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

2022-01-12 15:28:27 字數 5052 閱讀 8945

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2樓:心理學媽媽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

3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4樓:阡陌上花開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1、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有錯誤,或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亦或孩子出現叛逆、進入青春期、已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2、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孩子可以做朋友,但是前提是互相尊重且積極的溝通,互相表達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想法,父母心中有理想的孩子表現,孩子心目當中也有理想的父母形象,只有兩個人互相理解、互相契合才能不出現矛盾、衝突,以上這些方面都是比較重要的。

孩子不聽話如何溝通

1.不強迫孩子按照大人指令,協助他實施他的想法

比如孩子剛學會拿湯匙吃飯,他們便執意要把湯匙伸去青菜的碟子那裡,想要勺起一條青菜,這不但很困難,而且會將飯菜弄到滿桌都是。與其強迫想讓孩子按照你的想法去做,不如就放手讓他自己來吧!在他真正需要你的時候才出手幫忙,按照他的想法盡可能地協助他。

2.不要將自己的想法強加給他,從他的角度出發看問題

比如孩子想要吃糖,一般我們都會說:「吃糖太多會對牙齒不好」很多時候孩子都還是「不聽話」堅持要吃。那麼媽媽可以換個角度,聽他的話讓他吃,但是補充一句:

「如果因為吃太多醣而牙齒長蟲子很痛的話,到時候去醫生那裡拔牙,這個後果你要自己承擔」像這種方式讓孩子感覺你是站在他一方的,但同時也能夠讓他聽到你「委婉的阻止」。

3.不要和他講枯燥的道理,多和他做遊戲

換個形式,更能讓孩子接受。比如媽媽和孩子角色互換,媽媽扮演的孩子經常偷吃蛋糕,在這個情景設定下,媽媽就可以引導孩子「作為媽媽的你要怎麼說才能讓我知道經常吃甜食會使牙齒長蟲子呢?」

親子溝通最根本的問題是理解,孩子小的時候做不到理解父母,但卻有自我意識,這時候需要父母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這時候你會發現,其實孩子並不是故意作對,只是在成長而已。

(3).5歲孩子愛反抗 4種方法變乖寶

儘管你可能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來明確孩子們的規則,但是你五歲大的孩子可能還是會違反你的規則。這個年齡的孩子正在尋找一種維護自己的方法,而反抗往往是他們維護自己的結果。那麼,父母應該怎樣處理五歲大的孩子的反抗呢?

變換角度看問題當你讓五歲大的孩子停止看他們最喜歡的節目,並且去做作業的時候,父母應該試著去了解孩子們的想法。與其說孩子們叛逆,不如讓孩子們知道你理解讓孩子們放下自己開心的事情有多困難,但是有些事情現在必須要完成。這樣做同時還能夠幫助你的孩子知道這件事情結束之後應該做什麼。

通過這樣的方法,你就能夠告訴孩子們你知道他們很開心,但是也要明確堅定地告訴孩子們他們需要做些什麼。

利用正面的強迫當你的孩子以一種非常好的方式對你的指令做出了反應的話,父母要指出來孩子們行為中的哪些東西是讓你感到非常高興的,並且要告訴孩子們你為什麼會對孩子們的態度感到驕傲。讚美孩子或者是感激孩子能夠有效地端正孩子們的行為,並且也有利於避免孩子們出現反抗的情緒。父母要積極鼓勵孩子們的良好行為,這自然就能夠減少孩子們很多的不良行為。

5樓:桑葉孤吉

02:03

鴻茅藥酒官方**進店

經常聽見家長說:「孩子越來越不聽話了,越大越愛頂嘴!」 「小小年紀就這樣,長大了可怎麼辦呀!

」「老師你讓孩子做xx事吧,他不聽我的,就聽你的話。」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從小我們就沒有為他們制定規矩,讓他們養成良好的習慣。

方法/步驟

1/3 分步閱讀

跟孩子說明為什麼要立規矩。為孩子制定規矩越早越好。立規矩前得先和孩子談心,語重心長地告訴孩子為什麼要早點睡覺,為什麼要好好吃飯,為什麼要孝敬老人,為什麼要善待朋友……為了很好地做到這些,才需要制定一些規矩來指導約束我們。

孩子在平等溫柔的交流中感受到了尊重,會認為你的話很有道理。這樣,他就會心甘情願地接受了。

2/3以身作則,別隨意打破規矩。所有的規則不僅僅是立給孩子的,也是父母要嚴格遵守、以身作則的。如果家長要求孩子不要撒謊,自己首先就要誠實。

亮亮的爸爸這天早上要去參加乙個會議,由於前晚喝酒喝多了起來晚了,催促的**打過來,爸爸一邊穿衣服一邊拿著**說:「我已經在半路上了,馬上就到。」亮亮納悶:

爸爸明明還沒出門呢,怎麼就說在半路上了呢?類似這樣的小細節,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別給孩子起乙個不好的帶頭作用,以後你教育起孩子來他會以此來反駁你的。

3/3護自尊。俗話說,「人要臉,樹要皮」。孩子也和成年人一樣,他們也有「面子」,也要得到別人的尊重。

如果你當著別人的面說:「看人家多自覺,你能不能長進點?」你會發現,孩子以後的問題會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不聽話。

如果你當著老師的面、親戚朋友的面數落他,那情況就更糟。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懂事,是每乙個大人都期待看到的。但是乙個孩子性格的養成,也不是自己天生的,跟孩子接觸的那些事,還有人都有關係。大人影響力也是很大的,那有的孩子性格就不好,要是孩子非常不聽話怎麼辦?

1、教孩子學會尊重

不管是孩子大小,都要學會尊重,孩子也是有想法的,要是從小就跟孩子講道理,告訴他是非曲直,那孩子肯定會懂事一些。一般孩子比較倔強不聽話的,可能就是平時跟家裡人不講道理的。在孩子發脾氣的時候,一定不要去打罵,要跟孩子交流,讓孩子表達他心裡有什麼不滿的想法。

說出來以後就可以跟他講一下**對**錯,也避免冤枉了孩子。

2、要對孩子恩威並用

對於孩子來說,在不聽話的時候,根本什麼都聽不進去。所以對孩子這種情況要恩威並用,在孩子發脾氣哭鬧的時候千萬不能直接去理會他。等孩子情緒宣洩的差不多以後,他就會冷靜下來,要是一直理他他就覺得哭鬧是有用的,他以後還會用這種方式表達。

可以等寶寶冷靜下來以後,覺得自己的這種方式不行的時候,就可以跟他講道理了。

很多寶寶的性格都是受身邊人的影響的,大人經常跟寶寶在一起生活。所以在平時生活中,也要跟孩子講道理,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好的性格。這樣孩子長得以後,性格好了也會招人喜歡

孩子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不聽話時家長們往往都很惱火,不知道應該採取怎麼樣的措施,孩子倔強不聽話怎麼辦呢? 1、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 家長要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對於孩子的倔強任性行為,我們不能夠只表達對孩子的不滿情緒,要孩子有表達和解釋的機會,讓他說清楚堅持這件事的理由,這樣可以防止家長冤枉孩子。如果他對這件表面很無理的要求能夠提出合理的解釋,家長們不僅要尊重他們的意見,還可以和孩子一起,幫助他們滿足需求。

這是家長和孩子很好的交流機會,他覺得你相信他,他也就相信你,這樣孩子也就不會為了乙個錯誤說謊。但是家長如果長期不給孩子解釋的機會,只是粗暴對待孩子的錯誤,慢慢的孩子就不會與你交流了。所以很多家長很苦惱,為什麼孩子不愛說話啊?

這是因為你無意識的剝奪了他說話的權利,不尊重他。 2、學會恩威並用 對於聽不進去道理,過於任性的孩子,要學會恩威並用。比如哭鬧的時侯家長可在一旁悄悄觀察,不予理睬,孩子看到自己這樣並未引起重視,時間久了就會放棄這種表達方式。

在孩子大發脾氣,不可理喻時,進行合理的冷處理。把孩子帶到安靜的地方,讓其自我冷靜;並讓孩子承擔相應的後果。比如因為哭鬧吃不到該吃的水果,得不到該擁有的玩具,告訴孩子這些都和他發脾氣和無理的哭鬧有直接關聯,這樣孩子意識到這種行為的後果就會有意識的控制。

不管怎麼做,都要讓孩子最終明白這種行為對大家造成的不好的影響以及他自己所承擔的後果。 3、給孩子講清道理,不能粗暴批評,責罵 當孩子有不合理的要求與做法時,家長首先要做的是給孩子講清楚道理,把不合理之處告訴孩子,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以及**不對,為什麼不對。對於不愛聽大道理的孩子家長可以講一些相關故事讓其明白其中的道理,和氣的跟孩子解釋,千萬不要以威脅的口氣和粗暴的方式來教育孩子,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堅持一定的時間就會有效。

4、大人的言傳身教非常重要 大人的言傳身教,要想孩子文明,懂禮貌,性格溫和,家長必須做到。

8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9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你會發現,這樣的家庭可能是爸爸全是對的,也可能是,媽媽全是對的。他們再怎麼樣做,都不會有錯,他們可以指出孩子無數個缺點,但從來不會謙遜

10樓:心理學媽媽

一出門就撒手沒,到處亂跑亂碰怎麼辦?

11樓:茜姐幸福說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

1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應該如何教育?#星知計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慢慢的去培養孩子,孩子的行為習慣不是一天養成的,千萬不要太過心急,通過自己的耐心解釋,時間久了應該會有所改變的,家長一定要特別的有耐心才可以。

14樓:知識力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3-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

15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特別叛逆、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看一下蘇軾和蘇轍小時候讀書的故事。不強迫,不說教,挖渠引水,瓜熟蒂落,悄無聲息地就把孩子引導到了正確的成長方向。

16樓:介白桃

你好,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懂教育造成,教育訓練過嗎,若是在小時候教育好,孩子長大也聽話懂事好學,能夠體諒父母,理解父母,養成良好,越早教育越好,一般過了好的時期就晚了,這邊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以後也不差,孩子小時候的教育影響著孩子的成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聽話其實不是孩子的問題,多數是因為家長。總覺得他是孩子,什麼都要讓著他。而且是家裡所有人都覺得要讓著他。

這種做法不斷的給孩子傳遞「自己是弱小的存在」所以他就會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家長說的不聽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的教育他,以身試教來感染他,還在天生就不會聽話的,他們都有獨立的思維,如果別人說什麼他就做什麼那和機器有什麼區別

孩子不聽話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如何處理?

青春期的孩子叛逆不聽話家長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其實也很簡單。這種事情經常發生,你只需要對他進行正確引引導。因為孩子的想象力是很豐富的,你不能夠抹殺孩子對他所認為新鮮事物的好奇心。當孩子因為好奇心做了一些不正確的事情時,不要對其有太多的責罰,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會讓孩子對事物失去積極性是去探索新變成乙...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要想使不聽話的孩子變得 聽話 做父母的在細心分析孩子不聽話 的原因之後,要採取相應的辦法。競賽法 父母可以抓住孩子好勝心強的心理,與孩子開展 競賽 比比看誰做得快 做得好。比如,早晨起來,孩子往往不願意刷牙。這時,可以跟孩子說,我們來刷牙比賽,看誰刷得好 刷得快,孩子往往欣然應賽。當然在開始 競賽 ...

孩子任性不聽話怎麼辦?孩子很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該怎麼辦,你要知道孩子不聽誰的話。1 語言具體,一次不要說太多,不要亂翻東西 不要插話 不要大喊大叫 規矩太多了,你想讓孩子記住所有的事情,可提示太多的後果就是他一件也記不住,試著一次只提一件待修正的壞行為,讓他有時候把這件事情熟記於心,然後再去記下一件事也許會事半功倍。2 反思。反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