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種自帶地線的熱水器是什麼原理?如果家裡沒有地線可以安裝

2022-01-22 14:55:36 字數 5575 閱讀 7983

1樓:我就是傳奇

任何乙個品牌的電熱水器都是有地線的,如果家裡沒有地線的話,再安裝熱水器的時候就要安裝乙個漏電保護器,最好在洗澡的時候把電源關掉,再使用,這是最安全的一種方法

沒有地線,可以裝電熱水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i類器具的電熱水器,國家規定,沒有可靠地線(含無地線或地線不良)均不允許安裝電熱水器。如果熱水器出現異常(如熱水器帶電),且人觸控到熱水器,地線就起到把人體短路作用,即電流會從地線上通過,人體不會或通過相當小的電流,因而地線起到保護作用;

2、而對於ii類器具的電熱水器,由於電擊防護不僅依賴於基本絕緣,而且提供了如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那樣的附加安全防護措施,因而該熱水器不依賴保護接地措施,所以沒有地線可正常安裝。

所以,購買和安裝電熱水器時首先要了解安裝條件是否滿足可靠接地的要求,如果接地可靠,可購買i類器具的電熱水器。如果家裡接地不良或沒有可靠接地,建議購買ii類器具的電熱水器,以確保家人的人身安全。

3樓:趙文星空絮雨

沒有地線,原則上不可以裝電熱水器,如果安裝必須要安裝漏電保護器器,漏電保護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漏電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一、電熱水器的安裝要求:

(1)電熱水器的配備插座,應為帶固定專用插座,不能使用移動式電源接線板。插座的結構、容量和插孔尺寸應與電熱水器電源插頭相匹配。插座應置於電熱水器出水口水平位置上方,要避免被水噴濺而產生短路危險,最好採用帶有防水保護的插座。

(2)家庭的室內佈線應可靠接地,且接地電阻值不得大於4ω。家用插座,不管單相電源還是三相電源,其接地必須與電源的地線鏈結,插座的接地極不允許空著。如果因條件不允許,無法接駁地線,請使用帶有防電牆的產品,廣東樂王實業電熱水器採用超長防電牆產品(比一般防電牆長50%),即使發生漏電,也可將其電流控制在約為兩節乾電池對接的電量,最大限度地防止了漏電危險。

(3)在使用電熱水器時,不得通過插座上的開關關斷電源,因為關斷插座電源後漏電保護插頭不能工作,一旦發生地線帶電等故障時無法提供保護。

(4)定期檢查按動漏電保護插頭的「試驗」鍵,確認漏電保護插頭能正常工作。

(5)室內一定要有通風口或加裝排氣扇,如果安裝在室外的話還要注意避免雨淋。

(6)在清潔電熱水器外部時,應先切斷電源,不要用水噴淋,而要用軟布擦拭。

(7)如果電源線損壞,為避免危險,(特別是即熱式電熱水器)必須使用有廠家提供的專用電源線,並由專業維修人員進行更換。

(8)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不應超過五年,如超過年限還繼續使用,就會存在安全隱患,需要及時更換。

二、電熱水器安裝一定要請專業安裝人員安裝電熱水器。

(1)安裝前一定要檢查電路是否有可靠接地,而且要根據電熱水器功率的大小選擇合適的插座和電源線。

(2)一定要把電熱水器安裝在牢固的牆面上,安裝的位置最好是在便於維護和保養之處。

(3)安裝電熱水器的電源插座位置時,一定要考慮盡量遠離熱水器,最好在2公尺以上,以免淋浴器噴灑的水接觸到電源插座造成觸電。

(4)室內一定要有通風口或加裝排氣扇,如果安裝在室外的話還要注意避免雨淋。

(5)安裝完畢後,一定要請安裝人員進行相關安全檢測和操作演示,並講解如何使用。

三、電熱水器如何保養需要注意的使用注意事項

4樓:天上的彩虹真美麗

回答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以前我在農村住過旅店,那個熱水器就沒有接地線。

洗澡的時候身上都發麻,給我嚇得趕緊拔了電源。

所以沒有接地線是很容易被電的

如果安裝熱水器,必須要安裝漏電保護器器,漏電保護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漏電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這是唯一的辦法,安全有效。

更多4條

5樓:

不可以。

因為沒地線用電熱水器是不安全的。但如果你買的是帶防電牆系列的電熱水器,就沒問題。因為帶防電牆的電熱水器不是通過地線防漏電的。

【延展】

最可靠的辦法就是在使用時斷開電源(特別是淋沐時)。

6樓:

1、布管與安裝閥門,首先要看一看安裝處的燃氣介面和進出水介面,直接安裝冷水閥和熱水閥門,通常是左熱右冷,安裝時切忌關閉家中的總進水閥和進氣閥,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水漫金山」的現象發生。

2、拆封熱水器包裝,不管你是哪一種渠道購買的熱水器,都應先開箱看看裡面的配件是否齊全,當然,若你不是很懂,最好由專業人員檢查,另外,也可以按照廠家的配件說明書來清點。一般有膨脹螺管、煙管1根,彎頭乙個,花灑乙個,但不同廠家配置可能不一樣,最好詢問清楚。

3、排煙管道的設定,此步驟則是來安裝排煙管道,一定要重視,否則會對日後的使用帶來安全威脅。通常,排煙口都是開發商統一設計的,預留好了位置,若是沒有,那麼要自己打乙個口子,注意要斜的,內高外低。為了使熱水器掛牆後好調整,需要先將煙管設定好,還需注意排氣管與牆壁之間的子選用金屬材質的,因為熱水器使用時排煙管溫度高,若是塑料蓋子會被烤化,甚至帶來其他隱患。

4、燃氣閥門安裝,此步驟則需把進氣管與氣表銜接,在安裝前務必要先關閉進氣總閥。一般來說,家中的燃氣要同時**灶具和熱水器,因此需要在氣表的燃氣出口接乙個三通閥,但是因為角閥使用起來費勁,因此建議用球閥,特別應注意在連線管道時一定要放上橡膠墊片以防止漏氣。

5、熱水器上牆前的打孔準備,根據煙管的位置再來測量熱水器的安裝位置,並在牆上做好記錄,使用電鑽打孔,並按上塑料膨脹管和螺釘。燃氣熱水器上牆,及管道的連線,把熱水裝置掛到牆上去,並用鋁箔將煙管密封,接著聯接進水管、出水管、燃氣管,切記一定要放上橡膠墊片以防止漏氣、漏水。

6、測試並檢查,安裝好後要檢查,看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檢查漏氣的方法是用肥皂水塗在連線處。

農村家裡沒有地線可以安裝電熱水器嗎?

7樓:帝都小女子

農村家裡沒有地線,不推薦安裝電熱水器。這其中的原因,無礙乎缺少安全性的保障。當然,這安全保障從專業方面來說,缺少的則是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地線的保護,第二部分是電位的保護。

也許,說到這兒有人會說,那我們自己裝一條地線不就得了嗎?!說真的,事實上還真沒這麼簡單,因為這種專業強度較高的工作,一旦操作不到位更容易造成隱患,所以千萬別自行安裝。

現在咱們就說說,這農村和城市的電路區別,因為家裡人也有住在農村的,所以年節假的時候也經常去那裡拜訪,那時候看到的所謂電路只不過就是,火線和零線兩根而已。而像我們居住的樓房,哪怕是一九五幾年建設的老房子,走的線路也都是零線、地線,還有火線三根。看似這樓房只比老家多一根的地線,卻起著保護防雷和保人身安全的作用。

當然,如果要是近年來新蓋的房子,在電位的安裝上也會有更多的防控方法,這都是老房子所不能比擬的,更不要說沒有地線的農村房子,所以這裡不推薦安裝電熱水器。除此之外,由於我還看到網路上面有不少資訊是說,推薦購買帶防電牆的電熱水器,以及安裝有漏電保護開關的裝置等等,但是我個人覺得即便是說起來容易的事情,在實際操作當中也是難上加難的。

由此可見,這沒有地線的農村家裡,不推薦安裝電熱水器的同時,也切勿盲目的偏聽偏信的自行改造,最好諮詢有電工證的師傅對房子進行改造,或者諮詢電器行當中的專業人士,找一款有針對性且安全保障較高的熱水器產品為宜。

8樓:日常小八卦君

沒有地線的話建議不要安裝電熱水器,不安地線電熱水器是容易發生漏電的,不利於自身安全,可以考慮安裝燃氣熱水器。

9樓:月上是心白

回答其實對於衛生間在沒有接地線的情況下,安裝電熱水器也是可以的,但是這還有一定的危險在裡面。

有很多家庭因為熱水器漏電事故導致死亡,所以對於這樣事情如果能做,最好還是做一下,我在裝修的時候就是沒有考慮到那麼仔細,所以也一直沒有接地線,所以我在安裝熱水器的時候將它完全隱藏在屋頂之上。

很多人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都會選擇用整合吊頂來裝飾棚頂。而廚房的水管道過低,所以在前期裝修的時候,我們可以找乙個水管工將衛生間的主管道向上提公升30公分左右。

提公升30公分這樣的距離,我們就可以將吊頂的高度向上再提公升一些,這樣衛生間看起來就不那麼壓抑,而且可以把熱水器放在棚頂的地方。

其實提公升這個衛生間的總管道很簡單,但由於太髒需要將管道完全卸開,想想裡面的物質全都噴灑出來的景象,所以單是提公升這個管道我就花了1000多塊。

將電熱水器隱藏在棚頂之後,水就很難接觸到熱水器表面,所以在安全性上也提高了不少,其實現在很多的電熱水器安全性還是比較好的,畢竟都通過國家iso9001國際認證檢測,所以我們在使用上也可以放心許多。

建議大家不要去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確實省錢,但是陰天下雨冬天這樣的季節熱度不夠,可以說乙個人洗一次澡都不可以。

提問我衛生間插座沒有地線可以安熱水器嗎

回答有一定的危險哦!不建議您安裝

提問要把地線方上才可以是嗎

回答對的

更多9條

10樓:陳陳陳說文化

可以安裝,但是必須要用那種防漏電的保護器,因為沒有地線的原因,安裝熱水器之後很容易發生觸電,可能會威脅到人的生命安全。

11樓:過之無生

建議不裝。接地線是為了安全設計的接地線路,不能輕視,如果沒有接地線,電熱水器發生漏電,會造成消費者生命傷害。

12樓:小塔

家裡沒有地線裝熱水器很危險的,熱水器不管有沒有下雨都會導電的,用熱水器。你不注意就會被電到的呀。

13樓:狂氣味

燃氣熱水器也要用電,直排的很少見了。我爺爺就把地線接在抽地下水的鐵管上,用儲水式電熱水器,不過老人家還是燒柴煮水

14樓:小胖來秀

必須能裝啊,只不過是你在使用的時候加熱到所需溫度必須拔掉插頭罷了

15樓:電工小木頭

農村沒有接地線,到底需不需要給家單獨砸根接地線呢

16樓:老槍

名牌熱水器,技術非常成熟,可放心大膽的用

17樓:江湖名醫

農村更好辦,將牆打個眼做個接地,

18樓:豆尼豆

誰允許農村人洗澡的

家中沒有地線,熱水器的地線接入牆裡可以嗎?

家裡沒有地線,電熱水器的地線接入牆裡是不可以的,也不能用,因為我們我無法保證此時的接地電阻是否合格,而且可以說這種做法的接地電阻都不合格,所以起不到保護作用,嚴重的話還可能使地線帶電。不可以 凡是安裝了防電牆的電熱水器,都會有這根線的。它也可以被稱為 地線 卻和我們平時理解的地線不太一樣 一般的地線...

小廚寶熱水器怎麼樣?小廚寶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小廚寶的工作原理是 1 水流流經入水口整合三通把如水分成兩路 一路流向冷水軟管到水龍頭冷水入口 另一路進入主機經水電阻測頭 過流量調節閥後分成兩路 一路流向膠膜a腔 另一路則經過可控矽散熱塊 入水接地柱 入水防電牆 加熱絲總承 出水防電牆 接零柱 出水溫度感測器 又分成兩路 一路流向膠膜腔b,另一路...

這是什麼牌子的熱水器,這個是什麼牌子熱水器

這是一臺出水量10升的強排式燃氣熱水器,牌子在側面,我看不見。溫度上不去的原因一般出現在水壓不夠,打不開燃氣閥。你發現沒有淋浴器噴頭出水小,是不是你最近換了一個新的噴頭?你先把進水管接到出水管上,用自來水反衝一下,看是不是濾網裡的沙子滿了。再不然你把噴頭擰下來直接放水,看是不是好了。這個是什麼牌子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