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你看了之後,你有什麼感覺

2022-01-24 13:34:32 字數 6314 閱讀 2713

1樓:去問問五千萬

作為父母,我們總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讓他衣食無憂,心想事成!所有成長中的彎路都提前給他捋直,所有人生的阻礙都替他清除,好讓他一帆風順。可是,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要走的路。

你替他掏心掏肺,你替他負重前行,你為他付出一切的樣子,有時候連你自己都覺得感動,可是他看不到的,他看到的只是你強制的態度,專橫的樣子,沒準還在心裡罵你傻,說你笨,說你跟不上時代發展。雖然大結局裡,編劇黃磊讓每個人都皆大歡喜,去擁抱屬於自己的小歡喜,但是小歡喜的背後卻是看不見的小悲傷。

關於人生:

劉靜得乳腺癌這個橋段讓無數觀眾飆淚,是因為所有人都認為這麼好的女人,為什麼會疾病纏身,太不公平。很多時候,人生就是這樣,除了偶爾的小歡喜外,還有更多的小悲傷。所謂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這才是生命的常態。

關於婚姻:

人到中年,最好的婚姻狀態就是走過千山萬水,依然身邊有你攜手同行。方圓失業遭遇挫折,童文潔沒有責備,而是努力挑起養家餬口的重擔,相濡以沫,同舟共濟。喬衛東雖然不是乙個好男友,但他是乙個好爸爸。

為了英子,選擇跟宋茜復婚,這是《小歡喜》的敗筆,卻又是點睛之筆。好的婚姻,從來都不是從天而降的,而是俗世中互相扶持,念念不忘。

關於教育:

英子跳海這一情節,估計讓很多媽媽都非常有感觸。很多時候,沒有邊界的關愛,會讓孩子感到窒息和厭煩。父母和孩子最好的關係,就像劉靜和英子那樣,即使一起看電影,也覺得溫情滿滿。

好的教育,就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響孩子,不要綁架孩子的生活和夢想,努力做他/她的朋友,傾聽他們的需求。太用力的愛,反而是一種害,最好的關係就像風箏一樣。無論孩子飛得多高,你永遠握著手裡那根牽掛和關愛的線。

《小歡喜》其實有小歡喜,也有小悲傷,小失落,有悲有喜,這才是人生吧。

2樓:啊部部嚓

看完就覺得就是自己經歷過的,處於學生時代的記憶,孩子叛逆、家長強勢,但大家最後都會在理解與包容下成長起來。

3樓:三四么洞洞么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集非常的好看,而且裡面有非常多我喜歡的演員,這部電視劇集看完以後給了我很多的啟示,讓我明白遇到問題以後應該怎樣的去解決。

4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劇情挺爆滿的,以高考和家長與子女的相處態度為主線,很貼合實際,代入感很強,作品很優秀。

看完《小歡喜》,你最大的感觸是什麼?

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最大的感觸就是孩子會犯錯,父母要盡可能地去指導他們,父母要做乙個好榜樣。

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最大的感觸是,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要懂得順其自然,而不能去強求,越是強求越是適得其反,弄得孩子和大人都不開心,要學會尊重孩子的選擇,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7樓:三十五

看完《小歡喜》,我最大的感觸是一定要群居生活,多交朋友,交好朋友,互相幫助排憂解難,互相進步。

8樓:職場小白南瓜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先顧好自己的家庭在去幫別人排解困難,多關心孩子的一切不能單單只抓學習,多給孩子做心理輔導。

9樓:克拉戀人

我最大的感觸是:如果我是喬英子,我會好好聽媽媽的話,我不去天文館,我對天文沒有興趣,我不想去南京大學,我要好好備考,取得好成績,宋倩媽媽,我願意做您的女兒

看了《小歡喜》以後,你有發現那些事情可以使女人在婚姻中崩潰?

10樓:來不及我w愛你

我們最近肯定都在看《小歡喜》這部電視劇集的,這部劇裡面主要講述了三個家庭因為孩子高考而搬進了同乙個小區裡面,發生的一系列的事情。我感覺裡面讓乙個女人崩潰的點就有很多,像宋倩。我們都知道宋倩在劇中是乙個離婚的單親母親,自己乙個人把孩子帶大,也是相當的不容易的。

她在劇中我們可以看到當初離婚就是因為老公出軌,所以選擇了離婚。這樣的壓力對於乙個女人來說真的是很崩潰的,所以才會導致了後來的她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更加的優秀,什麼都想要給女兒更好的。試試都為女兒著想,但是我們也看到了,她的女兒英子在他這樣的逼迫下變得孤僻,甚至得了抑鬱症。

她可以說經歷了再一次的崩潰的。面對孩子的時候不再像以前那樣,她認為自己已經把最好的給了女兒,卻是沒有想到的結果是把孩子逼到要自殺。第二個就是董文潔那樣的婚姻裡面,我感覺他們真的是被錢壓到喘不過來氣了。

因為家裡面的老人被騙,被迫賣掉大房子,一直租著宋倩的房子,雖然說他們最後還是買了宋倩的房子的,但是我感覺錢在婚姻裡面真的是很重要的。

董文潔雖然在劇中表現得還算得體,但是現實的生活裡面有那個人可以做到她那樣。像劉靜他們家裡面就沒有那麼多的事情的,他和自己的老公總能把事情處理得很好,她給人的印象永遠是那種和事佬的狀態,不想把事情弄大,永遠為家人考慮。

11樓:速食麵

我感覺最使女人在婚姻中崩潰的應該是冷暴力吧。當初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的那個他,變的什麼事情都懶的和你爭辯,兩個人相顧無言唯有看手機時才真的使女人崩潰。

12樓:刀鋒果粒橙

看過乙個電視劇集,兩口子為了上廁所馬桶圈放沒放下來都能吵半天

13樓:小度糊

孩子的學習是最讓人崩潰頭疼的事情,孩子不知道好好學習作為家長非常頭疼。著急上火啊。

14樓:來自庄溪洞芳菲嫵媚的香雪蘭

背叛。是讓人最崩潰的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崩潰的往往是不斷累積的細節。

16樓:享受寂寥

女人是個奇怪的生物,沒法理解她!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越來越來回不到熱戀的時候

18樓:雄鷹翱翔力量

::::::::::

19樓:速濮

當初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的那個他,變的什麼事情都懶的和你爭辯,兩個人相顧無言唯有看手機時才真的使女人崩潰

都說《小歡喜》真實貼近生活,**後你能產生哪些共鳴?

20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小歡喜》這部劇豆瓣評分8.0分,值得一追。

該劇改編自魯引弓的同名**,是《小別離》的姐妹篇,講述了以方圓、童文潔夫婦的視角,講述了方家、季家、喬家等幾個高三考生家庭在高三這一年的故事。開篇就是青春靚麗的學生時代,看著乙個個穿著校服的的高三學生,不免讓人想到自己當年高考的樣子。

三家父母的選角都非常合適,黃磊飾演佛系老爸方圓,海清的童文潔演出了天底下絕大多數媽媽的樣子,真的很佩服二者的演技。感覺他們是最幸福的一家,方圓會在童文潔著急的時候哄著她,童文潔不會強迫自己丈夫高公升。

不過他們的兒子方一凡可就太不讓人省心了,開學第一天就和同學打架,對方正是開法拉利進校園的富二代季楊楊。

21樓:花語傳情

生活也真的不那麼容易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特點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但真的乙個家庭的氛圍特別重要

父母對孩子的關心

及其尊重也很重要

要給孩紙一些獨立的空間

這樣壓力才不會太大。

22樓:123小白

他們對待孩子的方式是很貼近生活的。因為每個家庭對待高考的孩子都是一樣的模式。

23樓:鬥愛

《小歡喜》這部劇豆瓣評分高達8.2分,值得追。《小歡喜》口碑和收視率爆棚,豆瓣評分從開始的8分、8.

1分,到現在的8.2分,看這個上公升的勁頭,漲到8.5分也是可以的,因此有人說,今年暑期真正的爆款國產劇將是《小歡喜》,此言一點都不假。

其實電視劇集,或者任何一種的表現形式,都是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

二、劇情上豐富而且不拖沓,沒有乙個問題衍生好幾集的無聊事件,有笑點有淚點,雖然情節上有一點牽強,但這是書和電視劇集不可缺少的。再加上演員的演技完全可以彌補這一點。

三、 而在節奏上也是一直圍繞孩子高考問題和教育問題來,對很多的家庭都會產生很好的影響。畢竟系統地呈現了高考下中國普通父母的生活和焦慮感。也把孩子的心理反應適當地表達了出來。

24樓:空濾空人

《小歡喜》這部劇豆瓣評分很高的,高達8.2。在之後的日子裡評分還會更高的。

《小歡喜》是《小別離》的姊妹篇,《小別離》講的是高考,《小別離》講的是中考。劇裡有一句話「高考就是父母和孩子的一道分水嶺」。《小別離》很值得一看。

非常值得一看。

這部劇裡有三個家庭,他們都代表的是不同身份的。方圓和童文潔他們代表的是普通的中產階級,他們的家庭環境也是三個家庭環境最好的乙個。父母恩愛,並且孩子從小就有受到來自父母這一方面的愛和陪伴。

所以方一凡這個孩子是三個人裡面最幸福的乙個孩子。

第二戶家庭是宋倩和喬衛東,他們在英子六年級的時候離婚,因為一場誤會,孩子判給了母親,宋倩是教師,她擅長規劃,有很強的控制欲,其實她還有一些不安全感,當到高三的時候孩子的興趣愛好被母親無情拒絕,英子也經歷了崩潰和換上了抑鬱症。

最後乙個家庭是季勝利和劉靜的家庭,季勝利為人民服務,輾轉於基層,孩子無暇顧及,劉靜溫柔知性是乙個知心阿姨的存在。

25樓:羊羊羊楊雲飛

《小歡喜》這部劇豆瓣評分挺高的,值得追。

首先《小歡喜》的火,儼然是將個別優秀無限放大後的家庭恐慌,現代人的恐慌。觸到了現代家長的各種痛點,似乎是原原本本將生活搬上螢屏,誰不想看看別人的抓狂和戲謔。

其次,《小歡喜》中還有乙個細節特別值得玩味。季勝利作為北京某區的區長,由於工作關係,夫妻長期在外,兒子季楊楊由姥爺姥姥一手養大,還有乙個疼他愛他,又有錢的舅舅,季楊楊的成長雖然缺少了父母的呵護,卻在姥姥家得到了加倍的賠償。

2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小歡喜》已經開播,從播出的內容來看確實不錯,值得追。《小歡喜》在浙江衛視和東方衛視聯播,該劇豆瓣評分高達8.0分,目前打分的人數還不算很多,不過這部劇也是剛開播不久,未來打分的人會越來越多,然後評分應該也會越來越高的。

電視劇集小歡喜重點表現的是高考家庭,面對高三最殘酷的一年,三個家庭之間的喜怒哀樂,雖說是故事,但也是緣於生活。

電視劇集《小歡喜》在萬眾期待中開播了,一開播就點燃了觀眾的心因為凡是有過高考經歷的家庭或者剛剛經歷高考和正在經歷高考的家庭都深有體會,這就是瞄準了高考家庭。

《小歡喜》的受眾瀰漫至所有「家有兒女」的中國家庭。我們在追劇時,往往也無法抽身而出或者隔岸觀火,反而是不由自主地被代入屬於自我的高考記憶。

看完《小歡喜》中童文潔和方圓的相處模式,你有哪些感受?

27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我個人是非常的羨慕劇中董文潔與方圓的相處模式,他們的這種相處模式,雖然不是很甜,但是讓人感覺到非常的幸福。

28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看完他們的相處模式,我覺得婚姻生活就應該是這樣的,兩個人能夠相互扶持,相互體諒,相互理解才是維繫婚姻最好的方式。

29樓:方小喵喵喵

看完《小歡喜》,最大的感受就是夫妻之前要相互扶持,當方圓丟了工作時,童文潔不僅沒有抱怨,還主動承擔起賺錢養家的責任。

30樓:雨兒念念

我的感受是,夫妻兩個,男人需要讓著女人一些,多多體諒女人的難處。兩個人不是誰強誰弱,而是我讓你,我寵你。

看了《小歡喜》中童文潔和方圓的相處模式,你有什麼感受嗎?

31樓:紅塵遊戲趣說

其實像劇中的董文傑和方媛兩個人都是非常令人感到羨慕的,這樣的愛情和婚姻,足以羨煞眾人,眾人齊呼媽媽,我又相信愛情了,在這一部劇當中,它們雙方是乙個黑白臉,媽媽董文傑的脾氣會比較的火爆,遇到事情一言不合就開啟自己的大喇叭模式。

但是丈夫方圓卻是乙個非常開朗的人,他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都會細心的去解釋,處處都讓著呵護著自己的老婆,這種感情在現實當中其實是有的,我們在與自己的另一半相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乙個問題,那就是大度,作為乙個男人,我們的容忍度自然也是要比女人更高的。

所以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上面,我們不應該過度的斤斤計較,應該多去理解自己的妻子,而且我們也可以像劇中的方圓一樣,細心的耐心的去開導自己的妻子,這樣的話,我們才能夠融洽的處理好夫妻關係,要知道吵架永遠不是解決事情最好的方式,勸導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一味的吵架只會讓事情變得越來越遭。

所以說這一點是非常需要注意的,我們在自己的感情當中不必太卑微,也不必過於強勢,要兩個人一起攜手並進,相互扶持,如此一來我們之間的關係才會更加的穩固,在今後的日子當中也能夠生活得更加融洽,這才是我們想要的愛情以及婚姻。因為乙個可靠的丈夫正是妻子所需要的,她相信你能夠保護她和愛她這就足夠了。

《活著》你看了之後有什麼感受呢?

從電影主旨來說,電影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 本身的主旨。余華寫活著的本意並非是為了讚揚生命的強韌,也無意在文字中鼓勵人們追求希望 信念等美好事物。中的結局是除了富貴之外所有的人都死了,只剩他和一頭老牛相依為命。足以支撐生命存在的愛情 親情 友情都不存在了,而他還繼續頑強地活著。所以余華說 人是為了活著本...

有哪些動漫讓你看了有想戀愛的感覺

看了,貓和老鼠,這個動漫以後有一種想戀愛的感覺。會長大人是女撲 元氣少女結緣 最終幻想。雖然沒看過,但是看過插畫,好唯美,好喜歡。青春豬頭學弟不會遇見兔女郎學姐 看了很想戀愛的動漫是愛神巧克力 看了很想戀愛的動漫是,夏目友人帳 那肯定就是擅長捉弄的高木同學。赤髮白雪姬,也許吧,我是有點感覺,別人我就...

電視劇集小歡喜,你覺得劉靜這個角色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我覺得這個角色最吸引我的是優雅,我覺得這個母親是非常優雅的,而且教育孩子方面也是比較好的。是她的氣質,還有對待事情的態度,這個女子真的非常溫柔,是乙個合格的母親。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她的溫文爾雅,而且一直都是非常溫和的乙個人,同時也非常的倔強,非常的堅強。小歡喜 劉靜結局如何?劉靜死了嗎?電視劇集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