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小歡喜》中喬英子為什麼會得抑鬱症

2022-01-13 19:00:37 字數 6298 閱讀 3993

1樓:我是山寨歌手

《小歡喜》至今熱度不減,討論不斷,更有網友"抱怨":**是小歡喜,明明是小悲傷。的確,毫不誇張地說看完整部劇恐怕一包紙巾是不夠用的

尤其是英子因精神壓力過大,離家出走逃往深圳宣洩,甚至差點跳海自殺這一段,更如同催淚彈,讓螢幕前的觀眾為之深深動容而飆淚大哭。

"我不是非要去南大,我就是想要逃離你",喬英子在情緒崩潰時衝媽媽宋倩喊出這番話,是壓倒媽媽神經的稻草,更是刺向她自己內心的彎刀,簡直是兩敗俱傷,而源頭卻都是因為對彼此的"愛"。媽媽的愛,過於滿溢,過於專注,甚至可以說是專治,導致喬英子不再願意溝通,將所有的情緒全部壓抑在內心之中,最終導致抑鬱,差點自盡。

於是,父母把英子帶到醫院檢查,並與醫生共同分析緣由,討論解決辦法。

醫生分析,英子的抑鬱症起源就在於父母的不和諧離婚。其實離婚對於孩子來講,傷害並不深,真正傷害孩子的是離婚後,父母對彼此惡劣的態度與敵對行為。

離婚,在孩子心裡可能更多的是惋惜和遺憾,但是,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相互貶低和指責,卻會讓孩子產生極強的反感情緒。每天他面對的不再是歡聲笑語和父母愛的呵護,取而代之的是爭吵和不斷的爭吵。

這種情況,切切實實地在鄰居家庭中上演。孩子6歲,父母因感情不合離異,但即使父母離婚了,仍是爭執不斷,甚至大打出手。孩子在爸爸面前不敢提媽媽,在媽媽面前不敢提爸爸。

2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強勢,父親的不支援,以及父母的矛盾,學習壓力嗎,那個抑鬱症男孩的影響,最後演變成了抑鬱症望採納

3樓:種數防塵

她媽媽的要求太高,還不允許有自己的興趣愛好,阻止她和父親見面和親近,心理壓力大所以抑鬱症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媽管她太嚴格,讓她學習學,而且對擇校有分歧,而喬英子既很聽話,又是單親家,多方面的原因導制抑鬱症了。

5樓:來自高山寺面如冠玉 的桃花

母親太強勢,以及父母離婚,不能報考自己喜歡的專業,覺得在家很壓抑,在家感覺不到家庭的溫馨,所以就抑鬱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壓力,和父母給的壓力太大了,人往往越催越跟不上勁兒,所以放鬆才是最 好的管理。

7樓:苑欣欣

大人的壓力,學校的壓力,自己的壓力,這就是大氣候。

8樓:月亮太難了

被母親管太緊了。

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最不喜歡受拘束了。尤其是那種優秀的女孩。

她們都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人生選擇,不喜歡被別人安排自己的生活。

所以當她媽媽在她高考那時緊張她,把她的日常安排的明明白白,

9樓:z媛媛姐姐

因為單親,母親的控制欲又太強。

10樓:

因為父母還有學習壓力

11樓:

有的銀行是需要交納一筆補卡費

《小歡喜》中方一凡和喬英子在一起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小歡喜》中方一凡是方圓和童文潔的孩子,喬英子則是喬文東和宋倩的女兒,兩人的父母的關係不錯,而且從小一起長大,關係更是不用多說。雖然方一凡把最大的耐心和關心照顧都給了喬英子,喬英子也把自己的關心愛護給了方一凡。但是礙於大家都要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所以一直也沒什麼表示。

唯一一次涉及這個話題,還是因為愛的抱抱被家長抓到。兩個人為了否認早戀抱在一起家長才罷休,不過這裡也給cp粉絲們潑了冷水。因為,喬英子說不會跟方一凡戀愛,方一凡覺得喬英子是男生。

但是,事情肯定不會這麼簡單,什麼兄弟情都是幌子。至少有那麼幾個細節證明,方一凡、喬英子不是單純的兄弟情:

首先是方一凡的手機桌布:大家都知道他的女神是陶子,基本是放在明面上的。之前方一凡的桌布也是陶子,後來變成了星空。這不禁聯想到喬英子喜歡天文,這裡看來方一凡還是很看重英子。

第二是在高考上鎖的時候,雖然有其他女的朋友,但是還是只幫英子鎖了。這基本就可以證明,喬英子在方一凡心中不是什麼好兄弟。如果是單純的兄弟情,為什麼不幫林磊兒?

最後乙個細節,其實和一起喝奶茶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方一凡咬了喬英子吃過的蘋果,被陶子看見了。本來沒什麼,反正一起喝奶茶都這麼自然。

但是方一凡居然不好意思,所以他心裡是完完全全明白談戀愛的感受的。

這些個細節充分說明,方一凡其實是對喬英子有感覺的。至於能不能在一起,還是看編劇的吧!

13樓:金鄉單超

我覺得會在一起的。最近火熱的《小歡喜》,明面上沒有cp。但是實際上,友情中也摻雜著一些喜歡。

現在熱度最高的還是喬英子和方一凡,這一對也是官方認定的青梅竹馬。在劇中,雖然方一凡把最大的耐心和關心照顧都給了喬英子,喬英子也把自己的關心愛護給了方一凡。但是礙於大家都要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所以一直也沒什麼表示。

唯一一次涉及這個話題,還是因為愛的抱抱被家長抓到。兩個人為了否認早戀抱在一起家長才罷休,不過這裡也給cp粉絲們潑了冷水。因為,喬英子說不會跟方一凡戀愛,方一凡覺得喬英子是男生。

當然,事情不會有這麼簡單,什麼兄弟情都是幌子。方一凡喬英子最後到底能不能在一起?其實是沒有官方答案的,但是從編劇把他倆都放到南京,還是給了他們一起的機會。

這雖然是開放式結局,但是還是有很多細節暗示。

本來沒什麼,反正一起喝奶茶都這麼自然。但是方一凡居然不好意思,所以他心裡是完完全全明白談戀愛的感受的。從這個細節可以知道,方一凡其實是對喬英子有感覺的。

要麼是限於家長,要麼是限於兩人的朋友關係。所以,這對cp希望還是有的,只是不知道能不能長久。

14樓:昏昏線

在今年暑假的熱播劇《小歡喜》裡面,方一凡和喬英子前期表現的像兩個鐵瓷一般的好哥們,而後期觀眾開始發現了一些不一樣的氛圍,兩人之間感覺逐漸曖昧,有了一絲愛情的火花。尤其是到了劇中喬英子患了抑鬱症的時候,大家發現,最了解英子的人居然是方一凡,且每次衝在前面保護英子的都是方一凡。

最終,英子和方一凡都去了南京讀大學,看似近水樓台的地理位置,讓觀眾們大呼:讓他們倆在一起!譜寫一曲南京愛情故事!

我也是其中一員!兩人就像兩個對愛情不開竅的毛頭孩子,明明互相都很喜歡,卻都不覺得這就是愛,以為這是他們純真的友誼。

而旁觀者清的觀眾們卻能明顯地看出,誰能隨時隨地都先想著對方,即使方一凡日後戀愛了,這對英子無意識的了解和關懷,都會讓女朋友醋意橫生的。而如果喬英子談了男朋友以後,男朋友發現,方一凡可以破解英子的秘密,是英子夢想的守護者,也會氣得嘔血。所以說,英子和方一凡才是最適合的兩個人。

下一部電視劇集的名字大家都已經取好了,就叫南京愛情故事。故事情節也顯而易見,英子和方一凡因為其他追求者的出現,才意識到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愛情,等兩人甜甜蜜蜜在一起後,再次出現了兩邊家長反對的情節。種種難關後,兩人重歸於好,方一凡做了明星,之後英子成為了夢想中的太空人。

觀眾表示這愛情可歌可泣!這麼好的愛情故事,導演肯定要拍,讓他兩做情侶!

15樓:老天爺會飛

小歡喜中方一凡和喬英子沒有在一起,最後。他們兩個從小在一起,長大了都是友情,他們兩個最後都考上了南京大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歡喜》中方一凡和喬英子沒有在一起。

劇終結局是他倆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學,各奔東西去了,其實這何嘗不是一種美好的結局,畢竟那時候能上大學已經相當的不錯了。

17樓:奧力奧

方一凡和喬英子沒在一起。他們就是從小玩到大的友情。喬英子有一次心情不好,方一凡就擁抱了她給她安慰,結果被家長看到了,就冤枉他們倆。

但是後來,他們一起去南京上大學,未來是不是能在一起,這可真不好說。

18樓:六月梅

沒在一起,他們後來考上了大學,整部劇就結束了。不過這可以為續集埋下伏筆,下一部續集可以主要表現他們之間的感情糾葛。

19樓:來自寶通寺衷心的阿拉伯狼

怎麼說呢,我是真心希望他們能夠在一起的,因為他們經歷過的風風雨雨,對彼此都是很了解的,也許在他們各自的校園裡能夠遇到了他們心中的理想人物呢,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家長都是很好的朋友,因為婚姻大事跟家裡:人也是有關係的哦

20樓:生活小當家阿哲

沒有在一起他們乙個考取了南京藝術學院乙個考上了南京大學天文系,他們是最好的閨蜜也是青梅竹馬可卻沒有在一起,即使有過擁抱也只是朋友間的擁抱;兩個人為了各自的理想努力考取了自己喜愛的專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還不到談戀愛的時候,他倆還是好哥們,小歡喜最後並沒有給出他倆最後的結局是不是在一起了,不過方一凡和喬英子都到南京上大學,很有可能以後會在一起的。

22樓:來自佛子巖歡呼雀躍的粗榧

方一凡和英子在一起了,上大學雖然不是同一所,但是同樣在南京,方便見面。

23樓:

那就看他們兩個的發這樣的恩,大學畢業以後他們倆個人。要在一起的話也是可以的,因為他倆是從小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

24樓:範f帆

朋友的友誼一直在一起,期待下次小歡喜2他們會在一起,不一樣的快樂一起分享!

25樓:千年女妖

事情肯定不會這麼簡單,什麼兄弟情都是幌子。至少有那麼幾個細節證明,方一凡、喬英子不是單純的兄弟情:

26樓:可飛鸞

小歡喜中的方一凡和橋英子在一起,因為他們的父母從他們小的時候關糸就很好

27樓:來自紅墩寺欣慰的海桐

電視劇集中並沒有在一起啊,後面的結局是他們上大學了。就是不知道有沒有第二部。

28樓:你愛我惜

在電視劇集的最後,是他們都考上大學了,然後去學校了!並沒有在一起!

29樓:

我覺得電視劇集《小歡喜》中,兩人的父母的關係不錯,而且從小一起長大,關係更是不用多說。但是,事情肯定不會這麼簡單,什麼兄弟情都是幌子。至少有那麼幾個細節證明,方一凡、喬英子不是單純的兄弟情:

這些個細節充分說明,方一凡其實是對喬英子有感覺的。至於能不能在一起,還是看編劇的吧!我拭目以待。

30樓:摯愛

小歡喜第30集

劇情介紹:喬英子去方一凡家找林磊兒問題目,宋倩悄悄尾隨過去。宋倩在方圓家看到方一凡把自己的奶茶杯子遞給喬英子,喬英子毫不猶豫地對著吸管喝了起來。

宋倩看的齜牙咧嘴,讓她更震驚地是喬英子喝了一半又遞給方一凡,方一凡就著吸管又接著喝起來。宋倩更加回坐實方一凡跟喬英子談戀愛的事……

31樓:小賴蟲

演電影和電視劇集的話一般的不會在一起的,因為,結局在一起的話就不好看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小歡喜》中方一凡沒有和喬英子在一起,因為他們是從小長大的好朋友,只有兄弟情

喬英子因為家庭原因導致抑鬱,我們該如何關心離異家庭的孩子?

33樓:雅俗共賞

家庭離異的孩子不管跟著父母的哪一方生活,得到的愛都不是完整的,而且父母常常會因為忙於工作而忽略了離異家庭裡孩子的心理健康,雖然不一定會得抑鬱症,但是有可能會出現不合群、孤獨、內向、自卑等情緒。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關心離異家庭的孩子?

一、作為孩子的父母應該增加與孩子的溝通交流。孩子本來得到的愛就不是完整的,如果他跟著的那一方父親或者母親因為工作或者其他的生活瑣事,而疏於對他的關心照顧,那麼他的心靈會更加脆弱。正確的做法是每天下班回來抽半個小時的時間跟孩子聊聊天,問問他的學習和生活狀況,但是注意不要把自己的負面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

二、即使是單親家庭,也要讓孩子學會愛人的能力。離異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往往是缺愛的,這樣的人長大以後,也可能會缺乏愛人的能力,而且沒有安全感。所以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要教會孩子什麼是愛,身體力行的去愛自己的孩子,並且這種愛要讓他感受到,讓他了解到被愛是幸福的,愛乙個人也是幸福的。

其實很多家長總覺得自己為孩子付出了許多,所以當孩子長大以後,出現抑鬱症或者是其他的負面情緒,家長的第乙個想法可能不是關心,而是指責,也可以說是把關心用指責的方式表現出來。這樣的做法只會讓孩子的心更受傷害,覺得自己不被理解。所以做父母的,要把孩子當做朋友,而不能把孩子當做私有品。

《小歡喜》中,喬英子魂牽夢縈的南大天文系,比北大清華好在哪

2019年暑期,一部都市情感家庭劇 小歡喜 引爆了全國電視螢屏,該劇主要講述了在北京三個備戰高考的家庭,在一考定終身的慣性觀念影響下,帶來的全方位焦慮與壓力,以及青春期普遍存在的親子關係難題。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優秀現實題材劇,眾多知名實力派演員諸如黃磊 海清 陶虹 王硯輝和詠梅等新生代藝人競相登場同...

《小歡喜》你看了之後,你有什麼感覺

作為父母,我們總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讓他衣食無憂,心想事成!所有成長中的彎路都提前給他捋直,所有人生的阻礙都替他清除,好讓他一帆風順。可是,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要走的路。你替他掏心掏肺,你替他負重前行,你為他付出一切的樣子,有時候連你自己都覺得感動,可是他看不到的,他看到的只是你強制的態度,專橫的樣子...

電視劇集小歡喜,你覺得劉靜這個角色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我覺得這個角色最吸引我的是優雅,我覺得這個母親是非常優雅的,而且教育孩子方面也是比較好的。是她的氣質,還有對待事情的態度,這個女子真的非常溫柔,是乙個合格的母親。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她的溫文爾雅,而且一直都是非常溫和的乙個人,同時也非常的倔強,非常的堅強。小歡喜 劉靜結局如何?劉靜死了嗎?電視劇集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