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汽車水箱防凍液的時候,到底要不要清洗水箱

2022-01-22 14:55:37 字數 2365 閱讀 8917

1樓:勿忘心安

需要,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使用防凍液其他注意事項:

1、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其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新增劑失效。

2、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之內;必須定期更換,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計程車應該更換得勤一些。

3、避免兌水使用,傳統的無機型防凍液不可以兌水使用,那樣會生成沉澱,嚴重影響防凍液的正常功能。有機型防凍液則可以兌水使用,但水不能兌得太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汽車水箱防凍液的時候,如果防凍液使用時間過長或水垢過多,需要清洗水箱後再新增防凍液。

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以怠速運轉十來分鐘迴圈清洗。停機後再將清淨水放掉。

加註新冷卻液應在冷機時進行,加註冷卻液至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旋緊蓋子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至發動機正常溫度後熄火,當機體溫度下降後,檢查儲液罐的液面高度保持在「maxt」位置方合格,否則要補充足夠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換防凍液時,先開啟水箱蓋,開啟水箱上的放水閥,放出防凍液。 然後從水箱口加入自來水直至水箱放出清水為止。待冷卻系統的水放盡後, 再安裝緊固水箱放水閥。

從水箱加水口加入防凍液,使防凍液充滿水箱。擰開儲液罐蓋,加入防凍液,並達到「max」刻度線,注意不要超過「max」刻度線。蓋上水箱蓋和儲液罐蓋, 並擰緊。

起動發動機,怠速運轉 2~3 min, 擰開水箱蓋。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防凍液面將降低,這時應再補充防凍液,使防凍液達到「max」刻度線為止。 開啟水箱蓋,注意要在水箱已冷卻的狀態下,注意觀察防凍液中是否有雜質,最終的液面要保持在「max」與「min」之間,結束後要將水箱蓋擰緊。

4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如果是換用不同牌號的防凍液,水箱及發動機水道一定是要清洗的。

如果是更換相同牌號的防凍液,也應該進行沖洗,以便排出汙物,保持防凍液的效能和純正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老車清洗一下水箱內部的水垢一類的還是有好處的。**也不算貴,一般100元左右。清洗後再更換防凍液,冷卻效果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具體看車輛防凍液是不是太髒,如果防凍液不髒的話,沒有必要進行車輛水箱清洗,直接把原車的防凍液排放乾淨,新增新的防凍液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換汽車防凍液的話是不用清洗水箱的,防凍液裡面是不會產生水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正常更換防凍液的話是不需要進行清洗的下面排放螺絲開啟全部放掉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假如汽車以前也是防凍液 這個是不需要清洗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定期更換防凍液的話,沒有新增過水,就不需要清洗的直接更換就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更換汽車水箱防凍液的時候,需要清洗水箱的,建議購買防凍液的時候多買一瓶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情況下,更換防凍液的時候建議清洗一下水箱比較好,可以除水垢之類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不需要清理也可以。如果感覺比較髒的話就清洗一下,但是要注意不要使用腐蝕性強的清洗劑清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防凍液的時候最好是清洗下水箱,可以出去水箱裡邊的汙垢,防止堵塞。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清洗一下水箱,車子時間長了也會有汙垢的,**也不貴,參考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很長時間沒有更換的話,建議還是清理一下比較好,換的更徹底。

寶馬車子兩年了需要清洗水箱換冷卻液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需要清洗水箱,但是,需要換冷卻液。

寶馬車子兩年了,一般不需要清洗水箱,只要把原冷卻液放光(已變成渾濁的深色),然後新增新冷卻液,直到放液孔流出新冷卻液(比較透明的綠色),再把放液口封閉,即用新冷卻液清洗一下水箱內部,再把新冷卻液加滿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了不需要清洗水箱和冷卻液,缺了就補充。

19樓:

erspdpe[56o0-r69046967ityr6i9700rf0t

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是多少,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一般每兩年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一般為每兩年更換一次。一般情況下,汽車防凍液需要兩年左右更換一次,還有一種情況測試防凍液的冰點 當冰點不合格的時候,需要更換,如果冰點...

汽車防凍液多久換一次?汽車防凍液多久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一般每兩年或者每四萬公里更換一次,每輛車的行駛情況不一樣,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決定。日常的汽車保養中,需要定期檢查防凍液,檢視防凍液是否減少 是否變質。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防凍液...

哪個牌子的汽車防凍液好,汽車防凍液哪個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乙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防凍液知名品牌bai 1 殼牌 2 美孚du zhi3 康普頓 4 崑崙 5 長dao城。更換注 意事項 注回意一 盡量使 答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其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