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更換教程步驟是什麼?

2023-01-14 12:25:04 字數 670 閱讀 6821

1樓:摩羯小魚兒

正確的更換方法分三大步:

1、檢查。在徹底更換防凍液之前,要先做個全面檢查,看看個個管道有無洩漏的痕跡,是否有裂縫,重點就是要檢查五通水管,五通管因為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防凍液就是在流經五通管後,被分配到汽車不同的部分發揮作用。如果這個部分有洩漏防凍液的現象,就應該根據情況更換水管或重新固定介面。

2、放水。清除舊的防凍液,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在防凍液補充罐內加水,然後將水倒入罐內,讓水繼續流經發動機冷卻系統,然後閒置車3-5分鐘,讓水迴圈。

先從水罐裡流出粉紅色的水。繼續倒入淡水,直到水變乾淨。注意不要忘記拆下暖空氣管,並將暖空氣箱內的水清洗乾淨。

3、更換新的液體。

放水約1小時後,通過水箱(散熱器)的水管加入新的防凍液。這是讓防凍液快速流入水箱的方法。然後新增另乙個桶防凍抗凍劑,新增防凍劑坦克幾乎是完整的,車大約10分鐘,然後冷卻系統的排除空氣的一部分,液面下降,然後新增防凍劑、新增液體儲罐的最高標誌「maxt」。

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是多少,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一般每兩年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一般為每兩年更換一次。一般情況下,汽車防凍液需要兩年左右更換一次,還有一種情況測試防凍液的冰點 當冰點不合格的時候,需要更換,如果冰點...

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防凍液有一定的腐蝕性,不可和 直接長期接觸。對於邊上的線頭倒影響不大,因為接線卡子都有一定的防水設計。當然如果溢位較多那最好清理一下。不需要。車輛的防凍液灑落了,趁沒有乾燥時,可以用濕抹布擦乾淨。如果是乾透了,也沒啥事,同樣用水擦掉。車上的電線插頭是子母扣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水擦無妨,不會短路的。一般...

汽車防凍液多久換一次?汽車防凍液多久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一般每兩年或者每四萬公里更換一次,每輛車的行駛情況不一樣,具體時間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決定。日常的汽車保養中,需要定期檢查防凍液,檢視防凍液是否減少 是否變質。防凍液的全稱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防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