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是多少,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2022-03-05 15:36:21 字數 5114 閱讀 6426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一般每兩年更換一次

2樓:在仙宮湖加班的風鈴草

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一般為每兩年更換一次。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況下,汽車防凍液需要兩年左右更換一次,還有一種情況測試防凍液的冰點

當冰點不合格的時候,需要更換,如果冰點不合格,到了冬季有可能因為結冰造成水箱裂縫或水管裂,還有可能因為結冰造成缸體裂紋,如果冰點符合當地的最低氣溫使用,可以三年到四年更換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需要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更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此外,更換防凍液時最好先熱車,熱車放的比較乾淨,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盡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同個品牌的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

5樓:帽帽的情感世界

發動機防凍液的作用我們通過名字就能知道是幹什麼的,它的主要作用其中乙個我們都很清楚就是保護發動機再冬天的時候,放在管道中的水結冰從而損壞了發動機的散熱器,但是這只是發動機防凍液其中的乙個功能,它的作用很大,除了防凍意外還有就是冷卻作用、防水防腐作用,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防凍液的問題。那麼我們要多久更換一次防凍液呢?

再冬天的時候,由於天氣太冷,如果我們的汽車缺少了防凍液,最明顯的影響就是汽車打火的時候打不著火了。但是如果防凍液充足,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同時再夏天的時候,天氣熱,同時發動機工作也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如果沒有適合的冷卻就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這個時候防凍液也就起到了降溫防沸的作用。

只要是使用的東西,時間長了肯定是會產生雜質的,防凍液 也不例外,一旦防凍液的質量收到了影響,那麼它的作用也就會受到影響,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考慮更換防凍液了,一般的時候,我們每次保養的時候,汽修師傅都會給檢查防凍液還有都少,如果少了就會加一些保證充足。所以一般是不會缺少的!

但是我也同時也要再2-3年,就要全部更換以下,而且更換的防凍液最好是跟你以前的防凍液乙個顏色,因為辨別防凍液質量的最直接的辦法就是顏色,如果你更換了不同顏色的防凍液,會影響色澤從而影響觀察。

6樓:

防凍液的作用式防止冰冷的冬季車輛在熄火狀態時,冷卻液結成冰狀導致凍裂散熱器和法案冬季的氣缸。它的全名較多防凍冷卻液。其實防凍液不僅要冬日使用,其他季節也要使用。

那麼防凍液要多久換一次比較好,更換的時間如何判斷呢下面我們來聊一聊。

防凍液的原理:

防凍液是由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乙二醇組成,乙二醇和普通的水相比更加耐凍,並且乙二醇的沸點還高,揮發性更小,穩定性更高。所以,乙二醇是做防凍液最理想的材料。冷卻液的用途意義是帶走發動機冷卻時所需要帶走的熱量,是發動機運作時不能缺少的一樣東西。

1、防汙垢

如果用水做為冷卻液,時間長了會有很多水垢,這些水垢是非常難清理的。它們會附和在水箱表面,器件的金屬表面。從而使散熱器的散熱效果越來越差。

但質量有保障的防凍液,都是採用蒸餾水做的,製作的同時已經調價了防垢的新增劑,不但不會生水垢,還會防止生水垢。

2、防腐蝕

發動機大多是採用普通的金屬製成的,所以車友在使用水座作為冷卻液時除了產生水垢外,還會腐蝕發動機的金屬表面,從而造成發動機的生鏽、老化。但是防凍液的成分是乙二醇,它不會腐蝕發動機的金屬表面,而且可以防止腐蝕。

新增防凍液的時候需要注意的:

1、一定要加同品牌,同規格的防凍液,不能與其他的牌子混合使用。

2、新增防凍液的時候,一定要先將所有的冷卻管道,散熱器清理乾淨。不然會影響冷卻液的效果。

防凍液的更換週期:

一般的家庭用車都是兩年更換一次,用車多的話的,四萬公里更換一次。具體要根據自己的車況來看。如果,還沒到冷卻液的更換週期的時候要注意冷卻液的剩餘量如果低於平均水平那麼就要及時新增。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兆兆的穿搭小鎮

汽車防凍液是每一輛汽車都要要用的,它可以很好的保護我們的汽車不會被凍傷,不管是對於汽車的外部還是內部,都非常的有作用。但汽車防凍液是有保質期的,到了時間之後就需要及時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汽車還有可能被凍壞,到時候損失會非常大。

汽車防凍液一般的保質期是兩年,兩年之後就需要及時時更換。也有一些人選擇用注入水的方法來延長防凍液的使用時間,但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防凍液已經使用了兩年,這時候在加水的話,水中的雜質會影響防凍液,很容易出現嚴重的質量問題。

也有一部分品牌的防凍液保質期有4到5年,但我個人覺得,像這種長期的防凍液,最好不要使用。因為空氣中本身就含有雜質,經過了4到5年的話,防凍液的濃度會非常大,裡面的雜質也非常多,用起來很不方便,很容易出現一些大問題,到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給你的建議是,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跟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盡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如果經常更換防凍液的話,多種防凍液混合在一起,會嚴重影響防凍液的作用,更嚴重的,可能會使其作用消失。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更換什麼時間換最好呢?

8樓:途虎話養車

一、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特殊車輛防凍液更換頻率要高。

二、對那些長時間執行的車輛,比如計程車等。一般優質的防凍液每年更換一次,而那些執行時間短的車輛可每兩年或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為防止產生過多的泡沫而降低不凍液與發動機部件的熱換性一次,新增時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內,長效型防凍液,有效期可達三年。

如發現防凍液內出現懸浮物,沉澱物或變質、變色應及時更換並清洗系統。

三、在徹底更換防凍液之前,要先做個全面檢查,看看個個管道有無洩漏的痕跡,是否有裂縫,重點就是要檢查五通水管,五通管因為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防凍液就是在流經五通管後,被分配到汽車不同的部分發揮作用。如果這個部分有洩漏防凍液的現象,就應該根據情況更換水管或重新固定介面。將舊的防凍液放出,之後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

將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隨後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隨後著車怠速3至5分鐘,讓水迴圈起來。開始從水罐裡流出的水有點淡淡粉紅色,繼續注入清水,直至流出來的水是乾淨的。注意別忘了將暖風水管拆掉,把暖風水箱的水放乾淨。

放水大約1小時後,將新的防凍液由水箱(散熱器)的水管加入,這是讓防凍液快速流入水箱的方法。隨後將另一桶防凍液加入防凍液罐,加到防凍液罐快滿了為止,打著車10分鐘左右,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液面有所下降,再把防凍液加進去,加註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需要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更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此外,更換防凍液時最好先熱車,熱車放的比較乾淨,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盡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同個品牌的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家用車,建議最多四年更換一次,高階車型可以適當延長到6年,更換時注意顏色不要弄錯!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防凍液兩年一換,因為防凍液的有效期一般為兩年,過期的防凍液會造成缸體腐蝕,嚴重的甚至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損傷。另外,防凍液的冰點一般在-25℃左右,如果到更冷的地方還需要換冰點更低的防凍液。

當防凍液低於最低標線時,需要新增防凍液。在更換時,最好在4s店或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操作,在補充防凍液時,盡量新增與車輛相同的產品,避免產生化學反應。

汽車防凍液多少公里更換一次

12樓:汽車大師易筋經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像汽車的防凍液一般需要每兩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但是在後期使用中可以通過冰點測試儀測試防凍液的防凍效果,如果防凍效果沒問題的話,那可以延長更換週期。

提問怎麼測試冰點。

回答修理廠都會有專門的冰點測試儀直接測試就行。

提問謝謝啦

回答不客氣,如果覺得有幫助,麻煩給個贊,謝謝!

更多4條

1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正常的防凍液壽命是兩到三年,比如大眾防凍液,豐田,現代起亞,原車的壽命都是三年。後換的一些品牌的,一般都是兩年。防凍液除了防凍,還有防腐蝕特點,所以應該特別注意對防凍液進行更換,定期的更換。

長時間不更換容易導致汽車高溫,容易產生水垢。或者堵塞暖風水箱。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多久換一次?不注意這些細節太毀車了!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更換時間是是根據用車的時間決定的,不同的人使用汽車更換防凍液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許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乙個參考的更換週期,大能夠依據實際運用狀況來更換,由於多走一兩千萬公里或許運用週期延伸多一年半載左右,問題也不大。

假如用車強度大的話,就能夠提早更換。

16樓:柳曲靜

一般建議三年5萬公里,南北方溫度差異比較大,一般北方建議使用-45度的防凍液,南方一般使用-25度就可以了。根據當地的自然溫度來選擇防凍液,如果車輛沒有特殊要求,不是冰點越低越好!不同品牌的防凍液不要混合使用,小品牌的防凍液建議不要使用,因為防凍液本身的技術含量不高,假冒偽劣的較多,時間久了會爛水箱!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自己的愛車何時更換防凍冷卻液,開啟使用手冊就知道。

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乙個參考的更換週期,大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更換,因為多走一兩萬萬公里或者使用週期延長多一年半載左右,問題也不大。如果用車強度大的話,就可以提前更換。

不過在還未更換防凍冷卻液期限內,要是發現防凍冷卻液少於最小的刻度值(防凍冷卻液正常的容量應在min和max之間),就要及時增加,不然會影響發動機的冷卻效能。

汽車防凍液多久換一次?汽車防凍液多久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一般每兩年或者每四萬公里更換一次,每輛車的行駛情況不一樣,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決定。日常的汽車保養中,需要定期檢查防凍液,檢視防凍液是否減少 是否變質。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防凍液...

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防凍液有一定的腐蝕性,不可和 直接長期接觸。對於邊上的線頭倒影響不大,因為接線卡子都有一定的防水設計。當然如果溢位較多那最好清理一下。不需要。車輛的防凍液灑落了,趁沒有乾燥時,可以用濕抹布擦乾淨。如果是乾透了,也沒啥事,同樣用水擦掉。車上的電線插頭是子母扣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水擦無妨,不會短路的。一般...

怎樣檢查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怎麼檢查

第一步 檢查 先做全面檢查,看看管道有無裂縫和洩漏的痕跡,重點檢查五通管 因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 防凍液是必須要流經五通管後再分配到汽車不同部分而發揮作用。第二步 清洗 將舊的防凍液放出,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清水加入防凍液補充罐,隨後往罐裡注入清水,使清水連續不斷地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