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人為什麼喜歡小腳,為什麼古人覺得裹小腳很美?

2023-01-18 06:00:04 字數 2252 閱讀 3948

1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好看,因為小,走路不穩,步子小會帶動肢體挪動。

還有就是病態了,人為造成的骨折,怎麼會好看呢。

2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畸形審美觀 舊時代的惡病。

為什麼古人覺得裹小腳很美?

3樓:微志科技

裹腳有多疼,為何古代會以裹小腳為美?網友:幸好我生得晚。

4樓:匿名使用者

特定歷史背景下的審美觀。

就和當今的耳孔一樣。

還有一些整形美容都是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美不美的問題,而是一種觀念,認為不裹腳的女人沒有教養,嫁不到好的人家,或者根本就嫁不出去,最主要的是不會被主流社會認可,那時不裹腳的,絕對是非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覺得其實古時候曾有不纏足的年代,因為可能像現在一樣大街小巷露腳穿鞋非常多,引起男人普遍被吸引和暗示,心理複雜,很難專注工作生活了,統治者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下令破壞這種現狀,讓女人把腳折斷幷包起來,這樣明顯失去了腳在弗洛伊德心理學中的複雜的暗示特色,誰也不會覺得殘疾腳有什麼好看的,希望我猜到了千百年來的乙個不願正面答的謎。

7樓:

南唐李後主喜歡小腳,就有了這個做法,但是真正普及開來,還是要在宋代,這還要拜朱熹所賜。

8樓:網友

每個時代的審美觀都不同,當時就流行這個,如果女人沒有裹腳,就相當於一種缺陷一樣!

9樓:粽書令

因為裹小腳的女人走起路來會因不穩而搖曳,不良於行的女人很難脫離男人遠行或自主生活。他們享受這種美麗,卻聽不到女孩纏腳時疼痛的哭聲。

其實現在的高跟鞋和小腳不過是異曲同工而已。

古代男人為什麼喜歡裹小腳的女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裹腳的女性,限制了自身的行動能力,認為這樣的女人有修養,能夠潔身自好相夫教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古代女人裹腳的過程痛苦而漫長,能把腳裹小裹好,需要有堅韌的毅力和耐力,經歷過這一過程的女性,都是非常優秀的!

12樓:簡道君

這是古代男人的一種審美,跟現代男喜歡大胸是同理。

古代文化人有很多對小腳的讚美之詞,什麼「金蓮」、「三寸金蓮」、「香鉤」等等,都是文化人賦予小腳的讚美之詞,蘇東坡《菩薩蠻》詠足詞雲「纖妙說應難,須從掌上看」,甚至還制定出了小腳美的七個標準:瘦、小、 尖、 彎、 香、 軟、 正,又總結出了小腳的「七美」:形、質、資、神、肥、軟、秀。

真是一種病態審美,以賞玩小腳成為癖好。

明清時代的文人有許多詠小腳的濃詞豔句,如「瘦欲無形,越看越生憐惜」,「柔若無骨,愈親愈耐撫摩」;「第一嬌娃,金蓮最佳,看鳳頭一對堪誇,新筍脫瓣,月生芽,尖瘦幫柔繡滿花。」文人對社會風俗的影響,使古代婦女很注重頭飾,然後就腳了,成語「品頭論足」、「品頭題足」都有議論婦女的容貌體態的含義,頭和足,成為文化人眼裡女性美的乙個重要標準。

為什麼古代女人要搞小腳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寸金蓮,就是說腳小的。古人覺得女人腳小是種美。就裹了,你不要覺得不可思議。現在女人為美,**隆鼻的也不少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只有宋代的女人才弄小腳。為了防止女人逃跑的說 (貌似)

為什麼古代的人喜歡小腳的女人

15樓:魏紹利

古代說是女人腳大不好,

16樓:涔杒un鈥唍

就跟現在喜歡瘦乙個道理。

為什麼古代男人喜歡腳小的女人,因為**嗎?

17樓:五河

因為古時男尊女卑。把女人的腳裹小,他們不容易出房間,限制了女性的活動。

18樓:務鴻疇

不,因為大部分人都是小腳。

19樓:夜無眠

因為小腳女人不會跑。

古代男人為什麼讓為小腳好看

20樓:hexi禾兮

現在也是小腳好看…難道你喜歡大腳………

21樓:於懷曼

畸形審美觀 舊時代的惡病。

古代女人為什麼要纏小腳,中國古代的女人為什麼要纏腳?

關於纏足的起源,說法不一。有說始於隋朝,有說始於唐朝,還有說始於五代。有人甚至稱夏 商時期的禹妻 妲己便是小腳。可謂是眾說紛紜,莫衷一是。中國古代的神話傳說中確有此痕跡。傳說大禹治水時,曾娶塗山氏女為後,生子啟。而塗山氏女是狐精,其足小 又說殷末紂王的妃子妲己也是狐精變的,或說是雉精變的,但是她的腳...

說說看你認為古代人為什麼裹小腳?

據現代學者考證,纏足開始於北宋,興起於南宋。在纏足時代,大多數婦女從。四 五歲起便開始裹腳,用長長的裹腳布一層層將腳部纏繞定型,穿上特製的鞋子使其畸形變小,並以此為美。把一雙本該自由生長的腳,生生的用殘酷的方式裹成三寸的長度,期間所受的苦痛實在是讓人難以想象!這是古代人的一種,弊端,他們覺得女人就應...

男人為什麼喜歡和女友談感情,男人為什麼喜歡和女友談感情

因為只是和你談感情他就不需要給你個什麼金錢了。他甚至會告訴你,你如果真心喜歡他的你們就不談錢,甚至叫你供奉她。那樣顯得男人比較成熟 因為他也想得到女友的安慰 得到心理的滿足 談感情傷錢,談錢傷感情。為什麼談戀愛的時候男生對女生的感情一般是越來越淡 5 乙個可能是女生本身對男生的態度冷淡!還有乙個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