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車的防凍液可以使用多少年?多久要進行更換?

2023-06-02 13:50:01 字數 3189 閱讀 8371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防凍液應該每隔兩年或者行駛四萬公里以後更換,更換時要注意安全、不能把防凍液混著加,還要注意不能向防凍液中加自來水。

2樓:創作者

大概可以使用6年左右,行駛到10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必須要注意汽車的保養,防凍液需要了解更換的年限。

3樓:帳號已登出

防凍液的話一年的話到冬天的時候就可以換一次了,他只需要一年換一次就可以了。

4樓:小長學姐

可以根據防凍液的使用程度來進行更換,畢竟每輛車的車況是完全不一樣的。更換的時間不固定。

汽車防凍液可以使用幾年?使用幾年更換比較合適?

5樓:網友

汽車防凍液可以使用1-2年左右,使用2年左右就可以更換了。

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實防凍液全年都要使用。而對那些長時間執行的車輛,比如計程車等。一般優質的防凍液每年更換一次,而那些執行時間短的車輛可每兩年或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

為防止產生過多的泡沫而降低不凍液與發動機部件的熱換性一次,新增時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內,長效型防凍液,有效期可達三年。如發現防凍液內出現懸浮物,沉澱物或變質、變色應及時更換並清洗系統。

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之內;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傳統的無機型防凍液不可以兌水使用,那樣會生成沉澱,嚴重影響防凍液的正常功能。有機型防凍液則可以兌水使用,但水不能兌得太多。

使用了防凍液的車輛,切勿直接補充自來水,應該加入蒸餾水或去離子水,若實在沒有條件,加冷開水也比加自來水好。如果防凍液因洩漏損失,應補充同品牌的防凍液。防凍液應四季使用,夏天使用自來水的方法是不科學的,也是得不償失的。

7樓:牽著你的手

1、防凍液有保質期的,一般為兩年。

2、目前防凍液是乙二醇的水溶液,乙二醇的濃度比例大概在30%-60%,如果是在東北,選用防凍液乙二醇的濃度最高只能到70%,這時候的冰點是-68攝氏度,再多了就要影響散熱效能了。

3、乙二醇不易揮發,所以只要不是漏水了,只是單純的缺點防凍液的話,補點蒸餾水。

4、因為防凍液內還有許多新增劑,所以不同廠家的防凍液不能混用。

5、顏色不同是因為著色劑不一樣而已,那是各個廠家的習慣,不用太計較。

6、防凍液最好一直用,不要到夏天就換成水,這樣對發動機,對防凍液都不好(防凍液摻水後冰點上公升幅度很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有好多種品牌,首先在新增上應該注意一定要選用合適的防凍液,最好原車專用的,因為防凍液品牌的不同,裡面的化學成份也不同,混用會造成一定的腐蝕,或者引起液體混濁,一般防凍液使用期限最好控制在兩年左右,家用小汽車的話可以用濃度儀檢測一下防凍液的冰點,最多也就建議用到三年。

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的作用不容小覷,它能夠保障車子在行駛過程中,溫度的均衡問題,避免發動機過熱造成損壞,發動機的正常工作離不開防凍液,每年的損耗在15%左右,如果冷卻液少了就要及時新增,所以車主們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用車情況,判斷是否需要新增。

除了及時的新增,防凍液的更換同樣很重要,一般情況下,車子更換防凍液的頻率是4年或者5年更換一次,修理廠和4s店建議兩年更換一。其實,自己更換也可以,只要防凍液的沸點、冰點夠標準的話,完全沒有必要更換,不用花那些冤枉錢。

10樓:網友

一般使用兩年,就看你用的防凍液的牌子了,還有好的是不用更換的!

11樓:網友

嚴格要求1年換1次防凍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是汽車中非常重要的一樣東西,很多人對他可能會有誤解,認為他只能在冬天使用,其實他是在全年都可以使用的。防凍液是防止冬天因為太冷,導致汽車裡的液體結冰膨脹,損壞汽車,而在平時,又能起到防止鏽。

13樓:阿祖聊社會

原裝的汽車防凍液可以使用多少年?

14樓:秀兒說車

汽車防凍液多久更換一次?更換防凍液要注意什麼?新手須知這幾點。

原車防凍液能用幾年,汽車防凍液多久換一次

15樓:老吳懂法

防凍液是汽車必不可少的,很多朋友買了車之後,都會想知道原車防凍液能用幾年。有了車,固然需要掌握一些汽車保養知識。下面,就來一起看看關於防凍液的一些常識。

新車都是有防凍液的,原車防凍液沒有統一的使用期限。根據車型、品牌的不同,質量會有所差異,使用期限自然也不同,如德系車型和日系車型之間就有差別,有的五六年不用更換,有的達到一定的公里數就建議更換了。

防凍液是有保質期的,大多數原車防凍液的使用期限是依據產品的保質期來定的,一般防凍液的保質期在。

2年左右,而且防凍液不會因未開封而延長保質期。更換防凍液時一定要看清防凍液的保質期,如果是在保質期內,可以繼續使用;如果到期了,就不要使用了,因為過期的防凍液裡的化學成分會失效,影響汽車冷卻系統的效果。

汽車防凍液在使用2年或行駛4萬公里左右需要更換一次,如果是營運車輛,行駛里程數更長,更換週期也就更短。這是提供給大家參考的更換期限,具體更換時間請根據自己的用車強度和狀況,或者參考車輛的使用維修手冊。

在汽車的日常保養過程中,要定期檢視防凍液的使用情況,如果出現餘量不足,需要及時補充;加註防凍液時需要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防凍液不能混加,也不能在熱車的情況下加註,避免燙傷,加註的量要在最高水位和最低水位刻度之間,遵照這些方法,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原車的防凍液可以使用多少年?原車防凍液能用幾年

原車防凍液能用幾年 一般的原車的可以用2年,具體更換時間要根據原車的保養手冊或者根據車輛的實際情況。防凍液的有效期一般為兩年,過期的防凍液會造成缸體腐蝕,嚴重的甚至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損傷。另外,防凍液的冰點一般在 25 左右,如果到更冷的地方還需要換冰點更低的防凍液。應對使用中的防凍液實行定期定項檢...

長安鈴木羚羊原車防凍液可以用幾年

防凍液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長期不更換防凍液會導致,防凍液品質變化,使其內在防鏽品質降低,散熱器 管路等將會損壞。還有會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者冷卻效果,對發動機是傷害,不要等到防凍液變黑才去更換,防凍液發黑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的很厲害了。水垢也形成很多,對管路已經有損傷了,所以...

長城c30的防凍液需要換原車的嗎

不用的,正規廠家生產的防凍液效能都差不多,冰點低於當地的最低氣溫,低上10度左右就可以了,沸點不要太低,否則容易開鍋。車並沒有什麼原車防凍液一說,防凍液的配方就那麼幾種。長城c30防凍液多久需要更換?你好,這個建議你們兩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了,這個是需要定期更換的。長城c30防凍液多久換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