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醃南韓辣白菜怎麼做,怎樣醃製正宗南韓辣白菜?

2021-04-01 06:47:09 字數 5181 閱讀 2380

1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辣白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大白菜(青口)800克

輔料:蘋果30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5克,大蒜(白皮)3克,鹽25克,白砂糖10克,辣椒粉20克

南韓辣白菜的做法:

1. 白菜葉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手撕比刀切的要好吃哦);

2. 胡蘿蔔去皮切斜象眼片(也可以用食品加工切花形狀),放入容器中,放一層,撒一層鹽,放滿後,上置重物,停放過夜;

3. 次日,再壓出菜汁鹽水,用清水洗淨,控乾;

4. 將白菜、胡蘿蔔、蘋果、蔥、薑蒜末等放在乾淨盆中,放入辣椒粉、少許味精拌勻,並用乾淨盤子壓實,上罩乾淨紗布,室溫下發酵至酸香撲鼻為止(約1-2天,冬天需在暖器旁發酵一天以上),存入冰箱;

5. 酸、辣、鮮、脆,清淡爽口的朝鮮泡菜便可食用。

南韓辣白菜的製作要訣:

1. 加糖是為了發酵喂細菌的;

2. 辣椒粉最好用南韓產,中國產的磨碎辣椒時不除籽,相當便宜但不好;

3. 酸度應來自自然發酵,而非外加的醋;

4. 朝鮮泡菜可直接食用,也可用來炒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地道的做法,南韓泡菜培訓中心的方法!!

1,白菜選那種長白菜,洗淨

2,把鹽均勻的灑一遍,每片葉子,不用太多,然後用水沖下3,辣椒粉,薑末,蒜末,花椒粉,洋蔥絲蘿蔔絲(以自己口味)拌在一起,抓勻

4,把3均勻的抹在每一片白菜葉上,然後再撒鹽(多些)5,將抹好的白菜葉卷成圓形

6,放在罐子裡密封,半個月才能吃(不然對身體不好---如果不到半個月這時的鹽會是亞硝酸鹽,有毒害作用)

*0* 超地道的做法,不可不試!! 給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白菜 10棵(30kg), 粗鹽 19杯(3kg), 水 15

南韓的辣白菜怎麼醃製才正宗呀?需要哪些配料呢。

5樓:東莞塑寶

一、正宗的南韓辣白菜醃製方法如下:

1.所有調料的大集合,我準備了料理機,一會兒打蒜泥用,也可以用別的方法做蒜泥

2把白菜切成4瓣,用手掀開每一層撒鹽。4瓣白菜撒好鹽後放在盆裡醃製,大約兩個小時後就可以把白菜裡的水份醃出來。用醃菜時間準備醃料

3.用一點涼水把糯公尺粉調好,然後加熱到剛好冒泡,有點疙瘩不要緊,但必須熟透。否則有生公尺味。晾涼備用

4.把所有的蒜和去了皮的姜放在料裡機裡打糊狀

5.把打成泥的蒜,姜加入白糖、食鹽、味精、辣椒粉調好。嚐下味道,有鹹味和淡淡的甜味。別做的太鹹

6.把放涼的公尺糊放進調好的調料裡,成了這樣的糊狀,醃料大功告成

7.把醃出水份的白菜在自來水下面洗兩遍,要不然太鹹,瀝乾水分

8.把醬料抹在每一層的白菜上,注意根部也要抹到

9.大功告成,放在保鮮盒裡密閉發酵半天,然後放進冰箱保鮮室裡,3到5天就可以吃了

二、辣白菜需要用到的配料如下:

大白菜3—4棵,粗鹽2杯,白蘿蔔1.5千克,雪梨50克,薑蓉50克,蒜蓉50克,洋蔥30克,芹菜30克,蔥500克,松子30克,芝麻適量,南韓滷蝦醬1/3杯,辣椒粉1/2杯。

6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辣白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南韓料理 青少年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酸鹹味 工藝:醃 南韓辣白菜的製作材料:主料:大白菜(青口)800克

輔料:蘋果300克,胡蘿蔔50克

調料:大蔥15克,姜5克,大蒜(白皮)3克,鹽25克,白砂糖10克,辣椒粉20克 教您南韓辣白菜怎麼做,如何做南韓辣白菜才好吃1. 白菜葉洗淨,用手撕成小塊(手撕比刀切的要好吃哦);

2. 胡蘿蔔去皮切斜象眼片(也可以用食品加工切花形狀),放入容器中,放一層,撒一層鹽,放滿後,上置重物,停放過夜;

3. 次日,再壓出菜汁鹽水,用清水洗淨,控乾;

4. 將白菜、胡蘿蔔、蘋果、蔥、薑蒜末等放在乾淨盆中,放入白糖、辣椒粉、少許味精拌勻,並用乾淨盤子壓實,上罩乾淨紗布,室溫下發酵至酸香撲鼻為止(約1-2天,冬天需在暖器旁發酵一天以上),存入冰箱;

5. 酸、辣、鮮、脆,清淡爽口的朝鮮泡菜便可食用。 南韓辣白菜的製作要訣:1. 加糖是為了發酵喂細菌的;

2. 辣椒粉最好用南韓產,中國產的磨碎辣椒時不除籽,相當便宜但不好;

3. 酸度應來自自然發酵,而非外加的醋;

4. 朝鮮泡菜可直接食用,也可用來炒菜。

小帖士-食物相剋:

蘋果:蘋果忌於水產品同食,會導致便秘。

白菜泡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南韓料理

白菜泡菜的製作材料:主料:(1)大白菜 1顆 白蘿蔔 1/2條 (2)水梨 1/2個 薑末,芹菜段 各適量 蔥段 6支 大蒜(切末) 10粒 (1)鹽 1杯 水(水煮過後放涼較佳) 適量 (2)醃鹹蝦(或鹹魚) 2大匙 辣椒粉 1/3杯 教您白菜泡菜怎麼做,如何做白菜泡菜才好吃(1)將所有材料洗淨後徹底瀝乾,切好備用。

(2)將鹽1/3杯溶於3~4杯的水中,將大白菜浸於鹽水中醃軟,約12小時後撈起備用。 (3)再以2/3杯的鹽均勻撒於大白菜上,繼續醃至完全軟化出水。之後將大白菜洗淨瀝乾水份,並切成5×5公分的大方塊備用,白蘿蔔亦切絲備用。

(4)將材料(2)與調味料(2)拌勻,再將醃料均勻塞入大白菜葉中,放入容器中,最上面壓置重物並加蓋蓋好,讓泡菜自然或冷藏發酵約3~5天即可取出食用,約可儲存2周。 醃白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南韓料理

醃白菜的製作材料:主料:白菜5棵(15kg)﹐粗鹽1。

5kg﹐水3l﹐蘿蔔2個(3kg)﹐梨2個﹐栗子10個﹐石耳5個﹐大棗10個﹐細蔥0.5捆(200g)﹐水芹菜1捆(300g)﹐芥菜0.5捆(500g)﹐大蔥0.

5捆(400g)﹐蒜5頭(200g)﹐生薑3塊﹐辣椒絲20g﹐蝦醬0.5杯﹐細鹽0.5杯﹐白糖 2大勺。

泡菜湯﹕水4l﹐鹽2/3杯 醃白菜的特色:醃白菜是在氣候寒冷的北部地區常吃的冬季儲藏食品。醃的時候﹐冷凍至湯結薄冰為止。

它具有不鹹不辣的味道﹐是放各種調料而做的高階泡菜。 它是一種受外國人歡迎的飲食﹐ 每到醃泡菜的季節時﹐漢城﹑京畿道﹑中部地區特別喜歡做這種泡菜。 教您醃白菜怎麼做,如何做醃白菜才好吃(1)把白菜分四份醃在9%的鹽水裡﹐撈取脫水後去除根。

(2)把蘿蔔切成絲。 (3)把細蔥﹑水芹﹑芥菜洗淨切成4cm大小﹐大蔥只切蔥白部份。 (4)生薑﹑蒜切成絲﹐蝦醬搗好。

(5)大棗去核切成絲﹐梨﹑栗子﹑香菇﹑石耳也切成絲﹐辣椒絲切成3cm大小。 (6)把切成絲的蘿蔔﹑梨﹑大棗﹑栗子﹑辣椒絲放在大碗裡染紅色﹐並放上水芹﹑芥菜﹑細蔥﹑大蔥﹑蒜﹑生薑﹑石耳﹑香菇﹑蝦醬拌勻後以蝦醬湯調味。 (7)把準備好的餡夾在醃白菜之葉中間﹐用大葉包好後裝在罈子裡。

(8)用鹽水做泡菜湯﹐並倒至能淹泡菜為止。 小白蘿蔔泡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南韓料理

小白蘿蔔泡菜的製作材料:主料:(1)南韓小白蘿蔔 50個 蔥 1把 (2)大蒜(切末) 20粒 薑末 1/4杯 (1)辣椒醬 1杯 (2)水 6杯 鹽 1/2杯 (3)糖 適量 鹽 1大匙 水 1/2杯 教您小白蘿蔔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小白蘿蔔泡菜才好吃(1)將小白蘿蔔(帶葉莖部份)及蔥洗淨,徹底瀝乾水份後,用鹽水(1/2杯鹽溶於6杯水)醃漬約1~2天備用。

(2)將蒜末、薑末及辣椒醬攪拌均勻。 (3)將醃好的白蘿蔔洗去鹽份後瀝乾,並加入作法(2)材料一起攪拌均勻,置於乾淨無水的容器中,再把調味料(3)倒入即可。 (4)容器加蓋密封,置於冰箱冷藏約3~5天待其入味即可,約可儲存1~2周。

7樓:匿名使用者

辣白菜做法

選一棵或幾棵這種大白菜,去老幫,老幫纖維多不好吃。

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加水淹過白菜。大概兩天吧!醃漬時間視放鹽量和環境溫度,鹽越多時間越短,溫度越高時間越短,經常檢視。

淹成這個樣子,中心部分也有點軟,但這個有點過了。

用水沖洗,然後控水10分鐘。

制蒜泥,一科白菜兩頭蒜左右,多了、少了都是產生不同風格的原因。

蒜泥和辣椒

加辣椒粉,一棵白菜5勺以上吧,(反正用不了剩下沒關係)味精適量,糖一勺,生薑末拇指那麼大的放兩塊左右,鹽適量(可以先嚐一嚐淹好的白菜,如果口感鹹了就少放鹽,口感淡了就多一點鹽)這一步是決定口味的關鍵,據說有乙個南韓教授過生日,說好都帶辣白菜,結果口味都不一樣,主要在這一步。你可以放一些南韓的鮮蝦醬就成了海鮮味。也可以放炒熟的芝麻粉,炒熟的香菜子粉,也可以放蘋果絲,梨絲,蘿蔔絲,形成不同風味,自由發揮。

但偶常放蘿蔔絲(上面綠下面白的那種),一棵白菜放1/5棵蘿蔔。你還可以發揮想象。拌勻,加礦泉水或涼開水稀釋到糊狀,如上圖。

塗抹均勻。

用塑膠袋封好,放在0度—6度溫度發酵,如果饞第二天就吃,但第二十天—40天最好吃,估計你等不到,偶也等不到。

朝鮮辣白菜(做法)

朝鮮辣白菜是地道的朝鮮風味,這道菜有朝鮮辣醬的獨特味道,也有白菜本身的清脆,吃起來比較爽口。

原料:大白菜一顆淨重約600克,去外層老葉,裡外撒鹽,淹半天即可。清水漂洗去鹽味,擠乾水分。

梨,蘋果,蒜,姜。

製作:姜,蒜,剁成末兒,蘋果和梨也是剁末兒,用1/3-1/2只的蘋果和梨,這兩種水果的作用在於改善薑蒜辣椒形成的「淨」辣。

辣椒麵的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多少,也要主要辣椒麵的新鮮程度,加入適量冷開水,把辣椒麵,鹽,味精調勻,把薑蒜蘋果梨末兒倒入辣椒麵中,把辣椒糊調勻,開始醃菜,從最內層開始,把開始調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裡外。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親自實踐過、做不好、你去南韓料理店打工去、就能學來

9樓:來自湘西自治州

美嘛折扣有很多辣白菜和配料

怎樣醃製正宗南韓辣白菜?

10樓:與非與笑

醃菜配料:

大白菜一棵淨重約600克,梨1個,蘋果1個,蒜3瓣,姜3片。

製作方法:

1、大白菜剝去外層老葉,洗淨,裡外均勻撒鹽,醃半天後,清水漂洗去鹽味,擠乾水分;

2、姜、蒜、蘋果和梨剁成末兒(蘋果和梨用1/3或1/2只即可,這兩種水果的作用在於改善姜、蒜、辣椒形成的「淨」辣);

3、辣椒麵的用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程度,也要看辣椒麵的新鮮程度,然後加入適量冷開水,把辣椒麵、鹽、味精調勻;

4、再把薑蒜蘋果梨末兒倒入辣椒麵中,調成辣椒糊,開始醃菜,從最內層開始,把開始調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裡外;

5、整顆都抹好後,拿乙個帶蓋的容器,注意洗淨,一定不要有油,如果無蓋的,用保鮮膜封住也可以,醃3-5天後,朝鮮辣白菜即成。

自製辣白菜應該怎樣做?家庭自製辣白菜怎麼做

材料。白菜3顆,蘋果1個,梨1個,姜1塊,大蒜2頭,小蔥1小把,韭菜1小把,魚露60克,蝦皮30克,糖40克,鹽20克,江公尺麵20克,辣椒麵50克 細麵 辣椒碎150克 顆粒 做法。1 把每棵白菜劈成4塊,每小顆的根部摸上鹽再泡在鹽水裡 3顆大約100克鹽水 水要沒過白菜,經過一天一夜。把泡好的白...

辣白菜是怎樣做的呢?辣白菜怎麼做呢?

食材大白菜 2顆。白蘿蔔 1根。胡蘿蔔 根。大白梨 個。蘋果 個。南韓粗辣椒粉 350g 辣椒粉 100g 白砂糖 120g 魚露 100g 蝦醬 150g 雞精 10g 糯公尺飯 10g 食鹽 1袋。香蔥 15g 洋蔥 1個。大蒜 1小碗。生薑 2塊。方法 步驟。白菜葉子撕去一兩層,白菜根部切掉髒...

南韓辣白菜湯怎麼做還有南韓的炒年糕怎麼做的

超市就有賣韓式甜辣醬的啊 年糕的話你在超市實在買不到就去網上買吧 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太多 辣白菜湯 辣白菜湯作為南韓傳統料理,在普通家庭裡一般一週做上一兩次。嘗一下吃不膩的辣白菜湯如何?學一下其做法吧。也可嘗試在辣白菜裡新增金槍魚。即使未新增其他材料,其味道也很好。主 料 辣白菜 500克 金槍魚 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