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排如何醃製,正宗烤羊排的醃製方法

2023-01-10 17:15:03 字數 6070 閱讀 2431

1樓:舞璇瀅

用料:羊排700g,孜然粉6g,花椒粉6g,生抽68g,料酒85g,椒鹽,蒜粒,胡椒粉可選(4g)

1『羊排切好,用廚房紙巾擦去血水,先撒上一層花椒粉然後再是一層孜然粉,將每塊羊排都面朝同乙個方向,只有一面撒上花椒粉和孜然粉即可,把有調料的一面和另一塊羊排沒有撒料的一面貼到一起,這樣肉的兩面會相互摩擦碰到互相的的料。

2、將生抽和料酒以4:5的比例混合倒在乙個大碗裡,碗的大小以能不重疊放下羊排就好,整齊的碼入互相貼合的羊排,放入冰箱,醃製一天一夜。

3、醃製好的190度預熱烤箱後放入羊排,根據個人喜歡的肉的熟成度烤大約40-60分鐘。

4、60分鐘後羊排就烤好了,盛入盤中開吃。

2樓:何緒堯

羊排醃製方法:乳羊排1千克洗淨,放入大蔥段、生薑片、胡蘿蔔塊、香菜各100克,鹽、味精各10克,胡椒粉、玉公尺麵各25克,料酒150克醃漬12小時。

嫩烤羊排的做法。

一、用料。1、主料:羊排300克。

2、輔料:鹽2克、胡椒粉少許、白酒5毫公升、孜然粉適量、薑汁少許。

二、做法。1、羊排切好後清水浸泡清洗乾淨。

2、放入調料,把羊排醃製入味(可以冰箱冷藏過夜)3、醃製好的羊排平鋪擺在烤網上,放進空炸鍋,蓋上蓋子4、時間調至20分鐘,摁下開關鍵,機器發出提示音後開啟空炸鍋,羊排就烤好了。

3樓:神奇女俠

用料:鹽池灘羊排1000g(切成了12塊),八角4顆,香葉3—4片,花椒一小把,五香粉適量,孜然(切碎)或者用孜然粉,辣椒粉適量,海鹽適量,油適量。

做法:1、羊排洗淨後,孜然碎,五香粉加入料理盆中,醃大約10分鐘。

2、高壓鍋中放入香葉、八角和花椒粒,加入純淨水,放入醃過的羊排,壓18分鐘。

3、壓好的羊肉取出後,加入等量的辣椒粉、孜然粉、五香粉再醃20分鐘。

4樓:

羊排醃製方法,以「孜然烤羊排」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羊排800g,洋蔥100g

輔料:孜然粉10g,鹽兩大勺,辣椒粉5g,胡椒粉2g步驟:1.備料。

2.把羊排切好要的份量去邊邊。

3.用叉子把羊排紮上好多小孔。

4.把洋蔥去皮切絲。

5.把洋蔥絲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鹽加少許水。

6.一起拌均勻。

7.戴上一次性手套,把拌好的醃料均勻的抹到羊排兩面上用保鮮袋把羊排包好,隔著保鮮袋對羊排進行多次的按摩,讓羊排更入味。

8.把剩下的醃料倒在保鮮袋裡,和羊排一起包好。

9.放在冰箱冷藏室裡醃製12小時。

10.烤羊排之前,把醃製的羊排提前拿出一小時,把烤箱200°用上下功能預熱5分鐘,把醃製好的羊排和洋蔥塊一起用錫箔紙包好,將錫箔紙四周包嚴。

11.放在烤架上,用200°度先烘烤50分鐘。

12.將羊排取出,去掉錫箔紙,兩面都撒上孜然粉。

13.繼續用250°火力烤10分鐘左右外表酥黃即可。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可以做紅燒羊排,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羊排 (1200克)

烹飪方法: 1、羊排剁成塊,洗淨控水;

2、放開水鍋裡淖水撇去浮沫撈出控水;

3 、另起鍋放入少許的油炒糖,待冰糖熔化變色浮起泡泡時時炒糖的最佳狀態,不到影響著色,過了就會糊了變苦了;

4 、立即下羊排翻炒上色,加入八角、花椒、桂皮、生薑片;

5、再將老抽、生抽1:1配好、蠔油倒入翻炒均勻;

6、加入料酒隨意倒的可以多點,加入水漫過羊排,大火煮開小火慢燉2個小時左右 7、改大火收汁至肉爛就可以出鍋了,成盤再點綴些小香蔥花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花幾塊錢買些醃料,很方便,附贈使用說明和配料比例 非常實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羊排500克,新鮮辣椒3個,蔥2根,薑絲適量,五香佐料4茶匙,耗油2茶匙,雞粉2茶匙,鹽少許。

做法:將辣椒、蔥切粒,所以材料一起放入,充分攪拌,淹20~40分鐘左右撈出羊排,淹久了會鹹,淹少了太淡,建議30分鐘最佳,此時口感適中。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什麼,如果烤羊排的話,加入麥芽糖、生抽、蒜頭末、洋蔥頭、胡椒、魚露,醃製2小時後,把羊排拿出來用乾淨毛巾擦乾,用玉公尺澱粉、雞蛋上漿,掛漿一定要薄不能太黏煳。如果是典型的西式烤羊排,用蒜頭木、洋蔥、威士忌(甜白葡萄酒、缽酒都行)、西芹、檸檬皮(酸橙皮也行)、迷迭香(換牛至也行)、百里香、黑胡椒醃製半小時就ok,等到要上架烤之前再加鹽(海鹽、岩鹽都行)。西式的燒烤方式需要調汁,把事先的醃料和白葡萄酒煮汁過濾,加上橄欖油、蒜頭末、鹽收汁,最後加入適量檸檬汁就ok。

正宗烤羊排的醃製方法

9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正宗烤羊排的醃製方法如下:準備材料:羊排、蠔油、孜然、辣椒粉、生抽、洋蔥、鹽。

1、羊排沖洗乾淨,泡至1小時。

2、羊排洗乾淨控乾水分然後用尖刀在羊排上扎許多洞,這樣便於醃製入味。

3、將食品袋,套入盤中,再放上羊排。

4、加入薑絲和洋蔥絲墊底,加入蠔油 生抽 鹽 孜然 辣椒粉。

5、繫好食品袋,隔著食譜都帶揉搓羊排,令調料更均勻的佈滿羊排,然後蓋上保鮮膜醃製2小時,中途要翻面。

6、把醃製好的羊排放在鋪好的錫紙上烤盤中。

7、羊排鋪在上面然後把錫紙包好,四周都要包嚴實避免跑氣。

8、入預熱200度烤箱。

9、設定40分鐘。

10、取出烤盤,開啟錫紙【小心燙手】。

11、撒上孜然和辣椒粉,繼續200度,20分鐘即可。

10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羊排兩根、黃芥末醬適量、橄欖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黑胡椒適量、迷迭香適量、紅葡萄酒適量。

1、首先將羊排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2、碗中加入適量的橄欖油、黑胡椒、鹽、黃芥末醬、迷迭香碎末。

3、加入適量的紅葡萄酒,攪拌均勻成醬汁。

4、把調製好的醬汁倒入到羊棑中,封上保鮮膜,放入到冰箱中醃製3小時。

5、烤盤上鋪上錫紙,放上羊棑,烤箱上下火230度,放置於中層烘烤12分鐘烤至羊棑金黃色。

6、時間到後取出裝盤即可食用了。

11樓:龍三遊戲

用料:羊排:幾根;洋蔥:

乙個;土豆:乙個;植物油:適量;孜然粉:

適量;胡椒粉:適量;耗油: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料酒:少許。

1,將洗乾淨的羊排劃開,用鹽,生抽,老抽,耗油,植物油,胡椒粉,洋蔥絲,薑絲,在肉上按摩,然後放入保鮮袋密封放冰箱醃製入味,我提前醃製了一天,如果趕著吃,兩個小時也是可以的。

2,將烤盤裡面放入錫紙,然後洋蔥和土豆片排在下面,上面排放醃製好的羊排。

3,用錫紙將羊排包好,放入烤箱,220度烤20分鐘,如果肉比較厚可以25分鐘。

4,這是烤了20分鐘的樣子,去掉蓋在肉上的錫紙,撒孜然粉,愛吃辣椒的可以撒辣椒粉。

5,這是兩面撒粉後的樣子。

6,再入烤箱烤220度25分鐘,外焦裡嫩的羊排就出爐了。

12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主料:羊排1000克。

輔料:洋蔥1個,花椒適量,孜然1小碗,辣椒末適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1、花椒泡水晾涼。

2、洋蔥切絲,將花椒和水全部倒入盛洋蔥的容器中,加適量鹽抓勻3、羊排洗淨,放進洋蔥花椒中兩面搓勻,多搓一會兒,然後醃三小時4、孜然粒用小火炒半分鐘出香氣 ,然後搗碎備用5、烤箱上下火200度預熱十分鐘,烤盤刷油或鋪錫紙,將羊排上邊的花椒和洋蔥稍微擇一下,放烤盤中放進烤箱,烤大約35分鐘。

6、然後取出來刷遍油,撒孜然粉和少許鹽烤10分鐘,最後放辣椒麵再烤2分鐘就可以了。

7、復烤完成後,即可裝盤。

1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主料:羊排500克。

輔料:椒鹽粉4克、孜然粉5克、辣椒粉4克、油10克。

1、把羊排每節用剪刀剪開,加入椒鹽粉,孜然,辣椒粉,抹勻。

2、蓋上保鮮膜,醃製四個小時以上。

3、烤箱預熱,把醃製好的羊排放到烤盤上,刷油。

4、200度25分鐘。

5、中途拿出來翻個面,繼續烤製。

14樓:lee羅亞輝

用料主料:羊排500克、橄欖油100克、姜少許、蔥花少許、香料少許輔料:鹽10克、料酒10克、孜然粉5克、黑胡椒粉5克1、準備好所有材料。

2、羊排泡熱水去除血水。

3、用蔥花、姜、醬油、鹽、香料、黑胡椒粉、孜然粉、橄欖油醃製2小時4、將羊排放置烤網上,烤盤放錫紙或吸油紙,放在最下方接油,預熱好烤箱5、放入烤箱, 200℃上下烤30分鐘。

6、取出羊排,撒上孜然粉,移到烤網上再烤5分鐘即可7、最後,撒上些許迷迭香,即可食用。

15樓:呼阿優

工具/原料。

羊排300克、鹽2克、胡椒粉少許、白酒5毫公升、孜然粉適量、薑汁少許1、羊排切好後清水浸泡清洗乾淨。

2、放入調料,把羊排醃製入味。

3、醃製好的羊排平鋪擺在烤網上,放進空炸鍋,蓋上蓋子4、時間調至20分鐘,按下開關鍵,機器發出提示音後開啟空炸鍋,羊排就烤好了。

5、烤羊排成品圖。

羊排怎樣醃製

16樓:生活茶人卿

您好[微笑],我是生活茶人卿,您的問題已收到[鮮花]理解打字需要一定的時間,您如果還有補充的問題,您可以提前說出來,我會邊理解,邊給您做出一一解答[鮮花][心]

您好,先將羊排洗乾淨,剃掉身上多餘的脂肪瘤,然後用牙籤扎一下,這樣方便入味。

然後把羊排放進碗裡,用買好的成品醃料直接塗抹在羊排身上,然後保鮮膜封住,放進冰箱裡4個小時以上,最理想的情況是醃製一晚上。

如果是自己製作醃料,可以用洋蔥絲、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鹽,少許清水進行醃製。

羊排的醃料不用太過於複雜,總的來說,可以買現成的醃料,也可以自己配。辣椒、蔥、洋蔥、姜、蠔油、鹽、五香,也是可以的。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微笑]希望您能夠給個贊[鮮花]可以點個關注,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鮮花] 如果您需要更多的幫助,可以購買**「無限輪諮詢」[鮮花]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鮮花][心]

如何醃製羊排

烤法式羊排的醃製方法竅門

17樓:無雅詩

法式羊排的醃製步驟:

1、孜然烤羊排

材料:羊排1000克、洋蔥1個、花椒、孜然1小碗、辣椒末、鹽、食用油。

做法:(1)花椒泡水晾涼,洋蔥切絲,將花椒和水全部倒入盛洋蔥的容器中,加適量鹽抓勻;

(2)羊排洗淨,放進洋蔥花椒中兩面搓勻,多搓一會兒,然後醃三小小時。

2、紅酒烤羊排

材料:羊排800克、士多啤梨果醬20克、洋蔥250克、料酒10克、紅酒30克、醬油15克、蠔油15克、蒜30克、香菜10克、姜15克、鹽、蜂蜜、孜然粒、辣椒粉、檸檬半個。

做法:(1)將羊排用清水浸泡2小時,取出瀝乾水分切成大小合適的段備用,洋蔥、大蒜、姜剁成細末;

(2)蔥薑蒜末裡倒醬油、蠔油;

(3)加入鹽和自己煮的士多啤梨醬;

(4)擠入檸檬汁,倒入料酒;

(5)倒入乾紅葡萄酒和香菜碎拌勻;

(6)羊排浸泡在醬料置冰箱冷藏過夜。

3、香料烤羊排

材料:法式羊肩排5個、迷迭香15克、大蒜40克、鹽4克、紅葡萄酒5克、黑胡椒3克、橄欖油30克、黃芥末籽醬30克、土豆1個、小番茄10個、洋蔥1個。

做法:(1)大蒜、迷迭香切碎;

(2)大蒜、迷迭香碎,黃芥末籽醬、黑胡椒、鹽、橄欖油、紅葡萄酒混合,攪拌均勻;

(3)羊排用廚房紙吸乾水份,兩面均勻的塗上混合調料;

(4)蓋上保鮮膜,冷藏醃製3小時左右。

步驟 1薑蒜搗碎混合迷迭香,薑黃粉,甜椒粉,香菜子粉,黑胡椒粉,孜然粉,鹽用紅酒和橄欖油調勻塗抹在羊排表面醃製。

步驟 2醃製好的羊排用黃油煎至5層熟即可出鍋,留下湯汁備用。

步驟 3剩餘湯汁補一小塊黃油加入蒜末炒至金黃加少量紅酒和法式高湯,用麵粉勾芡熬成醬汁,加入比例為2:1的胡椒薄荷和歐芹撒上少許鹽和紅胡椒粒即可。

步驟 4將醬汁煎好的羊排,檸檬擺盤即可。

木炭烤羊排是烤生羊排還是煮熟了烤

木炭烤羊排是烤的生羊排,具體製作方法如下 1.將羊肉洗乾淨後,切成3釐公尺見方 0.6釐公尺厚的方塊。用銀扦或鐵扦穿起來,一般一串7 8塊。2.在醬油中加入味精2克 攪拌均勻。把辣椒粉 花椒粉 鹽 味精餘量 放在一起拌勻成椒鹽。3.把肉串平架在微炭火上烤,一邊烤一邊把調好的醬油均勻地分2 3次刷在肉...

海拉爾吃烤羊腿烤羊排的飯店

烤羊bai 腿是呼倫貝招待賓客的一道du 佳餚名zhi菜。烤羊腿是從烤全dao羊演變而來。相傳專,生活屬在中國北方廣闊大地上的狩獵和游牧的民族,常在篝火旁烘烤整隻的獵物和整羊進食。人們逐漸發現整羊最好吃的部位是羊後腿,便經常割下凌晨後腿烘烤。單獨烘烤的羊後腿不但比烤整羊時間快,而且更加味道鮮美,食用...

請烤羊排的料水怎麼做用什麼料,烤羊排用針管裡打的什麼調料水

主料 羔羊排1000克 生長期在一年內的羔羊排骨 調料 鹽5克,味精5克,八角5克,花椒5克,時蔬水250克,蔥頭10克,風味蘸料 野韭菜花 羊醬各一碟。製作 1 羊排先根據烤箱的大小改刀成大段,加鹽 味精 時蔬水 八角 花椒 蔥頭醃製2個小時入味。然後上烤箱烤40分鐘,烤箱溫度為150度。2 將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