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為什麼仇恨以色列,為什麼伊朗這麼痛恨以色列?

2022-01-15 00:54:03 字數 1829 閱讀 5686

1樓:最是英雄

第一,宗教問題,還是耶

路撒冷。以色列占領耶路撒冷。而伊朗自從伊斯蘭革命以後,完全宗教化,耶路撒冷被視為伊斯蘭教的聖城。

第二,以色列對伊朗的打壓,包括伊核協定和**等等。因為以色列知道,在中東伊朗是其頭號大敵。因為伊朗擁有大量的飛彈和軍隊。

而且,兩國雖然沒有接壤,但中間的伊拉克和敘利亞都因為戰亂而亂七八糟。伊朗自視為中東頭號強國,一直想為自己伊斯蘭兄弟們出頭教訓以色列。而以色列仗著美國的支援,在中東四處樹敵不可一世,到處派空軍和飛彈打擊敘利亞,甚至打擊伊朗。

並且,以色列一直阻擋堅決反對伊朗研發核**

第三,伊朗是中東最反美的,而美國盟友以色列就是中東攪屎棍。這個,才出現幾十年國家在中東唯我獨尊,伊朗自然看不慣。

2樓:奔騰的大陸

伊朗痛恨以色列是因為宗教原因。

眾所周知,伊朗是信仰穆斯林,以色列是信仰猶太教,而整個中東除以色列之外,都是信仰穆斯林。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由於利益衝突下來的仇恨,以色列是猶太人國家,而猶太財團可以主導美國國策。可以說以色列和美國是穿同一條褲子的。以色列是近代美國插手中東,針對伊朗的橋頭堡,兩國關係和中東反美交織在一起。

不受待見很正常。

二是因為以色列所在的猶太教和伊朗代表的伊斯蘭教的矛盾。宗教的對立向來是水火不容的。

三是地緣上的接近構成國土安全威脅。周邊有敵意又足夠武力構成威脅的,以色列的飛彈打得到,伊朗也在造核彈。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

4樓:天劍狂俠

主要是領導人的私人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佔了它土地,還壟斷水源!!!

伊朗為什麼要滅以色列

6樓:亮劍精神

美國一說要打伊朗,伊朗就說要打以色列,關鍵原因有3點

7樓:武學極

1在中東地區伊朗是目前唯一從裝備和戰略上能威脅以色列的國家,其他國家頂多就是武裝分子小打小鬧,伊朗可以勉強與以色列正面作戰

2伊朗的領導人對以色列有很強的抵抗情節

3伊朗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擁有核**,而且伊朗有向以色列投射核**的能力

伊朗不是阿拉伯國家,為何對以色列深仇大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來也是伊斯蘭國家。二來反以現在在中東和穆斯林世界幾乎成了一桿大旗,無論是以前納賽爾的埃及,薩達姆的伊拉克,卡瘋狗的利比亞,還是現在正處於革命亢奮期的伊朗,只要誰想充當該地區的領袖國家和主導國家,就要高舉這面旗幟。

以前巴列維王朝時期,伊朗和以色列好得很,穿一條褲子都嫌肥,和以色列並稱美國中東兩大基石。

9樓:starlink大尉

首先,伊朗境內有很多阿拉伯人,所以說雖然伊朗也同情阿拉伯人。

其次,以色列占領了伊斯蘭教聖城耶路撒冷,對於異教徒占領聖城的行為,伊朗自然是要仇視以色列。

還有,在核問題上,以色列自己擁有核**,但是千方百計阻撓伊朗擁有核**。

最後,以色列為了防止伊斯蘭世界做大,同時也緊隨美國,自2023年伊朗變天以來一直給與伊朗強烈制裁。

10樓:納蘭雲磬

伊朗雖然不是阿拉伯國家,但卻是伊斯蘭國家。當年中東戰爭的時候也是出力對抗伊斯蘭的重要國家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山容不了二虎,都是中東的霸主。因為以色列是美國在中東的重要盟友,而伊朗是最大的對手,你說兩個國家關係能好嗎 還有,伊朗支援哈馬斯,以色列的敵人。

12樓:天劍狂俠

阿拉伯和以色列是世仇

伊朗跟以色列為什麼有那麼大仇恨

這個問題問得伊朗和以色列人都想打人。其實,歷史上伊朗和以色列關係非常 鐵 只是後來因為各種原因關係變得惡化。伊朗和以色列關係的演變 以色列的軍事力量比伊朗強,當時,以色列還曾對伊朗軍隊進行過培訓 訓練。當年,兩伊戰爭打了八年,以色列曾給過伊朗一定的軍事援助。以和伊走得如此近,主要是源於 的意識形態。...

為什麼伊朗問題上,美國要聽以色列?還有美國目前和中國的關係,俄羅斯的一些形勢立場

以色列和美國是盟友 也是美國的乾兒子 中國和美國既有利益又有糾紛 既有合作又有對抗 美國和我國在經濟關係上很密切 可在軍事上卻拉攏一些國家對我們實行包圍打壓 中俄關係大體上和美國差不多吧 現在對於美國在亞洲建反導系統 中俄兩國似乎已經聯合起來反抗 但兩國只能是合作不會形成結盟 俄羅斯 美國 抗華 俄...

伊朗為什麼被中東國家敵視,伊朗在中東為什麼被孤立

阿拉伯人和猶太人,雖然有著共同的祖先,但是經過幾千年的歷史歲月,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不能不叫人唏噓。其實在阿拉伯世界,不光伊朗,阿拉伯世界所有的成員對以色列都持敵視態度。以色列建國第二天,阿拉伯人就發動了中東戰爭,必欲除之而後快,究其原因,乙個是宗教原因,乙個是地緣政治原因。宗教原因很明確,伊斯蘭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