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2023-03-14 16:10:03 字數 3475 閱讀 2827

1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需求、預算,就是買車的用途是什麼,然後選擇合適的品牌型號,顏色、配置等。然後試駕感受一下實際開起來的體驗。

付款時需要注意的:

1、買現貨車給訂金前記得抄下所訂車發動機號碼,小心銷售者用翻新車(試駕車)換車。

2、買車時要在合同或附加協議上註明交車日期(適用於訂貨車)、車身顏色。

如有要求送配件也要在上面註明品牌、型號、數量。

2樓: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3樓:汽車影老師

第一,機動車登記證書、購車發票和車輛合格證是汽車上戶的必備證件,新車交付確認表、車輛使用手冊和三包證明是為日後車輛保養以及保修需要提供的憑證,所以這些一定要檢查收好。

第二,如果由4s店負責上牌、辦理保險,那麼就還需要從銷售手上拿取保險單正本、保險發票、交強險發票、車船稅發票、購置稅發票、完稅證明以及交強險標。

第三,對車身漆面、發動機等車輛外部檢查,以及里程數、音響系統等車輛內部檢查。最後,簽合同時要仔細看清楚,然後就可以到車輛管理部門進行新車上牌了。

買車流程。1、準備證件:準備身份證,戶口本跟駕駛證的原件,不僅買車需要,上牌的時候也需要用到。

2、選車:選車是買車之中最重要的環節。

3、選好車後付錢提車。

4、提好車後,一定要讓4s店的銷售去車管所辦理一張臨時移動車證,如果沒有臨時移動車證,會扣分、交罰款。

5、交納購置稅、車船稅。

4樓:是乙隻小單車

第一次買車的注意事項:

計畫好預算,包括購車款、保險、上牌、稅。

可以諮詢一下周圍買過這款車的熟人,看看是否適合。

進店之後第一要看的是車的**。

買車的時候選擇車輛的配置以夠用為標準。

注意檢視車輛的生產日期。

檢查車輛證件。主要是出廠合格證、pdi檢測證明,看下出廠日期是否是近期的,再看下車內儀錶盤上的公里數,避免提到庫存車。

檢查車輛外觀是否完好。

檢查車門和後備箱;拉開所有車門,感覺下力度是否一致,車門開啟時是否水平,輕關門時是否有異響,後備箱的開啟關閉是否正常,後備箱裡的備胎、隨車工具是否齊全。

檢查輪胎;新的輪胎的毛刺很清晰,輪胎側面上一般印有出廠日期,可以看下是否是新生產的。

檢查座椅內飾;檢查座椅移動時是否正常,車窗關閉開啟是否正常,各個配置是否與所買車型配置符合,點菸器是否在電源上。

電氣系統檢測;提車時,4s店會有專業人員按照pdi檢測流程把新車檢測一遍,建議坐在副駕駛和檢測人員一起檢測。

啟動檢查;發動車,開啟發動機蓋,看下機艙是否乾淨整潔,看下發動機震動是否平穩固定,然後開啟車燈,各個車燈是否正常,之後壓下馬路,過個減速帶之類的,試試方向盤。

5樓:雨辰一十一

首先,我們要明白自己用車需求和用車環境,另外購車預算也是必不可少的。為啥要強調用車需求和用車環境,因為只有明白了這些才能確定自己適合什麼的車,就好比買了這輛車你準備幹什麼?上班,全家出遊,還是商務接待這點很重要,只有搞明白了這些才能確定車輛的定位需求,這樣也會影響的是否需要大空間,動力強,高舒適性的車子。

而購車預算也要基本決定了,你可選擇的購車空間。例如:到底是要買一輛小型車、緊湊型車,還是主流合資b級車,也可以買到豪華品牌a級車, 也可以買到自主硬派suv,使用感受的區別可以說巨大。

**而動力引數上,我們主要看馬力和扭矩,最大馬力代表這款車最高行駛速度,而扭矩主要影響這輛車加速和起步階段動力響應情況,一般來說扭矩大的車子,起步不會太肉,中後段動力儲備和響應也會及時。

6樓:宗輝律師

一、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1、買車注意事項如下:

(1)在簽訂買車合同時,當事人需要明確預訂汽車品牌、汽車標識號碼、汽車**等汽車本身應有要素;

(2)汽車**與汽車標識號碼要同時寫明,防止汽車經銷商掉包;

(3)蓋章時確認銷售方蓋章名稱與購車合同、發票上的名稱,三者必須保持一致。

2、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七條。

申請辦理機動車登記業務的,應當如實向車輛管理所提交規定的材料、交驗機動車,如實申告規定的事項,並對其申請材料實質內容的真實性以及機動車的合法性負責。

二、買車的流程是什麼。

買車的流程為:

1、選擇車型及配置,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及喜好來選擇車型、固定好自己必須要的配置等;

2、試乘,多留意車內的細節,如:空間、內飾風格,座椅是否舒適以及儲物空間等等,試駕過程中就可以體驗動力,舒適程度,靜音降噪效能等方面;

3、問價、砍價;

4、雙方就車輛的**等協商一致,就可以簽訂合同並交付定金。在簽訂合同時需留意合同的條款,合同中要註明所購買的車型款式、顏色、配置,交車日期及其它約定,並交付一定數額的定金等;

5、交錢並驗車;

6、買車輛的保險並辦理臨時牌照;

7、納稅;8、正式上牌和選號。

買車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買車時應該注意:

一、確定買車預算。

購買汽車,首先,你必須確定你的預算範圍,合理估計你的經濟能力。你不應該盲目地選擇乙個**格的車,這超出了你的經濟能力。買一輛車再加上保險、日常保養等是一大筆開支,不要讓車成為你的負擔。

最好選擇乙個車價低、市場**穩定的時候,通常是在3月到8月的銷售淡季。

二、檢車隨車資料。

根據常識,新車上路是要攜帶臨時牌照才能上路的,這種材料可以自己去辦理,也可以委託4s店的工作人員來辦理。同時在提車後,帶走購車的發票、車輛合格證、車架號和車輛識別代號、車輛操作手冊、交強險合同正副本、購買的保險合同與副本等,也要做乙個適當的保管。

三、檢查車輛出廠日期。

檢查車的交貨日期是否超過半年,半年以上的車型屬於庫存車,可以要求更換車輛,檢查輪胎是否磨損過度,過度磨損的車已經執行了一段時間,或者是汽車輪胎有問題。

四、其他細節檢視。

所有新車公里數都控制在50公里以內。檢查車外油漆是否一致,有無劃痕。檢查電池。

最後,如有必要,可讓4s銷售人員將汽車底盤抬起,檢查是否有輕微漏油。如果你不抬高汽車,這些現象就看不見了。

有什麼買車注意事項啊?我想買車呢

1 看外觀 有沒有瑕疵。2 看車門及車窗是否開關靈活到位。3 原地著車,等怠速穩定後聽發動機的聲音有無雜音,踩下離合後聽發動機聲音有無變化,將發動機轉速提至3000,再聽聲音。4 試音響系統 燈光系統 包括 近光 遠光 示寬燈 前後霧燈 剎車燈 轉向 雙蹦 儀表燈 閱讀燈 後備箱燈 5 除錯空調系統...

買車庫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1 買車庫最關係的問題之一應該就是車庫的大小。車庫的大小可以根據自己購買的車型來選擇。但是一般需要稍微買大一點的車庫,這樣方便有親戚朋友的車可以放入。2 需要關心車庫位置。車庫的位置好不好直接決定了平時把車開進車庫和取出出庫方不方便。所以車庫的位置需要慎重考慮。3 需要考慮車庫通風情況怎麼樣。如果車...

買車注意事項與提車細節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需求 預算,就是買車的用途是什麼,然後選擇合適的品牌型號,顏色 配置等。然後試駕感受一下實際開起來的體驗。付款時需要注意的 1 買現貨車給訂金前記得抄下所訂車發動機號碼,小心銷售者用翻新車 試駕車 換車。2 買車時要在合同或附加協議上註明交車日期 適用於訂貨車 車身顏色。如有要求送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