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正宗辣白菜的做法,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

2022-01-08 18:34:56 字數 4110 閱讀 6988

1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辣白菜是鮮族人日常生活中最普通的泡菜食品之一。泡菜可是朝鮮半島的第一美食,也是獨具特色的一道美食。朝鮮辣白菜是以白菜為主原料,配以辣椒、蔥、蒜、姜、水果、鹽等調味品後經發酵而成。

據說從泡菜味道和湯汁就能判斷出主婦的手藝是否是廚藝高手。

其實製作朝鮮泡菜並沒有嚴格的配方規定,同樣的食材也不能保證每次做出的泡菜的味道是一致的。只要掌握幾個要點,基本上可以做出味道鮮美的朝鮮泡菜,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製作泡菜的幾個要點。

辣椒麵的選用

製作朝鮮辣白菜,不是辣椒麵放的越多越好,太紅太辣並不是乙個好的辣白菜的標準。做朝鮮辣白菜首要的事情是要選用好的辣椒麵,因為辣椒麵是決定朝鮮辣白菜味道好壞的主要因素,辣椒麵要選用辣度不是很高的粗辣椒麵。

鹹度適中

製作出的辣白菜鹹度適中也是很重要的,用鹽要恰如其分。最好不要用加碘鹽,最好選用粗鹽或普通鹽就可以。

薑蒜的使用量要適當

姜和蒜是製作辣白菜時必不可少調味料,對於姜和蒜的使用最好要等量使用,也可以加一些水果如利和蘋果,切絲以豐富辣白菜的口感。

最好選用新鮮的蝦來代替魚露汁

魚露汁同樣是製作辣白菜不可缺少的調味品,但是魚露汁不要使用過多,辣白菜是醃製發酵食品,魚露汁放入太多會影響到辣白菜的味道。最好選用新鮮的或冷凍的蝦來代替魚露汁。

發酵後放入冰箱冷藏

以前製作好的辣白菜一般要裝到缸中密封儲存,也有埋入地下儲存。現在泡菜做好後一般放到冰箱中冷藏儲存就可以了。但是做辣白菜後,不能馬上就將辣白菜放到冰箱中冷藏,這樣會影響辣白菜的發酵過程。

辣白菜放進冰箱冷藏前,要室溫放置1-2天,待發酵後,再放入冰箱冷藏。

下面就分享一下如何具體製作辣白菜

【韓式辣白菜】

【材料】大白菜,白蘿蔔

【調料】

蒜蓉、薑末、生蝦茸、鹽、牛肉湯、辣椒麵、蔥段、白砂糖

【做法】

1.白菜洗淨控乾水份,中間切開;白蘿蔔切絲。

2.白菜內外用鹽均勻塗抹,醃製4-5小時(去除白菜內的水分)。用清水沖洗乾淨(洗2-3回)。

3.牛肉湯加入蒜蓉、薑末、生蝦茸、鹽、鹽、辣椒麵、蔥段、白砂糖、白蘿蔔絲攪拌均勻。

4.將配好的調料,均勻塗抹到白菜內外。

5.封閉容器室溫放置1-2天發酵,後放入冰箱冷藏。

*也可以先將白菜切成4釐公尺長的段,切好再醃製,更好製作,也更易食用。

**製作韓式辣白菜容器一定要乾淨,不能粘有油。

**韓式辣白菜的味道太酸,可以加點鹽;如果太鹹,可以加點糖;也可以加點白酒。

2樓:贛南臍橙

1、提前一天將白菜放入鹽水裡浸泡,夏天浸泡7-8小時,冬天浸泡24小時。2、切好蘿蔔、蔥、芹菜、蒜、生薑、乾辣椒,做輔料用的蘿蔔1-1.5cm的幅度大塊切好。

3、然後放入辣椒麵,青梅液,粗鹽攪拌,加水的鍋裡放入糯公尺面煮熟後,放入杯子裡待用。4、研磨機裡放入辣椒麵,乾紅辣椒、蒜、牛姜、鳳尾魚汁、糯公尺粥磨碎,做好佐料。5、蘿蔔裡放入佐料,將蔥、芹菜攪拌後,放入小蝦汁,鹽放入調料,調料隔層加入大白菜裡。

6、跟大塊蘿蔔一起,上面蓋上保鮮膜,放入保鮮盒。鮮辣白菜是一道家常美食,主要製作食材是大白菜,所用調料有蒜蓉辣醬、白醋、白糖等。該菜品主要採用醃製的烹飪工藝製作而成。

1、提前一天將白菜放入鹽水裡浸泡,夏天浸泡7-8小時,冬天浸泡24小時。

2、切好蘿蔔、蔥、芹菜、蒜、生薑、乾辣椒,做輔料用的蘿蔔1-1.5cm的幅度大塊切好。

3、然後放入辣椒麵,青梅液,粗鹽攪拌,加水的鍋裡放入糯公尺面煮熟後,放入杯子裡待用。

4、研磨機裡放入辣椒麵,乾紅辣椒、蒜、牛姜、鳳尾魚汁、糯公尺粥磨碎,做好佐料。

5、蘿蔔裡放入佐料,將蔥、芹菜攪拌後,放入小蝦汁,鹽放入調料,調料隔層加入大白菜裡。

6、跟大塊蘿蔔一起,上面蓋上保鮮膜,放入保鮮盒。

3樓:生活達人

回答朝鮮辣白菜

食材清單:

大白菜 2顆 / 蘋果 1個 / 梨子 1個 / 洋蔥 半個 / 魚露 3勺 / 白糖 30g / 食鹽 適量

粗辣椒粉 100g / 細辣椒粉 100g / 蒜瓣 100g / 生薑 50g / 熟芝麻 30g / 糯公尺粉 25g

烹飪步驟

- step1 -

大白菜兩顆1分4,然後用鹽把白菜的每個縫隙都塗抹均勻,放進大一點的盆裡。

- step2 -

加入白菜量一半的清水,醃製5個小時左右備用。

- step3 -

蘋果和梨子都去皮洗淨。

- step4 -

蘋果和梨去芯切小塊。

- step5 -

洋蔥也同樣切成洋蔥塊備用。

- step6 -

碗中加入粗辣椒粉和細辣椒粉,倒入250毫公升沸水拌勻。

- step7 -

20g糯公尺粉加450毫公升清水攪勻化開。

- step8 -

接著倒進奶鍋中,開小火加熱攪勻成糯公尺糊糊。

- step9 -

糯公尺糊加熱好後,倒進裝辣椒粉的碗中。

- step10 -

蘋果梨洋蔥薑蒜一起放進絞肉機裡料理成碎末。

絞肉機可以說是我們平時必不可少的家庭廚具。

除了絞肉,還可以製作醬料,輔食,佐料等,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哦。

更多35條

4樓:東北小廚來哥

大白菜切絲,放入鹽醃製,放入白酒,放入罈子,七天就可以。

5樓:華電闖天涯

從朝鮮辣白菜的做法是把白菜洗乾淨,然後用辣椒醃製變軟,醃出水分以後,這七天就可以食用了

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

6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白菜1顆;姜一塊;蒜一頭;蘿蔔半根;小蔥一小把;洋蔥半個;梨半個;蘋果半個;銀魚露三或四勺;糯公尺粉三勺;紅辣椒粉一碗;糖兩勺;粗鹽小半碗

正宗朝鮮辣白菜的做法

1、白菜清洗後瀝乾水分,對切成四份。

2、每層菜葉裡都均勻塗抹上鹽,根部稍稍塗抹多一點,放入盆中醃製3小時以上,期間可以翻動,讓醃製更加徹底。

3、蘿蔔切絲,小蔥切段。

4、加入鹽和辣椒粉,少許蒜末薑末拌勻,醃製。

5、找個小鍋加兩碗水,加入糯公尺粉,開小火,邊加邊用筷子攪拌。

6、一直攪動,直至冒泡,成漿糊狀,晾涼備用。

7、將圓蔥、蘋果、鴨梨、剝好的蒜、姜、銀魚露,一起匯入料理機打成泥後倒入乙個盆中。

8、在薑蒜泥中,加入辣椒粉、糖、涼糯公尺糊,攪拌均勻,這樣辣白菜的醬料就完成了。

9、把醃透的白菜過一下清水,衝去過多的鹽分,擰乾。

10、一層一層塗抹上剛做好的醬料,塗的紅紅的。

11、再拌入醃好的蘿蔔絲,抓勻。

12、封入密封的罈子,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三天後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大白菜1棵,蘋果1個,梨1個,韭菜1兩,大蔥(或小蔥)2兩,白蘿蔔半根,辣椒麵(細)1兩,辣椒麵(粗)1兩,糯公尺粉半碗,姜一小塊,薑粉10g,芝麻3勺,白糖5勺,魚露2勺,蝦皮1勺,鹽適量

做法1.將白菜洗淨,切成段.把他散開.(也可以用手掰碎撕白菜,不切也可以)

2.倒入沒過白菜的水,撒鹽醃製,以自己嚐著覺得很鹹為準.

3.醃了大概10個小時以上之後,洗了1次(因為我醃的不是很鹹^^所以洗的次數少)攥幹水分

4.放瀝水板上瀝乾

5.開始熬糯公尺糊,準備配料

6.做完糯公尺糊後,晾涼,加入所有調料拌勻即可。

7.配料都拌勻後,倒入保鮮盒裡面攪拌均勻即可,成品

8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辣白菜的做法

1. 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裡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這裡有圖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菜和辣椒還有蒜,還有一些鹽味精,醋之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切絲,放入鹽醃製,放入白酒,放入罈子,七天就可以。

11樓:懷蔚譙華池

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都有什麼?怎麼做?

12樓:夏雄

這個正宗的辣白菜做法可以到小紅書裡面搜尋一下

正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東北朝鮮辣白菜的醃製方法?

醃製正宗朝鮮辣白菜的材料 醃製正宗的朝鮮辣白菜材料準備全,主料是大白菜一棵,白蘿蔔半個,大蔥 蒜末適量,另外洋蔥汁 梨汁和蝦皮以及白糖和薑末也要適量準備一些,最後還有最重的辣椒麵和芝麻以及適量的銀魚汁。醃製正宗朝鮮辣白菜的步驟 1 把準備好的白菜去掉外層的老幫,從中間切開放入食用鹽進行醃製,把醃出的...

辣白菜的製作方法與配料比例正宗的朝鮮辣白菜的做法和配料?

辣白菜的配料比例如下 主料 白菜3棵 輔料 蘋果1 2個 梨子1 2個 蔥100克 蒜150克 姜100克 辣椒麵50克 胡蘿蔔1根 鹽100克 純淨水適量 辣白菜的做法如下 1 白菜洗淨,去掉外面一層老葉子,用手撕開2 用手把每一片葉子上都均勻的抹上鹽,醃製至少5小時3 準備輔料,把蘋果 梨子切粒...

朝鮮族辣白菜醃製方法與配料,朝鮮族辣白菜的做法?

秋冬應季的大白菜,做上一道小菜,配粥配飯配麵條等等都不錯。辣白菜不僅可以當小菜,還可以做韓味十足的石鍋拌飯,天氣冷的冬天煮上一道辣白菜湯,加點牛肉再好不過了,吃完整個人都暖暖的。主料未知 大白菜1棵 輔料梨1個 白蘿蔔400克 蘋果1個 蒜頭1頭 姜1小塊 魚露1大勺 白砂糖適量 辣椒粉2大勺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