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的有期徒刑有幾年我國,中國法律中規定 有期徒刑的最長時間是多少年?

2022-01-13 05:57:43 字數 5362 閱讀 8422

1樓:濤聲海韻

我國最長的有期徒刑有25年。

我國有期徒刑一般最長期限為十五年,但是數罪併罰可達二十年,數罪併罰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可達二十五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

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 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 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45條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

但是,有兩種情況例外:

第一,根據刑法第50條的規定,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2年期滿以後可減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根據刑法第69條的規定,數罪併罰時有期徒刑的最高期限可達20年。此外,根據刑法第71條的規定,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間又犯新罪,以前罪沒有執行完畢的刑罰為基礎來確定應當執行的刑罰,其實際執行的刑期可能超過15年,甚至超過20年。

有期徒刑的刑期,刑法規定從判處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1日折抵刑期1日。所謂「判決執行之日」,是指人民法院簽發執行通知書之日。

3樓:法揚光大

1、判決的最長有期徒刑是20年(必須是數罪合併,單罪的最高有期徒刑15年)。

2、實際執行的最長有期徒刑是24年——即入獄時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執行兩年後表現良好沒有再犯罪轉為「無期徒刑」——無期徒刑執行兩年後有立功表現轉為有期徒刑20年。這樣最長的即24=2+2+20。

4樓:漫丹亦

單個罪名最高15年,如果是數罪併罰的情況下,最高20年

5樓:

15年,但不得超過20年

6樓:

15年,累犯不得超過20年

中國法律中規定:有期徒刑的最長時間是多少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有期徒刑一般情況下最長15年,但在特殊情況下最長不超過25年。

《刑法》

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五十條: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8樓:王姐普法

法律常識:中國最長的有期徒刑是多少年?

9樓:律商財智

有期徒刑,15年以下,數罪併罰和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時,可以延長到20年。

也就是說,一般而言,有期徒刑最長15年。

但當數罪併罰或者死緩減為有期徒刑的,最長20年。

10樓:麥兜賣呆

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最高期限為15年.最低期限為6個月.在數罪併罰和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時.有期徒刑可以延長到20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數罪併罰和死刑緩期執行減為有期徒刑時,可以延長到20年;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時不得少於10年,也可延長到20年。

12樓: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最長是15年,數罪併罰不得超過20年。例外情況,犯罪以後再犯罪的,先減後並,可能超過20年

13樓:劉海旭律師

1.按照法律規定,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是15年,但是這針對的是乙個罪名,

2.要是犯數個獨立的罪名,也就是數罪併罰的話,那可是有可能計算至20年的,就說說數罪併罰最高刑期為20年;

3.有期徒刑最低是6個月,

14樓:江小佐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有期徒刑最長是15年,贖罪併罰不得超過20年。

15樓:淡水蘇律師

單罪處罰不超過15年,數罪併罰不超過20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1.乙個罪名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是15年,

2.數罪併罰的話,那可是有可能計算至20年的,最高刑期為20年;

3.有期徒刑最低是6個月,

4.先減後並,可能超過20年選我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期徒刑的法定最長時間為十五年,數罪併罰時最長時間為二十五年。

有期徒刑最多判多少年

18樓:渾濮歐陽雨蘭

有期徒刑是一種有期限限制的量刑方式,但相對拘役、管制,有期徒刑的刑期是比較長的。那麼你知道我國法律規定的有期徒刑最高是多少年嗎?相信很多人都不太了解這方面的內容,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做詳細介紹。

有期徒刑的基本內容是對犯罪分子實行教育和改造。根據《刑法》第46條規定,凡是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只要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並接受教育和改造。對於有期徒刑的期限,我國《刑法》45條、50條和69條分別對其進行了詳細的規定。

下面總結如下:

1、一般情況下的有期徒刑期限,是6個月以上15年以下;

2、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2年期滿以後減為25年有期徒刑;

3、數罪併罰時,有期徒刑可以超過15年,但如果數罪的總和刑期不超過35年的,實際判處的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20年。如果總和刑期在35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25年;

4、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符合減刑條件的,也可以減為13年以上2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根據上文的闡述,我們知道,有期徒刑最長的年限有多種情況,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如果是在只犯一罪的情況下,則該罪在刑法規定中的最長期限便是該犯罪分子的最長有期徒刑。比如,其最長的有期徒刑是2年。

2、如果是犯數罪,則數罪併罰時還要看其總刑期。如果其總刑期達到35年以上,則最長刑期可以達到25年;如果其總刑期未達到35年,則最長刑期為20年。

3、如果是屬於減刑等情況,也要進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若是死緩減為有期,最長為25年,若是無期減為有期,則最長為20年。通常情況下,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為15年。

當然實踐中是存在特殊情況的,比如數罪併罰,此時有期徒刑的最高刑期可以是25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對於單個罪名的有期徒刑最高判處十五年,觸犯多項罪名的,合併執行最高可以判處25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六十九條【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 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

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 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20樓:誠心為您諮詢

有期徒刑最多可以判25年,一般情況下是15年。

《刑法》第六十九條 【數罪併罰的一般原則】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第四十五條 【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21樓:愛喝粥

在我國一罪有期徒刑最高可獲判15年,數罪併罰時有期徒刑最高不可超過25年。

《刑法》

第四十五條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五十條 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以後,減為無期徒刑;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以後,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查證屬實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

所以數罪併罰最高不超過25年的有期徒

22樓:胡珊珊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的諮詢律師,您的問題比較模糊,可以再具體說一下發生了什麼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五條,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一般情況下的有期徒刑期限,是6個月以上15年以下。

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2年期滿以後減為25年有期徒刑。

刑法有期徒刑最多判二十五年。法律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一般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但如果當事人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更多4條

23樓:匯法網

有期徒刑的期限,在法律上的規定是:

刑法第45條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但是,有兩種情況例外:

1、根據刑法第50條的規定,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2年期滿以後可減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

2、根據刑法第69條的規定,數罪併罰時有期徒刑的最高期限可達20年。此外,根據刑法第71條的規定,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間又犯新罪,以前罪沒有執行完畢的刑罰為基礎來確定應當執行的刑罰,其實際執行的刑期可能超過15年,甚至超過20年。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關於有期徒刑最高年限的批覆中規定:關於有期徒刑最高年限,在**未作明文明規定以前。一般的可不超過十五年,但有特殊情況得提高至二十年。

刑法修正案(八)在2023年開始實施,這部修正案中規定,我國有期徒刑最高年限將會有所提高。最長的有期徒刑由20年提高為25年,部分死緩犯實際執行的刑期可能長達25年。

刑法有期徒刑最多判多少年,中國法律有期徒刑最多可以判多少年

對於單個罪名的有期徒刑最高判處十五年,觸犯多項罪名的,合併執行最高可以判處二十五年。法律依據 1.刑法 第四十五條規定,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 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2.刑法 第六十九條規定,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 數刑中...

打瞎人的乙隻眼睛應判幾年有期徒刑

樓主你好 很高興解答你的問題 一般正常情況下 應判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後期處理意見 有乙個細節很重要 就是看傷者眼睛的受損程度可以達到幾級傷殘 建議你去做法醫鑑定 一旦經過法醫鑑定後 會開乙個證明給你 到時就有準確的科學定論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如有不足 請追問我 如果滿意請採納我 謝謝...

我國刑法關於正當防衛的特殊規定中國法律有沒有無限正當防衛?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十條 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對正在進行 殺人 搶劫 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