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孤獨是什麼,在生活中你覺得自己最孤獨是什麼時候?

2022-02-24 07:10:03 字數 5553 閱讀 583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乙個人、 傷心的時候、沒有可以傾訴的物件、 有時候發呆、看看身邊、究竟、還是自己一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回不到開心的過去,就是孤獨~~

在生活中你覺得自己最孤獨是什麼時候?

什麼是孤獨?孤獨的感覺是怎樣的?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人的本能就是追求和同類交流,就像寒冷的時候靠近火源一樣,人會在寂寞的時候靠近別人,輕而易舉地開啟心扉,付出信任。

但總有一些生命是可以抗拒本能的,孤獨對他們不是懲罰,反而是獎賞。

4樓:晚晚

一種失落 一種無助 一種空虛 一種悲傷 一種淒涼 乙個解釋不清 又無法掙脫的感覺 有人喜歡孤獨 迷戀孤獨 有人卻害怕孤獨

5樓:盛夏桂花

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乙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不帶有任何意義。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乙個人,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乙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往往是自害的,借別人的存在加害自己,胡思亂想活壞了關係,不知所謂。

能不能認真一點對待愛?把自我稍稍放下,自愛多一點?自愛的人不容自己活在自憐和受傷的陰影裡,那是懦弱的表現。

要分得清愛和害原差一線。對親人如是,愛侶如是,面對自我更如是。當你還是你,我還是我的時候,才懂得尊重和相愛,大家一起走一段關懷的路,是緣分的禮物,要感謝也來不及。

不害怕孤獨時,乙個人和兩個人,女人和男人,溫柔和暴力,忠貞和背叛,愛和恨,已經無需再二分了。 人的能量是這樣的,當你把變壞的感覺和情緒內化,讓自己乙個人承受和承擔時,你遲早會崩潰。 理論上,人是必然孤獨的,沒有人能代你活下去,可感情上,你無法找到乙個依靠點的話,無依無靠便容易崩潰。

當能量掏盡了,世上最強的人也會倒下。 我們累了,能量跌到谷底,情感受創,助長負面想象,一切頓然變得灰暗,失去意義。必須提醒自己:

這感覺只是腦神經傾向負面反應的慣性迴圈迴路,而不是生命真實的反映,別認同它。 [滄之濤的回答] 當能量下滑時,不要死命地撐,人是孤獨的動物,但不用執著孤獨。找個感情的依靠點,譬如愛人,譬如寵物,譬如自己,譬如神,放在心裡,愛著他/它,然後對自己微笑,說聲感謝。

不要計較這依靠點是否真實存在,人就是人,要依靠比自己更強的感情支柱活下去。 [滄之濤的回答] 不要介意依靠,毋需顧存面子或什麼,人本來就是群體的動物,沒有執著孤單的理由和需要。抓緊乙個讓自己定心的依靠點,平靜自己,然後超越自己,能提公升的話,才能體會生命的意義 !

6樓:百度使用者

人或多或少都有,人不可能永遠有朋友陪在身邊,有的時候你自己呆在家裡就覺得挺孤獨的,但是沒有問題。乙個人的時候或者說無聊的時候,這個是人很正常的一種狀態,不需要非得藉此大做文章,因為很多人都會拿孤獨做很多的文章,太正常不過了。

7樓:受秀榮竺棋

被一座重重的大山壓抑著心,喘不過氣

想著從前、心會很痛很痛

8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越孤獨越快樂(原創)我常常喜歡乙個人傻傻地呆著,在失眠的夜裡獨自依窗,染了一點淒涼,摻了一身寂寞,痴迷地對著天上的一輪孤冷徘徊與遐想。或者將一顆桔心浸泡在**恣肆的汪洋中,旋律馱著情感共振的羽翼穿越時空,那平沙上落燕的伶仃哀鳴盤旋在心頭,愁悶著一腔難解難釋的情愫。

有時拿起生花的夢筆,將一座空落失修的霧朦朦的心房簪補,於那斑駁破舊之處綴滿朵朵粲然而潮濕的淒美鮮豔,將一腔思念與痛楚的情緒潑墨在紙上,婉約在唐詩宋詞的千古絕唱裡。

你覺得最孤獨的乙個時刻是什麼?

9樓:天天天宅

在凌晨三四點,我還在鍵盤面前,對著幽暗的電腦螢幕,一點點的斟酌用詞去改檔案通知吧。右耳耳機裡放的是為了提神而放的**,左耳不帶耳機聽著自己敲擊鍵盤的聲音,便於控制音量以免吵醒舍友,然後還要聽著舍友的呼嚕聲,想著自己什麼時候才能睡覺。

但是現在,我覺得其實自己也很享受這個乙個人的時光,雖然熬夜讓我身體狀況下降,然而這種熬夜的時光畢竟短暫。就是這份難得的孤獨,讓我擁有更加專注的能力,我能在孤獨的夜晚妙筆生花,讓檔案從無到有,讓我擁有無論身處怎樣的環境下都能好好工作下去的能力。雖然,我不知道我都多久沒有和好朋友和舍友出去逛街吃飯,忘了多少天都沒有好好的悠閒地度過乙個正常的大學生活了。

在趕學生工作的時候,我乙個人上課,乙個人吃飯,乙個人連續通宵一週。從一開始的畏懼,難過,到後來的習以為常,這個學會享受孤獨的過程,我想是我最好的成長吧。不是因為沒有人陪,而是每乙個人的成長大概都需要一段時間的沉澱,只有嚐遍世間所有的孤獨,才能在如今社會有生存的一席之地吧,很感謝內段努力的自己,現在的我可以不用那麼費勁就可以寫出很標準的檔案了。

雖然現在的我沒有男朋友,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孤獨,我身邊也有很多沒有談戀愛的閨蜜,她們都在期待乙個甜甜的戀愛,結束單身的孤獨,這樣就能在深夜想找人聊天的時候,可以給男朋友打個**。在沒人陪自己吃飯的時候,可以叫他隨時來陪伴。但是,這樣的愛情我覺得並不好,他愛你,所以可以陪伴你,但是如果不愛你了,你還能在最孤獨的時候依靠誰呢?

依靠的只有自己啊。

所以,不要害怕自己最孤獨的時刻,因為每乙個能忍受孤獨的人,都會經歷過一段害怕孤獨的時候,要學會正視這個最孤獨的時刻啊!

10樓:顧全域性

要說起我最孤獨的時刻,那就是我帶兒子第一次回廣東的時候。雖然以前我跟老公是異地戀,可是我身邊還有爸媽還有老姐,我不覺得有什麼孤單的。

後來就算結婚了,我也是跟老公在一起工作,懷孕了就回我媽這裡了,我整個孕期都是在我媽這裡,沒有回去過。後來生了寶寶我也一直在西安,雖然老公很久才來看我一次,可我完全沒有孤獨的感覺。後來寶寶四個月了,也正好趕上過年,所以我必須得回去了。

那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離我爸媽那麼遠,第一次不在家裡過年,跟他們在機場分別的時候全是不捨,但那刻並不孤獨。

大概是寶寶太小,還不能適應飛機起飛帶來的不適,從起飛就開始哭,我想辦法讓他做乙個吞嚥的動作,可是嗷嗷大哭的寶寶根本就不含奶嘴,我也是沒有經驗。應該提前準備一點熱水用勺子給寶寶喂,可飛機正在起飛,空姐無法過來倒水給我。寶寶乙個勁哭哭了有乙個小時,那種撕心裂肺讓我恨不得飛機掉頭回去,我實在不想回去,我嚇得只能陪著寶寶一起哭。

終於挨了兩個半小時,下了飛機以後外面還是有點冷的,但我摸不透到底要給寶寶穿多少,老公說不冷,可空姐說風大,加上飛機上很熱,我一時無法從我體感溫度聯想到室外溫度。

我就給寶寶穿了個馬甲,裹了包被,可出艙那一刻迎面而來的大風還是把寶寶吹感冒了,因為飛機上寶寶出汗了。等老公去取行李的那一刻,一種陌生的感覺湧遍全身,我感覺,這溫度都是那麼陌生,甚至覺得我的兒子不應該跟我受這樣的苦。

那會兒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平常那個點寶寶已經睡了,而此刻他恐慌地看著周圍的一切。坐上大巴車他看著黑漆漆的窗外,眼睛裡緊張讓我覺得我都無法保護他。

終於到家了,婆婆和公公已經在等我們了,開啟車門,我喊了一聲爸媽,本以為他們會問我什麼,不管是累不累還是什麼,可他們一句話也沒有說。

我婆婆從我懷裡接過我兒子看都沒看我一眼,然後用他們家長話和我老公在說什麼,而我一句也聽不懂。那一刻,我覺得我兒子像被剝奪了一樣,也沒有乙個人關心我,我真的好孤單,從來沒有過的孤單……

什麼是孤獨? 250

11樓:檸檬心理課堂

「孤獨,是乙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獨。」

印象很深,曾經在大學食堂我碰到乙個熟人,她看我乙個人靜靜坐在那等餐,就過來跟我聊幾句。

當她知道我乙個人吃飯的時候,瞬間用很驚訝的眼光看我「就你乙個人啊,你好可憐哦」,可是看著她同情的目光,我的心卻是十分平靜。

還有什麼比乙個人靜靜吃飯,享受乙份白切雞來的更自在呢?

孤獨不等於獨自居住或者社交圈太小等情況,孤獨更多指的是一種無法與他人進行聯接的狀態,尤其是無法與想進入的群體進行有效的聯接。

孤獨更多的是一種內心狀態。廣義的「孤獨」分為積極和消極兩種。

積極的孤獨是一種主動選擇的孤獨狀態,是自己能到感到享受的孤獨狀態。消極的孤獨卻是一種需要忍受的感覺,它甚至能給我們帶來傷害。

首先,消極的孤獨感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有研究表明,孤獨感與心臟病和阿爾茨海默病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癌症在孤獨的人體內會更加迅速的惡化,而病毒對孤獨的人也更加充滿惡意,孤獨的人,連感冒都會更嚴重。

這是因為,長期的孤獨感會改變我們的免疫模式,當人們感到消極的孤獨時,身體就會進入「威脅模式」。

其次,孤獨感會引發更多的孤獨。消極的孤獨感會帶來進一步的「社交退縮」,讓人們在接下來的日子更主動的選擇孤獨。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約翰·卡喬波表示:

對那些少有社交經驗的人來說他們的大腦會發生一些變化,使得他們更容易將其他人的面部表情解讀為「威脅」,這也就進一步加大了他們與他人建立聯接的難度。

其實孤獨感會給人強烈的想要找朋友的動力,孤獨的人更加重視各種社交類的資訊。

但當乙個人感到自己是需要社會聯接的時候,他可能會更加在意對方是敵是友,警惕性變得更高。

也就是說,孤獨的人會更敏感,可能在其他人看來很平常的行為在他們看來是充滿敵意的。

曾經遇到乙個人,她跟我說同事故意排擠她。

我問她對方做了什麼事情呢,她說中午大家一塊吃飯的時候,那個同事本來坐她旁邊,結果剛坐下來就說這個位置太曬了,要換個座位。

她覺得這肯定是嫌棄排擠她。

這樣的警惕性會讓孤獨者更加敏感,也可能出現過度解讀的情況。

所以,與人們想的不一樣的是,孤獨中的人並不會因為「更想要交朋友」就變得更容易獲得朋友。

相反,對孤獨的人來說,與他人聯接可能是乙個充滿威脅、難以突破的困境。

12樓:容桂花壽戌

其實、乙個人的時候並不感到寂寞和孤單,而是每當想起乙個人的時候卻又無法見到乙個人的時候才會感到寂寞和孤單。只要你認識了自然,在這個世界上孤單便不孤單,空閒時不空閒,苦惱時有安慰,挫折時有鼓勵,軟弱時有智責,迷失時有指南針,也許是一些遭遇和孤單給你心靈的震撼,也只能回到自然裡去療養心靈的創痕。

其實,孤單是乙個人的個性和內心世界的緣故,孤單有著它眾多的理由和內涵,孤單是體現一種幸福和快樂的感受,有著甜蜜和愉悅的境界。孤單有時也會感覺一種無奈和無助,孤單是乙個人逐漸成長的思維的成熟,孤單是一種自身的偉大,也是一種自我慰籍的美德,孤單是一種情調,比承諾更可靠,孤單**於乙個人的心靈,其實,在孤單的背後也會掩飾著一種難以啟齒的悲傷和痛苦。

孤單、代表著乙個人具有的獨特的個性,不善演變的期盼忍耐和等待。

孤單、代表著乙個人心靈上的悲傷及懺悔和回憶。

孤單、代表著乙個人的沉默無語的心機。

孤單,是一種內心脆弱的情感,是一種感情創傷後的慰籍。

孤單、有著乙個人的堅強的信念和智慧型的抉擇。孤單,會讓乙個人奮進和崛起。

其實,孤單有時並不是無情,而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貴人語話遲、孤單是金。孤單中包含著苦、辣、酸、甜、鹹五味俱全的味道。心中的期盼無需訴說、孤單中自有萬語千言。

其實,孤單是一種享受,與快樂並肩;孤單是一種風度,與瀟灑為伍;

孤單是一種境界,是寧靜沉澱的智慧型;孤單是一種人生,是思索積累的沉著。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a 在生活中,你是怎樣尊重別人的?

尊重別人 是一種美德 受到別人尊重也是乙個人的品德 為人處事首先要做到尊重別人 這樣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見到長輩主動問好 說話要注意有禮貌 不諷刺別人 與同事和睦相處 不打架 不罵人 做乙個合格的青年 這樣才算是尊重別人 在生活中,我一般對熟悉的人,遇見時候都會主動打招呼,朋友鄰居在一起的時候,對方...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小煩惱,你在生活中有哪些煩惱你是怎樣處理的

有一些學習上的和生活中的,我選擇釋然想想原因和如何解決,盡快忘記。追問是事情,怎麼做的答得很好,詳細說一下事情,簡短些 追答以前英語四級複習很長時間沒過,想可能是複習的還不到位,就忘記這個煩惱,天天開開心心的學習英語,後來就過了。樓主要準備發明專利嗎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煩惱?你是怎樣處理的?生活中有許...

在生活中,你認為什麼能力最重要

1 看透的能力 觀察到事物的本質,才能找到做事的規律。乙個人看透的能力,主要是指對事物的觀察,對事情的總結,對規律的認識能夠觀察到事物的本質,才能找到做事的規律,離開了這一點,你一定會走一大把的彎路,所以看透的能力實際上也是自己早一點成熟的能力。2 選擇的能力 當你判斷清楚之後,必須做出選擇。當你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