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為大喬 小喬修建銅雀臺,為什麼他要這樣做

2022-01-07 05:23:57 字數 4030 閱讀 6860

1樓:__安城彌生顏

曹操是乙個愛美人也愛江山的人,為自己心愛的人做點事情不足為奇吧

2樓:東之美

歷史中有很多事情都經不起推敲,畢竟年代久遠,我們很難再去考察它的真假。

3樓:雅澤美食大世界

為最愛的人修建銅雀臺理所當然,巨大付出是肯定的。

4樓:小短腿

因為他需要大喬小喬家的勢力,這是在拉攏她們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還有就是曹操是發出感慨

6樓:之建

英雄為了美人什麼都做的出來,更何況只是修建雀臺。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7樓:蛋黃聊八卦

因為曹操很喜歡美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為她們修建了銅雀臺。

8樓:忘川渡幾何

因為曹操想收集天下美人,對於大小喬自然有所嚮往

9樓:小遷吉他

傳說,大喬和小喬是很漂亮美貌的,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10樓:小白自我

我們都知道青銅麻雀臺是曹操建造的,據說曹操早就聽說江東喬公有兩個女兒,所以他立誓要有兩個喬治來安享晚年。

「東風不伴周朗,青銅麻雀春鎖二橋深」,杜牧的詩只是乙個假設。東風以周朗結尾,所以大巧玲瓏,小巧玲瓏,三國時期的美女,就是這兩個。曹操沒有把他鎖在青銅麻雀台上。

其實,小喬和曹操從來沒有見過面,也沒有任何關係,也沒有任何關係。然而,他們仍然有生動的故事。

「江東有兩橋,河北有甄福嬌」,三國時期最著名的美女有三位,大喬、小喬和真羅。二橋多美啊,歷史記錄極其吝嗇,」《三國演義》中說「所有民族色彩也」,而《傳》則說「流亡的外表」(容光煥發),一言以蔽之,她是一位具有自然美的美麗女性,其具體的容貌只有後人才能想象得到,曹操為什麼要在漢朝已經死而復生的情況下,建造童雀台二橋的父親喬公,他原本是漢朝西安皇帝的乙個**。妻子去世後,喬公辭職回了老家。

孫策娶了大橋,周瑜娶了小橋建安四年,東吳的孫策和周瑜率軍攻克萬城。江東二橋的好名聲早已家喻戶曉孫策和周瑜打贏了這場仗,兩人都贏了美人。孫策娶了大喬,周瑜娶了小喬。

在贏得這場戰役後,孫策和周宇在他們的懷抱中獲得了美麗,回到了「蕭喬第一次結婚的袁翔鞏金的一年,有著一張漂亮的臉,乙個羽毛扇和一條絲巾」

孫策曾說:「喬公的兩個女兒雖然分開了,但他們也很高興有我做女婿。」(蔣彪傳)杜牧不是唯一乙個把二橋和曹操放在一起的人。

羅冠中也是其中之一,他也牽扯到諸葛亮。

曹操曾為大小喬建造銅雀臺,他既然如此喜歡,為何不殺死孫策搶來大小喬?

11樓:丸子閒談文化

首先,曹操建造銅雀臺,並不是為了大喬小喬,而是為了展現自己的權力和地位。其次,曹操為人雖然好色,但是當時大喬小喬已經嫁過人了,再加上曹操心中都是打江山,沒那麼多閒工夫去想男女之歡的。

之所以曹操沒有得到這兩個女人,事實上,最根本的原因是曹操沒有先抓住吳國這個地方。孫策和周瑜占領了安徽,並提前一步與大喬小喬結婚。大喬小喬嫁給了吳人,成為了吳國人,而曹操在世時從未能打下吳國。

曹操驕傲自大,嚴重輕敵,曹操明知他不擅長水上站鬥,卻還和周瑜開戰,那他不輸誰輸。當時大小喬這兩個美人在當地可謂是頗有名氣,曹操一定也想過得到這兩個人。如果曹操奪取了吳國,那一定可以達成。

但是他並沒有達成,所以也就只是想想了。

事實上,曹操和這兩個人是沒有見過面的,也並沒有什麼關係,純粹都是後人臆想出來的。傳說曹操是專為小喬修建的銅雀臺,但其實這些都只是因為杜牧寫的一首詩,而讓人們心裡產生了一種假象,事實上並非如此。曹操雖然平生愛美女,而且妻妾眾多,銅雀臺雖然是他的娛樂場所,可是大小喬並不在此。

在孫策和周瑜攻占安徽後,孫策和周瑜分別娶了大喬和小喬。孫策和周瑜都贏得了這場戰鬥後得到了乙個漂亮的女人。在電視劇集中,演繹的是曹操一直都垂涎於大小喬的美麗,這麼杜撰完全是為了給這故事增添新的內容。

12樓:萌新小百科

因為曹操是乙個比較謹慎的人,而且孫策也是不好對付的。

13樓:

因為孫策的實力也不可小覷,曹操想要征服東吳需要很長的過程。

14樓:小林是吧

因為當時曹操建銅雀臺並不只是為了大小喬,而且當時孫劉聯合,要殺孫策也不容易。

15樓:泡泡小果奶

曹操雖然愛美人,但是他更愛江山啊,孫策並不是好得罪的。

曹操為何建造銅雀臺,難道真的是因為東吳的大小喬嗎?

16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曹操建銅雀臺,根本就不是為了東吳的大小喬,主要有以下幾個用途。

先從政治意義上來講,當時三颱是政治地位的象徵,類似於商周時期的九鼎。建安13年,曹操做了丞相。建安15年,便開始修建銅雀臺。

要知道當時只有皇帝才能修建三颱,諸侯只能修建兩台。曹操並不是三颱一起修建,而是伴隨著自己權力的增加而修建。可以用現在的話說,曹操是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在挑戰著黃權。

三颱建成之後,曹操之心也路人皆知。

建立銅雀臺也有軍事戰略的作用。與之相關的工程還有玄武池,而玄武池就是曹操訓練水軍的地方。曹操一心想統一天下,自己在赤壁之戰大敗,所以曹操對水軍非常關注。

銅雀臺可以作為軍事指揮的地方,還能儲存戰略物資,以備不時之需。

第三,銅雀臺也是乙個娛樂文化場所。曹操不僅是一代奸雄,還是著名的文學家和書法家。要知道,當時的曹操能夠和建安七子齊名,沒點真本事是不行的。

曹操修建銅雀臺,除了享樂之外,還對當時的文人開放,文人墨客經常在此吟詩作對,很多膾炙人口的佳作便是在銅雀臺創作的,此舉也促進了當時文化的繁榮。

赤壁之戰發生在建安13年,銅雀臺修建於建安15年。所以那一句古詩,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並不是說曹操,而是在暗諷周瑜。

曹操真的是乙個奸雄,我們現在提到銅雀臺往往是與美色聯絡在一起,但是曹操修建銅雀臺真正的用意還很多。

17樓:丸子閒談文化

不是的,這只是諸葛亮為了激怒東吳而編造的。他才故意將《銅雀臺賦》中描寫建築的二橋故意說成二喬。

18樓:知心小謝

曹操要把鄴城建設成曹魏的政治文化中心,修建銅雀臺只是營造鄴城的一部分。曹操要以此明志。說明自己沒有取代漢朝的想法。

19樓:驚鴻

三颱是當時政治地位的象徵,類似於商周時期的天子九鼎,三颱也具有軍事戰略的作用,也是當時權貴的文娛場所。並不是因為大小喬

20樓:匿名使用者

銅雀臺是當時政治地位的象徵,不是因為東吳的大小喬,是為了展現自己的權利的。

21樓:活在瓜里的籽

「東風不與周郎便,銅雀春深鎖二喬」,杜牧此詩只是一種假設,東風終與周郎便,所以三國時期的大美女大喬小喬,並沒有被曹操鎖於銅雀臺中。

22樓:魚界

三颱是當時政治地位的象徵,類似於商周時期的天子九鼎,文人墨客在此娛樂吟詩作對,很多膾炙人口的詩篇佳作一部分都是在銅雀臺創作的,此舉大大促進了當時文化的繁榮。

23樓:窮加布

銅雀臺也是當時權貴的文娛場所,曹操修建銅雀臺除了給自己享樂之外,也對當時著名的文豪才子開放,文人墨客在此娛樂吟詩作對。

24樓:橘瓜

並不是,曹操也不是那麼意氣用事的人,不會為了自己喜歡的女人就建造銅雀臺,很可能只是為了擴大自己的政治勢力。

25樓:小林是吧

不是,曹操修築銅雀臺的本來目的是為了自己宴請賓客,同時曹操作為乙個文人,銅雀臺也對很多才子開放,允許他們在此以文會友。

26樓:luu陽光的

曹操雖然好色,但是也不傻,不可能為了兩個女人就大費周章地建立這麼乙個東西,孔雀臺主要是曹操想表現自己的地位和權利。

曹操銅雀臺中二喬的真正意思,銅雀臺賦裡「二喬」的真正含義

就是連線銅雀臺與金虎 冰井二台的兩座橋,被諸葛亮 實際上是羅貫中 用其諧音戲弄了周瑜一把,誰讓江東的兩個美女姓與 橋 諧音,而且曹植的詩句還是攬二橋於東南兮,有個 攬 字吶 古代 喬 和 橋 是一回事,二橋指從銅雀臺出發鏈結的兩座橋。銅雀臺賦裡 二喬 的真正含義 那幾句是諸葛亮杜撰的,曹植集 中的 ...

大喬小喬原是哪個國家的,三國裡大喬小喬的原名

你好,大喬小喬是三國時期吳國人,大喬是吳國國君孫策的妻子,小喬是東吳第一謀士周瑜的妻子。東吳的,大喬是孫策的老婆,小喬是周瑜的老婆 她們是三國時吳國的人 是姐們 大橋的丈夫是小霸王孫策小喬的老公是周公瑾 三國裡大喬小喬的原名 大喬姓名 喬瑩 籍貫 揚州 廬江皖縣 今安徽潛山 容貌 國色流離 家族資料...

曹操是真的喜歡大喬小喬還是諸葛亮編出來的

真假難辨 銅雀賦有無數版本關於二喬的只有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才有立 雙颱於左右兮,有玉龍與金鳳。攬二喬於東南兮,樂朝夕之與共。羅貫中那老小子 我覺得 未必可信 至於別的版本無數 我們通常接觸的 立雙颱於左右兮,有玉龍與金鳳。連二橋於東西兮,若長空之蝦蠑。沒有二喬的到了後面 諸葛老小子畢竟是公關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