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月胎兒因缺氧胎死腹中,孕媽會有危險嗎?該怎麼做

2022-01-15 00:54:01 字數 5095 閱讀 7599

1樓:英格蘭阿

一般來說孕婦是有很大的危險的,這個時候都是需要進行引產,嚴重的可能需要破腹,一般引產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季末如風

懷孕八個月,距離分娩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因此很多孕媽媽也會覺得,最危險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因此就大意起來。還有一部分孕媽媽,本能的已經感到了不對,可等到去醫院,已經來不及了。

雖然懷孕八個月胎兒突然離開是一件噩夢般可怕的事情,帶給孕媽媽本人的打擊是最大的,但是孕媽媽還是需要配合醫生的指導,盡快把胎兒生下來才是最主要的。等媽媽把身體調理好了,寶寶一定還會回來找媽媽的。

3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孕8個月胎兒因為缺氧胎死腹中,孕媽會有危險嗎,該怎麼做?如果確診胎兒沒有了生命跡象,這時候準媽媽必須馬上進行手術終止妊娠,要不然容易宮內感染,造成大出血或者其他異常。只要及時把問題解決了,那孕媽是不會有危險的,但是要控制好情緒,不要過度的悲傷,這對身體恢復沒有幫助。

那麼,孕8月該怎麼做才能預防胎兒缺氧呢?1.堅持數胎動

胎動計數是孕婦在家裡自我監測的最好辦法,通常在孕28周開始進行胎動的計數,只有胎動正常才能說明胎兒平安,過多或者過少的胎動就說明胎兒可能面臨危險。

胎動異常主要提示胎兒缺氧,而導致胎兒缺氧的情況有:

①胎盤功能減退:主要是妊娠高血壓、糖尿病、胎盤早剝等引起的。

②臍帶繞頸: 雖然大部分寶寶都會發生臍帶繞頸現象,但臍帶過短和羊水偏少的孕婦要特別注意,這種情況引起缺氧的概率比較大。

2.聽胎心

現在科技進步,孕媽在懷孕32週後在家裡也能聽到胎心了,利用都卜勒胎心儀進行監測,正常的胎心率是每分鐘120-160次,如果胎心率增快、減少或者不規律,那都是提示胎兒有異常情況,孕媽要及時到醫院去檢查。

3.胎心監護

這是孕晚期產檢的常規專案,通過專業的儀器對胎兒進行胎心和胎動的監護。胎心監護圖主要反映的是胎兒腦部的調節功能,大腦調節功能直接受氧氣**的影響,一旦缺氧胎心監護圖就會出現異常變化,醫生也就能及時做出診斷或者讓孕媽吸氧。

總結: 懷孕的過程是輕鬆而又不能放鬆的,在懷孕過程該注意的、該檢查的,孕媽都要配合好。

孕媽孕期胎兒缺氧會有什麼表現,孕媽應該怎麼做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胎兒變得愛「發脾氣」

如果胎兒缺氧,在早期是會發出訊號的,這訊號就是「發脾氣」。媽媽感受到的就是胎動異常,明明平時胎兒很乖巧,最近怎麼性情大變。懷孕4個月開始,孕媽們就可以感受到胎動,每個寶寶的性格不同展現出來的胎動也是不同的,有的孩子胎動比較強烈,相反有的寶寶本身比較乖巧,如果胎動突然間異常可能是胎兒的「求救訊號」。

胎兒每天都有胎動,如何來判斷胎動是否異常,所以從有胎動開始最好可以記錄下每天的胎動。每天早、中、晚在固定的時間去數胎動,數完之後相加乘以三,除以12,這樣可以計算出每個小時的胎動,每個小時的胎動不小於10次屬於正常。

建議:孕媽每天數過胎動之後可以做成乙個**,這樣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每天的胎動,除此以外還能看到胎動的趨勢,比如最低值的時候是多少,最高值是多少。也可以在最高值出寫下自己當天的感受,這些記錄都在整個孕期都有參考價值。

也可以借助很多軟體來記錄。

胎心不過關

如果胎兒缺氧時會出現胎心異常的。這種情況最常出現在孕晚期。正常的胎心是規律和有力地,為120--160次/每分鐘,如胎位正常,在孕婦下腹的左側或右側即胎背所在的一側,借助聽診器可以聽到。

胎動減少前,出現胎心過頻,

若超過160次/分,為胎兒早期缺氧的訊號;胎動減少或停止,胎心少於120次/分,則為胎兒缺氧晚期。

若胎心異常,則應間隔20分鐘再聽;如胎心快,還應在沒有胎動時復聽。

02孕媽有這些情況可能會導致胎兒缺氧

孕媽患有貧血胎兒可能會缺氧

很多孕婦在孕期都會有貧血,如果貧血比較嚴重,導致血液中的紅細胞偏少,對胎兒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血液中的含氧量會降低,如果貧血嚴重或者時間過長同樣會導致胎兒缺氧。

如果孕婦貧血通常會有這些表現:胸悶氣短、頭暈、噁心、渾身無力,面色蒼白,容易出冷汗。

羊水偏少會導致胎兒缺氧

孕晚期會出現羊水偏少的情況,引起羊水偏少的原因是複雜的。但是一旦羊水偏少,本身浮在羊水中的臍帶可能會壓迫在胎兒身上,還會有斷裂的風險,這樣就容易造成胎兒缺氧。

臍帶繞頸也會導致胎兒缺氧

孕期出現臍帶繞頸的情況就需要額外注意了,因為臍帶繞頸很多在孕後期都不能成功的繞出來,畢竟子宮的空間有限,胎兒越大繞出來的機率越小。但是臍帶繞頸需要隨時進行檢測,避免臍帶繞頸2周以上,繞頸的圈數越多胎兒越有可能缺氧。

建議:如果胎兒有臍帶繞頸,一定要每天堅持數胎動進行觀測。

孕婦腹圍增長緩慢

懷孕進入第5個月,孕婦體檢開始要求進行腹圍測量,懷孕20周的時候,每4個月測量一次;懷孕進入28週時腹圍兩周進行一測;懷孕進入36週後每週都需要測量腹圍。20~24週時增長最快,為每週增長1.5cm;孕24~34週後,腹圍增長速度減慢,增長為0.

26cm。出現腹圍增長緩慢,可能是孕婦營養不良導致的胎兒宮內缺氧。

胎兒缺氧屬於孕期比較常見,並且通過孕檢可以及時發現的,所以孕媽不用太過焦慮,做好數胎動和胎心監護,可以避免大部分的胎兒缺氧狀況。

5樓:wyshi師

胎兒缺氧一般胎動也是會有變化的,正常的胎心是規律和有力的,為120--160次/每分鐘,如果低於120次/每分鐘,那就說明是胎兒缺氧,缺氧後胎兒的生長也會遲緩,如果胎兒出現缺氧的情況,孕婦最好吸氧,吸氧能增加孕婦血氧濃度,並通過胎盤血流將氧帶給胎兒。

6樓:空缺的海

孕期胎兒缺氧,孕婦會感覺胸悶氣短,胎動異常,胎動過快或過慢。一旦發現胎兒缺氧,孕婦應該立即前往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取左側臥位並吸氧,因為左側臥位時,會增加子宮和胎盤的血液**,吸氧可以增加母體血中的含氧量,從而改善缺氧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胎兒缺氧主要有兩個原因,乙個是胎兒臍帶繞頸,另一種就是媽媽有高血壓,有糖尿病這種情況。缺氧時會突然胎動增加。這時候要及時趕往醫院。

如果是媽媽高血壓這種情況,就要經常性每天進行胎心監護。

8樓:煙苑博

會出現頻繁的胎動,且寶寶力度會非常的大,跟往常的胎動很不一樣!當孕媽壓著胎兒的時候就會出現頻繁的胎動,這時媽媽就要注意了,要站起來或者去醫院看醫生了,吸氧了

9樓:不喜歡科比呦

胎動異常。及時去醫院做彩超和胎心監護,若缺氧不嚴重則可以住院做吸氧**。

胎兒發生缺氧時,孕婦會有什麼症狀?

10樓:歷來現實

胎兒宮內缺氧,孕婦會有這6個症狀,千萬別掉以輕心。宮內缺氧的話,孕婦會出現有什麼症狀?孕婦在懷孕過程中胎兒宮內缺氧的後果有多嚴重,胎兒宮內缺氧有哪些訊號,孕婦必須好好了解。

一、孕期胎動異常、胎動減少,胎兒宮內缺氧

一般說來,胎動從妊娠18~20周開始。隨著妊娠孕周的增加,胎動越來越強烈,孕婦感覺也越來越明顯,到28~32週達高峰,到孕37~38週後稍有減少,因為到了妊娠最後乙個月,由於胎兒長大,活動範圍減小,存在胎動稍有減少是正常的。

因為孕期胎動異常胎動,是胎兒向孕媽傳遞的乙個安全訊號,有時候胎動次數突然急劇增多也不正常,如果胎動力量瞬間特別強大,則表明胎兒有危險,在子宮內有缺氧現象,胎兒也有可能停止發育了,嚴重的還會胎死腹中。所以,孕媽們,如有發現這不良胎動,一定要及時就診,別粗心大意了。

二、孕期血壓突然公升高

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血壓公升高,也是乙個值得警惕的想象,因為這樣引起的最直接的後果是會孕婦的血管痙攣,很大程度上會造成胎兒缺氧,還有可能造成胎兒遺留腦癱,胎兒發育不良,嚴重會出現胎死腹中。

三、貧血

這是很多孕婦都會遇到的一件事,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全身無力、臉色發白。隨之而來的,還有消化不良的症狀。

四、經常感覺胸悶氣短,喘不過氣。隨著胎兒的發育,孕媽的內臟器官會受到擠壓,會導致孕媽總感覺自己胸悶氣短,這是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準媽媽一直都有這種感覺,胎兒就處於慢性缺氧狀態,而寶寶長期處於缺氧的環境,智力發育就會出現問題。

五、羊水量減少了

在孕期產檢時,醫生也會觀察羊水量的多少,如若羊水量減少,或出現了羊水量不足的問題。

尤其是羊水深度小於2釐公尺,或者是羊水指數小於5的話,很可能會造成胎兒出現缺氧問題,這時孕婦要注意補充飲水量。

六、胎監不理想

要是出現胎監不理想的情況,對寶媽和寶媽來說都不是什麼好事情,因為胎心與寶寶的身心健康息息相關。

但是如果胎監不理想的話,那說明寶寶的境況堪憂,這個時候還是引起重視的,特別多次胎監不理想的話,說明寶寶宮內缺氧,就要配合醫生檢查,特別是到了孕晚期,胎監應該常做,不能掉以輕心。

11樓:我是兵兵呀

越接近預產期,孕媽們越是不能大意,更是要掌握胎兒在肚子裡的動靜。諸如胎動,胎心等變化都有可能是胎兒在肚子裡發出的求救 訊號。因為孕晚期,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胎兒缺氧有什麼症狀?

2. 胎心監測:從懷孕28-30周開始,孕媽們最好在家裡自己做胎心監護。

因為醫院是36周開始每週做一次胎心監測,借助儀器來記錄胎兒心率的變化。根據胎心的反應來推測宮內胎兒是否缺氧。

但胎兒的時時變化是無法控制的。所以建議孕媽們能夠自己在家裡自己也可以監測胎心。 正常胎心率120~160次/分。

超過或者低於這個數值可以過10分鐘再測,持續異常就要注意胎兒是否缺氧了。

造成宮內缺氧的因素有哪些?

1. 母體血液含氧量不足是造成胎兒宮內缺氧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母體患有妊娠高血壓、重度毒貧血等妊娠併發症而引起的休克與急**染髮熱等。

2、臍帶過長或者過短,臍帶打結、扭轉,胎盤功能不好,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導致胎兒宮內缺氧。

3、胎兒患有嚴重的先天性疾病、如心血管系統功能障礙、胎兒畸形等這些原因也會引起胎兒宮內缺氧的發生。

總而言之,孕媽們一定要關注胎兒在肚子裡的時時變化,在胎寶寶第一時間發出異常訊號時,孕媽就能夠及時作出判斷,以免胎兒發生危險。

我是二胎全職媽媽,多平台作者;歡迎關注(逗媽育兒路),一起**孕產、育兒專業小知識;您的隨手點讚是我寫作的動力,歡迎狂點,感恩遇見!

12樓:出岑

寶寶缺氧的話會頻繁的運動,孕婦可能會有明顯的感覺。一般安靜型胎兒胎動比較柔和、次數較少;興奮型胎兒胎動動作大、次數多。如果乙個原本活潑的胎兒突然安靜,或乙個原本安靜的胎兒突然躁動不安,胎動低於10次/12小時或超過40次/12小時,則提示有可能胎兒宮內缺氧。

孕月胎兒突然心跳加速胎死腹中,是怎麼回事

胎死腹中的原因有胎兒自身原因與母體原因。胎兒自身原因有 胎兒水腫所謂胎兒水腫,是指在胎兒血管外積存了很多水分變成了水腫的狀態,大多數是由於胎兒的心臟畸形,或者染色體異常 母嬰rh血型不合造成的。據專家調查表明,胎兒在孕24週前,如果胎兒有浮腫的話,死亡率達到95 孕24周以後,在沒有心臟畸形或染色體...

孕媽們在懷孕後期多運動,會有哪些好處?

孕期運動的益處,主要是可以增加肌肉的力量和機體的能量,增加腹肌,腰臂肌,盆底肌的力量,能夠增加產力,有利於順利分娩。還可以改善盆腔充血,緩解腰痛減輕水腫,增加血液迴圈,增加胎盤血流促進胎兒發育,還可以增加食慾,加強營養促進新陳代謝,促進胃腸蠕動,減少便秘,增強孕婦的心肺功能,運動有助於縮短產程,降低...

當胎兒進入猛長期的時候,孕媽的身體會出現哪些訊號?

身體腫酸,當胎兒進入猛長期的時候,孕媽的肚子會變大,走路會使身體發酸脹痛。想睡覺,孕婦會變得更加嗜睡。第乙個體重會快速增長。因為胎兒長的快所以媽媽體重也會增長的快。第二胃口變好,寶寶在猛漲期的時候需要攝入更多的營養。第三,身體會出現諸多不適。會出現腿抽筋盆骨疼等。胎兒猛長期間準媽媽會有感覺嗎?胎兒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