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族辣白菜醃製方法與配料,朝鮮族辣白菜的做法?

2022-01-07 11:55:33 字數 3849 閱讀 4448

1樓:終極鬥士

秋冬應季的大白菜,做上一道小菜,配粥配飯配麵條等等都不錯。辣白菜不僅可以當小菜,還可以做韓味十足的石鍋拌飯,天氣冷的冬天煮上一道辣白菜湯,加點牛肉再好不過了,吃完整個人都暖暖的。

主料未知

大白菜1棵

輔料梨1個

白蘿蔔400克

蘋果1個

蒜頭1頭

姜1小塊

魚露1大勺

白砂糖適量

辣椒粉2大勺

辣椒醬1大勺

步驟1韓式辣白菜的做法大全

提前一天把大白菜洗淨切成四塊,用醃鹽軟

步驟2韓式辣白菜的做法**

梨、蘋果、白蘿蔔擦絲,蒜頭和薑切沫

步驟3韓式辣白菜的家常做法

加入魚露、辣椒粉、辣椒醬、白砂糖

步驟4韓式辣白菜的簡單做法

充分拌勻

步驟5韓式辣白菜怎麼吃

醃軟的大白菜擰乾水份,把醃料一片一片的抹勻,裝入密封容器中,剩下的醃料倒在大白菜上。醃至四五天即可食用

成品圖烹飪技巧

醃大白菜時鹽需要把握好,太多會太鹹了,太少辣白菜會過酸,加鹽醃時不宜加太多,鹽了一天的大白菜會出水,可嚐下水的鹹度,如果不太鹹加醃料時還可以再加點鹽

辣椒粉加的多一些顏色就紅一些,如果不是特別能吃辣的可以用辣的辣椒粉和不辣的辣椒粉來混合用

辣白菜本身是有點甜有點辣還有一點點酸,糖根據個人喜好來加

新手做不好把握,如果太酸可以加點糖來中和一下

一般我每次在醃料塗上去兩三天後就把白菜切成可食用的塊狀放容器裡繼續醃,一來為了更容易入味,二來是為了方便,不用每次吃時都要切

2樓:爵爺的網路

辣白菜健康功效:

白菜:除煩、利水、清熱解毒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

食材用料:

白菜1棵相剋食物

蒜1個薑粉10克

白糖2匙相剋食物

梨1/2個相剋食物

蘋果1/2個相剋食物

辣椒醬3匙

雞精適量

鹽適量辣白菜製作方法:

將白菜剁成寸段,用適量的鹽醃製12小時左右。再清洗調過多的鹽,攥幹水分(建議控乾一會)

1頭蒜剝好,半個蘋果半個梨削皮,都切成碎沫,蒜最好弄成蒜泥。

加入薑粉,白糖和雞精

加入朝鮮族辣椒醬,我一般放三勺左右,看自己口味辣椒醬不能馬虎,成敗的關鍵,常用「戶戶」的,也用過青島產的袋裝「小夥子」牌的,感覺不夠辣

將所有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加入攥幹水分的白菜,攪拌均勻後,翻蓋好保鮮膜,放入冰箱,三天後即可食用

3樓:生活達人小小岑

回答稍等一下~

1. 先把所需材料備好.香蔥切段、白蘿蔔切絲、豐水梨去皮去核、生薑去皮。把魚露、豐水梨、白圓蔥、生薑、大蒜放入料理機打成糊狀待用。

2. 把糯公尺粉倒入鍋中、放入適量純淨水不停攪拌,直到慢慢變得粘稠為止.

3. 待糯公尺糊涼透後,把料理機打好的果蔬混合糊倒入糯公尺糊裡面攪勻、然後依次放入香蔥段、辣椒麵、蝦醬、白蘿蔔絲.

4. 攪拌均勻後待用.

7. 把白菜分成四瓣切開.每次都撒上鹽.

8. 然後在把鹽倒入水裡面,充分融化.

9. 待鹽完全溶化後,將白菜放入鹽水裡面泡上一夜.

10.每隔三個小時翻一下白菜.

11.用清水將泡好的白菜洗乾淨控乾水分待用.

12.將白菜放入事先做好的醬盆裡,把白菜每層都均勻的塗好醬.

14.將做好的辣白菜整齊的碼好放入保鮮盒裡面,就可以食用了。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五星評價吧!

更多11條

4樓:彪嫚兒愛生活

辣白菜是我們家的最愛,辣白菜燉五花肉,辣白菜炒飯,泡菜湯,包肉吃怎麼吃都好吃!酸辣爽口,超級下飯!

5樓:蜀二蜀三餐飲

朝鮮辣白菜的做法 1. 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 注: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 2.

醃了半天後,擠掉水分 3. 準備好:姜、蒜、蘋果、梨 4.

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梨用1/3或者一半即可 5. 辣椒麵,鹽,味精 辣椒麵的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多少,也要看辣椒麵的新鮮程度 6. 加入適量涼白開,把辣椒麵、鹽、味精調勻 7.

把薑蒜蘋果梨末兒倒入辣椒麵中 8. 攪拌 9. 開始醃菜!

從最內層開始,把調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上,裡外都抹 10. 接著抹 11. 整棵都抹好了 12.

朝鮮族辣白菜的做法?

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7樓:紫於生

回答白菜,在民間俗稱「百姓之菜」。

齊白石先生在他的寫意白菜畫中稱白菜為「蔬之王」。

題句說:「牡丹為花中之王,荔枝為百果之先,獨不論白菜為蔬之王,何也。」

可見齊老對於白菜的喜愛。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

且維c含量高於蘋果和梨,與柑橘類居於同一水平,熱量也很低。

所以除了日常烹飪,醃製成開胃爽口的朝鮮辣白菜也非常受歡迎。

製作朝鮮辣白菜的要點主要在於醃製白菜和調製醃醬兩個方面。

醃製白菜鹽要把白菜縫隙都抹勻,如果白菜量比較多,醃製時長要增加。

調製醃醬方面,加沸水拌辣椒粉可以使辣椒粉顏色更深,更加有糯性。

加蘋果和梨等,因為它們含有天然的糖分,可以給辣白菜提味增加酸甜辣爽的口感哦。

朝鮮辣白菜

食材清單:

大白菜 2顆 / 蘋果 1個 / 梨子 1個 / 洋蔥 半個 / 魚露 3勺 / 白糖 30g / 食鹽 適量

粗辣椒粉 100g / 細辣椒粉 100g / 蒜瓣 100g / 生薑 50g / 熟芝麻 30g / 糯公尺粉 25g

烹飪步驟

- step1 -

大白菜兩顆1分4,然後用鹽把白菜的每個縫隙都塗抹均勻,放進大一點的盆裡。

- step2 -

加入白菜量一半的清水,醃製5個小時左右備用。

- step3 -

蘋果和梨子都去皮洗淨。

- step4 -

蘋果和梨去芯切小塊。

- step5 -

洋蔥也同樣切成洋蔥塊備用。

- step6 -

碗中加入粗辣椒粉和細辣椒粉,倒入250毫公升沸水拌勻。

- step7 -

20g糯公尺粉加450毫公升清水攪勻化開。

- step8 -

接著倒進奶鍋中,開小火加熱攪勻成糯公尺糊糊。

最後放進冰箱存放兩天,酸辣脆甜的朝鮮辣白菜就可以開吃啦。

更多31條

8樓:禪定風波

主料:大白菜10斤

輔料:鹽200克、生薑20克、大蒜250克、白梨250克、細紅辣椒麵200克、香菜子(炒熟後磨成末)、白糖適量

做法:1.選棵大而心實的大白菜,去老幫,擇去青葉,去根,用清水洗三遍,然後整齊地放入壇中;

2.燒開鹽水,晾涼後倒入裝白菜的壇中(淹沒白菜為上),醃製3-4天,將白菜取出,清洗兩遍控乾水;

3.生薑、大蒜剁成泥,然後與鹽、香菜子、辣椒麵拌成泥,放少量水和味素一起攪拌均勻,梨去皮,切成片備用;

4.把調料均勻抹在每一片白菜葉上,整齊地擺在壇中,放一層鋪一層梨片;

5.將剩餘的調料加適量的水,放入少許鹽、味調淡些,放陰涼處儲存。(附註:醃製辣白菜一般在霜降之後,立冬之前10天左右,太早容易發酵變酸,晚了發酵又不好,味道不鮮)

9樓:

朝族辣白菜,以及白菜醬的製作方法!

10樓:謝明利

首先將辣椒醬除錯到自己認為辛辣度合適的狀況下,戴上食品手套,將辣椒醬拌在白菜上,醃製三天即可

正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醃製正宗朝鮮辣白菜的材料 醃製正宗的朝鮮辣白菜材料準備全,主料是大白菜一棵,白蘿蔔半個,大蔥 蒜末適量,另外洋蔥汁 梨汁和蝦皮以及白糖和薑末也要適量準備一些,最後還有最重的辣椒麵和芝麻以及適量的銀魚汁。醃製正宗朝鮮辣白菜的步驟 1 把準備好的白菜去掉外層的老幫,從中間切開放入食用鹽進行醃製,把醃出的...

朝鮮正宗辣白菜的做法,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

朝鮮辣白菜是鮮族人日常生活中最普通的泡菜食品之一。泡菜可是朝鮮半島的第一美食,也是獨具特色的一道美食。朝鮮辣白菜是以白菜為主原料,配以辣椒 蔥 蒜 姜 水果 鹽等調味品後經發酵而成。據說從泡菜味道和湯汁就能判斷出主婦的手藝是否是廚藝高手。其實製作朝鮮泡菜並沒有嚴格的配方規定,同樣的食材也不能保證每次...

東北辣白菜怎麼醃,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白菜是一種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蔬菜,而且白菜的做法非常多,其中一種就是東北辣白菜了,在東北人家,不管是過年還是平時,餐桌上離不開的就是一道辣白菜了,那麼東北辣白菜怎麼做呢?下面一起來看看。1準備好用料 白菜1棵,鹽1袋,辣椒粉適量,蘋果1個,白糖適量,姜適量,蒜1個,味精1食勺。2白菜去掉外面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