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糖蒜的方法有哪些,北方正宗醃製糖蒜的方法有哪些

2022-02-09 08:55:02 字數 5380 閱讀 9343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用新鮮的大蒜,蒜辮要長一點的,這樣可以保證剝好後很乾淨2.先剝掉最外面的一層

3.減掉較長的多餘的蒜辮,之後再剝掉裡面的一層蒜皮,4.剝到最下面時用剪刀沿著裡面把蒜皮連根減掉5.

這樣剝出來的蒜頭很乾淨,一點泥土也沒有,不用水洗,直接可以醃製了。剝的過程中,如果不注意弄髒的蒜,就挑出來平常吃,醃製只用很乾淨的蒜。剝好的蒜涼2個小時後醃製

6.備好醃製的料

7.把醋糖鹽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即可,不要煮時間長。煮好的水涼涼8.把罈子清洗乾淨用開水把裡面湯一下,然後控乾水分,罈子一點要保證無水無油

9.把蒜頭碼放在罈子裡

10.最後倒入涼涼的糖醋水。蓋上蓋子放陰涼乾燥處。醃製2周即可

2樓:毀滅深淵v冥羽

做法1配料:

大蒜(整顆) 10個,鹽 1/2大匙,紅糖 1杯半,白醋 3杯,水 1杯,鹽 1小匙,醬油1大匙 。

做法:(1)將10個整顆大蒜外皮略微剝去一層備用。

(2)將1鍋水煮沸加入少許鹽溶解後熄火,再放入大蒜浸漬20分鐘,撈起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3)將調味料所有材料置於鍋中混合加熱,煮沸後離火冷卻,即為糖醋汁。

(4)將大蒜與冷卻的糖醋汁一起放入容器中醃漬,糖醋汁需蓋過大蒜,加蓋後置於冰箱冷藏浸泡2周以上,約可儲存1~2個月。

做法2選紫皮大蒜,去掉毛根,留蒜梗1.5釐公尺,剝去1-2層外皮,洗淨。每100公斤大蒜備鹽3公斤、清水3公斤。

入缸時一層蒜一層鹽,撣清水少許。為便於倒缸,大蒜入缸當晚往缸內續水,水與蒜平。續水後用手抄翻一次,第2天早上再翻動1次。

從入缸第3天開始,連續3天,每天換水1次,以去掉辣味。撈出,瀝水1夜,第2天入壇。每公斤蒜放白糖500克、鹽25克、水少許。

壇封好,置陰涼處。每隔1天,從晚上8時至次日5時開封放氣1次,共5-6次,放氣時注意防蠅。從封壇起,每天早晚滾壇1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北方正宗醃製糖蒜的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嗎大蒜發酵後甜度比紅薯還甜,所以糖醋水不能過酸和過甜。

市售過甜是因為大量防腐劑導致不發酵,所以加了甜味劑,可是防腐劑時間長了最終失效,加上大蒜本身甜味就會甜度超標。

所以糖醋水要品嚐適合即可,微微欠一點甜,因為後期大蒜會釋放糖粉。微微欠酸,因為醃製後要適當酸味。

紅公尺醋,加老陳醋混合更好。紅糖為主,加冰糖為加白糖混合糖最佳。

濃鹽水泡三個作用,讓大蒜迅速脫水才會更脆,低鹽水是無法達到快速脫水更脆的目的。還有初期防腐,還有糖蒜也需要鹽顯得更甜類更是有復合圓滿口味似西瓜撒鹽道理。

鹽水(自來水)醃製一天後(如果水不濃重辛辣,鹽水醃要加時),用換清水去鹽每天一次,兩天即可。然後晾乾一天以上,其實晾乾也是發酵過程。

裝密封優良的容器,這時候調味糖醋水就必須是燒開,現在開始忌諱生水。

生花太多怎麼辦?撇去浮沫,倒出醃製水重新燒開放涼在倒入即可。第二次生花可再操作一次。第三次生花一般不要理睬,秋後螞蚱生花蹦噠不了幾天。

快速吃,2周到5周,讓發酵晾乾水泡時間多程度多。

慢速長時間儲存半年,則初始發酵要輕微即可

(晾乾過程蒜微甜是輕微發酵,蒜特甜超紅薯是重度發酵,同理不甜就是沒發酵)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原料:鮮蒜10斤,公尺醋約1斤,白糖2斤,食鹽2斤。

北方糖醋蒜醃製方法和步驟:

1、鮮蒜去根去假莖再剝去老皮,洗淨後放入大盆裡,倒入半斤食鹽拌勻醃製1天半,其間至少要翻動三次。

2、倒掉大蒜醃出的鹽水,換用清水將大蒜浸泡3天,每天換清水一次。

3、把大蒜撈出瀝乾水分倒入醃菜缸裡,倒入1.5斤鹽和2斤白糖,加涼開水淹沒大蒜,涼開水的用量大約為20斤左右。

4、把醃菜缸放在陰涼的地方,加上蓋子防止髒東西落入,醃20天左右就可以吃到糖醋蒜了。準備食用前的3天左右,再把公尺醋倒入醃菜缸即可。

5樓:生活點子哥

正宗糖蒜醃製方法,配料和製作方法教給你,醃出來爽脆酸甜還好吃

6樓:玥玥玥媽美食記

美食 食譜 菜譜 小吃 醃大蒜 糖醋大蒜 教你正確醃製糖醋大蒜的方法,酸甜爽口,開胃下飯,比例和配方都告訴你。大蒜5斤,鹽50克,陳醋或者白醋1000克,清水1000克,糖600克。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5斤蒜需要多少醋,多少糖。

7樓:橘子姐美食

糖蒜,糖蒜的做法,糖蒜家常做法,醃製糖蒜的方法,家常菜,美食,美食教程,糖蒜的家常做法,5斤大蒜,3斤醋,教你做最好吃的醃糖蒜

8樓:帝都小女子

製作「糖醋蒜」,5斤蒜需要2.5斤醋和0.3125斤的糖。

主料:大蒜(白皮)80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醋400克,醬油400克,花椒5克。

步驟:1、白皮蒜(加工)的須梗適當去掉一部分,再剝掉兩層表皮,放入清水裡浸泡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撈出晾曬,直至表皮呈現皺紋時裝壇內。

2、白糖、醋、醬油、花椒調成汁,澆入蒜壇內,蓋嚴蓋,30天左右即成。

9樓:ccc菜辣椒

說起糖蒜,肯定很多人都應該吃過,吃起來非常的爽口。糖蒜的製作方法很簡單,很多人都學會選擇自己購買材料來醃製糖蒜。不過,如果是第一次醃製糖蒜的話,對於糖和醋的比例往往把握不好。

那麼,五斤蒜放多少糖和醋?下面咱們就來詳細看看糖蒜的醃製方法。

5斤蒜需要2.5斤醋和0.3125斤的糖。

正宗糖蒜的醃製方法

1、醃製糖蒜時一定要選擇***的紫皮大蒜,把它外層的老皮去掉,莖剪掉底部留一釐公尺,然後準備好醃蒜的缸,蒜與鹽和清水的比例應該是100比3比5。

2、把處理好的大蒜放在缸中,加入清水在,放入準備好的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醃製期間,每天應該翻缸換水一次,三天以後把醃出的水倒掉,這時大蒜的辣味就能去除。

3、醃好以後的大蒜取出每千克大蒜中放五百克白糖和二十五克食用鹽,放好以後加適量的涼白開,讓涼白開沒過大蒜,把缸口密封好,每隔兩天倒缸一次,三十到四十天以後裡面的糖蒜就能醃好。

糖蒜怎麼醃最好吃

1、想醃出好吃的糖蒜,大蒜也可以選擇鮮嫩的白皮大蒜,可以把它表面外皮去掉,再去掉根與莖,破損的大蒜也全部去掉,然後把它們放到清水中浸泡,浸泡期間每天換水二到三次。三天以後把泡好的大蒜取出去掉水分。

2、大蒜泡好以後可以熬製糖醋汁,每十千克大蒜需要準備糖五百克,醋三千克。想吃紅色的糖蒜就用紅糖和陳醋熬汁,想吃白色的則需要用白糖和白醋以及適量食用鹽來熬料汁,在熬好以後降溫,然後把料汁倒入到處理好的大蒜中,讓料汁沒過大蒜,把醃蒜的罈子密封好,放在陰涼的地方,兩個月以後裡面的糖蒜就能取出食用。

10樓:愛不離

5斤蒜要多少糖和醋鹽

糖蒜的醃製方法?

11樓:大雄和哆啦a夢

材料:鮮蒜 5千克、白砂糖 500克、醋5袋。

1、首先準備好,大蒜,醋,白砂糖。

2、準備好乙個瓶子,或者有密封的沙缸也可以。

3、準備好白砂糖,

4、將白砂糖與公尺醋在容器裡混合,按照1:3的比例進行配製。

5、把清理好的大蒜放在自製的容器中。

6、加入自製的溶液,溶液一定要把蒜全部沒入,把容器密封放入陰涼處,放置20天左右就可以了。

12樓:一首歌乙個人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面的老皮,根部也挖去較硬的部分。這裡的新鮮大蒜是指剛剛從土裡挖出來,外面的蒜衣還是嫩的那種大蒜。如果曬乾了就不能做糖蒜了,只能剝光了醃臘八蒜。

2、全部處理好的大蒜,用清水浸泡,這一步可以去除一部分大蒜的辛辣味,醃出的糖蒜會更脆嫩可口。一般需要浸泡兩天,中間要換兩次水。

3、浸泡之後的大蒜,蒂朝下放在架子上,把裡面的水完全控乾。我是用的清水,害怕會壞,所以用兩個烤架大約控了一天,完全控乾了。因為糖蒜要吃一年,製作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容器和大蒜的乾淨無菌。

4、大蒜控乾的時候可以煮料汁了。白糖和鹽放入鍋裡,加入足量的清水,大概用了4斤水,這一步要注意的是及時攪拌,避免砂糖在底部焦化。煮開後再煮3分鐘充分殺死湯裡的雜菌。

5、料汁燒開後,再加入醋,攪勻後關火,醋不要太早放入,避免醋煮久了醋味全部揮發。

6、煮好的糖醋汁,晾涼後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裡,把控乾水分的糖蒜也放進去,這一步要保證糖醋汁能蓋住所有的糖蒜。

7、蓋上密封盒的蓋子,剩下的就是等待了。剛開始要經常開啟蓋子,使大蒜的辛辣味揮發出來,四五天開啟一次就可以,每次大約半個小時。大約2個月後,糖蒜就能醃好,脆嫩好吃。

8、糖蒜的醃製完成。

1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大蒜40頭、醬油1000克、醋500克、水1000克、白糖50克、花椒2克、八角6克

第一步、首先將大蒜剝去外皮;

第二步、然後將大蒜的根部去除,至少留有兩層外皮。

第三步、把蒜放到盆裡用水浸泡;

第四步、泡好的大蒜控乾水分備用;

第五步、準備好需要的醬油、醋、花椒、大料;

第六步、把準備好的輔料全都倒入鍋裡,大火煮開然後關火晾涼。

第七步、然後把大蒜放入容器裡;

第八步、再倒入熬好的蒜湯,末過大蒜;

第九步、醃製等待10天左右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14樓:努力打破平凡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2)燒一鍋水,放入食鹽溶解後關火,把準備好的大蒜浸泡在鹽水中,大約20分鐘後瀝乾取出。(3)剛剛浸泡大蒜的食鹽水繼續加熱,並且將白醋,紅糖,醬油等等調料加入,煮沸之後關火。(4)將醬汁和大蒜一起放到容易中,密封冷藏浸泡,幾天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糖蒜醃製方法二

主料:大蒜,食鹽,白酒,白醋,蜂蜜,白糖步驟:

(1)選新鮮,完整,個頭比較大的大蒜,剝皮清洗備用。

(2)用清水和50克的食鹽混合均勻,將處理好的大蒜浸泡到淡鹽水中,一般情況下要浸泡三天,每天都要換一次鹽水,可以根據當下溫度的高低來決定浸泡時間的長短。大蒜浸泡鹽水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並且還可以泡出大蒜的味道。當大蒜浸泡好了以後,瀝乾取出。

(4)將浸泡好的大蒜放入罈子中,加入白酒,白.醋,白糖,蜂蜜,然後倒入涼開水,倒入涼開水的量要沒過大蒜,並多出三釐公尺左右。用筷子將大蒜與調料攪拌均勻,密封起來。

(5)將密封好的罈子放在陰涼的地方,2-3個月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更多6條

15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大蒜40頭、醬油1000克、醋500克、水1000克、白糖50克。

輔料:花椒2克、八角6克。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邊的那層皮,根部用刀削一下。

2、把蒜放到盆裡,用水泡一下,這樣是去除蒜的辣味,大概泡一天的時間。

3、把醬油、醋、花椒、大料、白糖和水倒入鍋裡,大火煮開然後關火晾涼。

4、控乾水分的大蒜放入容器裡。

5、倒入熬好的蒜湯,末過大蒜,然後蓋上蓋子,等待1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6、這時候大蒜的顏色變成了紅色,也已經入味了,鹹鹹的五香味,清脆而且不辣。

7、成品。

怎樣醃製糖蒜好吃,糖蒜的醃製方法?

糖蒜的做法 材料 新鮮蒜頭 8000g 步驟 1 選新鮮的大蒜,蒜辮要長一點的,可以保證剝好後很乾淨。2 先剝掉最外面的一層,減掉較長的多餘的蒜辮,然後再剝掉裡面的一層蒜皮。3 剝到最裡面時,用剪刀沿著裡面把蒜皮連根剪掉。這樣剝出來的蒜頭很乾淨,一點泥土都沒有,也不用水洗,直接醃製就行。4 剝好的蒜...

怎樣醃糖蒜的醃製好吃,怎樣醃製糖醋蒜頭好吃

用料糖蒜 4000克 鹽 30克 糖 800克 公尺醋 2800克 超好做又好吃的醃糖蒜的做法 新鮮的大蒜買個頭大的,感覺成熟的比較好。超好做又好吃的醃糖蒜的做法 步驟1 剝去外面的兩三層髒皮,削掉須和根,莖也剪掉些,看起來很乾淨了吧。超好做又好吃的醃糖蒜的做法 步驟2 洗乾淨手,再把蒜皮剝掉兩層,...

家裡醃製臘肉的方法,正宗醃臘肉的醃製方法

需要準備高度白酒,白糖,生抽,花椒,鹽,胡椒粉以及豬肉,豬肉的皮先燒黑,然後放到冷水當中浸泡,把黑色的物質刮掉,炒鍋中加一些花椒,鹽一起翻炒,把花椒的香味炒出來稍微發黃,鍋中加一些花椒撈出來,用料理機打碎,豬肉條放進盆子裡面,加一些生抽,白糖,花椒粉以及鹽,高度白酒,最後加一些胡椒粉,帶上手套抓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