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隻雞清燉怎麼好吃怎麼做,燉整隻雞怎麼燉好吃

2022-01-11 11:14:57 字數 7513 閱讀 7168

1樓:珈藍修敏

一雞清燉怎麼做好了,吃來說的話,你把它洗乾淨以後,把裡面放一些那個相互之類的就可以在燉。

2樓:司馬晟宇

整隻雞清燉的時候,要想把它做得比較鮮美的。千萬不要加任何的香料,因為我們的肌肉當中有一種物質就是特別的清香的。可以加一些枸杞大棗,這樣就可以直接清盾了。

3樓:晴

整隻雞清燉最好的做法是選擇新鮮的材料,然後加入有效的食材,在燉的過程中注意火候的控制,才能達到更美味的效果。

4樓:獅子

你好朋友,整隻雞清燉好吃的話你可以買一些。家裡養的老母雞,這樣的話湯是比較閒的,只是輕噸的話更美味,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味又最鮮美的做法:

一,雞入鍋 +3粒紅棗 ,怕腥加3片姜,加3勺料酒,水蓋過雞

二,大火煮開,小火燉 20分鐘左右+ 5只發好的羊肚菌,繼續煮 20分鐘左右後關火燜10分鐘

6樓:梅雨時節

整隻雞清燉的話,首先把雞,收拾乾淨。然後將雞放入沙鍋之中,不要放油,然後放入蔥薑蒜,黨參。枸杞等各種調料。小火慢燉3-4個小時即可。

7樓:航海家a航

整隻雞清燉,先把雞洗乾淨後用鹽醃製幾分鐘後加入清水作料一起。清燉一小時。

8樓:橘子果醬

個人認為清燉,然後再把它過涼水,手撕雞肉,再去做鹽水雞,很好吃。

9樓:平靜快樂

整隻雞如果清燉,可以放點黨參,然後在高壓鍋裡做出來雞湯好喝,雞肉的味道也好吃。

10樓:開心答題了

想要整隻雞來清燉的話,首先你要把雞用清水浸泡,之後拿出來用鹽搓一段時間,然後再給雞中倒入薑片,蔥段八角花椒和料酒醬油醃製好了之後再進行清沌

11樓:飛吧

整隻雞清燉不好吃,必須剁成雞塊容易浸入佐料香味,整隻雞可以做燒雞。

12樓:騰壽

整隻雞清燉怎麼好吃,怎麼做這個的話,首先要把雞那個燉好了燉好了之後,如果放點香菇,或者是放點淮山之類的都好吃這個的話都是清淡,所以說這個雞清燉就是這樣子放了才好吃。

13樓:

咱自己清燉,怎麼好吃?可以將雞洗淨後加入各種調料,然後放入高壓鍋加上水。十幾分鐘,然後,換完火這樣的雞會還好吃。

14樓:禍禍家

你如果想做清燉的雞,那麼在燉的時候只需要放入蔥薑蒜,大料花椒這一類的基礎的調味料就可以了,放了調料多了之後,燉出來的雞湯味道太複雜不好喝。

15樓:塔濱海

么八道,這不就是添亂,一般都是過一點熱水,然後照顧處理後,

16樓:憨豆桂花

可以參考白切雞口水雞做法,表達能力一般,所學知識有限,盡心盡力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7樓:幹茵

直接清蒸,怎麼做好吃呢?我覺得又對我垃圾清理好了,整個雞放進去,然後肚子裡放一點呃所料,按照你的口感去放,我覺得這種對他半個小時以上效果是蠻好吃的。直接清蒸,怎麼做好吃呢?

我覺得又對我垃圾清理好了,整個雞放進去,然後肚子裡放一點呃所料,按照你的口感去放,我覺得這種對他半個小時以上效果是蠻好吃的。

18樓:信得行

整隻雞清燉,用一包鹽焗雞料。將雞裡外抹均勻。然後隔水蒸熟。

19樓:68驕龍

整隻雞做成參雞湯非常好吃的。這是南韓料理中的一道食譜。把雞清理乾淨洗好,再放入適量洗乾淨的糯公尺在鍋裡,把雞和糯公尺一起燉煮,加一兩個小的人參,和一把枸杞,加一點鹽,燒開後,小火慢慢的燉煮乙個小時,這樣燉出來的雞湯非常的濃郁,湯汁白白的很濃稠,雞也非常的爛乎,味道鮮美,營養價值也很高。

是滋補身體的美味佳餚。

20樓:逯本

感覺這些那怎麼做好吃啊,非常好吃的,你可以查查手機,我電腦都是沒有關係的。嗯,你先去看下都是可以。

燉整隻雞怎麼燉好吃

21樓:互信互助互愛

主料:三黃雞

配料:薑片、小蔥、冰糖

調料:料酒、植物油、生抽

【步驟一】:

準備乙隻宰殺乾淨的三黃雞,去除油脂、氣管和淋巴結後,把雞身裡裡外外清洗乾淨。之後剁掉雞爪、去除雞腳趾,把雞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水分備用。

砂鍋燉雞這樣做,不切塊不焯水,整隻雞直接燉,省時入味肉爛脫骨

準備乙個小盆,倒入一勺生抽、半勺料酒和兩勺清水。另外,再切一點薑片備用。

砂鍋燉雞這樣做,不切塊不焯水,整隻雞直接燉,省時入味肉爛脫骨

【步驟二】:

把鍋燒熱以後,加入植物油潤鍋,然後把熱油倒出來,加入涼油。放入幾片生薑爆香候,把雞放入鍋中煎一下,去除雞肉的腥味。同時在雞身上扎一些小孔,方便煎透入味。

保持小火煎製,並經常翻面,等把雞皮煎成金黃色就可以了。

砂鍋燉雞這樣做,不切塊不焯水,整隻雞直接燉,省時入味肉爛脫骨

【步驟三】:

把雞煎好之後取出來,先放入砂鍋中,再倒入剛剛調好的料汁。在肉質比較厚的雞胸和雞腿上面,多扎一些小孔。之後放入乙個蔥結、幾粒冰糖,並把雞爪也放進鍋裡。

再給雞身上淋上一些湯汁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25分鐘。中途給雞翻一下面,再澆一遍湯汁,讓味道均勻滲入到雞肉裡面的同時,雞皮的顏色,也會更加均勻紅亮。

砂鍋燉雞這樣做,不切塊不焯水,整隻雞直接燉,省時入味肉爛脫骨

【步驟四】:

25分鐘以後,我們開啟鍋蓋看一下。整隻雞都非常的紅潤鮮亮,爽滑的雞皮包裹著鮮嫩的雞肉,看著就有食慾。最後我們把雞肉取出來,盛放在盤中就能上桌食用了。

22樓:努力的佐佐

清燉全雞

⒈材料三黃雞1只、紅棗數個、蔥末少許、鹽適量、薑片2片⒉做法⑴三黃雞去毛和內臟。

⑵然後冼淨切大塊,放進開水裡過一下、去浮末。

⑶取湯鍋,裡面加清水,放進過好水的雞肉。

⑷煮10分鐘後,加入紅棗和鹽,放兩片薑片,中火煮1小時。

⑸開蓋撒上蔥花,裝碗中即成。

23樓:年一白

回答鹹香版:原料:雞、蔥、姜、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生抽、老抽、蠔油、鹽、白糖。

做法:1、鍋中燒油油溫五成熱下入處理好的雞。2、把雞炸制金黃色撈出備用。

3、電壓力鍋中加水,加蔥薑,花椒,八角,桂皮,香葉,加生抽。4、加老抽,加耗油。5、放入雞。

清蒸版:原料:文昌雞、大蒜 、胡椒 、姜 、鹽 。

做法:1、鍋裡加適量的涼水(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夠) 胡椒拍碎 大蒜拍碎 姜三片 整隻雞一起入鍋。2、用大火煲開半小時後繼續轉文火煲兩小時。

3、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看你想要怎麼吃整隻雞,我覺得整隻燉燉就挺好了,配一些作料,這種德拉應該是老人的用的那種方法。或者你可以嗯,燉菜這種燉湯也可以煲湯喝也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整隻燉,可以加點溫補的藥膳,大棗。

整隻雞怎麼燉好吃

26樓:

醬香雞做法:食材:雞1只,姜20克,香葉4克,八角4克,沙薑20克,麻油10克,茶油30克,紅燒醬油10大匙,叉燒醬2大匙,鹽6克,酒20克

製作方法:

1.將雞腹部對半切開,沖洗乾淨,去掉雞頭、雞爪和雞屁股2.在雞的身上塗上紅燒醬油、叉燒醬、鹽,醃料醃上2小時以上3.

熱鍋後下茶油,放入姜、香葉、八角、沙薑爆香4.把醃好的雞投放在鍋內

5.中火把雞兩面翻煎

6.邊煎邊淋入醃雞的醬汁,加入小半碗的水

7.雞煎至10分鐘左右,雞皮朝上,加蓋小火繼續燜煎,中途翻動一下,約20分鐘後,關火,不要開蓋,悶10分鐘

8.開蓋取出雞,雞取出塗上少許麻油即可

27樓:桑葉孤吉

雞湯好吃,做起來也是非常不容易的,特別是焯水還是不焯水?整隻雞下鍋還是切成塊狀再做?這乙個個問題緊緊的環繞在我們的腦海,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解答一下真正的答案,順便教大家究竟該怎麼做乙份營養有好吃的雞湯。

首先,燉雞湯時最好是切成塊狀,原因有三點。第一,切成塊狀才能夠讓雞肉裡面的血水完全流出來,焯完水之後就洗乾淨了,不會變成浮沫讓湯變渾濁、變腥。第二,切成塊狀的雞肉會燉的比較爛,也會比較入味。

整隻雞燉出來的雞湯還是好喝,雞肉就很難吃了。第三,我們要喝的雞湯就是雞肉和雞骨頭裡面的營養,剁開有助於雞肉裡面的營養燉出來。

其次,雞肉是必須要焯水的,原因有兩點。第一,焯水時可以去除雞肉裡面的血水和雞肉表面的脂肪。如果你不焯水,這些血水和脂肪就會變成浮沫飄在雞湯上面,樣子非常難看,也非常影響味道。

油脂過多會讓湯變油膩,也會給人體造成一定負擔。第二,焯水可以起到去腥的效果。很多人肯定想說,最後燉雞的時候也可以加薑片去腥啊,我要告訴你的是這是起不了太大作用的。

因為燉雞湯時我們是蓋著蓋子燉的,為了以免湯汁蒸發,營養物質流失,但因為如此我們就算去除的腥味也就散不出去。

要準備的材料是:老母雞、香菇、紅棗、枸杞、適量的鹽、大蔥、薑片,醋

具體做法:

1、鍋裡加入冷水,將老母雞處理好,剁成塊狀清洗乾淨放入鍋裡,稍微倒一點點醋,再切一點薑片放進去點火焯水。同時把香菇用熱水泡好,紅棗、枸杞洗乾淨備用,大蔥切段、生薑切片。

2、水開之後撇去撫摸,把雞塊撈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砂鍋裡。往砂鍋裡加入一鍋冷水,薑片、蔥段、適量的料酒,開大火燒開。

3、大火燒開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加入適量食鹽開小火,蓋上蓋子燉2個小時,最後半小時加入枸杞、紅棗、香菇,滋補效果更佳。家裡有什麼靈芝、人參的都可以放進去和雞肉一起燉。

28樓:烏暄秋梵

童半雞:1只 薑片:10-15片

食用油:少許 蒜頭:4-8塊

料酒:5勺 蔥頭:3-5個

生抽:5勺 辣椒:1-2個

老抽:2勺 密封袋:1個

香油:1勺 蜂蜜:少許鹽1勺

冰糖:4-6塊

電飯鍋烤雞料理步驟:

1|童子雞洗淨,用叉子在雞身扎些洞,以便入味

2|準備乙個碗,在食用油裡加入5勺料酒,5勺生抽,2勺老抽1勺香油,1勺鹽。再加入薑片、蒜頭、蔥頭、少量辣椒攪拌均勻

3|塞些蔥頭、菱片到雞身裡面,再把整隻雞放進密封袋裡倒入醃料,密封後放入冰箱冷藏醃製一晚

4|電飯煲內膽塗上食用油,在底部鋪上薑片以及蒜頭蔥結,把醃製好的童子雞放入鍋內,淋入密封袋中2/3的醃料

5|電飯煲啟用「煮飯」模式,煮好後保溫狀態下燜10分鐘

6|開蓋後稍稍翻身淋入剩下的脆料,放入少量冰糖,並在雞身塗上蜂蜜,以便烤好後雞身油亮,繼續啟用「煮飯」模式,在保溫狀態下燜煮15分鐘雞。即可

29樓:褪去一身桀驁

乙隻雞、蔥、姜、一勺料酒、乙個大料、鹽、大棗、枸杞、南瓜。

步驟: 1、買來的雞先處理一下,開膛破肚,去除內臟,斬成小塊。

2、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

3、雞塊用蔥薑,一勺料酒醃一下,去腥。

4、把涼了的雞塊放進沙鍋,倒入水,沒過雞塊,放乙個大料瓣(乙個就夠了,多了怕香料的味道奪去雞本身的鮮味)大火燒開,此時不要怕麻煩,一定要用勺子把湯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雞的味道才會更好。

5、轉小火,燉至肉熟爛,時間得用將近兩小時吧,如果用高壓鍋會快些,不過味道沒有沙鍋慢火做的好吃。

6、最後放點鹽,再燉一會就好,鹽要最後放,否則能使肉變硬。

7、我等雞肉燉到一半時,加入了一些大棗,枸杞,最後雞快好了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那邊鍋裡蒸著南瓜,就靈機一動,把已經蒸熟的南瓜切下幾塊,扔進雞湯裡又燉了幾分鐘。

吃的時候呢,雞湯裡是沒有南瓜的味道,但南瓜裡卻有雞的香味,歪打正著。

我這是自己琢磨做的,不知道正宗清燉雞怎麼做,不過味道還是不錯的,太后說不錯呢,不過無論怎樣做,燉雞確實是慢工出細活。

山菌燉雞

原料:各地燉雞式樣欣賞

各地燉雞式樣欣賞(10張)

開膛嫩母雞乙隻(約500克)。 山菌50克、獨蒜25克。豬油75克、蔥10克、姜10克、鹽3克、料酒10克、鮮湯750克。

製作方法:

開膛嫩雞洗淨後,連骨剁成約2.5釐公尺大的塊。山菌去根腳洗淨,改小,用清水漂起。

姜洗淨拍破:蔥、蒜洗淨。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燒熱,放入雞塊,蔥。

姜炒出香味,加鮮湯、蒜燒開,舀入砂鍋,用微火煨40分鐘左右。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少許燒熱(約150℃)。將山菌瀝乾水入鍋煸炒約3分鐘,倒入砂鍋內,加精鹽,再用微火煨約20分鐘至雞塊火巴,舀出盛於湯碗中即成。

冬筍燉雞

材 料:雞半隻,冬筍250克。

調 味:姜、蔥、南乳、芝麻油、澱粉各少許,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

做 法:

①將鮮雞洗淨斬塊放入生抽、澱粉各少許,泡油待用;

②冬筍去殼用清水煮熟,切塊,南乳壓爛;

③爆香薑片、蔥段,放入南乳、雞塊、冬筍同炒勻,加入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芝麻油少許調味,注入水,煮滾後轉入器皿中,低火煮熟即可。

橄欖燉雞

材料 生橄欖或乾品、冰糖、仿土雞腿 。

調味料 酒、蔥、姜、醬油、甘草。

作法:仿土雞腿去皮,燙去血水,用所有調味料稍醃片刻。 § 生橄欖或乾品以水洗淨,起滷鍋,將橄欖、雞腿肉一起放入,將水淹過。 § 加調味料,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收乾後即可

盛出。 功效 橄欖對嬰兒大腦發育有明顯促進作用,可使嬰兒更加聰明,並有防治心臟病和胃潰瘍,保護膽囊的功能。

慄杏燉雞

材料:蘑菇燉雞欣賞

蘑菇燉雞欣賞(11張)

栗子200克,紅棗25克,甜杏仁12克,胡桃仁10克,公雞1500克,蔥段15克,薑絲15克。調料:料酒15克,精鹽5克,醬油20克,味精3克,白糖10克,豬油25克。

做法1.甜杏仁和胡桃仁用沸水浸泡後去皮,撈出瀝乾水,放入溫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待冷後將甜杏仁碾成末。栗子切兩瓣,放入沸水中,煮至殼與衣可剝時撈出剝殼。

2.雞去雜洗淨,斬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豬油入鍋燒至六成熱,放入雞塊煸炒,加料酒、薑絲、味精、鹽、蔥段、白糖及醬油煸炒至上色後,再加適量水、胡桃仁紅棗燒沸,移至文火上加蓋燉1小時左右,後加入栗子再燜至雞肉熟爛。

3.將鍋中栗子撈出放在盆中,再把雞肉撈出放在栗子上面。將湯調好澆在雞肉上,撒上杏仁末即成。

注意:此菜可補虛溫中,益腎強筋骨,適於虛弱羸瘦之人食用。但感冒發熱及熱性病慎用。

蔬菜燉雞

材料:4湯匙黃油4磅去皮的雞大腿

4條西芹,切片

4根胡蘿蔔,去皮切片

1個黃色小洋蔥,去皮切片

2湯匙龍蒿醋

1茶匙香料粉(歐芹、山蘿蔔、龍蒿和香蔥的乾粉)

1片月桂葉

鹽和新鮮黑胡椒粉

做法: [1]

1.將黃油在大型鑄鐵鍋或厚砂鍋用中火加熱融化。分批煎煮雞肉,以免鍋中過於擁擠導致雞肉不熟。煎煮直到肉變得棕黃,一面大約6-8分鐘。雞肉煎好後放一邊。

2.與此同時,用一小鍋用高火煮沸4杯水。然後降小火保溫。

3.加入芹菜、胡蘿蔔、洋蔥、醋、香料粉、月桂葉在之前煎煮雞肉的鍋中,記得先刮淨鍋底。用鹽和胡椒粉調味,煮到蔬菜開始變軟,大約3分鐘。

4.將雞肉連帶肉汁加入到鍋中,新增足夠多的熱水(蓋過雞肉,大約3杯水),煮至沸騰。把火轉為小火,蓋上鍋蓋,慢火煮至雞肉變嫩,大約1小時。出去月桂葉。

整隻雞湯怎麼燉,清燉整隻雞的做法大全

喝湯是很多人平時的習慣,現在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保健,很多年輕人平時忙於工作,很少有時間鍛鍊身體,再加上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是很容易導致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的,不過如果我們平時喜歡喝湯的話,尤其是雞湯,適當的喝雞湯不僅可以滋補身體,還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人身體健康非常有益。雞湯怎麼燉才鮮?雞湯的鮮美是好多...

一整隻雞要醃製多久才會入味,整隻雞怎麼醃製才快速入味

一整隻雞醃製六小時左右就會入味了,把調味料均勻的抹在雞肉表面按摩一下。肉類食品要醃製入味至少要10 30分鐘左右。乙隻整雞要把調料抹均勻了,要醃製12小時左右雞才能夠完全醃製透,這樣做出的雞才會有味道才會好吃的。一整隻雞想要醃製入味兒,一定要在表面劃一些細小的痕跡。或者是用針相機內打入一些料汁,才會...

青燉羊肉怎麼燉好吃,清燉羊肉怎麼燉好吃?

羊肉性溫熱,可禦寒,適合秋冬季節。膽固醇的含量比豬肉少,是冬季進補和防寒雙重效果的最佳美味。雖說羊肉因其色鮮味美,營養價值極高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它本身的腥味卻也另不少人望而卻步。所以採用巧妙的去腥方法,才會使得湯鮮美。燉時一定要加足量的水,可以使用瓷材質的燉鍋,煲出的湯更美味。工具 原料 m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