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九級傷殘,我工資5000,能賠償大概多少

2022-01-12 15:28:28 字數 4219 閱讀 695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傷殘鑑定9級賠償一般要多少錢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

具體計算公式有:

醫療費計算公式醫療費賠償金=診療金額+藥品金額+住院服務費金額+後續醫療費交通食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因工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人、日)*70%*人數*天數輔助器具費計算公式輔助器具費賠償金額=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器具數量

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福利=工傷職工受傷前的月工資福利待遇*醫療期

護理費=護理人收入(護理人有收入的按誤工費的規定計算,參照當地同級護工勞務報酬計算)*護理人數(原則上為一人,如需多人照顧,醫院或鑑定機構應明確指出須多人照顧)*護理期限(計算到評殘時為止)評殘後:護理費賠償金額有三種情況:1,進食2,翻身3,大小便4穿衣洗漱5,自我移動

滿以上5項為完全不能自理,滿以上三項為大部分不能自理,滿其中一項為部分不能自理完全不能自理的計算公式:護理費=統籌地區上年度平均月工資*護理期限(月)*50%

大部分不能自理的計算公式:護理費=統籌地區上年度平均月工資*護理期限(月)*40%部分不能自理的計算公式:護理費=統籌地區上年度平均月工資*護理期限(月)*30%評殘後的護理期限計算到職工恢復生活治理能力為止,最長不超過20年。

2樓:法務餘老師

回答法律分析:1.如果是工傷的話,九級傷殘的賠償標準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9×5000=45000.

2.除了由社保支付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如果與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話,可以領取由社保支付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由企業支付的一次性就業補助金。這兩項是根據地方法規來計算的。

不同地區不一樣。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四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更多9條

3樓:航尼瑪擋

回答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如果滿足了幾種情況就會認定為因工致傷: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患職業病的;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而對於標準裡提到的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如果您是根據公司的要求而外出或加班,或是由於工作的實際需要而離開一般的工作場所,法律上依然都可以認定為符合工傷條件的。

九級傷殘賠償標準:九級傷殘本人工資×9個月。工傷9級享有9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解除或終止合同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

親親,基本就是這些費用的,九級傷殘的補償標準依據工傷保險條例,首先會給您支付九個月的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還能獲得由工傷保險**承擔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以及由單位承擔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提問你好。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是按怎麼算?

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又按什麼標準計算。

回答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6條和第37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五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親親,這個每個地區都有執行標準的,按照那個執行就可以了。

您可以獲得的補償專案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的傷情,若您的傷情較輕,主要的專案包括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以及輔助器具費。

具體數額會根據您之後鑑定的傷殘等級和當地的平均工資水平而定。

若是您的傷情較重,恢復後依然會影響到您的勞動能力或留下傷殘,您可以獲得更多的賠償,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您還可以獲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提問你好,我在鄂州市上班,請問一下,那個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按什麼計算?

回答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提問好的

回答有勞動糾紛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系統全國統一諮詢服務專用號碼為12333,12333主要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業務諮詢、政務公開、投訴舉報、社保賬戶查詢等服務。全國目前大部分城市已開通了12333服務號碼,其中80%以上設立了諮詢服務機構。

您取得傷殘等級鑑定結果後,就可以憑此結果向當地社保中心申請待遇審核,並依據傷殘等級領取工傷保險待遇。

如果您已經或很快就要離職,但是單位不按照標準給您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您可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2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基本的醫療費、食宿費、交通食宿費、勞動能力鑑定費、**費、護理費、輔助器具費還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保險**支付)9月本人工資。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本人終止勞動關係的還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工傷保險**)、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

5樓:空白支票

勞動法規定,九級傷殘,總共賠償19個月工資就行了,工資標準就是受傷前一年度的月平均收入,可以自己計算一下。

我鑑定工傷9級,能賠多少錢,我平時工資5000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

工傷職工鑑定為九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鑑定為9級工傷月工資為5000能賠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

工傷職工鑑定為九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9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傷殘九級應該賠多少錢,工傷評殘九級,大約可以賠償多少錢

賠償 九級傷殘 本人工資 9個月。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 造成一般傷害 未達到殘疾 的賠償 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費。2 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費 輔助器具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

八級工傷能賠償多少錢,工傷賠償八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

工傷保險條例 第37條規定,8級工傷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如果勞動者受到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是2500元,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2500元 月 11個月 27500元。食指被機器亞了一截,中指壓了一半,在浙江武...

工傷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各省的賠償標準是不一樣的。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停工留薪期工資 伙食補助費 護理費等。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傷待遇,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待遇。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