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運動注意事項,夏季運動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19 01:46:18 字數 5545 閱讀 2797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合理安排運動時間和強度。夏季晝長夜短,氣溫較高,所以應該選擇清晨和傍晚運動為宜。一般不主張在強烈陽光下進行體育鍛煉,因為陽光中含有強烈的紅外線,它可以透過**、頭骨而輻射到腦細胞中去,容易使大腦發生病變,也會導致類似中暑的症狀,因此切忌在正午陽光照射下運動。

運動的強度不宜過大,每次鍛鍊持續時間以半小時為宜

一、切忌鍛鍊後立即洗冷水澡。這樣做對身體有害無益,因為經過運動後,全身新陳代謝十分旺盛,體內產熱量增加,**體表毛孔開張,毛細血管也大量擴張,血液迴圈加快,若此時洗涼水澡,**受冷刺激,使毛細血管驟然收縮,汗孔驟然關閉,機體來不及適應,致多種疾病油然而生。合理的方法是,洗溫水澡或用溫水擦洗全身,待機體恢復平靜後,方可改用較低溫度的涼水洗澡。

二、切忌運動後大量冷飲。運動後全身血液進行了重新分配,大量血液湧向肌肉和體表**運動之需,而消化器官則相對血液較少。若此時大量飲用冰凍飲料,由於溫度過低,強烈刺激處於暫時貧血狀態的胃,損傷其生理功能,輕者出現食慾減退,重者導致急性胃炎,並進一步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疾病。

其實,夏季運動後喝溫熱飲料最適宜。實驗證明,水溫在25℃-30℃左右的飲料,能較快地滲透到粘膜組織,被胃吸收,消暑解渴。

三、切忌運動後暴飲。因為運動過後,各個器官處於調整、休息階段,大量攝入水分無疑會增加消化系統、血液迴圈系統的負擔。合適的補充體液丟失的方法是少量多飲,即多次少量地呷水。

若汗出確實較多時,可適當飲些鹽開水,不主張喝大量的涼開水。

夏天游泳要注意什麼?

·飯後不宜游泳。

·有開放性傷口、**病、眼疾不宜游泳。

·感冒、生病、身體不適或虛弱不宜游泳。

·雷雨的天候不宜游泳。

·水溫太低、太涼不宜游泳。

·風浪太大、照明不佳不要游泳。

·不明水域不要游泳、跳水。

·要在有救生員及合格場所游泳。

·海邊或戶外游泳要防止曬傷及腳底刺傷。

夏季打籃球應當注意的地方

一,在比賽間隙的時候,有的籃球愛好者喜歡一邊吸菸一邊侃球,殊不知這樣的做法對肺部的傷害是巨大的。時間長了,你就會感覺你的肺活量不夠了,沒跑多久就接不上氣了。在高對抗的比賽中,你會因為氣喘吁吁而一無是處。

本人也吸菸,三天一包。但是打球的時候從來不吸呵呵。

二,夏天打完籃球之後,身體流失的水分較多,加上天氣炎熱,很多朋友都喜歡喝冰的飲料,並且都是大口大口的喝。這樣對腸胃的傷害也是很大的。腸胃在受到劇烈的冷刺激後,會產生痙攣,時間長了,各種腸胃的後遺症就出凸現出來了。

怎麼做呢?盡量不喝太冰的飲料,即使很冰,那就小口小口慢慢的喝,千萬別喝太猛。

三,在打完籃球之後,出了一身大汗立刻去沖個涼,真爽快。可是這樣做雖然是爽快了,但是會對你的血管造成慢性損傷,也是應該注意的地方。應該等汗幹了以後,過十分鐘等身體的熱量降下來再去洗澡。

四,夏天炎熱,現在家家都有空調,室內外溫差比較大。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整乙個晚上都待在涼爽的空調房裡,安逸哦。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膝關節,一定要蓋上點毯子保溫,膝關係可是我們籃球愛好者的命根子啊。

應該注意的地方還有很多,在這我只說說我們經常遇到的情況。只有愛惜好自己的身體,才能在球場上馳騁,您說是嗎?

夏季足球運動中的注意事項

首先應該注意的是盡量在運動前補充水分,一般應該在運動前一小時也就是從家裡出發的時候飲用大約500ml水,有條件的飲用運動飲料更好,運動中或者運動後大量飲水會加重心臟負擔,因此運動中的飲水應該是多次少飲.

夏季人體體溫較高,因此有些人一上場就開始進行激烈的運動,但是實際上夏季的運動損傷不比冬季少,原因就是沒有進行充分的熱身,正常的熱身運動的標準是時間不少於十五分鐘,心跳增加到九十次以上,並應該持續到比賽開始.

另外就是夏季往往大家不注意護具的配帶,這往往造成腿上傷痕累累,護腿板是和球鞋一樣重要的比賽用品.

夏季是增加肌肉力量的最佳季節,蛙跳會極大的增進你的肌肉力量和速度,這對於保護你的不受傷很重要,速度會增加你體會到的足球的快感

2樓:宋維相

注意:運動完後馬上衝冷水澡

3樓:席尋芹

1、夏季運動的時間最好是在早晨及傍晚。

2、每次持續鍛鍊時間30~60分鐘,每週鍛鍊次數宜在3~5次。

3、室外氣溫高、濕度大,無風時,不要運動,避免中暑。

4、運動時,穿透氣、吸汗、寬鬆的運動服,在陽光下應採取防曬措施。

5、飯前飯後1小時內不宜進行劇烈運動。

6、運動時,應適時補充適量的水和無機鹽。

7、運動前後避免食用冷飲或冰品。

8、運動後,不要立即沖澡,更不能衝涼水澡。

夏天體育鍛煉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北京創典文化

忌鍛鍊後立即洗涼水澡

夏天由於氣候炎熱,在體育鍛煉過程中往往汗流浹背,有些人為了貪圖一時痛快,每當體育鍛煉後立即就去洗涼水澡。其實這樣做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無益的。因為體育鍛煉時,全身的新陳代謝十分旺盛,體內產熱量大增,**中的毛細血管也大量擴張,以利於體熱的散發。

如果體育鍛煉後立即就去洗涼水澡,由於**受到過冷的刺激,而使毛細血管驟然收縮,不利於體熱的散發,雖然在洗涼水澡的一剎那會覺得涼爽,但過後又會反而使人感到熱不可耐。同時,突然遇到冷的刺激會使體表已張開的汗孔驟然關閉,容易生病。

忌大量喝水

夏季體育鍛煉時由於出汗多,會感到口燥,格外口渴。但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大量喝水,否則對身體健康有害。因為體育鍛煉後機體各個器官、系統進行了緊張的工作,此時正需要休息,以便及時消除疲勞。

如果這時大量喝水,會給消化系統、血液迴圈系統,尤其是給心臟增加沉重的負擔。同時,由於天氣炎熱,鍛鍊時出汗過多,體內的鹽分已隨著排汗而大量喪失,如果這時再大量喝水,出汗會更多,鹽分也會進一步喪失,從而導致抽筋、痙攣等現象。

忌大量吃冷飲

體育鍛煉時由於肌肉的運動,會引起體內血液的重新分配,使體內大量的血液流向運動肌肉和體表,而消化器官則處於相對的貧血狀態。冰凍飲料由於溫度過低,如果這時大量吃進去,對於已經處於暫時貧血狀態和胃酸濃度不足的胃臟刺激過於強烈,容易損傷其生理功能。如果夏天體育鍛煉之後大量吃冷飲,輕者會使食慾減退,重者則會導致急性胃炎,甚至為日後發生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埋下禍根。

忌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鍛鍊

夏天如果常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進行體育鍛煉,對身體將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因為日光中有一種紅外線,這種光線在夏天的陽光中格外強烈,人體如果長時間受到陽光的照射,將會透過毛髮、**、頭骨而輻射到腦膜和腦細胞中去,容易使大腦發生病變,也會導致類似中暑的症狀。因此,夏天進行體育鍛煉,最好安排在早晨和下午4點鐘以後進行。

5樓:萌人廚房

夏天運動代謝快 但運動後這事別著急做!否則白鍛鍊了

夏季運動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歐雪冷櫃

你好,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一:穿著棉質服裝淺顏色的衣服可以減少熱量的吸收,穿起來比較涼快;深顏色的衣服會吸收更多的熱能,穿起來比較悶熱。棉織品透熱、吸汗優於化纖製品。

所以,夏季運動著裝以淺顏色棉織品為最好,款式越寬鬆,散熱效能就越好,顏色越淺越不容易吸熱。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二:晨練不宜過早夏天天亮比較早,很多有晨練習慣的人都是天一亮就出門運動。

但晨練不宜太早,以免影響正常睡眠。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三:避免陽光直射夏季每天上午11時到下午4時是紫外線、紅外線最強的時候。

過強的紫外線可造成**和眼睛的損傷,並可致**癌。而長時間照射紅外線,可使顱內溫度上公升,腦膜出現炎症,發生日射病。因此應盡量避免在陽光最強的時候在室外運動,更不可光著上身運動。

夏季運動注意事項四:控制運動強度夏季人體能量消耗很大,運動時更要控制好強度。一旦出現中暑症狀,應立即到陰涼通風處坐下,喝些涼鹽開水,呼吸新鮮空氣,在頭額部或腋下等處進行冷敷。

有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時,可服用人丹、十滴水等祛暑藥物。如經過處理仍不見好轉。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五:

及時適量補水 夏季運動出汗多,鹽分喪失量大,容易使細胞滲透壓降低,導致鈉代謝失調,發生抽筋等現象。所以,夏季運動及時補充水分非常重要。補水方法最好是少量多次,運動中每10到15分鐘飲水150到200毫公升。

但不要喝過甜的飲料,以避免增加胃的負擔。運動後也應及時補充水分,但不要一次喝得太多,狂飲會增加心臟的負擔。夏季運動注意事項六:

別用冷飲降溫 有的人運動後習慣吃冷飲。事實上,在身體溫度很高的情況下吃冷飲會傷害腸胃。這是因為運動時大量血液湧向肌肉和體表,而消化系統則處於相對貧血狀態,這時進食大量冷飲不僅會降低胃的溫度,還會沖淡胃液,使胃的生理機能受損,輕者會引起消化不良、嘔吐、腹瀉、腹痛等急性胃腸炎,重者還可能為以後患慢性胃炎、胃潰瘍等埋下禍根。

運動後溫稀鹽水是最好的飲料。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七:不要立即沖涼 人體充分運動後會大汗淋漓,全身的毛孔都開啟了。

如果這時突然用冷水澆身,會引起感冒、發燒。且沖涼並不能幫助肌肉放鬆,反而會使肌肉更加緊張。正確的方法是等身上的汗都幹了,再用溫水沖澡,水溫應高於體溫1~2℃。

7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補水,夏季水分流失比較大。喝水時不要一口喝很多,小口小口的喝,避免給心臟帶來太大壓力。適當補充鹽分,尤其是汗出的多的人。

最好不要在出汗時洗澡,會增加體內濕氣,人體內的溼邪是最難除的。

夏季運動要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一:穿著棉質服裝

淺顏色的衣服可以減少熱量的吸收,穿起來比較涼快;深顏色的衣服會吸收更多的熱能,穿起來比較悶熱。棉織品透熱、吸汗優於化纖製品。所以,夏季運動著裝以淺顏色棉織品為最好,款式越寬鬆,散熱效能就越好,顏色越淺越不容易吸熱。

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二:晨練不宜過早

夏天天亮比較早,很多有晨練習慣的人都是天一亮就出門運動。但晨練不宜太早,以免影響正常睡眠。

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三:避免陽光直射

夏季每天上午11時到下午4時是紫外線、紅外線最強的時候。過強的紫外線可造成**和眼睛的損傷,並可致**癌。而長時間照射紅外線,可使顱內溫度上公升,腦膜出現炎症,發生日射病。

因此應盡量避免在陽光最強的時候在室外運動,更不可光著上身運動。

夏季運動注意事項四:控制運動強度

夏季人體能量消耗很大,運動時更要控制好強度。一旦出現中暑症狀,應立即到陰涼通風處坐下,喝些涼鹽開水,呼吸新鮮空氣,在頭額部或腋下等處進行冷敷。有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時,可服用人丹、十滴水等祛暑藥物。

如經過處理仍不見好轉。

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五:及時適量補水 夏季運動出汗多,鹽分喪失量大,容易使細胞滲透壓降低,導致鈉代謝失調,發生抽筋等現象。所以,夏季運動及時補充水分非常重要。

補水方法最好是少量多次,運動中每10到15分鐘飲水150到200毫公升。但不要喝過甜的飲料,以避免增加胃的負擔。運動後也應及時補充水分,但不要一次喝得太多,狂飲會增加心臟的負擔。

夏季運動注意事項六:別用冷飲降溫 有的人運動後習慣吃冷飲。事實上,在身體溫度很高的情況下吃冷飲會傷害腸胃。

這是因為運動時大量血液湧向肌肉和體表,而消化系統則處於相對貧血狀態,這時進食大量冷飲不僅會降低胃的溫度,還會沖淡胃液,使胃的生理機能受損,輕者會引起消化不良、嘔吐、腹瀉、腹痛等急性胃腸炎,重者還可能為以後患慢性胃炎、胃潰瘍等埋下禍根。運動後溫稀鹽水是最好的飲料。

夏季運動注意事項七:不要立即沖涼 人體充分運動後會大汗淋漓,全身的毛孔都開啟了。如果這時突然用冷水澆身,會引起感冒、發燒。

且沖涼並不能幫助肌肉放鬆,反而會使肌肉更加緊張。正確的方法是等身上的汗都幹了,再用溫水沖澡,水溫應高於體溫1~2℃。

女性夏季吃什麼養生呢,女人夏季養生注意事項 女性夏季養生吃什麼好

女性夏天可以多喝點銀耳紅棗花生蓮子粥,少喝點生冷刺激的食物,冰的東西不要吃。女性夏季想要養生,首先是拒絕冷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女人夏季養生注意事項 女性夏季養生吃什麼好 夏季來臨,女性養生成了廣大美眉關心的問題,夏天雖熱,但陽氣在表,陰氣在裡,內臟反面是冷的,容易腹洩,如果我們不分時節地亂吃,可...

桌球運動時,需要注意哪些?桌球運動的注意事項

在打桌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發球姿勢,千萬不要傷害到自己的身體,並且在打桌球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千萬不要讓自己發生扭傷的情況,而且在打桌球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關節,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打桌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規則。首先要觀察四周不要有障礙物避免受傷,並且看地上有沒有水漬,防止滑倒,在打桌球...

什麼是運動安全,運動時的安全注意事項

1 運動有 度 經常運動有助於防止或控制高血壓。每天進行中等強度有氧運動 如快走等 30分鐘就能使血壓指數下降5 15個公釐汞柱。運動降壓應循序漸進,強度逐漸加大。2 做好熱身和整理運動。美國心臟協會表示,高血壓患者運動時,應注意運動前熱身和運動後的整理。這些運動有助心率逐漸提高或降低。原地踏步或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