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01-15 00:54:02 字數 1214 閱讀 3464

1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腸癌雖然手術能得到有效的控制,但是術後也是有很多要注意的才能保證效果,術後化療一般要做4-6個療程,因此建議還要繼續做化療。飲食上不需要過分戒口,盡量要定時定量,只要保證均衡飲食即可。直腸癌術後護理,但在嘗試某種新食物時,最好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如無不良反應,下一次才吃多些。

直腸癌患者應該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刺激性和堅硬的食物,減少調味品的使用。

2樓:y神級第六人

大腸癌應做到以下幾點:

1、首先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偏愛三高一低(即 高熱 量、高脂肪、高蛋白、低纖維素),少吃燒烤、油炸及高脂油膩食品,多吃粗糧、蔬菜等含纖維素多的食物。

2、要保持大便通暢,糞便中有許多致癌物質,若長期滯留,對大腸癌的發生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3、預防腸道疾病,積極**癌前病變,如 克羅恩病 、 潰瘍 性結腸炎、 便秘 、 血吸蟲病 及腸管內 息肉 樣潰瘍性病變。

4、發現大便習慣、次數、性質改變,大便表面附有血液及黏液或膿血,腹部隱痛、便意頻繁、進行性 貧血 、不明原因的 消瘦 等蛛絲馬跡應及時就診。

5、高危人群定期普查,如有家族大腸癌史者,有腺癌性 息肉、長期慢性結腸炎、40歲以上中老年人出現原因不明的大便異常者,應及時進行大便潛血及 脫落細胞檢查 ,若為陽性就再做電子結腸鏡檢查。

6、堅持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自我放鬆,緩解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

7、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預防大腸癌的健康十六字方針去做,即「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

隨著現代腫瘤醫學的發展,對大腸癌的預防和診治已有很多有效的措施。只要與醫護人員密切合作,做到三早(早發現、早診斷、早**),大多數大腸癌患者都能在早中期被發現,得到及時、有效的**。

結腸癌患者的飲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結腸癌是一種結腸的惡性腫瘤,對於這個癌來說,做完手術之後,對於癌症本身沒有特殊的要求,哪個能吃哪個不能吃,主要的還是盡量的能夠好消化、易吸收,但是營養豐富。一方面要多補充一些纖維素的,是要讓大便通暢;另外乙個還是要補一些蛋白質,這些有益的東西能夠讓身體盡快的恢復,畢竟是做了乙個全麻的手術。

4樓:剛妍解盼晴

你好,結腸癌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生冷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忌菸酒,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黑木耳,西紅柿,胡蘿蔔,山藥,香菇,無花果,蜂蜜,蘋果,香蕉,梨等。

大腸癌的形態有哪幾種?

1 隆起型 又稱息肉型 較多見,癌個體大,質軟,又稱髓樣癌。腫瘤的主體向腸腔內突出,呈結節狀 息肉狀或菜花樣隆起,表面有糜爛和小潰瘍,易潰爛出血。癌體邊緣清楚,有的有蒂。發於結腸任何部位,但多發於右半結腸,特別是盲腸。2 單純潰瘍型。癌體一般較小,癌體早期出現糜爛壞死,形成潰瘍,邊緣有結節狀周堤,其...

買房有哪些注意事項,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購房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現在各大城市的房價跌宕起伏,當個房奴也不容易,不良銷售也...

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需求 預算,就是買車的用途是什麼,然後選擇合適的品牌型號,顏色 配置等。然後試駕感受一下實際開起來的體驗。付款時需要注意的 1 買現貨車給訂金前記得抄下所訂車發動機號碼,小心銷售者用翻新車 試駕車 換車。2 買車時要在合同或附加協議上註明交車日期 適用於訂貨車 車身顏色。如有要求送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