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位受傷,報工傷問題,同時在兩單位打工,在其中一單位受傷,可報工傷嗎

2022-01-12 15:28:28 字數 2089 閱讀 5252

1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認定:發生工傷事故後,單位在30天內向社保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在規定的時限內單位沒有申請的,個人可在1年內申請,社保部門受理後60天內得到《工傷認定結論書。 2、勞動能力鑑定:

得到《工傷認定結論書》後,在傷情**穩定後就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傷殘鑑定,受理後60天內得到鑑定結論,以鑑定結論為準獲得相應的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單位不給報工傷,自己可以申請工傷,具體辦理程式:1、到當地勞動局社保科,領取工傷認定表; 2、按照勞動局的要求,提交下列材料:(1)本人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2)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3)事故發生情況的證明;(4)醫療病歷材料。

勞動局接到這些材料後報市一級勞動局在60天以內進行認定。屬於工傷的,下一步進行傷殘等級鑑定,一般的經辦機構也是社保科;如果,用人單位不按照要求賠償的,在依據以上材料申請仲裁,如果縣級市裡沒有仲裁機構,到市級勞動部門設立的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望採納!

你好,我想問問如果在單位受傷,沒報工傷,單位不要你,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請求確認勞動關係,工傷相應賠償,及單位單方解除合同的經濟補償金!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仲裁機構投訴

在嗎,我想問一下在單位受傷,報工傷個人報還是單位報

6樓:蹄子叫我小嵐嵐

正常都是單位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天內申報工傷,如果單位不上報的話,個人或者近親屬可以自己去社會保障行政部門上報工傷,時限是一年內。

千萬不要錯過時限!

由於工傷認定申請超過了申請時限,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將不予受理用人單位或者工傷職工的申請,從而無法獲得工傷認定書,工傷職工也無法啟動勞動能力鑑定部門的勞動能力鑑定,最終將無法獲得工傷保險待遇。

同時在兩單位打工,在其中一單位受傷,可報工傷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在兩單位打工,在其中一單位受傷,可報工傷。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勞社部函〔2004〕256號

一、職工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用人單位同時就業的,各用人單位應當分別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發生工傷,由職工受到傷害時其工作的單位依法承擔工傷保險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法釋〔2014〕9號

第三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下列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單位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職工與兩個或兩個以上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工傷事故發生時,職工為之工作的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二)勞務派遣單位派遣的職工在用工單位工作期間因工**的,派遣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三)單位指派到其他單位工作的職工因工**的,指派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四)用工單位違反法律、法規規定將承包業務轉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者自然人,該組織或者自然人聘用的職工從事承包業務時因工**的,用工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五)個人掛靠其他單位對外經營,其聘用的人員因工**的,被掛靠單位為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

前款第(四)、(五)項明確的承擔工傷保險責任的單位承擔賠償責任或者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待遇後,有權向相關組織、單位和個人追償。

在單位工作吋被同事酒後打拆肋骨能否報工傷

不屬於工傷,因為雙方不是因為工作原因發生爭執找成的傷害。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

在單位受傷沒有工傷保險是商業保險醫療費自己墊付怎麼報銷

1.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用人單位不得以給職工購買了專商業保險就屬 可以免除繳納工傷保險的責任。2.商業保險理賠與否關鍵要看保單型別以及是否符合理賠條件。工傷保險與意外險兩者之間並不衝突,如果都達到理賠條件,都應該進行理賠。3.無論用人單位是否購買了商業保險,一旦職工發生工傷事故,...

在單位上班時間突發腦梗是否算工傷

職工上班時間工作崗位突發腦梗塞死亡或者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視同工傷。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上突發腦梗塞死亡的,或者在48 小時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一 項規定,應當認定為視同工傷 在48小時之外死亡或者經搶救存活的,不能視同工傷,按因病處理。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