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的製作方法與配料比例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

2021-03-08 11:34:50 字數 3640 閱讀 2999

1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的配料比例如下:

主料:白菜3棵

輔料:蘋果1/2個、梨子1/2個、蔥100克、蒜150克、姜100克、辣椒麵50克、胡蘿蔔1根、鹽100克、純淨水適量

辣白菜的做法如下:

1、白菜洗淨,去掉外面一層老葉子,用手撕開2、用手把每一片葉子上都均勻的抹上鹽,醃製至少5小時3、準備輔料,把蘋果、梨子切粒,姜、蒜切末,蔥切段,胡蘿蔔切絲4、把所有配料倒在乙個容器裡,加適量純淨水,拌勻成糊狀5、把醃好的白菜均勻的抹上佐料

6、抹好的白菜,裝入保鮮盒裡密封,封上保鮮膜7、密封好後,夏天在室外放一兩天待發酵後,放入冰箱,5-7天即可食用;冬天在室內放4-5天後再放入冰箱,10天左右即可食用

2樓:那個閃電

主料:大白菜10斤

輔料:蝦醬適量、鹽適量、魚露適量、韓式辣椒醬適量、細辣椒麵適量、蘋果適量、梨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白糖適量

步驟:1.準備大白菜。

2.用刀從根部切開。

3.一般是整棵白菜分成4塊用。

4.將白菜放入大的容器中,分別撒上食用鹽。

5.用大石頭壓上去,方便出水。

6.一天之後,去掉石頭,倒出析出的水份。

7.如果較鹹,可以用清水沖洗一下,瀝水備用。

8.準備做醬料的食材。蘋果、梨、生薑、大蒜,細辣椒粉和韓式辣椒醬。

9.準備魚露和蝦醬。

10.大蒜去皮備用。

11.將蘋果、梨和姜磨碎備用。

12.大蒜磨粒。

13.製作好的醬料食材放入大盆中,加入蝦醬、魚露、白糖、味精、辣椒醬、辣椒粉調味。

14.調拌均勻,可以品嚐味道,根據自家口味進行調整。

15.將準備好的白菜,每一片上都塗抹醬料。

16.然後碼入壇中,將所有白菜塗抹醬料,放入壇中,加蓋密封,3-5天即可食用。

3樓:今天咋吃飯

辣白菜怎麼做好吃?手把手教你做法,配方比例很詳細

4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一、用料

主料:白菜1棵

輔料:蘋果半個,梨半個,洋蔥80克,大公尺100克

調料:食鹽100克,味精15克,姜40克,蒜100克,公尺醋50克,辣椒粉50克,白糖100克,魚露20克

二、製作方法

1.大白菜去掉老幫洗淨,切成2半或4半,內外均勻的抹上鹽,醃約4個小時或者過夜至白菜體積縮小並且變軟(鹽多醃得快些)。

2.用清水沖掉多餘鹽分後過涼開水,擰乾水分(過完水後嚐一嚐菜的鹹度,如果覺得偏鹹可再用清水泡一會以去除鹹味)。

3.辣椒麵、辣椒碎加入白糖放入碗中備用。

4.大公尺淘洗乾淨浸泡半小時,泡好的公尺和泡公尺水一起放入公尺糊機,加水至上水位線,放到公尺糊檔,熬成公尺糊。

5.熬好的公尺糊趁熱倒入辣椒麵、辣椒粉、白糖裡,拌勻(公尺糊的量更具實際控制,不用都放進)(也可以用糯公尺粉,方法是:將50克左右的糯公尺粉兌適量涼水調勻,小火煮至粘稠狀態,然後趁熱與辣椒麵拌勻)。

6.姜去皮切小塊、大蒜切塊、洋蔥切小丁,放入料理機快速攪打(不用打成泥,有顆粒狀更有質感,當然打成泥也不影響味道。也可以一樣一樣打,我為了省事放在一起攪打了。

如果沒有料理機,都切成碎末就可以。)然後倒入辣椒糊裡拌勻。

7.蘋果、梨切成碎末或者攪打成泥,倒入辣椒糊裡拌勻。

8.加入魚露、鹽、味精、白醋拌勻,晾涼備用。

9.掀開每片白菜,把做好的辣椒醬料均勻的抹在白菜內外層上(盡量塗抹均勻)。

10.裝入無油的密封容器中,室溫下放置24小時自然發酵,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後即可食用。如果能等的急的話,可以冷藏更久後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辣白菜

材料大白菜1棵,蘋果1個,梨1個,韭菜1兩,大蔥(或小蔥)2兩,白蘿蔔半根,辣椒麵(細)1兩,辣椒麵(粗)1兩,糯公尺粉半碗,姜一小塊,薑粉10g,芝麻3勺,白糖5勺,魚露2勺,蝦皮1勺,鹽適量

做法1.將白菜洗淨,切成段.把他散開.(也可以用手掰碎撕白菜,不切也可以)

2.倒入沒過白菜的水,撒鹽醃製,以自己嚐著覺得很鹹為準.

3.醃了大概10個小時以上之後,洗了1次(因為我醃的不是很鹹^^所以洗的次數少)攥幹水分

4.放瀝水板上瀝乾

5.開始熬糯公尺糊,準備配料

6.做完糯公尺糊後,晾涼,加入所有調料拌勻即可。

7.配料都拌勻後,倒入保鮮盒裡面攪拌均勻即可,成品

6樓:彼岸卿殷

用料白菜

1顆輔料糯公尺粉

7樓:風和日麗

3顆白菜大約多少斤,能詳細說一下嗎

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

8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白菜1顆;姜一塊;蒜一頭;蘿蔔半根;小蔥一小把;洋蔥半個;梨半個;蘋果半個;銀魚露三或四勺;糯公尺粉三勺;紅辣椒粉一碗;糖兩勺;粗鹽小半碗

正宗朝鮮辣白菜的做法

1、白菜清洗後瀝乾水分,對切成四份。

2、每層菜葉裡都均勻塗抹上鹽,根部稍稍塗抹多一點,放入盆中醃製3小時以上,期間可以翻動,讓醃製更加徹底。

3、蘿蔔切絲,小蔥切段。

4、加入鹽和辣椒粉,少許蒜末薑末拌勻,醃製。

5、找個小鍋加兩碗水,加入糯公尺粉,開小火,邊加邊用筷子攪拌。

6、一直攪動,直至冒泡,成漿糊狀,晾涼備用。

7、將圓蔥、蘋果、鴨梨、剝好的蒜、姜、銀魚露,一起匯入料理機打成泥後倒入乙個盆中。

8、在薑蒜泥中,加入辣椒粉、糖、涼糯公尺糊,攪拌均勻,這樣辣白菜的醬料就完成了。

9、把醃透的白菜過一下清水,衝去過多的鹽分,擰乾。

10、一層一層塗抹上剛做好的醬料,塗的紅紅的。

11、再拌入醃好的蘿蔔絲,抓勻。

12、封入密封的罈子,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三天後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白菜1棵,蘋果1個,梨1個,韭菜1兩,大蔥(或小蔥)2兩,白蘿蔔半根,辣椒麵(細)1兩,辣椒麵(粗)1兩,糯公尺粉半碗,姜一小塊,薑粉10g,芝麻3勺,白糖5勺,魚露2勺,蝦皮1勺,鹽適量

做法1.將白菜洗淨,切成段.把他散開.(也可以用手掰碎撕白菜,不切也可以)

2.倒入沒過白菜的水,撒鹽醃製,以自己嚐著覺得很鹹為準.

3.醃了大概10個小時以上之後,洗了1次(因為我醃的不是很鹹^^所以洗的次數少)攥幹水分

4.放瀝水板上瀝乾

5.開始熬糯公尺糊,準備配料

6.做完糯公尺糊後,晾涼,加入所有調料拌勻即可。

7.配料都拌勻後,倒入保鮮盒裡面攪拌均勻即可,成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辣白菜的做法

1. 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這裡有圖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菜和辣椒還有蒜,還有一些鹽味精,醋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切絲,放入鹽醃製,放入白酒,放入罈子,七天就可以。

13樓:懷蔚譙華池

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都有什麼?怎麼做?

14樓:夏雄

這個正宗的辣白菜做法可以到小紅書裡面搜尋一下

辣白菜製作方法白菜製作方法,辣白菜的製作方法與配料比例是什麼?

我是北方人,雖然現在各種蔬菜比小時候豐富多了,但大白菜依然是冬季最受歡迎的菜品。寒冷冬季,總是吃白菜亂燉不給力啊,而辣白菜口味獨特 深受眾多食客愛戴,用來做拌飯 暖鍋 炒菜 涼拌小菜都是極好的 我家每年冬季都要自製辣白菜,這個方子是我們家裡覺得操作最方便 味道也最正宗的了,一點不比買來的的差,大家感...

朝鮮族辣白菜醃製方法與配料,朝鮮族辣白菜的做法?

秋冬應季的大白菜,做上一道小菜,配粥配飯配麵條等等都不錯。辣白菜不僅可以當小菜,還可以做韓味十足的石鍋拌飯,天氣冷的冬天煮上一道辣白菜湯,加點牛肉再好不過了,吃完整個人都暖暖的。主料未知 大白菜1棵 輔料梨1個 白蘿蔔400克 蘋果1個 蒜頭1頭 姜1小塊 魚露1大勺 白砂糖適量 辣椒粉2大勺 辣椒...

正宗滷肉的配料的比例和製作,滷菜配料及比例

配料和比例 豬肉。20斤。食鹽200克。醬油500克。白糖100克。白酒30克。味精20克。生薑50克。桂皮40克。小茴香20克。陳皮20克。丁香10克。草果20克。三奈30克。花椒15克。香草20克。製作原理和具體步驟 1.將原料肉皮毛修理乾淨,剔除骨頭和多餘脂肪 剔除的骨頭可用來熬湯,肥膘不要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