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防凍液必須要清洗水箱加保護劑嗎

2021-07-29 09:50:17 字數 1527 閱讀 9186

1樓:智障班班長

不需要。

更換防凍液會存在三大問題:

一、防凍液放不乾淨。

二、換完防凍液後水溫高。

三、換完後有滲漏。

換完了防凍液後,有的車會出現水溫高的情況。啟動車一會兒,風扇就開始高速旋轉了,但水溫很高。這種情況一般是冷卻系統中有氣阻造成的,空氣被卡在管路中,防凍液在裡面不能迴圈,導致水溫升高。

只需要給冷卻系統放氣,把裡面的空氣排出來即可解決。

這就如同家裡的暖氣片有氣阻,如果不給暖氣片放氣,那它一直是涼的。就因為水不能迴圈所致,放氣後,管道里面充滿了水,就可以正常迴圈了。

擴充套件資料

夏天溫度很高,所以在使用汽車時,車身會自然產生熱量,兩者會相互重疊,汽車很可能會因為溫度過高而發生故障。然而,使用防凍劑後,可能有必要避免這種情況,因為防凍劑不僅可以防止凍結,還可以降低溫度。

在寒冷的冬天,防凍劑甚至更重要。防凍劑可以起到防凍劑的作用,以避免汽車太冷而無法點火。汽車防凍劑的正常使用期限可以達到3-4年,或大約8萬公里。

這意味著防凍液在這個範圍內有更好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車是一直有定期(每2年/2~4萬公里)且完全更換(常規車輛更換一次使用7~9升冷卻液)以及日常沒有隨便新增其它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冷卻液(不記得品牌型號,相同顏色的也不行)的話,這次在更換的時候可以不用深度清洗,用清水沖洗即可,但沖洗過後要儘可能烘乾水分再加新的冷卻液(不一定要原先品牌型號以及同顏色的,也可一次性選擇長效的合成環保冷卻液,避免以後複雜更換程式的困擾以及費用)

如果沒有做到以上的各種注意事項,建議做一次深度清洗。將會給你帶來如疏通血管降血脂的好處和感覺。

注意:若是之前欠維護,清洗過後可能會出現一些漏點的話,也要理解,並對症修復即可。發現了傷疤並做好了修復,總比血管裡一直高血脂以及有高血壓的隱患要強。

冷卻系統,相當於車輛的心血管系統,大多數車輛的發動機故障都是由冷卻系統故障所引發的,但冷卻系統的系統性養護切被大部分使用者甚至專業養護服務商所忽略。

冷卻系統的養護概念是:(冷卻液)要換——要換好——要換好的!!!

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這都是4s和修理廠的套路 ~ 放掉原車冷卻液 水箱口用氣泵吹氣 利用氣壓把缸體殘留的都頂出來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如果您的車 年代不長 水箱裡面乾淨 放出來的水清涼 不用清洗水箱 水箱裡面有防凍液就可以了 不需要什麼新增劑【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是小車的話,就不用新增了,因為小車的防凍液有防腐功能,大車最好是加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您也可以選擇不新增 不過新增後清洗的徹底對車輛有一定的好處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幫助 祝您用車愉快 如還有問題歡迎邀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防凍液更換需要多少公升,更換防凍液需要加多少公升?

每輛車新增防凍液的量是不同的,具體可以新增完防凍液之後檢視下副水壺的刻度。一般副水壺上面有2個刻度,乙個是最高刻度乙個是最低刻度,防凍液必須在2個刻度之間。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過多會導致防凍液從副水壺噴出,過少會防凍液的冷卻效果變低,發動機工作溫度公升高。不同車型是不一樣的,家庭轎車一般都是四公升多...

天氣越來越冷,需要更換防凍液嗎?防凍液該如何選擇

防凍液基本2年一copy更換,注意 bai 更換防凍液也使用原有品牌,想要 防凍液的全稱來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源有防bai凍功能的冷卻液du。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zhi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dao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在全年使用。發...

更換汽車水箱防凍液的時候,到底要不要清洗水箱

需要,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使用防凍液其他注意事項 1 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其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新增劑失效。2 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 個別產品會長一些 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之內 必須定期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