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使用了三年的防凍液,應不應該徹底更換了呢

2021-05-04 05:01:28 字數 2512 閱讀 4200

1樓:汽車之家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車主開始關心自家愛車的防凍液是不是需要更換了。很多人對於防凍液的認識僅僅認為它只是在天冷的時候起作用。防凍液作為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

那麼防凍液多久換一次最為合適呢?

珍惜原廠防凍液

如果汽車的防凍液已經不是原廠的長效防凍液了,那麼更換請根據防凍液的有效期來進行更換。大多他牌防凍液的有效期都是三年,這才會有修車店經常和車主提及的三年更換防凍液的說法。

定期檢查防凍液

遵循汽車使用手冊規定的防凍液使用週期是判斷是否更換防凍液的標準之一。但是標準是死的,用車的人是活的。在用車的過程中,車輛應對的環境和情況是複雜和多變的,這都有可能造成防凍液提前失效。

如果防凍液的顏色發生了大幅度改變,防凍液箱內產生了大量的沉澱,這都說明防凍液有可能失效了。在防凍液的效能下降時更換防凍液是非常有必要的,即使沒有到車輛手冊規定的期限。

防凍液在汽車後期保養中不算特別耗費銀子的專案,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能珍惜原廠防凍液,不要盲目提前更換原廠防凍液。定期檢查防凍液的性狀,判斷是否需要新增或者更換防凍液。

2樓:愛看**的昕

使用三年的防凍液為什麼要更換?你的判斷標準是什麼?簡而言之,如果您的汽車的車輛手冊告訴要三年來更換防凍劑,則可以對其進行更換;如果汽車的手冊需要6、7年甚至更長的時間來更換,那麼您可以等到那時。

防凍液沒有具體的更換標準,不同品牌對防凍液的更換要求也是各不相同的,所以您在三年內進行更換,我認為為時過早,知道原來的防凍劑很持久

很多朋友都小瞧了原廠防凍液,原廠防凍液的使用壽命很長。合資品牌基本上都在7或8年左右(個別品牌除外)。我們原始品牌防凍劑的使用壽命也很平均, 5到6年左右,因此如果您在三年內過早更換它,不妨檢視一落車輛手冊。

有時4s商店很容易提前更換以獲取利潤,製造商提供的車輛手冊是權威機構;經銷商的建議通常需要的是製造商建議的一半,因此您應該確信車輛手冊是標準,除了單個模型的防凍劑需要在三年左右的時間內更換,其餘的都需要五年以上。

例如本田和馬自達,原來的防凍劑可以達到十年零二十萬公里;雖然美國別克原裝防凍液可以使用240,000公里,但使用週期僅為五年,對於大多數合資汽車而言,平均使用壽命為五年,超過100,000公里。因此,汽車的製冷液僅需三年,感覺沒有必要更換它。即使您要更換它,也應首先檢視車輛手冊。

具體的標準,不要輕易改變,很容易上當的,我們有許多4s商店,現在很難賣汽車,所有這些都指向維護利潤。

總而言之,在更換防凍劑之前,最好先看一落車輛手冊上的要求,原廠的防凍劑是一種寶,如果您只是認為液位下降了,則可以去4s商店,讓他們給您一些免費的便宜的提示。至於**高昂的無水冷卻液,則很尷尬。我建議您不要新增,雖然打著終身的旗號,您可以開幾年車嗎?

原始的冷卻液只能使用十年,因此終生不需要無水冷卻液!

汽車防凍液幾年換?用了兩年了,需要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防凍液多久換一次?不注意這些細節太毀車了!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需要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更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此外,更換防凍液時最好先熱車,熱車放的比較乾淨,另外還要提醒的一點是,防凍液的品牌盡量不要更換,剛開始用什麼品牌最好一直就用這個品牌,同個品牌的防凍液的質量一般差別不會太大。

5樓:阿喵汽車

車上的防凍液到底多久換一次?關於這乙個的說法真的是眾說紛紜,有說兩年換一次的,有說終身免維護的,為此阿喵汽車喵哥特意翻出了我車子的說明書,給大家講一講防凍液的更換正確標準,再不要被人騙兩年換一次了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看什麼車吧,一般高階車號稱終身免維護,普通家用車用個三四年就應該換一換,汽配都有裝置可以測試的!

7樓:番茄特攻

防凍液到兩年需要更換。

具體更換標準如下:對那些長時間執行的車輛,比如計程車等。一般優質的防凍液每年更換一次,而那些執行時間短的車輛可每兩年或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

為防止產生過多的泡沫而降低不凍液與發動機部件的熱換性一次,新增時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內,長效型防凍液,有效期可達三年。如發現防凍液內出現懸浮物,沉澱物或變質、變色應及時更換並清洗系統。

8樓:峰迴路轉

我還真不知道這個東西需要換,2023年提車,本田crv.現在2023年,防凍液沒換過

9樓:老張侃生活

不要被忽悠了,一定要幾年就換,就像保養一樣有的要求3000公里,有的要求5000公里,個人認為車開的非常的少保養也沒有必要那麼勤,保養半年一次就可以。

防凍液2/3可以換一次,保養的時候讓師傅檢查一下,如果少的多可以新增一點,發現水溫經常公升高就需要檢查是不是水幫浦的問題,溫控器有沒有問題,不是就換防凍液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3-4之後再換就可以,2年換那都是4s店為了賺錢忽悠你的。

哪個牌子的汽車防凍液好,汽車防凍液哪個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乙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防凍液知名品牌bai 1 殼牌 2 美孚du zhi3 康普頓 4 崑崙 5 長dao城。更換注 意事項 注回意一 盡量使 答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其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

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是多少,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一般每兩年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的更換週期一般為每兩年更換一次。一般情況下,汽車防凍液需要兩年左右更換一次,還有一種情況測試防凍液的冰點 當冰點不合格的時候,需要更換,如果冰點...

百適通霍尼韋爾防凍液能用嗎,汽車的防凍液防凍液能混合使用嗎?

防凍液型號合適就可以用的。防凍液的選擇 防凍液冰點比居住地冬季最低溫再降10 但是不同品牌的防凍液建議不要混用。汽車的防凍液 防凍液 能混合使用嗎?據我所知,不同的冷卻液 防凍液 是不能混合新增的,必須新增同款冷卻液才可以,其實可以試試市面上新產品愛車1號,據了解,它是有終生免換功能而且可以保養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