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收新房有哪些注意事項,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2023-05-08 08:15:04 字數 2322 閱讀 985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具體收房時不僅要對房屋進行驗收,還要注意要求開發商出示相關檔案資料。

一)、書面驗收: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住房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

二)、現場驗收:1、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圖相符;2、房屋質量是否合格、門窗等是否與合同的約定相符;3、水電氣等附屬配套設施是否按合同到位;4、其他合同中約定的專案做得如何。

驗房中若有任何一項不符,均可拒絕簽收並在交接記錄上如實記載。凡竣工房屋,一般須做到「五通一平」,也就是給水、排水、供電、通訊、通路、土地平整。高層住宅樓生活供水系統,必須具有衛生防疫部門核發的用水合格證;高層住宅樓電梯,必須具有勞動部門核發安全執行合格證;高層住宅樓消防供水系統,必須經消防部門檢驗合格。

房屋應按圖紙、檔案要求達到裝置齊全,手續完備。

購房人在房屋交付前,購房人有權先驗收房屋,發現有質量問題,開發商應限期維修,由此導致購房人逾期入住的,開發商應承擔違約責任。如果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購房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購房人注意務必堅持先驗收後接收房屋,在未驗收前,不要接收房屋,從而更好的維護自己的權益。

2樓:易書科技

1、驗收門窗。

門要檢查是不是能正常開啟,靈不靈活,推拉門要檢查滑輪軌道與軸承的流暢性。窗要檢查窗台高度,玻璃要逐一查驗有無破損、崩渣、碎裂、密封不嚴等情況,密封條、防塵條、防水條不得缺少。

2、驗收水電。

驗收電路,業主可以在五金店或者網上購買乙個「驗電插頭」用來輔助驗電。檢視總的控制開關,先將電閘關掉,檢查電閘的電線是否有鬆動的情況,之後再開啟電閘,使用驗電器檢查線路安裝是否合理,把驗電器插入插座以後,如果零線和火線燈同時亮起,則插口正常。驗收水路時,業主可以開啟水閥看排水是否流暢,有無阻塞,開水閥放水同時用衛生紙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無滲水。

3、驗收地面。

驗收地面的話主要是看地面是否平整,檢測房間地面是否水平時,最為常見的方法就是目測。目測不僅僅光看,例如仔細檢查地面是否有突起物、顏色是否大致均衡、地面光滑度如何等。

4、驗收牆面。

牆面首先要檢查有沒有空鼓、開裂、掉灰的現象,有沒有鋼筋外露,然後檢查牆面的平整度,最後還要檢查陰陽角的垂直角度是否符合標準。

新房驗收要注意些什麼?

3樓:圓陀角

你好,我覺得,新房驗收應該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應看好水、電、煤氣、有線、寬頻網路、**是否已進戶,如發現有問題應立即向物業提出及時解決。

2、檢查電線電路時,應注意線路的走向和電線的質量,線路較少時建議業主在裝修時增加線路,電線挑選品牌或口碑比較好的,空氣開關應根據實際的用電量調整更換,已免以後使用中經常出故障。

3、電源插座:檢測是否規範,電壓是否穩定,照明開關是否完整,空調插座是否單獨控制,漏電保護器工作是否正常。

4、全面檢查所有門窗是否完整無損,門窗應達到開關自如,玻璃不應損壞,最好在雨天觀察門窗是否有滲水現象,如有應及時向物業反應。

5、檢查牆面是否平整,牆面應到橫平豎直,地坪要平,以免給施工帶來影響,應用錘輕敲牆面和頂面是否有空鼓現象,**是否有開裂現象,如有應及時維修,以免以後開裂和脫落。

6、檢查所有的下水通道是否到位和通暢,應用盆裝水到入下水道觀察下水是否流暢,頂面下水管、汙水管周圍有無水漬。應檢視衛生間和廚房間的防水層是否做過,如做過應放水在地上觀察24小時,看底部是否有滲水現象,為了安全起見,應在裝修時再做一次防水工程。

4樓:齊家網監理專家

"1、房屋外觀及內部結構是否與售房說明書一致,門洞尺寸是否便於家具出入。

2、門、窗是否穩當、密封,是否在開關時發出雜音。

3、地板、牆面、天花板是否有空隙、裂縫、水漬、抹灰是否脫落。

4、可視、對講系統是否正常。

5、開關是否開關自如、插否有電(請使用電筆測試)。

6、廁所、廚房是否給、排水順暢、馬桶、浴缸是否運作正常、是否有裂痕、少配件。

7、廁所、廚房地漏是否夠用(防止發生意外時水外流)。

8、操作台尺寸,流線是否符合使用。

9、廚房、廁所地面應關水24小時,檢查樓下的天花板和相鄰牆面是否滲漏。

10、用尺將名房內徑尺寸量清楚,並仔細記錄下來,便於裝修設計和購買家具。"

驗收新房要注意事項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新房驗收有哪些注意事項

新房驗收交房全套流程及注意事項,都有什麼呢

首先是證件驗收 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 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 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 住房質量保證書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 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其次是現場驗收 1 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圖相符 ...

裝修驗收注意事項中期驗收包括哪些地方

裝修中期驗收的內容主要包括 隱蔽工程和木工工程等,進行中期驗收時,可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首先檢查照明電路是否符合規程,插座 燈具開關 總閘 漏電開關等要有一定高度,廚房 空調要用專線放置,電視天線和 專線要安裝在便於維修的位置 其次,檢查排水是否順暢,有無滲漏 回流和積水現象,高檔衛浴用品是否有劃痕,...

裝修竣工驗收都有哪些注意事項,裝修竣工驗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竣工驗收主要就是飾面工程的驗收了,瓷磚的空鼓率是否正常,瓷磚的縫隙有沒有過大,縫隙是不是在一條線上 牆磚亦是如此 地面磚的平整度 水龍頭放水是否正常 衛生間的地漏,放水會不會反水 安裝的門,縫隙是不是過大,開合是否自如 櫥櫃 衣櫃 浴室櫃五金開合是否正常這些 裝修竣工驗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一 牆面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