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獲好評,你覺得跟男主是黃磊有關係嗎

2022-01-24 13:34:31 字數 6978 閱讀 2699

1樓:氈紊剖

我感覺有很大的關係

前幾年拍完反映中考的《小別離》,黃磊就一直想拍高考題材,「因為高考具有中國特色,也是中國人希望魚躍龍門的方式。」至於劇名的由來,「我想的是快樂、歡喜經常都是來自過關的,比如孩子考上好中學、考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了,每一關過後都帶給我們小歡喜,這輩子就是由這一點一點的小歡喜構成的。」他說。

有觀眾表示,看劇時常常因真實的劇情和接地氣的台詞引發代入感而落淚。黃磊說,每乙個小歡喜,其實都是用很長的一段歷練換取的,這部劇是悲喜劇,有歡樂,也有嚴肅的思考。由於黃磊自己正好處在劇中父母的年紀,所以很多故事和細節其實就來自他的鄰居和好友。

「現實題材劇要回答3個問題:發生了什麼、為什麼發生以及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思考,應該讓觀眾溫暖、感動並且學會更理性。」

黃磊說自己很喜歡《小歡喜》,寫完結尾還落了淚。但這部劇也是他有史以來創作最艱難的,一方面因為劇中有3個家庭、6位家長、4個孩子,每個人物都要展現其成長過程,每乙個家庭都要發生轉變;

另一方面,這部劇從去年9月開拍,劇情也以此時為起點,一直要表現到高考結束之後,劇本需要在拍攝過程中結合魯引弓**原著不斷修改充實,跟現實中高考家庭的時間節點步步扣合,甚至對社會上發生的一些事件都要同步表現。比如拍攝期間金庸先生去世,劇中就有所反映,從而讓觀眾更容易產生共鳴。

2樓:江劍波

有關係啊,如果他的演技不行的話怎麼贏得大家的觀賞。

3樓:雪夜精靈獅

我覺得和劇中的每個人都有關係

4樓:happy心塞

我覺得是有關係的,他演技非常好。

5樓:

不是單純的哪個人演的好?而是全部演員都很到位

6樓:

主角有關係,但基本的題材配角也是不可缺的

7樓:流浪的毛小孩

有一定關係,但是也跟其他幾位主演有很大的關係。

8樓:淺默

劇中每個人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一定關係但關係不大。

10樓:糯公尺糰子

我認為可能是有一點關係吧,但是主要的話還是他們把這部劇演繹了很好,所以才會獲得好評。

11樓:戈映寒

想換一句話,我覺得你跟男主是黃磊有關係嗎?小黃你好好聽,我覺得跟男主是黃磊還是有一定關係的,有一定關係的,還有還有就是他這個情節比較好,就是情節比較好,不論是誰厲害都差不多,我感覺都是都是挺好的。

《小歡喜》演員得到一致好評,為何有些人覺得黃磊是多餘的?

12樓:你是個謊

在這部劇黃磊依舊的有點油嘴滑舌,為了家庭的和平穩定,黃磊可謂的費勁了腦子。當媽媽說媳婦的不好時,雖然媳婦不在,他依舊幫媳婦說話。火爆脾氣的媳婦和兒子吵架時,他會站在中間調和,一會給媳婦使個眼色說點好話,看媳婦發太大火兒子招架不住時,他會替兒子說點好話,使下眼色,所以兒子特別的尊重他。

特別是方一凡給自己下安眠藥被媽媽發現時,媽媽要搜身,黃磊明知兒子把藥握在手中,看老婆摸完口袋時,連忙抱一下老婆打岔一下,兒子立即把手中的安眠藥放進了口袋。這樣家裡就少了戰爭多了點和平。黃磊演出了48歲男人經歷過一切對世事的看淡和平靜。

而《小歡喜》是以高三高考為背景,講述的是三個家庭的家裡家外,家長裡短。主要講述的是幾個孩子在高考那段時間發生的大大小小的問題,要突出的就是這些孩子們的演技。黃磊都已經是家喻戶曉的演員。

問起老一輩的人,她們或許不知道他們叫什麼,但是如果給他們看**的話,他們會說,這個人是不是演過那個啥電視嗎?

何況像黃磊這種老一輩演員的演技已然不需要我們去評說,他們對於劇情的把握,情節的演繹都收放自如。演技更是信手拈來。觀眾們對於黃磊已經產生審美疲勞了,他現在的角色定位也只能是爸爸類的,演的這幾部都差不多,所以有些觀眾說黃磊是多餘的,也可以理解,但是一部好的作品是離不開所有演員共同的努力演繹,感謝他為我們創造出這麼一部良心劇!

13樓:科學並不難

那是因為這些人太過於矯情了,我覺得黃磊在裡面的飾演挺好的啊。

14樓:

我覺得《小歡喜》演員得到一致好評,在劇中黃磊得戲份也是很多了,而且很受歡迎並不是多餘的。

15樓:

《小歡喜》這部劇的演員的演技都發揮的淋漓盡致,並不覺得黃磊是多餘的啊,他的演技也是受到觀眾一致好評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黃磊的角色其實不多於,起到乙個調和的作用。而且既然創造了這個角色就一定是有原因的。

17樓:baby壞小孩

我覺得黃磊這個角色不多餘,因為黃磊的這個角色就是起到中和的作用。

18樓:

可能是大家覺得在這部劇中黃磊有點兩邊倒,油嘴滑舌的,就會顯得多餘。

19樓:我就是大公尺呀

因為黃磊在裡面就是乙個綠葉襯托紅花的作用,其他人感覺都比他精彩。

20樓:

可能就覺得他這個角色,在這部劇裡面存在不存在,都沒有什麼所謂的吧。

21樓:

我覺得黃磊在這部劇中擔當的作用還是挺大的,為劇情起了乙個推動的作用。

《小歡喜》中你認為黃磊飾演的方圓對老婆的態度很好,生活中她們是不是關係也很好呢?

22樓:愛笑的li小貝

據我了解,黃磊和海清生活中關係很好。

在《小歡喜》中海清飾演黃磊的老婆。有很多人不知道,黃磊是海清的老師。

黃磊出道很早,很小就成名了,而黃磊畢業之後也留在北影任教,2023年黃磊帶了自己第乙個班,海清就是這個班裡的一名學生。海清在生活中也常常叫黃磊師傅,黃磊比海清他們這樣學生也就大個十歲左右,所以他們相處得很好。

之前海清做客黃磊的節目,黃磊還直接叫出了海清的原名黃怡,可見他們私下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海清最新的一部作品和黃磊"師生"合作的電視劇集《小別離》,兩個人在劇中演夫妻。從電影學院畢業多年後跟老師合作,海清雖然嘴上不怕黃磊,但是身體還是誠實的。

上學的時候大家覺得黃磊這麼年輕肯定當不好老師,有一次海清要演出的時候,由於過度勞累,突然暈倒了,黃磊知道這件事情後,是正在去拍攝現場,就立刻跟劇組請假就看海清,取消了演出並且帶海清去了醫院。

海清說起這件事的時候幾次哽咽「這四年,對於您,對於我們,是一生的情節。」當他說到「我們為有這樣的老師而感到驕傲」的時候,黃磊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轉身拭去了感動的淚水,場面很感人。

個人觀點,喜歡的點個贊吧。

23樓:喵咪公尺飯

應該關係很好的,飾演方圓老婆的演員是海清,現實生活中黃磊是海清的大學老師而且此前兩人合作拍過多部電視劇集,合作愉快演繹精彩,生活中關係也很好。

24樓:化嫣闕雨

黃磊是乙個情商非常高的人,在《嚮往的生活》中有一期海清去了,作為學生的海清和黃磊的關係亦師亦友。

25樓:在郡王府睡懶覺的翠鳥

他們在現實生活中的關係也非常好,黃磊是演繹圈出了名的好男人。

26樓:任性少女

海清是黃磊的學生,在第一季嚮往的生活中海清作為客人還去了,不難看出他們私下關係很好。

27樓:不知道的事是啥

是,在很多場合,他們都表明過,海清是黃磊的學生,海清公開說過好多次,對黃磊是又愛又怕

28樓:

這是自然了,黃磊是乙個很愛妻子孩子的人。

29樓:海那邊的歌

他們只是劇終人物,生活中同行關係也應該不錯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很好,因為是師生,也認識很多年。從其他的娛樂節目就可以看的出來

31樓:27公尺諾

是呀,黃磊出了名的好男人,這大家都知道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師徒,關係應該很好的

你怎麼看待黃磊在《小歡喜》中的表現?

33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我感覺黃磊把現在大部分家庭中的男家長給演活了,總是把對待媳婦的態度很受現代女性的喜歡。方圓和童文潔,女強男弱一目了然。論經濟收入,童文潔比方圓高出很多。

論性格,童文潔屬於典型的心直口快、一點就爆的,而方圓看著好像是與世無爭、玩物喪志。對於家中大事上的決定權,比如搬到書香雅苑租房,方圓只有乙個態度:媳婦,你說了算。

我喜歡黃磊在《小歡喜》中的教育理念:順其自然、無為而治。方圓(黃磊 飾)和童文潔(海清 飾)對自己的學渣兒子方一凡的教育模式,一定程度上可看作是現實生活中黃磊對自己子女高考備考的態度體現。

在中國的教育模式是由原生家庭知識結構、關係架構等相互作用的結果,它有著「千軍萬馬過獨木橋」高考制度下影響的共性,但更多的決定因素是每個家庭的個性。

《小歡喜》中還有乙個就是「中年危機」,這是現在很多人面臨的問題。黃磊作為總編劇兼男主角,對這個時下流行的「中年危機」爆發的過程,給足了一段精彩表演。在《小歡喜》裡,他扮演的「方圓」這個角色,原本是個心情豁達的「佛系老爸」的人設,平日優哉遊哉,為人善良寬厚,與火爆脾氣的老婆「童文潔」(海清 飾)形成對照。

《小歡喜》中也有黃磊現實生活中的影子,「黃小廚」走哪都能露一手。在劇集裡,黃磊以家庭煮夫的形象重新演繹「黃小廚」的標籤,不惜以落榜藝考生的政法高材生人設,來強化女性的家庭和社會地位,以每天調和火爆妻子和淘氣兒子關係、工作上積極向上的中年失業男性人設標榜「新好男人」形象。

34樓:胖娜

我覺得黃磊的演技很棒。把這個人物演繹的淋漓盡致。讓人覺得很有親切感。好像就生活在我身邊一樣。

35樓:18個褶的裙襬

我覺得黃磊在劇中的表現非常出色,完美地演繹了乙個中年男人失業後的壓力。

36樓:乙個小淑女啊

他在裡面的演技非常到位,展現了現在很多家庭的男家長的形象。

37樓:小漁漁

黃磊的演技也是非常贊的,他在這部劇裡演出了現實家庭中的家長形象。

如何評價黃磊在《小歡喜》裡的表現?

38樓:青藍滄海

黃磊在戲裡的表現就是在戲外的表現,戲裡調節家庭間的矛盾和溝通,戲外作為編劇統籌劇情發展。他乙個人控制了小歡喜的走向。

39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黃磊在小歡喜裡的表現非常的自然一點,表演的痕跡都沒有。感覺他非常能夠點燃對手的表演慾望。他也能夠抓住所飾演的人物的角色定位和心理。

讓我們感到了作為乙個中年男人他的壓力,他的擔當。

40樓:

搞笑擔當,挺欣賞他的,聽說小歡喜的編劇是他

41樓:

演技還是不錯的。很喜歡黃磊的表演,也期待著劇情的發展。

42樓:

非常不錯,看了黃磊好多作品。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黃磊在小歡喜裡面的表現是可圈可點,沒什麼特色。

44樓:

黃磊的演技不錯,我喜歡這樣的父親,讓孩子不壓抑,以孩子的興趣為主,對媳婦也好,家庭氛圍好。

45樓:vicky灬

黃磊的演技可以,符合自身形象,表現的可圈可點。

4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女朋友最近每天都在追《小歡喜》,我也跟著看了一些,我覺得黃磊的表現比海清要好一些!

47樓:百劦數碼科技

不喜歡黃磊,沒有任何理由

48樓:蔚蔚吃食

我覺得他的處理方式方式上都覺得對孩子還說是很好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吧,一般,不算特別好

你覺得在《小歡喜》裡黃磊跟海清在一起搭嗎?

50樓:情人節的佩琪

據我所知,黃磊和海清是師徒關係,他們兩個曾搭檔演過不少的電視劇集,我認為他們兩個在《小歡喜》中還是很搭的。

伴隨著電視劇集市場的不斷出新,在近期這段時間當中乙個關於教育題材的電視劇集《小歡喜》成為了觀眾討論的物件,這部電視劇集是由黃磊,海清 ,沙溢,陶虹這樣的資深演員出演,主要是講述了面臨高考時候各種型別的家庭所面臨的現實問題。

《小歡喜》改編自魯引弓的同名**,由汪俊執導,黃磊、海清、陶虹、王硯輝、詠梅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以方圓、童文潔夫婦的視角,講述了方家、季家、喬家等幾個高三考生家庭在高三這一年的故事。

方圓演員 黃磊

方一凡的父親。方圓和妻子都很關心孩子的教育問題,和其他的家長一樣,他們認定高考就是一考定終身,為了孩子,不斷的折騰努力著。

童文潔演員 海清

方一凡的母親。童文潔是一名典型的中國式母親,她是乙個為了孩子無私奉獻的「陪讀家長」;也是乙個會「恨鐵不成鋼地」殷切關注孩子,用自己的所有能力守護著自己的家庭和孩子,長期的焦慮和高壓環境下,讓她的性格暴躁,對孩子要求非常的嚴厲。

在拍攝期間對於教育這個問題很多父母都有過與孩子產生過類似的事情。這樣的現實題材所呈現給大眾面前,是讓大家去了解中國式的親子關係到底呈現出什麼樣的問題。至於演員的表現,在本劇當中黃磊所呈現的則是乙個更底層的父親和海清呈現出乙個更加暴躁的母親。

他們所掌控的人物特點非常的明顯。

作為《小別離》的姊妹篇,黃磊與海清的搭檔也是非常不錯的。

電視劇集小歡喜,你覺得劉靜這個角色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我覺得這個角色最吸引我的是優雅,我覺得這個母親是非常優雅的,而且教育孩子方面也是比較好的。是她的氣質,還有對待事情的態度,這個女子真的非常溫柔,是乙個合格的母親。最吸引我的應該就是她的溫文爾雅,而且一直都是非常溫和的乙個人,同時也非常的倔強,非常的堅強。小歡喜 劉靜結局如何?劉靜死了嗎?電視劇集 小...

你覺得《小歡喜》中喬英子為什麼會得抑鬱症

小歡喜 至今熱度不減,討論不斷,更有 抱怨 是小歡喜,明明是小悲傷。的確,毫不誇張地說看完整部劇恐怕一包紙巾是不夠用的。尤其是英子因精神壓力過大,離家出走逃往深圳宣洩,甚至差點跳海自殺這一段,更如同催淚彈,讓螢幕前的觀眾為之深深動容而飆淚大哭。我不是非要去南大,我就是想要逃離你 喬英子在情緒崩潰時衝...

《小歡喜》孩子父母,不同的教育觀念,你覺得哪一種教育

首先,我們應該明白的是,教育孩子並不是確定哪個教育方法對於所有孩子都管用,也就是說我們教育的重心不應該是方法,而是根據每個孩子的性格不同和家庭原因的不同,對孩子量身施以正常的教育。就好比說乙個非常優秀的教育方法,那麼實施到乙個根本就不適合這個方法的孩子,身上同樣會起到相反的效果,甚至根本不起作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