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營養價值高嗎,鴿子的營養價值

2023-01-07 01:15:06 字數 2679 閱讀 1218

1樓:柴振薔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質含量為,它所含的鈣、鐵、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的含量高,可加快傷口癒合。

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憶力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ë×óµäóªñø¼ûöµ

¸ë×óµäóªñø¼ûöµ¼°¹¦ð§êçê²ã´£¿

鴿子的營養價值

2樓:戚若靈解雪

肉鴿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古話雲「一鴿勝九雞」,是形容鴿子營養價值較高,鴿肉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這些氨基酸的消化吸收率在95%以上,故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開刀病人、孕婦及兒童有恢復體力、癒合傷口、增強腦力和視力的功用。乳鴿(指4週齡的幼鴿)營養更佳。

【食物簡介】

鴿子又名白鳳,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著名的中成藥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骨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的。古話說"一鴿勝九雞",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手術病人、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

【營養功效】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在15%以上,鴿肉消化率可達97%。此外,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

民間稱鴿子為"甜血動物",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乳鴿的骨內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與鹿茸中的軟骨素相媳美,經常食用,具有改善**細胞活力,增強度膚彈性,改善血液迴圈,面色紅潤等功效。鴿肉中還含有豐富。

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乳鴿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特別提示】

食鴿以清蒸或堡湯最好,這樣能使營養成分儲存最為完好。

3樓:小熙熙爺爺

1、鴿子中含有bai豐富的蛋白質du

、氨基酸,zhi蛋白質和氨基酸非常dao有利於我們人體消回化吸收。多喝鴿子答湯可為我們體內補充更多的營養,使你的全身器官活力充沛,新陳代謝通暢。常吃燉鴿子湯,具有明目潤肺、增強記憶力、補虛勞、強筋骨等多種功效。

是恢復體力及增強體質的進補上等佳餚。鴿子湯的功效與作用之一具有營養滋補、強筋健骨的功效。

2、鴿子湯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鴿子肉中含有多種營養素,其鴿子的軟骨素含量可與鹿茸相媲美。經常吃鴿子可以有效的增加我們的營養,改善人體機能,**亮麗,讓人更富有生氣,具有美容美顏,強身健體的功效。食用吃枸杞燉鴿子,不僅是美味可口,而且還具有滋補強身的食用藥效,可以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喔。

3、紅豆鴿子湯它是眾人皆知的上好補品之一,紅豆鴿子湯裡面富含鴿膠原蛋白,具有癒合傷口的作用,紅豆具有退熱、補血、消毒的作用,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和身體**,修復疤痕等多種功效。紅豆鴿子湯非常適合於各種手術後病人**進補的食品,老人們也可以長期食用紅豆鴿子湯,它可減緩老年斑的出現,從而保持**光潤。

4樓:寇印枝俎煙

作為一名孩子的媽媽,我真的不得不說一句,鴿子湯真的沒有你所想的那麼內好。希望。

容能幫到你。

起初我聽家人說鴿子湯有助於驅寒,懷孕時喝過很多鴿子湯。但一連喝了幾天後卻覺得渾身乏力,經常出虛汗。去診斷,醫師告訴我,雖然人們都認為鴿湯、雞湯能補身體,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鴿肉、雞肉中的大量脂肪經煮湯後融化入湯,湯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體內。再加上孕婦不經常活動,就導致身體發胖、發虛、頭暈眼花。不僅對孕婦不好,長期下來還會對寶寶造成影響,因為身體一旦發虛便容易導致感冒,輕則影響身體,重則傷及胎兒,影響胎兒發育!

而且醫生說,油性的東西吃太多便會減少食慾,吃飯吃菜的量減少,對身體也是不好的。懷孕期間最好少吃油性的食物,而要注重維生素的攝入,這才能保證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5樓:始秀榮婁卯

現代營養學研究指出,雖然傳統觀念認為鴿肉具有大補功效,但實質上內鴿肉對人體起不到太容大作用,反而長期食用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鴿肉缺乏人體必需營養物質,還含有大多人體無法徹底消化的類固醇。」

現代科學研究成果表明,鴿肉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以及人體正常生命必須的碳水化合物。人體內含有20種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對於人體而言都是必須的,正常飲食一般不會造成氨基酸缺乏,然而食用鴿肉,卻會導致必需氨基酸的缺乏。不僅如此,鴿肉中含有大量固醇,過多攝入易造成肥胖。

對孕婦還會造成孕婦回奶。

營養學家建議,不要盲目相信所謂的補品,「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日常三餐最好通過多吃水果蔬菜、均衡膳食來補身體,切忌依賴補品!

6樓:函穎卿閆璧

聽說婦女不適bai合吃鴿子,我du上網查了下,眾說紛紜,有zhi說好dao的也有說不好的。

回對此我專門去諮詢了一下健康導師答,醫生說,鴿子肉其實真的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功效,比起普通的肉在營養結構上都是一樣的。甚至有時候鴿子肉還比不上其他的食物有營養。鴿肉中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以及人體正常生命必須的碳水化合物。

所謂的「優質蛋白質」的說法也是毫無科學依據的。

但是有的人吃完鴿肉身體確實好多了,醫生說這是由於心理作用導致的,從醫學上講沒有什麼別的好處。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鴿子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嗎,鴿子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信鴿可以傳遞信函,為軍事和工商業服務 特別是在軍事方面,有著很多 內很多的輝煌業績容,這裡不去說它 可供科學研究,為人類做貢獻 可做 預報工作,減少震災損失 可以利用鴿子觀測氣象,幫助人們掌握氣象變化 能豐富文化藝術生活,為寫作 繪畫 攝影提供素材 信鴿競翔是國際體育專案之一,經常訓放信鴿是鍛鍊身體...

蘋果營養價值高嗎?蘋果營養價值?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 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 c e,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 154克 膳食纖維5克,鉀170毫克,鈣10毫克,碳水化合物22克,磷10毫克,維生素c 克,維生素b 克。蘋果中的含鈣量要比...

什麼鴿子營養好,鴿子有什麼營養價值?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這是不爭的事實。我們經常聽到一句俗語 一鴿勝九雞 雖然有點誇大其詞,但是從側面反應出鴿子營養價值是很高的,雖然一隻鴿子頂不上九隻雞的營養,足以說明鴿子的營養比雞的營養價值更高。特別像一些人身體舒弱,一些懷了孕的婦女和手術後 中的人群,對身體營養的需求大,對於他們身體溫補有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