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營養價值比豬肉高嗎

2021-07-15 09:46:47 字數 1334 閱讀 4459

1樓:梅梅雪雪

魚的營養價值:

1.含有豐富的完全蛋白質。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如黃魚含17.

6%、帶魚含18.1%、鮐魚含21.4%、鰱魚含18.

6%、鯉魚含17.3%、鯽魚含13%。

2.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魚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較低,大多數只有1%~4%,如黃魚含0.

8%、帶魚含3.8%、鮐魚含4%、鰱魚含4.3%、鯉魚含5%鯽魚含1.

1%鱅魚(胖頭魚)只含0.9%、墨斗魚只含0.7%。

3.無機鹽、維生素含量較高。海水魚和淡水魚都含有豐富的磺,還含有磷、鈣、鐵等無機鹽。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尼克酸。這些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吃魚的好處:健腦、護心降脂、高效補鈣、養血佳品、防糖尿病和高血壓、抗氧化、防畸變

豬肉的營養價值:

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

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說魚和瘦肉的話,太籠統了,因為每個不同品種的魚肉的營養價值是不一樣的,即使都是魚肉,同樣,瘦肉也要看是什麼瘦肉,豬肉,牛肉,羊肉瘦肉的營養價值都是不一樣的,因此,要具體。

舉個例子, 魚分海魚和河魚(淡水魚),雖然魚肉都含有脂肪,但是海魚和河魚有很大區別,比如,帶魚所含的脂肪酸與其它河魚就是不一樣的,帶魚的脂肪含量要高於一般魚類,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這一點,其它魚類是不具備的。

此外,帶魚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其它魚類所含的鎂元素不如帶魚。

再舉個瘦肉的例子,就以牛肉和豬肉做對比吧。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吃牛肉可暖胃,這一點,豬肉瘦肉是不具備的。

而豬肉瘦肉的優點是什麼呢? 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而這一點,牛肉則不具備!

因此,要具體到什麼肉類的瘦肉。

總之,魚肉和瘦肉一起熬湯,營養價值比單一煲瘦肉湯或者魚湯要高,但是不會高到**去,只不過是營養元素的疊加,而不是生成新的營養元素。

3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種模擬較多啊要看什麼魚了而且不同的做法食物的營養有不同的高低所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拉呵呵

桂魚有什麼營養價值,什麼魚營養價值高

桂魚的營養價值含有鈣 磷 鐵 鋅 銅 錳等。鰲花魚又名鱖魚 桂魚 季花魚等。鰲花魚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鰲花魚蛋白質的含量比鯽魚 武昌魚 鰱魚 鯉魚 草魚 烏鱧等淡水魚的含量高,人類必須氨基酸,尤其是限制性氨基酸和呈味氨基酸都比上述淡水魚高 脂肪的含量豐富,在淡水魚中僅次於河鰻和武昌魚 還含有較多維生...

蘋果營養價值高嗎?蘋果營養價值?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克 膳食纖維5克,鉀170毫克,鈣10毫克,碳水化合物22克,磷10毫克,維生素c 克,維生素b 克。蘋果中的含鈣量要比...

鴿子營養價值高嗎,鴿子的營養價值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 低脂肪食品,蛋白質含量為,它所含的鈣 鐵 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b e等都比雞 魚 牛 羊肉的含量高,可加快傷口癒合。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 祛風解毒的功能,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