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2022-01-13 05:57:45 字數 5516 閱讀 9589

1樓:況興運

醃製正宗朝鮮辣白菜的材料

醃製正宗的朝鮮辣白菜材料準備全,主料是大白菜一棵,白蘿蔔半個,大蔥、蒜末適量,另外洋蔥汁、梨汁和蝦皮以及白糖和薑末也要適量準備一些,最後還有最重的辣椒麵和芝麻以及適量的銀魚汁。

醃製正宗朝鮮辣白菜的步驟

1、把準備好的白菜去掉外層的老幫,從中間切開放入食用鹽進行醃製,把醃出的水倒掉不要。再用清水洗一下,控乾水分。

2、把大蒜去皮以後製成蒜泥,一棵白菜中放兩頭大蒜就可以,製好蒜泥以後把辣椒麵、銀魚汁以及芝麻和蔥末與梨汁和洋蔥汁等調味料全部放在一起調勻,如果太乾可以放入適量的礦泉水調成濃稠的糊狀。

3、把白蘿蔔也切成細絲放在調味料中醃製一下,然後再把製好的調味料均勻的塗抹在處理好的大白菜上,要讓每一片葉子中都粘上調料。

4、塗抹完成以後把白菜放在盆中,上面用保鮮膜密封起來,在常溫下發酵一天,然後再放入冰箱,過二到三十天以後就能發酵完成。1、把白菜去掉老幫、黃葉,沖洗乾淨,一切兩半,用適量鹽水浸泡2天,撈出瀝去水分;

2、將大蒜去皮、蒂,洗淨切蒜末。蘋果 、白梨洗淨切碎。鮮魚洗乾淨剁碎,加入乾辣椒末,用牛肉湯色成糊備用;

3、用配好的調味品將白菜塗抹均勻,然後碼擺在淨缸中。把缸埋在地下,周圍用草墊好,留20%出地面,然後密封,用草蓋嚴,保持在4度左右,待15-20天即可食用

2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食材清單:

大白菜 2顆 / 蘋果 1個 / 梨子 1個 / 洋蔥 半個 / 魚露 3勺 / 白糖 30g / 食鹽 適量

粗辣椒粉 100g / 細辣椒粉 100g / 蒜瓣 100g / 生薑 50g / 熟芝麻 30g / 糯公尺粉 25g

烹飪步驟

- step1 -

大白菜兩顆1分4,然後用鹽把白菜的每個縫隙都塗抹均勻,放進大一點的盆裡。

- step2 -

加入白菜量一半的清水,醃製5個小時左右備用。

- step3 -

蘋果和梨子都去皮洗淨。

- step4 -

蘋果和梨去芯切小塊

- step5 -

洋蔥也同樣切成洋蔥塊備用。

- step6 -

碗中加入粗辣椒粉和細辣椒粉,倒入250毫公升沸水拌勻- step7 -

20g糯公尺粉加450毫公升清水攪勻化開。

- step8 -

接著倒進奶鍋中,開小火加熱攪勻成糯公尺糊糊。

- step9 -

糯公尺糊加熱好後,倒進裝辣椒粉的碗中。

- step10 -

蘋果梨洋蔥薑蒜一起放進絞肉機裡料理成碎末。

更多24條

3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配料:白菜1顆 白蘿蔔半根 韭菜1小把 蘋果1個 蘋果梨1個 辣椒麵10克 生薑1小塊 大蒜6個 糯公尺粉2勺 清水1大碗 白糖1勺

1、大白菜買回來後,根部用刀切一刀,然後用手掰開;

2、切3刀掰成4份;每塊白菜每層上面抹一層食用鹽;

3、全部抹好後放入盆裡、密封好鹽漬一晚上,然後用冷開水清洗掉每層抹的鹽,要多清洗幾遍;清洗乾淨後,拽幹水分;

4、蘋果、蘋果梨去皮切成小塊;大蒜切塊、生薑切塊,放入料理機攪打成細膩的糊狀;

5、白蘿蔔擦成細絲,擠乾水分;韭菜洗淨切成小段;

6、糯公尺粉加清水攪拌均勻,放入不粘鍋中,開小火,不停的攪拌;

8、涼至常溫,放入蘋果糊,韭菜段、白蘿蔔絲,白糖1勺,攪拌均勻;

9、戴一次性手套,把白菜每層都要抹上辣醬;

10、密封在茉莉瓶子裡,放在比較陰涼的地方2-3天,1個星期味道更佳!

更多9條

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4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菜 3棵、蘋果 1/2個、梨子 1/2個、蔥 100克、蒜 150克、姜 100克、辣椒麵 50克、胡蘿蔔 1根、鹽 100克、純淨水 適量。

1、第一步把白菜去掉外面一層老葉子,用刀從中間開個小口,再用手撕分為幾等分。

2、每一片葉子上都均勻的抹上鹽,醃製至少5小時,把醃製好的白菜用力擠乾水分。

3、把蘋果、梨子切粒,姜、蒜切末,蔥切段,胡蘿蔔切絲。

4、把所有配料倒在乙個容器裡,加適量純淨水。

5、加水後,攪拌成糊狀。

6、把醃好的白菜均勻的抹上佐料。

7、抹好的白菜,裝入保鮮盒裡密封,蓋子上加一層保鮮膜。

8、放置3天後即可放入冰箱儲藏,這樣就做好了。

5樓:李志活

泡菜只是偶爾調劑一下胃口,畢竟新鮮的蔬菜最美味,也更有營養。

原料/配料

原料:大白菜(約500g)。

配料:梨、蘋果、胡蘿蔔、生薑、蒜、乾紅辣椒30g、白砂糖25g、魚露5g、鹽40g。

步驟/方法

將大白菜一片片掰開,洗淨,甩掉多餘的水分,再抹上鹽,靜置一夜。

經過一夜的醃製,大白菜會出很多水,將水倒掉,並將菜葉漂洗三遍,再瀝去多餘水分。

——漂洗完了,可以掰一塊嚐嚐,白菜有一點鹹就差不多了。如果非常鹹,那就再衝衝。

用手將白菜擰乾一些,切成小塊,裝進保鮮盒裡——切的塊大小隨意,我切的「一口大小」。

乾辣椒用攪拌機打成粉末——上次用的辣椒粉我不太滿意,這一次就自己磨粉了。自己磨粉一定要多打幾遍,打碎些。

梨、蘋果、胡蘿蔔、生薑、蒜均去皮,擦成茸,備用。

將辣椒粉、白砂糖、和5g鹽加進白菜裡,拌勻後再加入步驟7中備好的調料,攪拌均勻。

加入5g魚露,拌勻後蓋上蓋兒,室溫下放一天再放入冰箱冷藏。四五天之後可以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白菜1棵,胡蘿蔔1根,梨、蘋果各1只(促進發酵),韭菜1小束,大蒜2頭,大蔥白3根,老薑1大塊

調味料:椒粉150g,鹽120g,白砂糖60g

步驟1.首先將白菜做先期修整,把最外層的已乾枯的白菜葉摘掉,在水龍頭下用流動水將其整棵沖洗待用。將沖洗乾淨、並瀝乾水分的整棵大白菜從底部切開1小段(約5-10cm),然後用手把整棵白菜掰成2瓣。

這種手法的作用在於:使最後辣白菜成品看上去更自然舒展。並以同樣的方法將1/2棵的白菜各分為兩瓣,共4小瓣。

2.掀開每一片白菜葉,均勻在菜葉上抹鹽。這時需要注意的是:

在操作時一定要動作輕柔!因為菜葉新鮮清脆,稍有不慎就容易折斷。要知道乙個真正的辣白菜製作高手不但要使其味道絕佳,還要保證辣白菜的外形足夠完整、漂亮。

3.之後把白菜放置在合適的容器(乾燥、無油、無雜物的大盆、深盤均可)內醃製8——10小時。

4.整個醃製過程中,大白菜會逐漸變軟,並在鹽分的作用下出水。這就達到了使大白菜多餘的水分滲出的目的,下一步與醬料的配合才會更加充分。

將滲出的水分倒掉,抖去此時還附著在菜葉上的鹽分,用廚房紙巾包裹白菜吸去多餘水份。

5.調醬

①將韭菜剝去外葉,洗淨切成4cm小段。胡蘿蔔洗淨、削皮、刨絲。梨和蘋果削皮、去核、切成小粒。大蔥切成末。將大蒜和老薑用壓蒜器壓(或石臼搗)成泥狀。

②將以上所有配料與辣椒粉、白砂糖和剩餘的鹽放置在大碗中,充分攪拌、使其相互滲透。

③靜置約10分鐘,使部分配料出水後,再重新攪拌一次,成為醬狀的調味料備用。

6.塗醬

①將已經瀝乾水份的大白菜取出,逐片掀開菜葉,將混合好的調味醬料均勻的塗抹在每一片葉子表面。此時大白菜經過先期鹽醃後,菜葉非常柔順貼合,但在塗醬料的時候仍需注意:盡量保持每一片菜葉的完整。

②塗抹醬料過程可以戴上一次廚房用性手套,避免損傷手部**,而且操作更自如。

③在塗醬工序完成之後,將每1/4瓣大白菜小心翼翼地由底端緊密的螺旋狀卷成筒狀,放入大小合適、敞口的保鮮盒中,蓋緊盒蓋密封起來。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保證辣白菜接下來的發酵過程能夠在相對單純的空間中進行充分。

7.發酵

①將裝好辣白菜的密封保鮮盒轉入冰箱保鮮室內儲存。也可以放在冬季的室外,前提是避免陽光直射、空氣流通。

②發酵過程一般情況下需約1周時間。待辣白菜發酵至有酸味時即可食用,此時最好可以連密封保鮮盒一起固定冰箱保鮮室儲存。

③辣白菜的味道和營養價值與發酵時間、儲存溫度的不同而各異,一般在2~7度,自然發酵2~3周味道最佳,此時維生素含量最高。

8.儲存

①在不同地域的家庭中,家用冰箱的是可以恆溫貯藏辣白菜的地方。最合適的貯藏溫度為0度保鮮冷藏。一般可儲藏3個月。

②在南韓,大部分家庭中仍延續用傳統的大缸在室外儲藏。寒冷的冬日裡,屋外順牆根一溜兒擺放的泡菜大缸不禁讓人設想全家人圍坐一團品嚐泡菜的歡樂場面,很有溫暖的滿足感。

9.食用

辣白菜之所以在各國各地受歡迎,原因還在於它的食用方式多種多樣:即可當做小菜直接品嚐,也可以進行再加工,例如:辣白菜火鍋、辣白菜炒飯、辣白菜炒肉、辣白菜豆腐湯等等。

7樓:楊小曼

辣白菜是朝鮮族世代相傳的一種佐餐食品,和傳統意義上的醃漬菜不同的是辣白菜含有鈣、銅、磷、鐵等豐富的無機物,能促進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吸收。乳酸菌可以淨化胃腸,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和吸收,抑制腸內的其他有害菌滋生。辣白菜既可生吃,又可熟吃,還可以做成辣白菜炒五花肉,辣白菜醬湯,辣白菜泡麵,辣白菜燉豆腐,辣白菜拌飯等等佳餚。

食材明細:大白菜 2棵 白蘿蔔 半個 蝦皮 一小把 韭菜 一小把 蘋果 1個 梨 1個 辣椒麵 150克 姜 5片 蒜 2個 鹽 適量 白糖 2匙 魚露 一小碗 糯公尺粉 50克

做法:1、大白菜洗淨後從根部豎切成4半,均勻的抹上一層鹽,醃製8小時至白菜變軟,倒去醃出的水。

2、再將白菜過一下涼開水或者純淨水,洗去多餘的鹽分後擠幹水分備用。

3、蘋果、梨切成碎末;白蘿蔔刨成絲;蒜、姜切碎末,韭菜洗淨切成段,蝦皮剁碎備用。將魚露倒入辣椒麵中。

4、再加入切碎的蘋果、梨、薑蒜末、白蘿蔔絲、韭菜、蝦皮碎、糖、鹽拌勻。

5、糯公尺粉50克與450克清水攪勻,小火煮成漿糊狀。煮好的糯公尺漿糊倒入辣椒醬中拌勻。戴上一次性手套或者套上保鮮袋,將白菜上均勻的抹上辣椒醬。

6、將抹好辣椒醬的白菜從葉子向根部方向捲起,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室溫發酵一天後放入冰箱冷藏發酵5-7天即可食用。

正宗朝鮮辣白菜醃製方法

8樓:喵小採

主料:1.大白菜一棵,選擇最新鮮飽滿的,即買即作。

2.胡蘿蔔一根。

3.梨、蘋果各乙個。其特別的果糖甜味可以豐富口感,促進發酵

4.韭菜一小束。有了它才可以輕易實現傳統涵是辣白菜的標誌行味道,可以使其滋味更濃重,發酵更徹底。

5.大蒜兩頭,大蔥白三根,老薑一大塊。三者完全有別於辣椒辛辣的味道,會是辣白菜更添一種沉著的內在魅力。

調味料:

1. 辣椒粉,要用磨得極細的辣椒粉。

2. 鹽。

3. 糖稀,可用白砂糖代替。

準備:1. 大白菜洗淨並瀝乾水分,掀開每一片白菜葉,均勻抹上鹽,

2. 之後把白菜放置在合適的容器中醃製10--15個小時,整個醃製過程中大白菜會逐漸變軟,並在鹽分的作用下出水,下一步與醬料的配合才會更加充分,

3. 洗去還附著在菜葉上的鹽分,用廚房紙巾吸去白菜多餘水分。

調醬:1, 韭菜剝去外葉,洗淨切成4cm小段,胡蘿蔔削皮切絲;梨和蘋果削皮去核,切成小粒;大蔥切成末。大蒜和老薑搗成泥狀。

2, 將以上所有配料與辣椒粉,糖稀和剩餘的鹽放置在大碗中充分攪拌,使其相互滲透。

3, 靜置約10分鐘,使部分配料抖出水後,再重新攪拌一次,成為醬裝的調味料備用。

東北辣白菜怎麼醃,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白菜是一種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蔬菜,而且白菜的做法非常多,其中一種就是東北辣白菜了,在東北人家,不管是過年還是平時,餐桌上離不開的就是一道辣白菜了,那麼東北辣白菜怎麼做呢?下面一起來看看。1準備好用料 白菜1棵,鹽1袋,辣椒粉適量,蘋果1個,白糖適量,姜適量,蒜1個,味精1食勺。2白菜去掉外面不好的...

朝鮮正宗辣白菜的做法,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

朝鮮辣白菜是鮮族人日常生活中最普通的泡菜食品之一。泡菜可是朝鮮半島的第一美食,也是獨具特色的一道美食。朝鮮辣白菜是以白菜為主原料,配以辣椒 蔥 蒜 姜 水果 鹽等調味品後經發酵而成。據說從泡菜味道和湯汁就能判斷出主婦的手藝是否是廚藝高手。其實製作朝鮮泡菜並沒有嚴格的配方規定,同樣的食材也不能保證每次...

朝鮮族辣白菜醃製方法與配料,朝鮮族辣白菜的做法?

秋冬應季的大白菜,做上一道小菜,配粥配飯配麵條等等都不錯。辣白菜不僅可以當小菜,還可以做韓味十足的石鍋拌飯,天氣冷的冬天煮上一道辣白菜湯,加點牛肉再好不過了,吃完整個人都暖暖的。主料未知 大白菜1棵 輔料梨1個 白蘿蔔400克 蘋果1個 蒜頭1頭 姜1小塊 魚露1大勺 白砂糖適量 辣椒粉2大勺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