不宜過鬆過緊,足部宜淨不宜汙,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保護好自己的足...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怎麼辦?糖尿病足不癒合怎麼辦?

糖尿病足傷口不癒合多半是因為感染沒有控制住,糖尿病足控制感染如果只是一味的打抗生素是控制不住的,還需整體與區域性結合,在靜脈滴注的基礎上,結合區域性中藥液泡敷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對於糖尿病足進行徹底有效的清創也是很關鍵的,清創則對清創師的臨床實踐經驗要求很高,這直接影響到傷口的癒合速度。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