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線怎麼接的?地線從哪來的,地線怎麼接

2022-01-22 14:55:39 字數 3133 閱讀 6105

1樓:

1、三眼插座分配上接地線,左接零線,右接相(火)線,洗衣機、電冰箱等的可靠金屬外殼也接地線。

2、取一根銅(鋁)帶皮導線,一頭連接地線插孔觸片,另一頭連線大地,如是移動插座建議與大地連線線頭接一鐵釘,隨用隨插。通電時不可觸控地線。

擴充套件資料:

1、供電地線:

線路由變壓器接地後的中性點引出。按照標準,每隔20-30公尺重複地面,對電路起到安全保護作用。漏電時,使用者與地線形成併聯電路。

有了地線,地線的電阻比較小,電流就會迅速地流進大地,用電避免觸電。

殘廢。實際上,它通常是一根黃綠相間的電線。接地線在家庭用電中非常重要,但在一些地區,電網中沒有接地線,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補救。

找乙個房子外面的地方,取乙個50-70mm寬,1-2公尺長的角鐵,打入地下。然後將地線連線到角鐵上。最好用螺栓連線。

2、電路的地線:

在電路設計中,主要是為了防止干擾,提高無線電波的輻射效率。地線被廣泛用作電勢參考點,為整個電路提供了乙個參考電勢。

此時,地線不一定連線到真實的大地,但通常連線到其中一條輸入電源線(通常為零),其電勢與大地電勢無關。在整個電路設計中,地線上的電壓為0v,統一整個電路的電位。

2樓:二頁白紙

地線是用金屬圓柱往地下1.5公尺深處埋入,再將配電系統的pe線接到金屬圓柱上。

3樓:鄒晗玥碩芫

可以在外面地上插根鐵管,越深越好,3公尺以上,再拿線把鐵管和電腦機箱外殼連起來就可以了或者接到每一路的插座裡

4樓:匯能煤化工

建築物防雷、還有變壓器接地等都要接地,接地體埋入地下一定深度,通常是1.5公尺以下,且接地電阻小於10歐姆。將用電裝置的接地線與接地體連線就形成了保護迴路,人體的電阻還是較大的。

通常建築物也利用混凝土及其他構築物的金屬架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區分電路的吧 地線就是零電壓電線 沒有電路 無法告訴你怎麼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電不用接地線,零線就能滿足需要

7樓:

是用動物的毛做的線。

地線怎麼接?

8樓:快樂公尺兔趙老師

1、三眼插座分配上接地線,左接零線,右接相(火)線,洗衣機、電冰箱等的可靠金屬外殼也接地線。

2、取一根銅(鋁)帶皮導線,一頭連接地線插孔觸片,另一頭連線大地,如是移動插座建議與大地連線線頭接一鐵釘,隨用隨插。通電時不可觸控地線。

3、地線接地,用鋼管、角鋼等金屬物埋入大地,具體根據大地的電阻值來選用,然後用電線連線至配電箱,再分接到各插座。

4、拿乙個導電體(如鐵棒,銅棒什麼的)打入地下,打入1.4公尺深就可以當地線了,如果要當零線,也只要打2.1公尺就夠。

還如果想用來給避雷針用還要在導體的最底端加一塊銅板,面積大於40平方厘公尺,最好能在周圍加點鹽。

拓展資料:

1、 地線不得接在電源零線上,不得與防雷地線共用使用三相五線制供電,其大地線可以作為防靜電地線(但零線、地線不得混接)。

2、接地線顏色以黃綠色線為宜,接地主幹線的連線方式應採用釺焊。接地線連線端子應確保接觸可靠,易裝拆,允許使用各種夾式聯結器如鍔魚夾、插頭座等。

3、接地主幹線截面積應不小於100mm2,支幹線截面積應不小於6mm2;裝置和工作台的接地線應採用截面積不小於1.25mm2的多股敷塑導線,

9樓:負直流的困惑

你要接什麼樣的地線,最好補充一下。如果是家庭的地線,牆壁的三相插頭單獨上邊的一相就是地線,有些老建築沒有地線,最好拆開看看,如果那一相有線就對了。

如果是工廠的話一般的配電櫃都有地線,只要接到櫃子的主體上就行了,建築物外邊接到地地下的金屬物(有乙個小鐵盒子),有的是鋼筋,有的是鋼條。

如果你是平房的話,想要一條地線,可以在房子挖乙個長條的50公分左右深的坑,槽鋼或鐵板放入坑底焊接鋼筋或鋼條,連線好後拉出坑外在牆邊固定好,室內需要的話再用線接入。

10樓:郁晴霞賁容

主機的地線不用另接,用隨機來的電源線就行啦,主要的是要用三線的插座,在品字插口的上面這口裡接一根導線出來,再從屋外砸一根一公尺多長的鋼筋砸到地里,把接出來的導線剝掉一尺來長的絕緣皮,再把它繞在地里的鋼筋上即可,注意不要讓它生鏽。

樓房裡,一般都有接地線,不用另找。沒有地線的,多數是接在自來水管上或暖氣管上,這樣的作用不明顯,而且容易出事。是不提倡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通過接地極跟大地相連線,使得發生漏電的用電器的外殼變成零電位,

人接觸到漏電的用電器外殼的時候也不會發生觸電事故,保證人身安全。另外,

當用電器發生漏電的時候,電流會直接從用電器經過地線流入大地,形成迴路,此時電流不經過零線,使安裝的漏電保護裝置動作,能及時發現漏電的隱患。

12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帶電接線:火線,零線,地線,先接哪一根?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只用火線,零線不接,而是轉接到地上,是要逃電費嗎?把電表下面的零線接到比較潮濕一點的地上,埋在地下,這有一定的危險性,建議不要使用

14樓:勇隨遠

地線接地,用鋼管、角鋼等金屬物埋入大地,具體根據大地的電阻值來選用,然後用電線連線至配電箱,再分接到各插座。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 你說的是花線為安全用的 家庭用電分火(相)、零、地線

地線須用鐵棒伸入地下30cm才能起作用 注意安全

「地線」是怎麼接出來的呢?

16樓:

地線怎麼接,電工師傅一步一步教你,地線的接法

17樓:夙來福福春

地線一般都從電器裝置或開關插座的外殼或專門的地線接線柱中引出,然後通過一條或幾條專用的導線深埋到地下。這是出於安全的考慮。因為萬一電器漏電時,比如裡面的線路鬆動碰到電器外殼,或是受潮了,進水了,洩露的電壓就會快速被引入地下,並引起觸電保護器跳閘斷電。

家裡的底線其實是通過大地和供電所的大型變化器地線聯絡起來的。所以當地下漏電到一定電流時(比如雷擊)供電所自動保護電路就會自動跳閘保護。

家裡沒地線,漏保的地線怎麼接?要注意什麼?

如果家裡面沒有地線,那麼漏電保護的地線應該接到建築物金屬部位,能夠有效的進行漏電保護,在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不要放在潮濕的地方。家裡沒有地線的盡量要做好開關的保護,如果有地線一定要把地線連線到位,另外還有乙個重要的保護措施就是區域性等電位,如果家中具備條件的話,盡量把區域性等電位連線到位。在接地...

為什麼火線接零線會短路,火線接地線 地線的電阻規定小於4歐 又不會短路呢

因為零線是中性線,通過變壓器構成迴路行成短路,地線與變壓器的相線不連.零線既是變壓器中性線,火線直接接零線電阻小,會有很大電流,即為短路。如果中性線直接接地,火線直接接地也是短路狀態 接地電阻小於4歐 如果中性線不接地,火線接地不形成迴路,不會有短路電流,只有很小的容性電流。火線與地線接不會短路 原...

電工問題,臨時接地線怎麼接

裝設臨時接地線的順序是先接接地端,後接裝置導體部分。選取材料 擷取直徑20mm的圓鋼筋80 cm作臨時接地棒棒體。該接地棒工藝要求 在圓鋼筋上用車床車出稍度長度為1.5 螺距為6.0mm,螺紋深度為2.5mm的螺絲扣。在圓鋼筋未在螺絲扣的一端,50mm和72mm處打出直徑為9mm的兩個圓孔 用8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