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老的和嫩的哪個營養價值高,酸奶營養價值高,還是牛奶營養價值高?

2021-04-11 09:54:19 字數 3099 閱讀 7847

1樓:匿名使用者

嫩的營bai養價值高

《本草綱目du》中說其「肉能補五臟,zhi益中續氣,實筋骨dao,耐寒暑,消結版熱」,適用於**消化不權良、身虛體弱、咳嗽哮喘、神經衰弱等症。

鵪鶉肉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族、維生素e、蘆丁等,營養價值高於雞肉。鵪鶉肉每百克含蛋白質24.3克,比雞肉高4.6%,維生素的含量比雞肉高一倍。

鵪鶉肉中賴氨酸、谷氨酸的含量特別豐富,因此鵪鶉肉味道鮮美,食而不膩。鵪鶉肉適用於炸、炒、烤、燜、煮湯等烹調方法,如香酥鵪鶉、芙蓉鶉丁、烤鵪鶉等。鵪鶉也可做為補益藥膳主料。

酸奶營養價值高,還是牛奶營養價值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認為酸奶營養價值高,是因為酸奶是經過加工的,裡面含有有益菌,幫助消化吸收更好一些

3樓:芸母哥

牛奶,但按吸收的話肯定是酸奶

4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比牛奶營養價值高,還易於吸收,它是用好牛奶製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如果沒摻假的話

黃豆是直接煮著營養價值高,還是豆漿營養價值高?

6樓:靜眸

黃豆直接煮的營

養價值沒有豆漿的營養價值高,原因如下:

黃豆的營養價值很高,但直接食用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造成腸胃脹氣等現象。食用整粒大豆其蛋白質吸收率大約65%左右,而加工成豆漿後吸收率可增長至92%~96%。在家中自製豆漿,還可以將綠豆、紅豆、黑豆、花生等其他種類的食物與黃豆一起混合起來製成豆漿,各種食物的營養成分相互補充,使豆漿的營養素更為均衡。

喝豆漿的時候要注意幹稀搭配,讓豆漿中的蛋白質在澱粉類食品的作用下,更為充分地被人體所吸收。如果同時再吃點蔬菜和水果,營養就更平衡了。豆漿屬涼性的,所以脾胃虛寒、腹瀉、腹脹的人要少喝或不喝。

還應注意的是,自製的鮮豆漿要在24小時內喝完。

擴充套件資料

大豆的主要價值

營養大豆不單單指黃豆,它還包含黑豆和青豆。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

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大豆脂肪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種脂肪裡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且大豆脂肪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大豆對於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一種理想的營養品。

豆渣中的膳食纖維對促進良好的消化和排洩固體廢物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適量地補充纖維素,可使腸道中的食物增大變軟,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加快了排便速度,防止便秘和降低腸癌的風險。 同時,膳食纖維具有明顯的降低血漿膽固醇、調節胃腸功能及胰島素水平等功能。

大豆粕是大豆用低溫(40-60℃)浸提法提取油脂後的殘粕副產品,呈粗粉狀。因沒有受到溫度,大豆的抗胰蛋白酶、脲酶、血球凝集素、皂素、甲狀腺腫誘發因子 不會被破壞。大豆餅粕是使用最廣、用量最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原料。

7樓:佩佩佩佩佩玖

黃豆直接煮了吃營養最豐富,豆漿更加容易吸收,但是如果腸胃不是特別好,還是麻煩一下做點豆漿吧,而且超市現在也都可以買到新鮮的無糖豆漿,還是很不錯的。豆渣中的膳食纖維對促進良好的消化和排洩固體廢物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黃豆脂肪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種脂肪裡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而且大豆脂肪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大豆對於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一種理想的營養品。

適量地補充纖維素,可使腸道中的食物增大變軟,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加快了排便速度,防止便秘和降低腸癌的風險。 同時,膳食纖維具有明顯的降低血漿膽固醇、調節胃腸功能及胰島素水平等功能。

大豆粕是大豆用低溫(40-60℃)浸提法提取油脂後的殘粕副產品,呈粗粉狀。因沒有受到溫度,大豆的抗胰蛋白酶、脲酶、血球凝集素、皂素、甲狀腺腫誘發因子 不會被破壞。

大豆餅粕是使用最廣、用量最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原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看過乙個報告,黃豆、豆腐、豆漿比較,黃豆直接煮了吃營養最豐富,依次是豆腐

、豆漿,但是吸收的營養順序卻是相反的,豆漿吸收率最高,豆腐次之,黃豆的吸收率最低。

所以說哪個營養更高沒有太大意義。 黃豆和豆漿都是很好的,但是如果腸胃不是特別好,還是麻煩一下做點豆漿吧,而且超市現在也都可以買到新鮮的無糖豆漿,還是很不錯的。

9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從上面黃豆和豆漿的營養成分表可以看出直接煮的黃豆的營養價值會比豆漿的營養價值高。但是黃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而胰蛋白酶抑制劑遇熱不穩定,加工成豆漿過程中,經煮沸加熱8分鐘即可被破壞85%以上,不足以干擾到雞蛋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所以豆漿的吸收率會比黃豆好。建議間隔吃最理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喝多了也不好,都一樣 建議合理搭配,每天吃點新鮮的 老吃一樣你肯定受不了,豆製品都很好。

11樓:鴉鴉

都好,反正煮過了的能破壞的也都破壞完了,煮不壞的營養怎麼煮也不會壞的.

幹的食用菌營養價值高還是鮮的營養價值高?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食用菌種類很多,不同種類其風味和口感不同,可以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但是加工有時會導致風味和口感發生很大變化。如松茸其鮮品菇體肥大,肉質細嫩,香氣濃郁,味道鮮美,別具風味;而乾品泡發後肉質相對粗糙,口感變差。

許多食用菌乾品,如香菇、黑木耳、銀耳、草菇、竹蓀等都是名貴食品。食用菌乾製亦稱烘乾、乾燥、脫水等,是在自然條件或人工條件下使菇體中水分蒸發的一種既經濟,又大眾化的加工方法。有些食用菌,如香菇,必須經過烘乾,香味才濃郁。

但大部分食用菌在乾製過程中會引起營養成分及品質的變化,菇體中的部分生理活性物質以及一些維生素類物質(如維生素c等)往往不耐高溫,在烘乾過程中易受破壞,菇體中的可溶性糖在較高的烘乾溫度下容易焦化而損失,並且使菇體顏色變黑,營養價值降低。

一般而言,鮮食用菌的營養價值高,但香菇烘乾後香味才濃郁,木耳曬乾再泡發後才更適宜食用。

鵪鶉蛋和烏雞蛋的營養價值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很高,其中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高,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鉀 鈉等礦物質及核黃素等,對結核病 高血壓 代謝障礙等有助益。同時,鵪鶉蛋甚至還對因食蝦蟹或某些藥物引致的過敏反應有抑制的作用。鵪鶉蛋豐富的蛋白質 腦磷脂 卵磷脂 賴氨酸 胱氨酸 維a 維b...

鴨蛋和雞蛋哪個營養高,雞蛋鴨蛋哪個營養價值高,為什麼

鴨蛋的營養略高於雞蛋,但是差別並不大。雞蛋性平,鴨蛋性涼,雞蛋的口感比鴨蛋好,鴨蛋帶有一些腥味,所以水煮蛋大部分都是以雞蛋為主,鴨蛋一般都要經過調味加工處理之後食用。從營養物質含量上來分析,得出的結論是雞蛋比鴨蛋高,從營養功效上來比較,得出的結論是兩者都有補血養血滋陰的功效,但是鴨蛋還帶有食療的藥理...

麵食和大公尺哪個營養高,面和公尺飯哪個營養價值高

首先從蛋白質這一層面來說麵食當中含有的蛋白質含量要比公尺飯更高一些,但是質量上面食不如公尺飯。其次,從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層面來說,公尺飯與麵食當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但是麵食的維生素含量要比公尺飯更多一些,這與後期加工是存在些許關係的。公尺飯和麵食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有一部分人認為公尺飯比較好,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