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養魚有哪些注意事項,魚缸養魚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8-03 17:20:05 字數 5870 閱讀 1425

1樓:逗一會兒貓

沒有人從來就是高手,任何的高手老手,也都是從新手一點點走過來的。今天跟大家分享幾個養魚過程中的小經驗,希望對各位養魚新手有幫助。

第一:新手養魚要買便宜好養的品種。

經驗是一點點積累出來的,如果一開始就入手昂貴且不好養的品種,那麼一旦因為一些失誤導致魚兒死亡,是會很打擊熱情和自信心的。建議新手最好買一些市面上常見的商品魚,因為這些魚比較好養,可以從飼養這些魚的過程中,慢慢累積經驗。

第二:選擇一個合適的魚缸。

養魚是一定需要魚缸的,如果你拿個洗臉盆養,第一不方便,第二也太不美觀了。在購買魚缸前,一定要想清楚未來你養魚的規劃,這樣才能購買到最合適的魚缸。如果你只是想養為數不多的魚做觀賞,那麼小型魚缸就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如果你希望未來混養觀賞魚,那麼購置一個比較大的魚缸就顯得比較重要。

第三:養魚之前要學會養水的知識

千萬別把魚先買回來,才考慮怎麼去養水。魚兒相比起其他的寵物來說,是非常脆弱的,可能稍微一點點環境的變化,就會導致它們大批死亡。所以,飼養觀賞魚之前,請一定要掌握基本的養水知識,這是最基礎的。

第四:新買回來的魚,要一點點適應“新家”

新買回來的魚一定不要直接丟進我們準備好的新魚缸裡。我們可以把裝魚的塑料袋先丟進魚缸,等塑料袋裡的水溫和新魚缸裡的水溫變得相似的時候,再慢慢地把魚兒放出來。千萬別把裝剛買回來的魚兒的水給扔掉哦,這些“老水”是讓魚兒快速適應“新家”的關鍵。

第五:不要過度餵食

寧願讓魚兒稍微餓著點,也不要過度餵食它們。稍微俄一俄魚兒它們不會死,可是吃撐了,是真的會死。而且過度餵食還會影響水質,反而影響魚兒的正常生活環境。

2樓:科普小星球

新手養魚要注意不要一次性給魚喂太多的食物,以免魚撐死,換水的時候一定要把水晒過再換。

3樓:e時光再燃

一定要注意經常換水,這樣才能保證魚的衛生環境,也能保證魚的健康。

4樓:丁二咕

新手養魚的時候要注意保持魚缸的清潔,經常換水,不然魚容易死。

魚缸養魚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波奇網

魚缸最好不要太小

要養好魚並沒有想象當中那麼簡單,短期內就把魚養死的新手其實有很多。儘管養魚無非就是餵食、換水等比較簡單的工作,但是處理的方式不正確同樣會對魚的健康造成威脅。

1.過早將魚放入新的魚缸

在買魚之前最好先將裝置準備好,即便是使用效果最好的硝化菌,最好也是過幾天之後再將魚放入魚缸內。初養魚不要急於這一兩天,等準備妥當之後再將魚放入也不遲。

2.餵食的食物過多

控制好食物的量在養魚過程中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最好是不要超過一天兩次的餵食頻率, 如果初養魚對於水質的狀況不太瞭解的話,最好還是一天餵食一次。另外魚並沒有那麼容易餓著,有時候餓著比暴食可能更安全一些。

3.出了問題不要盲目用藥,隨便換水及清洗過濾器

這是很多初養者發現魚出問題後所採用的處理方式。但若是這樣胡亂處理造成魚死亡的機率會很高。尤其是養小型魚的,魚出問題時,暫停餵食,少量換水,加品質較好的硝化菌,再著有經驗的人幫忙看一下。

4.選擇合適的魚缸

太小的水族箱控制起來也比較困難,不太建議購買太過迷你的魚缸。

6樓:喵喵叫地魚

水雨最佳,自來水的話需要涼上一段時間把時間,三天左右就行。

一次換水量為總體水量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食物量以三到五分鐘吃光為準

還要注意魚要少投少,具體多少根據缸的大小和魚種決定。

有條件的話最好加過程和增氧裝置,有一體的。

水草是個好東西,有興趣可以試一下,對靜化水有幫助

養金魚有什麼注意事項?

7樓:乾妃高綺美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

動物性飼料

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

蚯蚓、黃粉蟲、

青蟲、皮蟲等。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白芝麻很容易買到。

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

飼料。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

營養不良

,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2、光照:最好把

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

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

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

魚兒不適應。保持

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

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

~8尾。如

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

圓形玻璃缸

,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

身長超過8釐米的

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

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遊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一定能養好的,祝你成功。

8樓:波奇網



金魚(詳情介紹)

飼養金魚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得到樂趣,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知識,並且放在家中,還可以美化環境,給人賞心悅目之感,但是家中養金魚也不是那麼想當然,想養就養,要把金魚養好,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



1、飼養前準備

首先資金上要考慮好。一旦選擇了魚缸。還需要安裝各種各樣的過濾器、加熱器和空氣泵,這些將有助於水的潔淨度和溫度的控制。

飼養金魚的條件也是需要遵循的,這些可以看看推薦的指南。食物的餵養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這樣才能夠保證金魚的健康。

2、什麼樣的房子適合養魚     

光線明亮的、室內乾躁的房子,都適合養魚。養魚是為了達到觀賞的目的,為家居生活增加一點生機,就家居風水意義而言,主要是用養魚的水來起到催動氣場的作用,重點不在魚上,而在水上。光線明亮,則說明房子採光很好,室內的氣場偏向於熱性的,而養魚所用的水是屬於寒性的,這樣容易冷熱平衡,使室內的氣場中和,居住之人就會比較舒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則自然運氣變旺。

同理,室內乾躁的話,就是一種氣場失衡的表現,養魚的水是溼的,可以揮發到空氣中,使乾躁的氣場溼潤起來,達到中和狀態,形成良好的風水氣場。室內的氣場平衡,就會使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  



3、魚缸的選擇  

最好是選擇水族箱之類的魚缸。首先,魚缸太小,特別是如果你餵養超過1條金魚的話是不夠的。魚缸清潔水族箱不但大還有過濾器和其他的配置,將有助於保持水的清潔和魚的健康。

其次金魚需要氧氣才能生存,它們更需要水,水族館比魚缸面積更大,使氧的**更加的充足。  

對於魚缸的材料,市場上基本是以玻璃為主的,這個就沒有多少可選擇的,主要注意的還是魚缸的形狀。一般最好就是選擇方形和圓形的,方形以長方形為主,圓形則以正圓為主,不建意用橢圓的。大一點的魚缸,下面所帶的類似櫃子的支撐,所選顏色應該以暗色或者是中性色為主,不要過豔,不要用紅色即可。

   



4、養魚的顏色和數量    



5、家庭成員與金魚的關係

孩子們可以照顧金魚,但是需要有一些基礎,所有的父母都應該知道的。首先,普通金魚的生活比貓或狗更好照料,只需要定時定期的餵食和換水就可以了。雖然很多人在無聊的時候也不會讓金魚陪著,不過金魚可以給你解悶,在一些時候可以活上30年不是問題。





6、金魚餵食

很多家長怕金魚餓著,每天都定時定量的餵養3-4次,而且每次都準備很多的食物,每次都把金魚喂得飽飽的,而且魚缸中還會剩魚很多的餌料。其實懂得飼養金魚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這樣的餵養方法是絕對錯誤的,這樣沒有規律不科學的餵食,金魚最後的結果也只能是被活活撐死。  

給金魚餵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正常情況下,每天保證餵食1-2次即可,也就說你可以每天早晚給金魚各餵食1次。此外,根據季節、氣溫的變化還要合理的調整金魚每天的餵食時間。

如在春季的時候可以每天早上7點和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各喂1次;在深秋冬季的時候,餵食的時間就應該改在每天早上的8、9點和晚上的9點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1、金魚的顏色

金魚的顏色大致可分為銀色,紅色和黑色,風水學認為,銀色和紅色可招財,黑色可化煞。但宅內不宜只養黑色魚,因易引煞入室,不單化不了煞,反招其害。

2、金魚的數目

金魚的數目要多少條才是最佳呢?平人是以養九條為宜。古代的文人墨客喜作游魚圖,且都是題名為”九如”。

何為九如?古書記載,詩經有云:”天保定爾,以莫不興,如出如阜,如岡如陵,如川之方至,以莫不增。

如月之恆,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不不崩,如松柏之茂,無不爾或承。”。此詩中共有九個”如”字,且都是吉利語,因如與魚同音,不少人就畫九條魚,題名為九如,作為吉利掛畫。

從上可知,養魚的最佳數目是九條。如果魚缸過小,養不了九條這麼多,則可養三條或六條,因三是”三三不盡”之意,六是”六六無窮”之義。

3、金魚缸的形狀

從風水學的角度,原則上圓形的魚缸最適宜,但由於房屋結構等因素影響,圓形的反而不多見了。魚缸的形狀依擺放的地方不同而有不同的款式。正方形或長方形------擺放在邊處;三角形------擺放在角處;;圓形------擺放在**或門口處;;六角形------此種形狀因煞氣大,不宜擺放;半圓形------擺放在邊處。

4、金魚缸的角度

從風水學的尺度來計算,金魚缸的擺放最高只能與心臟位置平衡,最低只能與膝頭部位平衡。過高及過低對運程的影響如下:

過高------魚缸內的水位高於宅主心臟位置,主宅主易得心臟病和思路不清,財運不佳。

過低------魚缸內的水位低於宅主膝頭位置,主宅主易得腳氣之疾,且缺乏風水靈氣的推動,運程也不吉。

5、金魚缸的擺放風水禁忌

臥室禁止擺放魚缸、水車或水景的圖畫。否則會招致盜賊或破財。

切勿在金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

魚缸擺設地點需遠離窗戶等陽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陰暗處為原則。

如魚缸挨著牆壁,牆上可以掛上瀑布、大海之類的**,象徵財源生生不息,且難以計量。

魚缸要保持乾淨,生病的魚要立刻撈走。

臥室禁止擺放魚缸、水車或水景的圖畫。否則會招致盜賊或破財。

財歸財位,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錦上添花,財氣旺旺,若把財神擺 放在魚缸之上,則是大錯特錯。

新手養魚注意事項請提點剛買的魚掉鱗有魚咬其他的魚頭下尾

加一點黃粉消毒,自癒,剛開始肯定會有攻擊性的,隨意處置就好了,因為就算好了萬一是在打架,也是兩敗俱傷,成都 有花鳥市場?1.三聯花木魚鳥市場 西河鎮成洛大道5999號 2.疊翠城青石橋精品寵物花鳥市場 新開街18號附12號 3.青白江花鳥市場 華金大道二段 大彎街道石家碾東路289號 4.三聯花木魚...

用紫砂魚缸養魚有哪些益處,用紫砂魚缸養魚有什麼好處

紫砂比瓦缸還要有透氣性,最適合養金魚了。就是一開始新的紫砂缸有些滲水,用幾天就好了。紫砂是一種炻器,是一種介於陶器與瓷器之間的陶瓷製品,其特點是結構緻密,接近瓷化,強度較大,顆粒細小,斷口為貝殼狀或石狀,但不具有瓷胎的半透明性。宜興紫砂器胎質具有這種特性,而且,於器表光挺平整之中,含有小顆粒狀的變化...

新手買房注意事項,新手買房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給剛需購房者的三個建議 能力範圍內最好 合理利用槓桿 少研究房價走勢 本人以為,新手尤其是剛需購房人,在出手購房前,一定要腿勤眼勤,多跑多看 售樓處,房地產 只有多看樓盤,方能從中挑出價效比更適合自己的住房。根據以往本人的經驗,以為,購房人一定要掌握以下購房6原則,一,以中小戶型為前提,二,以交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