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的營養價值高,應該溫水還是開水沖服

2022-01-12 15:28:29 字數 1070 閱讀 7621

1樓:樓上老易

燕麥分為生燕麥和熟燕麥和食燕麥,食燕麥是可以直接用開水沖泡過後就能夠使用的,熟燕麥和生燕麥都是需要經過煮一段時間才能食用。

雖然燕麥是生活中常常提起,甚至經常吃到的乙個東西,但是很多人似乎並不了解燕麥的正確沖泡方法。

食燕麥是唯一可以直接用開水沖泡就能夠使用的燕麥,市面上的大多數燕麥其實都是食燕麥。而這一類麥片經常和巧克力果仁水果片共同搭配著售賣。比如經常能夠看到的王飽飽麥片,就是食燕麥,它打廣告時描述產品可以直接用開水沖泡即食用。

而大多數上班族和學生為了方便都喜歡購買食燕麥。

生燕麥和熟燕麥都不能夠直接用開水泡了就喝。熟燕麥需要通過沸水煮5分鐘才能食用,但是如果和牛奶混在一起煮,那麼就只需要三分鐘,在煮期間最好用勺子攪拌一下。之所以用牛奶和它一起煮,是為了讓口感更佳,也為了讓營養更豐富。

而生燕麥則需要煮20~30分鐘,由於其本身就是完全生的東西,不經過沸水煮開吃下去是有可能中毒的。

燕麥具有非常明顯的食療功效,因為裡面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葉酸等營養成分能夠滿足人體內幾乎全部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人們經常把燕麥買回來去煮粥,然後來滋補靜養。燕麥不僅有抗氧化的功效,甚至能在春季提高人的免疫力,讓其抵抗流感。

雖然燕麥是乙個在口感上非常好的食物,但是它並不容易消化,所以食用燕麥的時候要掌握少量經常的原則,就有點像人**,那麼就要少吃多餐,每天最好食用量不超過40克,老人和小孩應該更少,不然有可能使其腹部脹氣甚至胃痙攣。老人和小孩在晚上不能大量食用燕麥,因為在吃過燕麥之後馬上就要睡覺不能消化,即使真的要使用,也應該煮燕麥粥,讓其更加消話。

2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要用溫水沖服,因為這樣才能夠把燕麥的營養價值更好的保留

3樓:繁華老師

燕麥應該用開水沖服。一般我們買來的都是熟燕麥,直接用開水衝好就可以食用了。

4樓:秋風體育

應該用開水沖服,因為用開水沖服更加容易消化,也容易被腸胃吸收。

燕麥的營養價值,燕麥含有哪些營養價值

多吃燕麥有什麼好處?燕麥的營養價值是什麼?燕麥含有哪些營養價值 燕麥營養分析 1.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 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 的功效 3.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

蘋果的營養價值高還是鈣片高

蘋果,新鮮的蘋果裡面的營養成分是沒有被破壞過的。牛奶 牛奶和鈣最好是不要同服,因為牛奶中已經含有充足的鈣,再與鈣同服,不利於鈣的吸收,如果要同服,至少要喝了牛奶兩個小時後再吃鈣片。舉報繼續追問 來自手機問問 那個牌子的好呢?喝純的還是酸的好?舉報補充 酸奶是鮮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製成的,其ph值較低,如...

小麥是冬小麥營養價值高還是春小麥營養價值高

沒了吧,我查過資料了。小麥以播種期分為冬小麥和春小麥兩種。我國以冬小麥為主。春小麥 是指春節過後播種的,8 9月份收穫的,主要分布在長城以北。春小麥的抗旱能力極強,株矮穗大,生長期短,適於春天播種,但不如冬小麥粉好吃。春小麥是冬季很冷的地方種的,因為冬季太冷,不能播種,所以在開春後才種,稱為春小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