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一味的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的正宗做法

2023-04-20 11:35:02 字數 4984 閱讀 55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大白菜切成四瓣洗淨控乾水;

2、用開水把鹽化開放適上量的冷開水把大白菜放入浸沒泡沫塑料12小時,鹽水不要太鹹目的是把白菜浸軟出水;

3、把浸軟的白菜撈出稍微控乾水份,然後把菜子扒開一層層的抹鹽,要抹的均勻,目的是讓白菜繼續出水;

4、抹鹽後醃8 小時,等白菜變蔫 即可撈出擠乾水份;

5、白蘿蔔、梨子切細絲,蔥薑切末,蒜拍成蒜泥;

6、用溫開水把辣椒粉調成糊加入蝦醬、魚露、蔥薑末、蒜泥、雞精及少量的糖調成醬料;

7、將白蘿蔔及梨子絲和醬料混勻;

8、把醃好的白菜葉扒開,將調好的混合物抹到白菜葉上要一層層抹;

9、最後把抹好醬料的白菜放入乾淨的保鮮盒中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5-7天,即可食用。

2樓:偉信

做法一、 1、將白菜洗淨,撕成長條(或切成節),放入鹽水裡泡兩小時後撈起來,再將白菜的水分擠乾,放入盆中,上覆薑絲、泡辣椒絲。 2、將麻油和幹椒粉、花椒等燒滾,淋在菜上面,再加糖、醋,用鍋蓋蓋數分鐘即好。 做法二、 1、大白菜切成四瓣洗淨控乾水; 2、用開水把鹽化開放適上量的冷開水把大白菜放入浸沒泡沫塑料12小時,鹽水不要太鹹目的是把白菜浸軟出水; 3、把浸軟的白菜撈出稍微控乾水份,然後把菜子扒開一層層的抹鹽,要抹的均勻,目的是讓白菜繼續出水; 4、抹鹽後醃8 小時,等白菜變蔫 即可撈出擠乾水份; 5、白蘿蔔、梨子切細絲,蔥薑切末,蒜拍成蒜泥; 6、用溫開水把辣椒粉調成糊加入蝦醬、魚露、蔥薑末、蒜泥、雞精及少量的糖調成醬料; 7、將白蘿蔔及梨子絲和醬料混勻; 8、把醃好的白菜葉扒開,將調好的混合物抹到白菜葉上要一層層抹; 9、最後把抹好醬料的白菜放入乾淨的保鮮盒中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5-7天,即可食用。

辣白菜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料。

主料:大白菜1棵。

輔料:梨1個、白蘿蔔400克、蘋果1個、蒜頭1頭、姜1小塊、魚露1大勺、白砂糖適量、辣椒粉2大勺、辣椒醬1大勺。

1、提前一天把大白菜洗淨切成四塊,用醃鹽軟。

2、梨、蘋果、白蘿蔔擦絲,蒜頭和薑切沫。

3、加入魚露、辣椒粉、辣椒醬、白砂糖。

4、充分拌勻。

5、醃軟的大白菜擰乾水分,把醃料一片一片地抹勻,裝入密封容器中,剩下的醃料倒在大白菜上。醃至四五天即可食用。

4樓:蠟筆小小新

材料:白菜、辣椒麵、梨、蘋果、蘿蔔、蝦醬、魚露、鹽、糖、糯公尺、姜、蒜1、先把大白菜洗乾淨後晾乾備用。

2、將一顆白菜切成4瓣,每層白菜抹上鹽。

3、醃製一整天後,用清水清洗一下,攥幹。

4、準備調料,梨、蘋果清洗乾淨。

5、白蘿蔔、蘋果、梨用擦板擦成細末,薑蒜切碎,韭菜切段,6、用清水溶解糯公尺粉,小火慢慢熬煮,直到成漿糊狀後關火。

8、糯公尺漿等涼後,加入辣椒麵攪拌均勻。

9、將蘿蔔、蘋果、梨,薑蒜,蝦醬、魚露、韭菜段、鹽、白糖放入,攪拌均勻。

10、在醃好的白菜上塗抹剛做好的辣椒醬。辣白菜就完成了。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7樓:咧嘴呲牙獸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8樓:smile微信

快速簡單辣白菜,可以炒飯炒土豆片炒五花肉。

9樓:梅子美食廚房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

10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製作方法,配方,比例絕對真實有效。

11樓:黛依

辣白菜的做法一(南韓/朝鮮辣白菜) 醃菜配料:

大白菜一顆淨重約600克,梨,蘋果,蒜,姜。

12樓:脫富貴乜春

1、將白菜葉子撕去一兩層,根部切掉髒的外層,清洗乾淨;

2、將白菜內外均勻抹上鹽,醃製半天(根據放鹽的量,如果鹽放得多,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擠乾水份,如果太鹹可以用水沖洗一下,控十幾分鐘;

3、姜、蒜、蘋果、梨切末,一棵白菜用一半蘋果一半梨就可以;

4、辣椒麵、鹽、味精加涼白開調勻,放入姜、蒜、蘋果、梨糊,混合均勻;

5、從白菜內層將調好的糊抹在白菜上,裡外都抹;

6、整棵白菜抹好後,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室溫下放兩三天快速發酵,然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即可。

13樓:佟連枝竹儀

先把白菜切成兩半,用鹽水泡4個小時,然後配料:辣椒麵、海公尺、鹽、蘋果、蒜、姜、味素各適量。然後用一小勺姜公尺麵熬成糊狀,再把上面材料都放進去辦勻。即可醃製辣白菜了。

辣白菜的正宗做法

14樓:

親親, 您好,辣白菜的正宗做法;大白菜去掉外面不好的菜幫,洗淨,切成兩半,用2大勺鹽均勻的塗抹在白菜上,醃製1天至白菜變蔫。再沖洗一下攥幹水分,晾2小時。準備好所有的用料。

梨切絲、白蘿蔔切絲、薑切末、蒜壓成蒜泥、韭菜切段、鹽1大勺、糖1大勺、味素1小勺、辣椒醬4大勺糯公尺粉用10倍的清水調開,小火加熱並不停攪拌至濃稠,離火,先將辣椒醬、糖、鹽、味素調入拌勻,再將剩餘的所有調料放入一起調勻。將調好的醬料均勻的塗抹在每一片白菜葉上(要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會辣手哦)。擺入可存放泡菜的容器內(最好是樂扣盒),放入冰箱冷藏醃製20天即可食用。

辣白菜的正宗做法

辣白菜的正宗做法

怎麼做正宗的辣白菜

辣白菜的美味做法

15樓:血刺熊貓

朝鮮族辣白菜是非常著名的,我們日常生活中在沒有食慾的時候經常吃一點辣白菜能夠使我們胃口大開。在日常生活中辣白菜的做法是怎樣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辣白菜的做法

材料

大白菜1個,粗鹽,大蔥1根,香蔥2根。

黃瓜1根,胡蘿蔔1根,梨1個,洋蔥1個。

大蒜1個公升森,姜1個,南韓辣椒粉。

鹽,糖,魚露,蝦醬,雞精。

做法

1、首先我們將白菜清洗乾淨,然後將其切成兩半,加入適量的鹽,醃製8—10小時後洗淨鹽抓乾水。

2、大蔥一條切片,香蔥兩條切段,黃瓜和胡蘿蔔各一條切絲,梨乙個切絲,洋蔥乙個切絲,大蒜一整個壓成蒜泥,姜一小塊切絲。

3、南韓辣椒粉和雞精、鹽、糖、魚露、蝦醬(李錦記的)拌勻後,加入南韓辣椒醬拌勻(這個鹹辣度自己掌握)。

4、然後我們要自己戴上一次性手套,在每一片葉子上抹上醬料,這埋帆樣吃起來才美味。

5、最後放入密封盒中,放冰箱冷藏五天時吃味道最好。

辣白菜

材料

白菜15千克。

配料

白蘿蔔2500克,梨3個,大蔥150克,韭菜150克,海蠣子100克。

魚露25克,蝦醬100克,蒜300克,姜150克,糯公尺粉100克。

調料

細辣100克,粗辣700克,糖700克,大鹽150克。

做法

1、白菜摘掉外面老幫去根,從中一分二,摘下的老幫片淨備用。

2、白菜、白菜幫逐層撒鹽。

3、然後我們要將已經撒完鹽的白菜斷面要朝上,這樣整齊的將它們碼放在容器中。

4、沿容器內壁注水至沒過白菜,覆壓重物封保鮮膜備用(一般殺水4到8小時,中間白菜上下調換一次)。

5、薑蒜切末,韭菜大蔥切段,白蘿蔔、梨切絲備用。

克糯公尺粉 + 500克涼水攪拌均勻後,小火打糊晾涼備用(打糊過程需不停攪拌)。

7、將細辣、粗辣、糖、大鹽混合均勻,加800克開水燙勻晾涼備用。

8、彎笑雹將所有配料、調料攪拌均勻備用(無調料顆粒)。

9、將殺好水的白菜、白菜幫洗淨控水後,用調好的泡菜醬逐層抹勻(著重白菜根部)。

10、將白菜包好,斷面向上整齊碼放在非金屬容器內,冷鮮密封儲存一週以上即可食用。

辣白菜做法是什麼

16樓:誇州不

【辣白菜】【製作食材】白菜,食用鹽,辣椒麵,生抽,陳醋,白芝麻。

製作步驟】1、接下來要教大家的美食是辣白菜,做起來特別簡單,吃起來清脆可口,香辣又下飯,現在先來將做辣白菜用到的製作食材全部準備好,首先要準備一顆大白菜,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20克辣椒麵,適量的生抽,陳醋和一小勺白芝麻。將這些辣白菜的製作食材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製作了。

2、準備好的大白菜取出來,去掉最外面的老葉,然後再將其根部切掉,接著再把裡面的嫩葉一片一片地扒下來,扒好的嫩葉放到案板上,然後再疊放在一起,疊放整齊之後咱們用刀將其切成長條,白菜長條要切得稍微細一點,切好之後將其放到乙個大盆中,然後再向盆中放入適量的食用鹽,將白菜和食用鹽抓拌均勻放到一旁醃製15分鐘。白菜醃製上了之後,咱們接下來就靜靜等待白菜醃好。

分鐘時間很快就到了,白菜醃製好了之後咱們將白菜放在手中,然後用力擠乾白菜中的水分,擠出水分的白菜無論是味道還是口感,吃起來都會變得很好,等到白菜全部擠乾水分之後,咱們將其放到另乙個大碗中。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給白菜調味了。

4、先將準備好的20克辣椒麵取出來,直接將20克辣椒麵放到大白菜中,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這個時候一定要多攪一會,一定要確保每一條白菜條上面都均勻地裹上了一層辣椒麵,這樣吃起來味道才會比較均勻,比較好吃。

5、辣椒麵和大白菜攪拌均勻之後咱們再往裡面加入適量的生抽,陳醋,還有白芝麻。生抽和陳醋都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進行新增,如果比較喜歡吃酸的話可以多放一點陳醋,而生抽就不需要放得很多了,因為咱們在之前已經將白菜醃製過了。

6、加入生抽,陳醋和白芝麻之後,繼續用筷子將它們攪拌均勻。為了讓各種食材和調味料更加均勻地混合在一起,可以帶上一次性手套,將它們抓拌均勻,用手抓會拌得更加均勻。抓勻之後咱們就可以裝盤食用了。

辣白菜怎麼做,辣白菜怎麼做呢?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主料大白菜200g 辣白菜醬1袋 輔料鹽適量 1.大白菜和辣白醬準備好。2.每片白菜上均勻的抹上鹽,醃24小時。3.醃好後的白菜,用白開水清洗一下,洗去鹽份,擠去水份。4.將辣白醬塗在白菜葉上。5.一片一片的抹,抹均勻了。6.抹完之後,放...

辣白菜火鍋怎麼做,辣白菜的做法

用料 辣白菜。洋蔥 五花肉。嫩豆腐 金針菇。各色丸子 食材處理一下,洋蔥切塊,辣白菜切寬一點的絲,五花肉切薄片,金針菇切掉根部,撕一撕。鍋中燒一點油,放洋蔥略略翻炒,下五花肉翻炒變色。放辣白菜下鍋同炒一會兒。換砂鍋,辣白菜和洋蔥墊底,加辣白菜湯汁。注入熱水,試下味道,然後隨自己喜好調味,湯汁有鹹味,...

辣白菜是怎樣做的呢?辣白菜怎麼做呢?

食材大白菜 2顆。白蘿蔔 1根。胡蘿蔔 根。大白梨 個。蘋果 個。南韓粗辣椒粉 350g 辣椒粉 100g 白砂糖 120g 魚露 100g 蝦醬 150g 雞精 10g 糯公尺飯 10g 食鹽 1袋。香蔥 15g 洋蔥 1個。大蒜 1小碗。生薑 2塊。方法 步驟。白菜葉子撕去一兩層,白菜根部切掉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