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在水箱裡少的快怎麼回事

2021-08-31 02:44:20 字數 5245 閱讀 6355

1樓:眼淚的錯覺

防凍液消耗比較快的話有以下四個原因;

1、冷卻系統設計不合理,一般成熟的車不存在,特別是新車無此故障的車,此條不用考慮。

2、滲漏,一般滲漏處有非常明顯的痕跡。

3、迴圈不好消耗快;可以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檢查,注意一點新增防凍液時,應在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新增,新增的過程中應啟動發動機適當加油門使其系統的氣體排出,並且要慢慢的新增冷防凍液才可能加足,必要的時候應按照說明書要求將冷卻系排氣。

4、防凍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輕者油底沒有水,但有的工作不太好,如是較嚴重的油底會有水發動機工作不穩,該條一定不要一下把目標鎖定在缸蓋墊上,進氣歧管墊沖壞也會造成冷卻液進缸,因為有的發動機進氣歧管上有水道。

如是水被燒掉比較嚴重的發動機排氣管會排水同時排白煙和正常燃燒的白煙是有區別的。

2樓:璽子哥的胖大星

檢查是否有漏點沒有的話,說明加防凍液時排氣不徹底,慢慢的副水箱的防凍液就補到管路中了。這是正常情況,只需再給付水箱補些同型號的防凍液即可。再開幾天後繼續觀察。

另外“膨脹壺”主要起補水罐的作用。在發動機冷卻系無故障(不缺水不高溫)的情況下,水箱蓋的正.負閥門處於關閉狀態,冷卻系統(水道)內的水與膨脹壺的水是不相通的。所以膨脹壺的水處於最低水位(暫時)也不要緊。

但是為保險起見,還是應及時補充防凍液至上線為好。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防凍液,又被稱作“防凍液”或“不凍液”,全稱應該叫汽車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發動機冷卻液都會加入了一些能夠降低水冰點的物質作為防凍劑,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

3樓:特特拉姆咯哦

是有漏水的地方了。

冷卻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一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特殊車輛防凍液更換頻率要高。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使用防凍液有以下保護作用:

1、對冷卻系統的部件起到防腐保護作用。

2、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熱器的散熱作用。

3、保證發動機在正常溫度範圍之內能工作。

因此,發動機的防凍液,必須具有防凍、防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其中,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

使用防凍液一定要注意質量。如果防凍液質量欠佳甚至是偽劣品,就起不到防凍液的作用了。

冷卻液用防凍液與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配製而成。汽車製造廠在使用者手冊中通常會規定用於不同低溫防凍等級的防凍液混合比,而且還指定防凍液的型號,不能夠混用。一般情況下,防凍液與水的比例為40:

60時,冷卻液沸點為106℃,冰點為-26℃,當50:50時,冷卻液沸點為108℃,冰點為-38℃。一般要求按照低於當地最低溫度5℃左右配製冷卻液。

4樓:

兩種可能:

一、冷卻系統有漏點,防凍液順著漏點流出,請仔細檢查是否有防凍液向外滲出;

二、使用的防凍液存在質量問題,如果使用的是甲醇型的防凍液,消耗就非常快,並且容易開鍋。因為甲醇沸點低,容易蒸發。正常情況下,防凍液是用一定的消耗的,特別是夏季,比平時消耗的稍多點,但不會少的很快。

在防凍液的使用過程中,廣大車主還需要注意以下的方面:

注意一:儘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所使用的金屬緩蝕劑不相同,因此不同品牌的防凍液不能混用。

注意二: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之內;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注意三:避免兌水使用。傳統的無機型防凍液不可以兌水使用,那樣會生成沉澱,嚴重影響防凍液的正常功能。有機型防凍液則可以兌水使用,但水不能兌得太多。

注意四: 使用了防凍液的車輛,切勿直接補充自來水,應該加入蒸餾水或去離子水,若實在沒有條件,加冷開水也比加自來水好。如果防凍液因洩漏損失,應補充同品牌的防凍液。

防凍液應四季使用,夏天使用自來水的方法是不科學的,也是得不償失的。

注意五:有的防凍液存放一年後,會出現少量絮狀沉澱,這種現象多半是新增劑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現大量的顆粒沉澱,表明該防凍液已經變質,不能再使用了。

注意六:選擇防凍液的另一個關鍵是確保安全性。高階防凍液兼具防腐、防垢、防沸、防凍、防鏽等功效,還能對水箱起到很好的保護,一年四季都可使用。

優質防凍液外觀應清亮透明,並有醒目的顏色,無異味,而一些劣質防凍液根本不具備抗凍及防止開鍋功能,有的防凍液雖然冰點及沸點合格,但卻有腐蝕性,能把水箱及管路“咬”的千瘡百孔,影響行車。

5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此類故障有2個起因。

第一個,是冷卻系統存在洩漏。也就是有漏水點。冷卻水漏掉了,自然消耗的很快。

通過仔細查詢,應該是不難發現和查到漏店的。如果是管道漏水,或者介面漏水,去維修門店處理一下往往就解決問題了。

但第二個因素,比較麻煩。就是“衝缸”。氣缸墊如果沖掉了,那麼氣缸和缸蓋的密封就無從談起了。

於是與冷卻水會進入氣缸,導致衝缸故障。氣缸裡都是水,高溫下變成水蒸氣,氣缸會嚴重生鏽。同時冷卻水也會因為消耗過大而經常性缺水。

之後就是發動機經常性的高溫和經常性的缺水。怎麼加水都不夠用。而且加水的副水箱裡可以看到冷卻水變渾濁,還沸騰冒泡。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消耗快的原因主要有:1、滲漏;2迴圈不好消耗快;.3冷卻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樓上的,如果你用的防凍液質量不好的話,蒸發量大,也是可以用這種情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有地方漏水,停車後第二天看一看,車下是不是有一灘水跡,如果有就是漏水漏掉了。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的作用

1、防凍液具有防凍功能,冰點低。水的冰

點是0℃,防凍液的冰點可達-25~-60c。在寒冷冬季停車時,能夠防止冷卻液結

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汽缸體,同

時亦保證隨時可以啟動發動機。

2、防凍液具有防沸功能,防凍液的沸點比

水高。沸點是指液體沸騰時的溫度。在標

準大氣壓下,水的沸點是100℃,而防凍液

的沸點要高於106℃,可有效地防止發動機

的“開鍋”現象

3、防凍液具有防腐蝕功能。由於發動機的

冷卻系統中包括鋼、鋁合金、鑄鐵、銅及

水箱焊接時用的焊錫等幾種金屬,缸體和

缸蓋一般有鑄鋁或鑄鐵製成,水箱主要由

紫銅及黃銅製成,防凍液長期與這些金屬

相接觸,必須能夠對所有這些金屬進行保

護,使用去離子水及適當的新增劑能防止

各種腐蝕的出現

4、防凍液具有“油性”,能夠防止非金屬材

料如橡膠、塑料的溶解、鼓脹、老化等,

部分車輛的防凍液對冷卻系統有潤滑作用

5、防凍液能夠防止水垢的生成。水垢是在

冷卻系統內表面上附著有不溶性鹽類或氧

化物晶體所致。產生水垢的主要物質是硫

酸鈣、碳酸鈣、碳酸鎂等,優質的防凍液

採用蒸餾水製造,並加有防垢新增劑,不

但不生水垢還具有除垢功能。

汽車防凍液總是少,怎麼回事

10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消耗比較快的話有以下四個原因:

1、滲漏,一般滲漏處有非常明顯的痕跡。

2、迴圈不好消耗快;可以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檢查,注意一點新增防凍液時,應在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新增,新增的過程中應啟動發動機適當加油門使其系統的氣體排出,並且要慢慢的新增冷防凍液才可能加足,必要的時候應按照說明書要求將冷卻系排氣。

3、防凍液進缸被燒掉了或進油底了。輕者油底沒有水,但有的工作不太好,如是較嚴重的油底會有水發動機工作不穩,該條一定不要一下把目標鎖定在缸蓋墊上,進氣歧管墊沖壞也會造成冷卻夜進缸,因為有的發動機進氣歧管上有水道。如是水被燒掉比較嚴重的發動機排氣管會排水同時排白煙和正常燃燒的白煙是有區別的。

11樓:渾楣桖

這不是缸墊的問題,有可能是節溫器的問題,還有就是你看下回水管是不是有漏水現象,或水箱是不是有漏水,排氣空的螺帽是不是鬆了或掉了,這樣防凍液會流掉的,按你說的最大可能是漏防凍液了,把防凍液加滿車發動後繼續加溫,開啟前蓋,看發動機回水管有漏水,仔細觀察底盤或水箱下有沒有水露出!

汽車防凍液的知識:

1.防凍液的成分和作用:

想要了解防凍液的更換週期,首先我們要先來了解下,防凍液的成分和作用。防凍液又可以叫做防凍冷卻液,它根據成分不同分為很多類,包括氯化鈣、乙二醇、甘油等,甚至我們平時經常會吃的蜂蜜配上水也可以做防凍液。不過,目前我國大部分銷售和使用的防凍液,都是乙二醇水基型。

至於防凍液的作用,估計大多數車主都有所瞭解,它主要是為發動機冷卻帶走多餘的熱量,同時防止冬季管路內的冷卻水結冰脹裂散熱器,以及凍壞發動機氣缸體。另外,防凍液還能為冷卻部件起到防腐保護,是發動機不可或缺的一種液體。

2.防凍冷卻液更換週期大約多久?

都說每輛車的使用手冊都是一本“葵花寶典”,即使你對車輛一竅不通,只要閉關修煉一次,雖不敢保證你對車輛什麼都懂,至少能讓你有個基本的瞭解。所以對於自己的愛車何時更換防凍冷卻液,開啟使用手冊就大約知曉。

3.如何新增防凍冷卻液?

說到新增防凍冷卻液,這裡又有注意事項,就是不同品牌和不同型號間的防凍冷卻液不要混合使用,避免因化學成分不同導致防凍冷卻液失效。

4.如何選購防凍冷卻液?

我們在選購防凍冷卻液的時候,可以根據所在使用地的最低溫度來選擇,防凍冷卻液的冰點最好比當地的最低溫度低個15°左右,確保天氣極端異常時防凍冷卻液罷工。

12樓:車車是道

汽車防凍液變少正常嗎?無水防凍液又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觀察發動機外部有無滲水 如果沒有就抬缸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出機油看看,有白沫就是呲缸墊子了,就得抬缸頭

汽車水箱總是少水怎麼辦

15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老bai缺防凍液的原因du可能有:

1、可能是水溫升高後zhi水道dao內部的水蒸氣將防凍液專從補水罐中頂出去了

2、水屬泵或節溫器工作不良,會造成迴圈系統水溫高,導致水箱和冷卻系統內部壓力過高後防凍液從補水罐流出

3、缸墊密封不嚴導致。

解決方法:

1、定時檢查水箱,及時補充;

2、維修水泵或節溫器,讓其恢復正常功能;

3、做好缸墊密封。

啟辰d50水箱裡防凍液為什麼會少

是有漏水的地方了。冷卻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特殊車輛防凍液更換頻率要高。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

哪個牌子的汽車防凍液好,汽車防凍液哪個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乙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防凍液知名品牌bai 1 殼牌 2 美孚du zhi3 康普頓 4 崑崙 5 長dao城。更換注 意事項 注回意一 盡量使 答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其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

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是多少,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一般每兩年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一般為每兩年更換一次。一般情況下,汽車防凍液需要兩年左右更換一次,還有一種情況測試防凍液的冰點 當冰點不合格的時候,需要更換,如果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