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中,喬英子魂牽夢縈的南大天文系,比北大清華好在哪

2021-09-07 09:03:17 字數 1904 閱讀 4641

1樓:可愛的宋仙女

2023年暑期,一部都市情感家庭劇《小歡喜》引爆了全國電視螢屏,該劇主要講述了在北京三個備戰高考的家庭,在一考定終身的慣性觀念影響下,帶來的全方位焦慮與壓力,以及青春期普遍存在的親子關係難題。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優秀現實題材劇,眾多知名實力派演員諸如黃磊、海清、陶虹、王硯輝和詠梅等新生代藝人競相登場同場飆技,有很強的代入感,帶給觀眾很多的共鳴與思考……

一些吃瓜觀眾在追劇過程中,對春風中學的精英學霸喬英子為何非要報考南京大學?放棄北大、清華的優越便利十分不解。確實長期以來,畢竟北大、清華歷來在國人心中都是神一般的地位存在,從來都是國際國內奧賽尖子、各路狀元全力以赴競相追逐的最高榮譽,高考首選和精英殿堂。

南大「天文系」究竟有何神秘之處,竟然如此地吸引精英學子。它比北大、清華到底好在哪呢?這包袱有什麼隱情,讓我們一起揭秘真相幕後的原因!

其實,精英學霸喬英子的選擇決定並非不無道理,現實中南大「天文學」專業就是學校王牌專業,其科研教學水平全國獨一無二,多年以來穩居第一無出其右者,這是值得引以為豪的!我國天文學高校排名:第一名,南京大學;第二名,北京大學;第三名,中國科技大學;第四名,北京師範大學。

北大天文學屈居第二,該專業是北京大學與中國科學院聯合創辦,同樣實力超群!清華天文學未進前四,因為2023年才剛成立該專業,劃歸理學院,清華之前的天體中心掛靠物理系,僅屬跨院系的校級研究機構,重視程度由此可見一般。

而久負盛名的南京大學天文與空間科學學院,是中國高等院校中歷史最悠久的,前身是南大天文學系,始建於2023年。創辦時間最早,培養人才最多,擁有中國唯一的天文學一級重點學科(a+認證,代表學科評估最頂尖的教學質量),一向是國家天文學頂尖人才的搖藍!

雖然劇中喬英子報南京大學「天文系」,給人感覺更多是賭氣的成分,因為她媽媽宋倩離婚後情緒焦慮鬱鬱寡歡,總是事無鉅細的給英子安排做好了計畫安排,這讓她一直很壓抑感覺沒有自我空間。報考南大,一方面是為了逃離媽媽無處不在令她討厭的監管,另一方面主要是她的興趣心繫天文,痴迷仰望星空的神秘……

對於喬英子這種學霸級別的天文謎而言,選擇報自已喜歡領域的最強高校南京大學學習從來就有致命的**力。當個人強烈的興趣愛好與遠離媽媽的夢想不期而遇,因此離開北京,選讀南大天文系就成了她的最好選擇!這一點雖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喜歡天文系,不是知名度高就是好,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如果30元的化妝品能起到美白護膚的作用,而300元的卻絲毫無用,你會選擇什麼?第二點局裡面也說了,他是想逃離媽媽宋茜的約束吧!

3樓:運營者途說

南大天文系是專業性上具有優勢的。

4樓:位星淵

其實不能說南大比北大清華好,或北大清華比南大好,因為每所大學的代表性學科都不太一樣,比如說天文系這個學科來講那就是南大的最棒,可謂是國內當之無愧的業界老大,這麼說您明白了嗎?

希望捷護佳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5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可能是因為這個專業比清華的要好,綜合來說還是清華的好。

6樓:添宇好個秋

它是當前最好的天文系專業。

無論是清華也好,北大也好,或者是說其他的營銷。每個學校的專業優勢是不太一樣的,只能說排名比較靠前的學校相對來說有更多的專業優勢,但是不能說它所有的專業都是最優的。

7樓:愛笑的快樂有約

這兩個大學我都沒有上過,真的不是很了解的

8樓:平凡忘記

每個人的夢想不一樣,南天的天文系的確應該是全國最強的

9樓:

不是說好到什麼地方,是自己喜歡,喜歡最重要!

10樓:小月亮

不是說好到**,是英子喜歡,喜歡最重要

你覺得《小歡喜》中喬英子為什麼會得抑鬱症

小歡喜 至今熱度不減,討論不斷,更有 抱怨 是小歡喜,明明是小悲傷。的確,毫不誇張地說看完整部劇恐怕一包紙巾是不夠用的。尤其是英子因精神壓力過大,離家出走逃往深圳宣洩,甚至差點跳海自殺這一段,更如同催淚彈,讓螢幕前的觀眾為之深深動容而飆淚大哭。我不是非要去南大,我就是想要逃離你 喬英子在情緒崩潰時衝...

大喬小喬原是哪個國家的,三國裡大喬小喬的原名

你好,大喬小喬是三國時期吳國人,大喬是吳國國君孫策的妻子,小喬是東吳第一謀士周瑜的妻子。東吳的,大喬是孫策的老婆,小喬是周瑜的老婆 她們是三國時吳國的人 是姐們 大橋的丈夫是小霸王孫策小喬的老公是周公瑾 三國裡大喬小喬的原名 大喬姓名 喬瑩 籍貫 揚州 廬江皖縣 今安徽潛山 容貌 國色流離 家族資料...

曹操是真的喜歡大喬小喬還是諸葛亮編出來的

真假難辨 銅雀賦有無數版本關於二喬的只有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才有立 雙颱於左右兮,有玉龍與金鳳。攬二喬於東南兮,樂朝夕之與共。羅貫中那老小子 我覺得 未必可信 至於別的版本無數 我們通常接觸的 立雙颱於左右兮,有玉龍與金鳳。連二橋於東西兮,若長空之蝦蠑。沒有二喬的到了後面 諸葛老小子畢竟是公關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