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多久換一次?汽車防凍液多久更換一次?

2023-06-02 20:05:02 字數 5185 閱讀 4044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防凍液一般每兩年或者每四萬公里更換一次,每輛車的行駛情況不一樣,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決定。

日常的汽車保養中,需要定期檢查防凍液,檢視防凍液是否減少、是否變質。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

一般用途:汽車、火車內燃機車、拖拉機、輪船、發動機、水箱以及各種機械裝置,柴油機、汽油機等冷卻系統作為冷卻液使用。具有防凍、防沸、防腐蝕、防水垢等多種功能。

水的沸點是100℃,優質防凍冷卻液的沸點通常在零上110℃,這樣在夏季使用,防凍冷卻液比水更難開鍋。

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優質的防凍液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當然,如果你的水箱水垢很厚,最好還是先用水箱清洗劑徹底清洗後再新增防凍液。與水一樣,具有比熱大、蒸發潛熱量高及補充方便等優點。

當環境溫度低於零度時,冷卻系統中的水就會轉變為冰,冷卻系統的部件就會有被膨脹裂損的危險,這時選用防凍液可以保證發動機在低溫下正常工作。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普通的冷卻液一般是2年或者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當然也有無水冷卻液,可以免維護。一直不用更換。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兩年一換,因為防凍液的有效期一般為兩年,過期的防凍液會造成缸體腐蝕,嚴重的甚至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損傷。另外,防凍液的冰點一般在-25℃左右,如果到更冷的地方還需要換冰點更低的防凍液。

當防凍液低於最低標線時,需要新增防凍液。在更換時,最好在4s店或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操作,在補充防凍液時,盡量新增與車輛相同的產品,避免產生化學反應。

4樓:愚人談娛樂

一般兩年。

防腐蝕功能:發動機及其冷卻系統是金屬製造的,有銅、有鐵、有鋁、有鋼還有焊錫。這些金屬在高溫下與水接觸,時間長了都會遭到腐蝕,會生鏽。

而防凍液不僅不會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腐蝕,還具有防腐和除鏽功能。

5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汽車防凍液要多久換一次?可以用完再更換嗎?

一般的汽車防凍液使用期為2年。剛買的新車使用2年以上應及時補充防凍液。並注意檢查房東系統有無滴漏。

2年內車行程4到6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加防凍液。麥大大管家提醒您更換防凍液的時候,一定要把製冷系統內的舊防凍液排掉,清洗乾淨。再注入新的防凍液。

a車子能夠在嚴冬酷暑天氣條件下正常的啟動,應該說有有乙個東西是功不可沒的。它就是防凍液,全名叫防凍冷卻液。其作用是很明顯的。我們知道水在零度以下就會開始結冰,形成不流通的固體。

一般的2年或5萬公里換一次,但是在防凍液不足時請補充防凍液,千萬不要加水。

如果你的車冬天加防凍液夏天加水,我建議1年就要更換。 否則你的車很容易出現故障。

如果更換防凍液最好把水箱放淨沖洗乾淨,否則新的防凍液加進去後,會將原有的鏽跡雜質給清除,那樣容易影響冷卻的。

b如果是南方的朋友,主要檢視防凍液的狀態,可以通過新增補充的小水箱觀察防凍液,假如有鏽蝕渾濁、絮狀漂物等,應更換;否則使用3-5年也沒有關係; 而北方的朋友,除了上述觀察外,入冬前去4s做一次冰點檢測,如果防凍冰點與當地氣候不相符的,應更換。希望能幫到你。

c如果你一直是防凍液沒有新增過水,那我建議你10萬公里或者5-8年換一次。你看看現在新車本田crv他們的防凍液是120個月或者20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換過要求60個月或者10萬公里更換一次。很多人就不懂換防凍液結果汽車以後漏水,起高溫,

6樓:巨集景天桐穹

防凍液的作用式防止冰冷的冬季車輛在熄火狀態時,冷卻液結成冰狀導致凍裂散熱器和法案冬季的氣缸。它的全名較多防凍冷卻液。其實防凍液不僅要冬日使用,其他季節也要使用。

那麼防凍液要多久換一次比較好,更換的時間如何判斷呢下面我們來聊一聊。

防凍液的原理:

防凍液是由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乙二醇組成,乙二醇和普通的水相比更加耐凍,並且乙二醇的沸點還高,揮發性更小,穩定性更高。所以,乙二醇是做防凍液最理想的材料。冷卻液的用途意義是帶走發動機冷卻時所需要帶走的熱量,是發動機運作時不能缺少的一樣東西。

1、防汙垢。

如果用水做為冷卻液,時間長了會有很多水垢,這些水垢是非常難清理的。它們會附和在水箱表面,器件的金屬表面。從而使散熱器的散熱效果越來越差。

但質量有保障的防凍液,都是採用蒸餾水做的,製作的同時已經調價了防垢的新增劑,不但不會生水垢,還會防止生水垢。

2、防腐蝕。

發動機大多是採用普通的金屬製成的,所以車友在使用水座作為冷卻液時除了產生水垢外,還會腐蝕發動機的金屬表面,從而造成發動機的生鏽、老化。但是防凍液的成分是乙二醇,它不會腐蝕發動機的金屬表面,而且可以防止腐蝕。

新增防凍液的時候需要注意的:

1、一定要加同品牌,同規格的防凍液,不能與其他的牌子混合使用。

2、新增防凍液的時候,一定要先將所有的冷卻管道,散熱器清理乾淨。不然會影響冷卻液的效果。

防凍液的更換週期:

一般的家庭用車都是兩年更換一次,用車多的話的,四萬公里更換一次。具體要根據自己的車況來看。如果,還沒到冷卻液的更換週期的時候要注意冷卻液的剩餘量如果低於平均水平那麼就要及時新增。

希望能幫到你~

7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一般的防凍液,每年都需更換一次,而***點的就可以2-3年再更換一次,不可以用完再更換,會減少汽車的使用壽命。

8樓:趣知生活君

汽車的防凍液根據車型、品牌的不同質量會有所差異,使用期限自然也不同; 有的建議兩年更換一次,有的五六年不用更換,有的達到一定公里數就建議更換了,但是不同的車子隨車說明書裡面一般都有對於防凍液這一塊的註明。

9樓:幹煸新鮮事

一般來說跑5000公里就可以換一次,可以等用完了再換,沒有問題的。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需要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更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此外,更換防凍液時最好先熱車,熱車放的比較乾淨,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盡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同個品牌的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

11樓:每天八卦一下

2到3年換一次,這是乙個參考的週期,如果出現事故或用車強度大,是可以及時更換的。

12樓:宗秉翦慶

一般2年內車行程4到6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加防凍液。不用換這個乙二醇,二甘醇為主的東西換的那麼勤快。

13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防凍液是要兩年更換一次即可,但是有些車子的使用率比較頻繁,導致一年就要更換一次,甚至還有一些是3萬公里就更換一次,要是在駕駛過程中,發現汽車的水溫越來越高,那就得要檢查一下防凍液是不是出現問題了,一般是車子使用正常,才會是在一年期間更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更換週期:

一般兩年。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15樓:有頭沒腦

更換防凍液時間是根據你對車輛的使用頻率來決定,一般情況下兩年更換一次就行,如果你比較心疼車輛一年換一次也行,等防凍液用完了再換的話恐怕你的車也需要換一輛了。

16樓:旁天藍萬曜

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乙個參考的更換週期,大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更換,因為多走一兩萬萬公里或者使用週期延長多一年半載左右,問題也不大。如果用車強度大的話,就可以提前更換。

17樓:何彭真傲冬

.新買的車一年內不用更換防凍液,如果是北方請一年更換一次,南方天氣熱視情況更換(發現冷卻液髒、蒸發流失多),更換時務必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水,啟動發動機以怠速運轉幾分鐘迴圈清洗。停機後再將清淨水放掉。

加入防凍液。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防凍液的更換週期很長,一般來說,兩年更換一次,或者汽車行駛到40000公里的時候更換,記住這個週期,對你以後可能很有幫助。因為汽車的冷卻系統處於乙個比較封閉的狀態,一般來說消耗非常小,但是我國防凍液的質量參差不齊,如果是質量不好的防凍液,需要我們及時的更換。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的使用週期一般可達三到四年,或者是八萬公里左右,在這個範圍內的防凍液效果都是比較好的。那麼是不是在這個週期範圍內的防凍液就可以放心使用呢,並不是,還是得根據實際情況來,所以在使用車輛時還是要多加觀察的,可以啟動車輛幾分鐘後觀察防凍液的液面高度,當液面如果比較低甚至比最低線還要低時,此時便需要新增或者更換防凍液了。

汽車防凍液多久更換一次?

20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參照保養手冊更換就行了。

一般來說,汽車的防凍液每兩年就需要進行一次更換。南方地區的使用者相對於北方地區的用更換週期相對長一點,北方地區車輛的防凍液建議一年就進行一次更換。因為北方地區會出現雨雪天氣並且長達數月,這對防凍液的質量要求就會更加高。

無機防凍液(iat),一般情況下是綠色的。缺點是壽命短,每2年/4萬公里就要更換。長時間不換會有矽化物產生,也就是堵塞水箱。

有機防凍液(oat),有紅色藍色綠色等多種顏色。壽命很長,可以達到5年/20萬公里的更換週期。

目前市面上**在十萬塊以上的合資車型,基本上使用的都是有機防凍液,更換週期都特別長。特別是以日系車為主,基本的更換里程都在15萬公里以上。

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防凍液有一定的腐蝕性,不可和 直接長期接觸。對於邊上的線頭倒影響不大,因為接線卡子都有一定的防水設計。當然如果溢位較多那最好清理一下。不需要。車輛的防凍液灑落了,趁沒有乾燥時,可以用濕抹布擦乾淨。如果是乾透了,也沒啥事,同樣用水擦掉。車上的電線插頭是子母扣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水擦無妨,不會短路的。一般...

怎樣檢查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怎麼檢查

第一步 檢查 先做全面檢查,看看管道有無裂縫和洩漏的痕跡,重點檢查五通管 因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 防凍液是必須要流經五通管後再分配到汽車不同部分而發揮作用。第二步 清洗 將舊的防凍液放出,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隨後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然後...

汽車選用哪種防凍液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購買防凍液時盡量選擇品牌產品以保證質量 車主應選擇冰點 冰點是防凍液結冰時的溫度,是衡量防凍液低溫流動的重要指標 比車輛執行地區的最低溫度低10 左右的乙二醇型產品 此外,不同廠家 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切忌不要混用。不受顏色限制的百世通防凍液。來了解汽車冷卻液的選擇,大家常用的是哪種呢?冷卻液又叫防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