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的B超單怎麼看 哪些指標代表胎兒發育很好

2022-01-15 00:54:00 字數 1609 閱讀 7356

1樓:

孕婦的b超單中一般會寫有胎兒幾項比較重要的資料,這些指標在相應月份的胎兒資料範圍內,就代表胎兒發育良好。首先是孕囊,孕囊一般是在早期第一次孕檢的時候,確定懷孕了,才會看到孕囊,一般會對形狀有描述,其中如果孕囊的形態是圓形、橢圓形、清晰就是正常的,如果是不規則或者模糊的情況,並且伴有腹痛流血等特殊情況,就要諮詢醫生,是否是流產等情況。

外,單子上還會有胎頭,胎盤,股骨長度,胎心,羊水,胎位等的描述和資料。關於胎頭,如果是輪廓完整的,沒有腦積水等就是正常的,如果有變形,缺損,就是情況異常。胎兒大腦的雙頂徑資料也需要密切關注,雙頂徑隨著胎兒月份的成長,在緩慢的增加,要根據月份大小判斷雙頂徑是否在正常生長範圍內,另外,雙頂徑的大小也關係到是否能順利順產。

胎盤在孕12周以後可在b超下顯示清楚,胎盤的成熟分級需要引起關注,胎盤的成熟度和老化情況要與孕周相對應。

準媽媽們關注的胎寶寶的成長情況,活躍程度等可以從股骨長度,胎心等資料看出。股骨長度和雙頂徑一起綜合考慮,可以來估計計算胎兒的身高和體重大小,判斷是否在正常區間,或者有沒有長成巨大兒的可能性。胎心的頻率也需要引起關注,一般正常區間是每分鐘120-160次,如果過快或過慢,或者頻率不穩定,都要諮詢醫生,是否有異常情況。

羊水的多少和清亮程度,以及胎位的具體情況也關係到胎兒的健康程度和未來的分娩方式。羊水不能過所,也不能過少,同時需要是清亮的,這些在單子上都會標註出來。而胎位的具體情況會由不同字母表示,隨著孕期進展,特別是妊娠將近,胎位會發生明顯變化,醫生也會根據胎位判斷分娩方式。

總之,孕產婦需要對孕檢的各項檢查結果保持高度密切的關注,同時關心胎兒的活動情況,遇到不確定的情況多諮詢專業醫生,才能順利完成分娩。

2樓:小南學長

孕婦的b超單可以關注孕囊、卵黃素等指標,這些指標在正常範圍內就說明胎兒發育良好,不過最好還是讓專業的醫生進行檢視。

3樓:大雄

首先就是孕囊,在懷孕五周左右就可以看到孕囊,判斷是否為宮內妊娠;其次就是胎芽和胎心,隨著胚胎組織的逐漸長大,我們可以通過b超監測心跳,看到器官的發育。

4樓:喬松情感

孕婦的b超單要看各個檢測專案的數值,醫生就是根據數值判斷孕婦是否有問題。 孕囊、卵黃囊、胎芽這幾個指標正常的話,就代表胎兒發育很好!

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看b超上的三個資料就知道了,1、胎囊的大小。胎囊也叫孕囊,是胚胎最開始的形態,女性在停經後的42天左右就能夠通過b超看到孕囊。通過胎囊的位置以及形狀可以判斷胎兒的發育情況,胎囊在子宮的前壁、後壁、上部、中部,並且是圓形或橢圓形,那就說明胎兒的發育很健康。

2、胎心率。這項指標很好地反映胎兒的發育狀況,正常情況下胎心率是120~160次每分鐘。3、雙頂徑的大小。

雙頂徑就是胎頭,左右兩側之間最寬的長度,在b超單上會用bpd來表示。胎兒雙頂徑偏大或偏小兩周都是正常的,如果太小的話可能是發育不良,如果雙頂徑太大的話,就有可能是腦積水。

6樓:古橋寒雪

這個單子最好是交給醫生讓他給你評價,這些指標數值也不能代表情況,所以還是由醫生告訴情況是最保守的。

前列腺B超報告正常嗎,怎麼看前列腺B超報告單

前列腺b超檢查最常見的是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可見前列腺明顯增大,前列腺炎可見前列腺回聲不均勻。上述兩者您的b超檢查中均未發現。怎麼看前列腺b超報告單 前列腺這個部位,它是位於膀胱和尿道之間,而我們的尿道,就是平常情況下,是跟外界是相通的,所以說細菌通過經過尿道可以進到前列腺 膀胱這個部位...

如何判斷腹水的量,b超怎麼看腹水的多少

在正常狀態下腹腔內約有50ml液對腸道起潤滑作用 小量腹水 500ml以內 只能在肘膝位時叩診臍部才能出現濁音診斷較為困難 中等量腹水可有明顯的移動性濁音 大量的腹水有腹型的改變及波動感 一般診斷不難。您好!呀親,您的問題已經收到,正在為您文字,請稍等!過多的液體,在組織間隙或體腔內積聚稱為水腫,如...

超跑 改裝車 賽車有哪些區別呢?你怎麼看

從本質上說,大部分賽車也算改裝車,比如寶馬m3,m3 gts,m3 gt2 alms,只不過是比一般人改的更專業,超跑是照著廠家的希望來的,比如布加迪要追求極速,但是零五肯定會被gtr秒殺,改裝車可以改外觀,噴個花,畫條線,也可以直中要害,和ae86一樣換引擎,調懸架,範圍很廣。說白了就是,貴,很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