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辣白菜怎麼醃,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2023-01-08 11:45:07 字數 6238 閱讀 1202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是一種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蔬菜,而且白菜的做法非常多,其中一種就是東北辣白菜了,在東北人家,不管是過年還是平時,餐桌上離不開的就是一道辣白菜了,那麼東北辣白菜怎麼做呢?下面一起來看看。1準備好用料:

白菜1棵,鹽1袋,辣椒粉適量,蘋果1個,白糖適量,姜適量,蒜1個,味精1食勺。2白菜去掉外面不好的洗乾淨,在白菜根部用刀劃開,用雙手掰開白菜。注意切菜的刀一定洗乾淨,不要有油汙。

3把白菜一層一層撒適量鹽,根部一定要撒到。每層都撒到,撒勻。蓋上蓋子放通風陰涼處,放一晚上。

鹽量:一層一食勺左右。4醃好的白菜,出了好多水。

撕一小塊白菜綁嚐嚐,如果太鹹,可以用清水洗下,如果淡了,可以在拌辣椒時加適量鹽。注意:白菜切面朝上,這樣可以保持醃出的水含在白菜裡面:

一是可以均勻的醃出水分;二是可以保持白菜的濕潤,不會幹白菜葉子和白菜綁5辣椒麵分超辣和微辣的,按自己口味選擇。買辣椒麵時要和老闆強調,是自家吃不要帶色素的,這樣才吃的健康。6蘋果和梨,姜,蒜都要去皮,把蘋果和梨的核也去掉。

蘋果、蒜和姜都切碎。7把辣椒麵放乙個容器裡面,蘋果,姜,蒜,一小湯勺白糖,1食勺味精,所有東西一起拌均勻。8帶上一次性手套。

把調好的辣椒糊從外層開始,一層一層的從根部到葉子均勻抹在白菜上。9把抹好的白菜放進盒子裡面,如果抹完白菜還剩下辣椒糊,那就倒在放好的白菜上面抹均勻,蓋上蓋子放冰箱保鮮一週。需要注意的是,菜板、刀以及還有裝辣椒糊的容器都必須要乾淨無油,另外要均勻的把每一層白菜從根到葉都抹上辣椒糊。

2樓:飛藍熬拉你

食材:10斤大白菜 300克鹽 100克生薑。

100克大蒜 100克白糖 200克辣椒麵。

200克香蔥 80克糯公尺粉。

1個蘋果 1個梨 1個白蘿蔔。

在白菜的底部切一刀,一分為二,掰成兩半,大一點的白菜可以分成四半。

在容器中放上清水,再倒300克鹽,用勺子把鹽攪拌融化,然後把白菜全部放進去,這樣醃製一夜,如果遇到溫度高的天氣,需要放在冰箱冷藏醃漬。

醃製好的白菜需要放在清水中沖洗一遍,嘗一下鹽味,如果太鹹的話,需要再沖洗幾遍,鹽度適中即可,把清洗好的白菜放在架子上控水半個小時。

在鍋中倒入800ml的清水,再加80克糯公尺粉,然後把它們攪拌均勻,開中火熬,要一邊熬一邊攪拌,防止糊底,糯公尺糊的作用是能把各種調料粘和在一起,口感也會更好。等到鍋裡起大泡,關火涼涼備用。把準備的梨,蘋果,削皮之後切成小塊,100克生薑切成小塊。

100克大蒜洗淨之後瀝乾水分,把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用料理機榨成汁準備乙個大一點的盆子,把榨好的汁放進去,把糯公尺糊也倒進去。小蔥洗淨之後瀝乾水分,切成蔥段,白蘿蔔洗淨之後,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再把200克辣椒麵,100克白糖,一起倒入盆中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

把白菜放進盆子裡,每一片葉子上都均勻的抹上辣醬把塗好辣醬的白菜放入保鮮盒,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冷藏發酵24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吃啦

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3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菜 3棵、蘋果 1/2個、梨子 1/2個、蔥 100克、蒜 150克、姜 100克、辣椒麵 50克、胡蘿蔔 1根、鹽 100克、純淨水 適量。

1、第一步把白菜去掉外面一層老葉子,用刀從中間開個小口,再用手撕分為幾等分。

2、每一片葉子上都均勻的抹上鹽,醃製至少5小時,把醃製好的白菜用力擠乾水分。

3、把蘋果、梨子切粒,姜、蒜切末,蔥切段,胡蘿蔔切絲。

4、把所有配料倒在乙個容器裡,加適量純淨水。

5、加水後,攪拌成糊狀。

6、把醃好的白菜均勻的抹上佐料。

7、抹好的白菜,裝入保鮮盒裡密封,蓋子上加一層保鮮膜。

8、放置3天後即可放入冰箱儲藏,這樣就做好了。

4樓:李志活

泡菜只是偶爾調劑一下胃口,畢竟新鮮的蔬菜最美味,也更有營養。

原料/配料。

原料:大白菜(約500g)。

配料:梨、蘋果、胡蘿蔔、生薑、蒜、乾紅辣椒30g、白砂糖25g、魚露5g、鹽40g。

步驟/方法。

將大白菜一片片掰開,洗淨,甩掉多餘的水分,再抹上鹽,靜置一夜。

經過一夜的醃製,大白菜會出很多水,將水倒掉,並將菜葉漂洗三遍,再瀝去多餘水分。

——漂洗完了,可以掰一塊嚐嚐,白菜有一點鹹就差不多了。如果非常鹹,那就再衝衝。

用手將白菜擰乾一些,切成小塊,裝進保鮮盒裡——切的塊大小隨意,我切的「一口大小」。

乾辣椒用攪拌機打成粉末——上次用的辣椒粉我不太滿意,這一次就自己磨粉了。自己磨粉一定要多打幾遍,打碎些。

梨、蘋果、胡蘿蔔、生薑、蒜均去皮,擦成茸,備用。

將辣椒粉、白砂糖、和5g鹽加進白菜裡,拌勻後再加入步驟7中備好的調料,攪拌均勻。

加入5g魚露,拌勻後蓋上蓋兒,室溫下放一天再放入冰箱冷藏。四五天之後可以食用。

辣白菜如何醃製

5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6樓:不值得的煩惱

第二步就是用乙個罈子裝一些清水,把食鹽都放入裡面,攪拌均勻,讓它們融合一起,接著把白菜都放入裡面,醃製一晚上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醃製好的白菜取出來,放在濾乾的架子上,我們可以嘗一下鹽味,如果太鹹可以在清水中衝一遍,然後在濾幹!

第四步、用乙個鍋,裡面裝800毫公升的清水,加入80克糯公尺粉,攪拌均勻,用中火熬一下,注意攪拌不要糊了,等到有大的氣泡的時候,關火,讓它自然涼!

第五步、把前面準備好的生薑100克、大蒜100克、乙個蘋果、乙個梨切成小片,再用榨汁機榨成果汁!

第六步、白蘿蔔切成絲,蔥切成段,把辣椒麵200克、白糖100克與榨好的汁、加清水一起混合在一塊,再把麵糊倒入進來,混合一起來;好了辣醬就製作好了;

第七步、把白菜拿出來,用刷子讓每片白菜都刷上辣醬,再用乙個保鮮的盒子,把刷完的辣醬白菜裝好,裝滿後蓋住蓋子,然後放入冰箱裡面冷藏發酵;

只需要過1天就可以吃了,那麼辣白菜已經做好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7樓:大雁做美食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8樓:我就愛逛果園子

如何醃製辣白菜才好吃。

9樓:良子美食

醃製辣白菜,好吃美味。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白菜切絲,放入鹽醃製,放入白酒,放入罈子,七天就可以。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12樓:網友

快速簡單辣白菜,可以炒飯炒土豆片炒五花肉。

13樓:網友

準備材料:大白菜1000克,鹽100克,白糖50克,辣椒末30克,辣椒粉30克,蒜末 30 克,薑末 20 克,江公尺稀粥 30 克,洋蔥、梨、香芹各 25 克。

開始製作:1.辣椒末、辣椒粉、白糖和 50 克鹽放在小盆內,加入江公尺稀粥調勻成辣椒醬。

2.洋蔥、梨、香芹分別切丁,放在攪拌機中打成糊,倒在辣椒醬中,加入蒜末和薑末調勻,待用。

3.大白菜去掉表層老葉,縱切成兩半。

4.將剩餘鹽均勻抹在每瓣白菜上,醃6小時。

5.待時間到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控乾水分。

6.把調好的醬汁逐層抹在白菜片上,放在小盆中,加蓋醃約 5 天即成。

小貼士:1. 江公尺稀粥的用量為辣椒量的一半。

也可用糯公尺粉加開水調成稀糊代替。2. 調辣椒糊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增減調料。

3. 除直接食用外,還可與五花肉片同炒成菜。

朝鮮辣白菜怎麼醃

14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先生在他的寫意白菜畫中稱白菜為「蔬之王」。

題句說:「牡丹為花中之王,荔枝為百果之先,獨不論白菜為蔬之王,何也。」

可見齊老對於白菜的喜愛。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

且維c含量高於蘋果和梨,與柑橘類居於同一水平,熱量也很低。

所以除了日常烹飪,醃製成開胃爽口的朝鮮辣白菜也非常受歡迎。

製作朝鮮辣白菜的要點主要在於醃製白菜和調製醃醬兩個方面。

醃製白菜鹽要把白菜縫隙都抹勻,如果白菜量比較多,醃製時長要增加。

調製醃醬方面,加沸水拌辣椒粉可以使辣椒粉顏色更深,更加有糯性。

加蘋果和梨等,因為它們含有天然的糖分,可以給辣白菜提味增加酸甜辣爽的口感哦。

朝鮮辣白菜。

食材清單:大白菜 2顆 / 蘋果 1個 / 梨子 1個 / 洋蔥 半個 / 魚露 3勺 / 白糖 30g / 食鹽 適量。

粗辣椒粉 100g / 細辣椒粉 100g / 蒜瓣 100g / 生薑 50g / 熟芝麻 30g / 糯公尺粉 25g

烹飪步驟。- step1 -

大白菜兩顆1分4,然後用鹽把白菜的每個縫隙都塗抹均勻,放進大一點的盆裡。

- step2 -

加入白菜量一半的清水,醃製5個小時左右備用。

- step3 -

蘋果和梨子都去皮洗淨。

- step4 -

蘋果和梨去芯切小塊。

- step5 -

洋蔥也同樣切成洋蔥塊備用。

- step6 -

碗中加入粗辣椒粉和細辣椒粉,倒入250毫公升沸水拌勻。

- step7 -

20g糯公尺粉加450毫公升清水攪勻化開。

- step8 -

接著倒進奶鍋中,開小火加熱攪勻成糯公尺糊糊。

最後放進冰箱存放兩天,酸辣脆甜的朝鮮辣白菜就可以開吃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朝鮮辣白菜醃製方法如下:

1、主料:大白菜、胡蘿蔔、梨、蘋果、韭菜、大蒜,大蔥白,姜。

2、調味料:辣椒粉、鹽、糖。

3、準備:將大白菜洗淨並瀝乾水分,掀開每一片白菜葉,均勻抹上鹽;之後把白菜放置在合適的容器中醃製10至15個小時,整個醃製過程中大白菜會逐漸變軟,並在鹽分的作用下出水,下一步與醬料的配合才會更加充分;洗去還附著在菜葉上的鹽分。

4、調醬:韭菜剝去外葉,洗淨切成4cm小段,胡蘿蔔削皮切絲;梨和蘋果削皮去核,切成小粒;大蔥切成末。大蒜和老薑搗成泥狀。

將以上所有配料與辣椒粉,糖稀和剩餘的鹽放置在大碗中充分攪拌,使其相互滲透。靜置約10分鐘,再重新攪拌一次。

5、塗醬:將混合好的調味料均勻塗抹在每一片葉子的表面 ,將每二分之一瓣大白菜有底端緊密的螺旋狀卷成筒狀,放入保鮮盒中,密封起來。

6、儲存最合適的貯藏溫度為0度保鮮冷藏。一般可儲藏3個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多人沒有吃過朝鮮辣白菜,實際上它是一道十分健脾開胃的菜,並且製做這家常小菜的食物非常簡單,關鍵便是白菜,製做的全過程中會新增白公尺醋、生抽等調味品,一般是採用醃漬的方式烹製而成,如今很多人喜愛吃辣椒,那麼朝鮮辣白菜就非常值得一嚐了,那麼該怎樣作出純正的朝鮮辣白菜呢?

朝鮮辣白菜的純正作法:

1準備工作:

1.將大白菜擇好,表面清洗。

2.將大白菜一分為二。

3.用生鹽將大白菜從外到裡的一層層抹上,特別是在留意白菜幫子一定得抹上不然這些就不易進味道,有生味道。

4.將解決好的大白菜齊整碼進器皿裡、按緊,最好是再在上面壓上吊物,大概醃多半天兒就差不多了,最好是不必超出10鐘頭。醃好的大約標準是白菜幫子變鬆(醃的期內運用時間將下邊的辣椒糊準備好)

5.醃好的大白菜取下,用冷水清洗(無需洗得過細),將大白菜擠乾水份,備用~

流程:1.白菜去根切四半,根處加鹽,加一提溫水醃漬一夜,第二天用冷水清洗控乾水,能夠 切片兒,便捷之後服用。

2.先把粘公尺粉加一杯水熬出糯公尺粥晾涼,這個時候能夠 把蔥蒜,蘋果,梨滾刀塊放進多功能料理機,新增白砂糖。

3.也有魚露和蝦醬,辣椒麵連同早已晾涼的糯公尺粥一起用多功能料理機攪拌均勻(糯公尺粥忘掉拍圖,求放過)

4.啦啦啦,便是這樣子啦這個時候還記得把紅蘿蔔和莧菜各自切條和斷開。

5.便是這樣子的,隨後趕快取出準備好的密封罐,要沒有水無油漬的,一定要記住了!

6.大雜會啦!全部的都放到一起拌呀拌,建議攜帶一次性橡膠手套。

7.總算拌好啦,蓋上外蓋,再用保鮮袋纏上,放進電冰箱裡4-7天,北方地區的娃們能夠 立即放到北生活陽台,偷偷開點窗戶。好啦,靜靜的等候吧。

小提示血壓醃漬白菜時可以用吊物壓著大白菜,實際效果會更好。

血液全部製作過程全是沒有水無油漬的。

補充用多功能料理機制做汁的情況下假如食物過多不太好拌和,能夠 先拌和圓蔥,姜,蒜,蘋果,梨和魚露,蝦醬,那樣汁比較多了再新增辣椒麵和糯公尺粥等。

負重南韓泡菜不僅能夠 放涼拌菜來吃,炒土豆片,五花肉等也是一絕。

正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醃製正宗朝鮮辣白菜的材料 醃製正宗的朝鮮辣白菜材料準備全,主料是大白菜一棵,白蘿蔔半個,大蔥 蒜末適量,另外洋蔥汁 梨汁和蝦皮以及白糖和薑末也要適量準備一些,最後還有最重的辣椒麵和芝麻以及適量的銀魚汁。醃製正宗朝鮮辣白菜的步驟 1 把準備好的白菜去掉外層的老幫,從中間切開放入食用鹽進行醃製,把醃出的...

朝鮮正宗辣白菜的做法,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

朝鮮辣白菜是鮮族人日常生活中最普通的泡菜食品之一。泡菜可是朝鮮半島的第一美食,也是獨具特色的一道美食。朝鮮辣白菜是以白菜為主原料,配以辣椒 蔥 蒜 姜 水果 鹽等調味品後經發酵而成。據說從泡菜味道和湯汁就能判斷出主婦的手藝是否是廚藝高手。其實製作朝鮮泡菜並沒有嚴格的配方規定,同樣的食材也不能保證每次...

朝鮮族辣白菜醃製方法與配料,朝鮮族辣白菜的做法?

秋冬應季的大白菜,做上一道小菜,配粥配飯配麵條等等都不錯。辣白菜不僅可以當小菜,還可以做韓味十足的石鍋拌飯,天氣冷的冬天煮上一道辣白菜湯,加點牛肉再好不過了,吃完整個人都暖暖的。主料未知 大白菜1棵 輔料梨1個 白蘿蔔400克 蘋果1個 蒜頭1頭 姜1小塊 魚露1大勺 白砂糖適量 辣椒粉2大勺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