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蔬菜牛尾湯怎麼做好吃?清燉牛尾湯怎麼做好吃

2023-01-15 19:40:04 字數 5728 閱讀 1725

1樓:李和霖

材料。牛尾1公斤、麵粉少許、橄欖油2大匙、洋蔥1個、西洋芹2片、紅蘿蔔1根、馬鈴薯3顆、

巴西利1小把、水或是高湯適量、鹽適量。

做法。洋蔥切丁,西洋芹去粗絲、切大塊,紅蘿蔔和馬鈴薯都去皮切塊。牛尾表面拍上一些麵粉,鍋子內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將牛尾表面煎出顏色。

牛尾每個面都上色後,取出備用。

鍋內再放入一大匙橄欖油,拌炒洋蔥丁到透明,再炒一下紅蘿蔔塊, 把剩餘蔬菜和牛尾放入,再家水或高湯蓋過食材再多一點,最上面擺巴西利。 蓋上鍋蓋,以小火燉煮約2小時,測試牛尾是不是夠軟了,就完成啦!

最後試喝調味,如果用高湯已經夠鹹就不需要加鹽了;

膠質滿滿!

小 貼 士

建議在煲制牛尾湯時搭配一些蓮藕、蘿蔔或土豆,這樣能解除牛尾湯的部分油膩感,還保證了葷素搭配和營養均衡。

2樓:無雅詩

蔬菜燉牛尾湯好吃做法。

材料:牛尾中段、紅蘿蔔各250克。

調味料:蔥段、薑片、八角、黃酒、蒜瓣、香油、醬油、溼澱粉、味精、鹽備適量。

胡蘿蔔燉牛尾。

胡蘿蔔燉牛尾的做法。

1、牛尾切段,用清水浸泡1小時,放入沸水鍋中汆一下,撈出。

2、牛尾段放入沙鍋中,加水,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加黃酒。

3、小火煨40分鐘後加入蔥段、薑片、八角、黃酒、蒜瓣、鹽、醬油,繼續用小火煨煮成滷汁備用。

4、紅蘿蔔切成片,與牛尾間隔整齊地碼放入蒸碗內,倒入過濾好的滷汁。

5、將蒸碗上籠,用大火蒸5分鐘後取出,倒出蒸肉原汁。

6、將倒出的原汁放入另一鍋內,上火燒開,勾薄芡,香油,撒蔥花、味精,澆在蒸碗內即成。

營養功效:補腎壯骨,強身健體。

牛骨頭的功效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還有助於補充蛋白質以及脂肪,從而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牛骨頭含有的營養成分是比較豐富的,一般對於腎虛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對於關節炎也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但是在製作牛骨頭的時候,也需要徹底的清洗乾淨,另外要避免食用過量。

3樓:匿名使用者

燉蔬菜牛尾湯。

1. 胡蘿蔔切成花片;

2. 蔥頭切絲,放上胡椒粒、牛油,燜成湯碼;

3. 把牛尾洗淨剁成小塊,放入湯鍋內;

4. 加進水、精鹽煮至熟軟;

5. 把菜花和龍鬚菜分別煮熟;

6. 把雞蛋清、黃分開,用牛奶調勻蒸熟,切成片;

7. 土豆切成角塊放在鍋內,加牛清湯(2500克)煮沸,放上燜好的湯碼;

8. 當土豆熟時放上精鹽調好口味;

9. 起湯時放2~3塊煮好的牛尾、菜花、龍鬚菜、蒸蛋黃、蒸蛋白,盛入湯盆即成。

4樓:炎仌王

材料。用料牛肉150克,新鮮去皮牛尾1條,椰菜150克,番茄200克,土豆200克,紅蘿蔔200克,青豆50克,精鹽、味精、生薑各適量。

做法。1、椰菜切絲,番茄切片,土豆和紅蘿蔔去皮切粒,薑拍爛。

2、牛肉洗淨,剁成泥,加精鹽、味精拌勻。牛尾洗淨,斬段,放入滾水鍋中煮5分鐘,取出過涼。

3、湯鍋內加適量清水煲滾,放入牛尾、姜煲2小時,加入紅蘿蔔煲30分鐘,再加番茄、土豆煲至土豆熟爛,以精鹽、味精調味,下入牛肉泥和椰菜絲煮滾,最後加入青豆,待湯再次沸騰即可。

5樓:秋天的童話

1.牛尾、牛肉清洗後放入炒鍋中焯水,涼水下鍋直至有血汙滲出,肉色變白,去除雜質。

2.胡蘿蔔、白蘿蔔、西紅柿、洋蔥、小香蔥切塊備用。

3.山藥切塊後浸入水中。(山藥皮裡含有皂角素,去皮的時候會感覺手很黏很滑,所以筒子們戴手套或用醋水洗手可避免不適)

4.板栗去殼切開,(栗子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還要高,現在正是板栗的季節呦),絨毛皮泡水後更容易剝離。

將牛尾和蔬菜放入電壓力煲中,加水沒過食材。

步驟6加入番茄醬、耗油、味極鮮,食鹽和胡椒粉。

步驟7將時間轉到豆類蹄筋,然後保溫加壓至1個小時。

步驟8最後盛入器皿中,可再根據口味調味,然後開吃嘍~

6樓:潮秀曼

牛骨加蔥段、薑片焯水後洗靜。

重新接水,一次性加夠水,放薑片、香葉、桂皮、黑胡椒,大火燒開後,中火。

另起乙個鍋,放少量油,略炒洋蔥。

7樓:衛高森

材料:牛尾骨1000克、薯仔500克、紅蘿蔔、番茄各200克、生薑4片。

8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還是要新鮮的,這樣才是有營養的。

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燉蔬菜牛尾湯沒州侍好吃的做法,首先將牛尾處理乾淨,用熱水焯燙完枯吵畢,過涼備用,然後再切成小段,至於蔬菜,可以選擇油跡孝菜,油麥菜,菠菜等等都是可以的,熱鍋涼油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牛尾大火炒,然後放入水,放入鹽,白糖雞精老抽生抽蠔油進行調味,大火燜煮半個小時,最後放入提前準備好的蔬菜,再燉煮五分鐘,這樣就可以了!

清燉牛尾湯怎麼做好吃

10樓:萌面超人

用料主料。

牛尾1條。牛骨適量。

輔料水蘿蔔。

2個枸杞。少許調料。

食鹽適量姜1塊。

料酒2勺。清燉牛尾湯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蘿蔔去皮切厚片(或滾刀塊,隨意),生薑洗淨去皮切片(生薑皮不要丟哦)

2.將牛尾巴洗淨,先用清水浸泡半天,再將牛尾、牛骨、生薑皮一起下入清水鍋中,加2勺料酒,焯水。

3.煮開後繼續煮兩三分鐘,將牛尾和牛骨撈起,沖水並瀝去多餘水分4.將沖水後的牛尾牛骨和生薑片一起放入湯煲中,加入清水,水量沒過食材5.大火滾開後轉小火燉3-4小時。

6.三小時後,下入蘿蔔。小火繼續燉一小時,加入枸杞和適量鹽,蓋蓋兒燜10分鐘即可。

燉牛尾怎麼燉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什錦牛尾的用料。

牛尾一根 胡蘿蔔1根。

小蔥半根 冰糖適量。

老抽適量 昭通醬適量。

胡椒粉適量 料酒1勺。

紅茶包1個 八角2個。

香葉2片 草果2個。

丁香適量 萵筍1根。

土豆1個 藕1節。

芝麻油1勺 肉桂1截。

姜4片 甜醬油適量。

紅燒什錦牛尾的做法。

步驟1牛尾切段。

步驟2水裡放料酒,冒一冒牛尾,湯不要,牛尾洗淨步驟3昭通醬,老抽,料酒,胡椒粉,甜醬油,混合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放草果,八角,丁香,香葉,姜,肉桂炒香步驟5再加醬料翻炒。

步驟6加開水。

步驟7加紅茶包。

步驟8煮沸後,加牛尾。

步驟9加冰糖,中火煮1個半小時。

步驟10加藕,土豆。

步驟11再加萵筍,胡蘿蔔,煮30分鐘,嘗一下鹹淡,不夠適量調味步驟12

起鍋時淋芝麻油,撒蔥花。

步驟13軟爛入味。

步驟14時蔬,牛尾配上一鍋,下飯剛好!

紅燒什錦牛尾的烹飪技巧。

冬日裡來上一鍋紅燒牛尾,搭配公尺飯極好!蔬菜可以自己選擇,牛尾要煮爛一些,如果嫌麻煩,可以用高壓鍋先壓30分鐘,再換砂鍋放蔬菜一起煮!

12樓:畸形的豬

做法原料:

新鮮牛尾(ox tail)。

配料:西洋參一片、薑片、料酒、鹽、白胡椒粉、香菜/蔥花。

做法:1、牛尾飛水去除血汙;

2、慢燉鍋中加足熱水,加入牛尾,少許料酒,薑片,西洋參片,高檔燉3-4小時;

3、撇去浮油,食用時加入鹽,香菜或蔥花即可(也可加少許白胡椒粉提香)。

做法二[原料]

鮮黃牛尾。1250克 花椒。3克。

紹酒。100克 味精。2克。

姜。50克 川鹽。3克。

[烹製方法]

1.選用牛尾中段,削去殘皮後洗淨,在每一骨節縫中切進約 2/3深,不切斷,放人清水中浸泡 20分鐘,洗淨。薑拍松。

2.鋁鍋下沸水 3000克,置旺火上,放人牛尾燒沸,撇去浮沫,放人姜、花椒、紹酒,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肥,撈起牛尾用紗布去湯中的花椒、薑及沉澱粉。將湯重新盛人鍋內,下牛尾燉至極,盛入湯碗中。

3.上席時湯中加味精和川鹽即成。另備香油豆瓣味碟、香菜碟同時上席。

13樓:江山

燉牛尾,我覺得清燉是比較好吃的,把牛給抄一下,然後放入清水中煮啊,裡面放上醬油,香葉。桂皮,八角,辣椒。就是清燉燉乙個小時以後。再放點鹽出鍋。

牛尾巴湯要怎麼做?都要放哪些藥材和輔料才會好吃營養?

14樓:打鬥地主會上癮

菜名:營養牛尾湯。

主料:牛尾巴。

配料:枸杞、西洋參,桂圓肉、紅棗。

作料:鹽、胡椒粉、雞精。

具體步驟:1、將牛尾去淨汙物,洗淨,剁成段,放入開水鍋內,燙出血沫,撈出,洗淨,再放入鍋內淨水,入牛尾,燒開,撇去浮沫,加大料、及胡椒粉,煮4個小時後,中間撇兩次浮油和浮沫,待牛尾段熟後,撈出,洗淨;

2、煮鍋淨後放入熱雞湯,燒滾沸後,放入牛尾段,保溫;

3、燜鍋內放花生油,燒五成熱,投入蔥頭丁,炒至斷生,放入松蘑片、竹筍片,稍煸炒後,把煮牛尾湯過濾後,倒入燜鍋裡,燒開,加豌豆粒,料酒、精鹽、白胡椒粉和雞精,調好口味,放入牛尾和熱雞湯,依次放入枸杞、西洋參,桂圓肉、紅棗燉煮半小時;

4、食用時,分別盛入六個碗內,第碗各放1/6的牛尾段,每碗撒勻芝麻,即可。

15樓:用心看世界的我

牛尾湯的做法:

原料: 牛尾750克,罐頭竹筍250克,花生油25克,精鹽10克,胡椒麵4克,味精2克,乾辣椒2個,料酒50克,蔥頭50克,芝麻15克(焙好),大料3顆松蘑75克,豌豆100克,熱雞湯1500毫公升。

製作:1、將松蘑水發後洗淨,切成3公釐厚的傘形片,2、將牛尾去淨汙物,洗淨,再放入鍋內淨水,入牛尾,燒開,撇去浮沫,加大料、乾辣椒及胡椒粉,煮4個小時後,中間撇兩次浮油和浮沫,待牛尾段熟後,撈出,洗淨,3、煮鍋淨後放入熱雞湯,燒滾沸後,放入牛尾段,保溫,4、燜鍋內放花生油,燒五成熱,投入蔥頭丁,炒至斷生,放入樺蘑片、竹筍片,稍煸炒後,把煮牛尾湯過羅後,倒入燜鍋裡,燒開。

蓮子牛尾湯的做法,蓮子牛尾湯怎麼做好吃,蓮子

蓮子牛尾湯 評分煲 鹹鮮味1小時 較高熱量 主料牛尾1條 蓮子50g 調料棗 鮮 10顆 食鹽5g 白蘿蔔50g蓮子牛尾湯步驟1 買回來的牛尾用流水沖洗乾淨 步驟2 鍋內加適量水,放入牛尾煮出浮沫 步驟3在焯水時,同時將煲內放入適量水燒開,撈出焯水的牛尾,放入煲內,這樣牛尾直接從熱水到熱水,不經過冷...

牛尾湯怎麼做

1 牛尾斬件,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 2 牛尾撈起,用清水洗淨,待用 3 番茄去皮,切大塊備用 4 薯仔 土豆 去皮洗淨,切厚片待用,為使土豆不變色,浸泡在清水中 5 雞蛋煮熟 開水下雞蛋,煮7 8分鐘 6 雞蛋去殼,切片備用 牛尾湯特寫 牛尾湯特寫 10張 7 金華火腿洗淨切粒備用 8 瓦煲內注...

土豆燉西紅柿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土豆 1個西紅柿 1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 香菜適量姜適量 香油適量 步驟1.土豆去皮洗淨,切片 2.薑切片,蔥切末,香菜末 3.鍋中坐水放入薑片燒開 4.放入土豆片 5.再放入少許油,就是炒菜用油,這樣土豆熟的快些,將土豆煮熟6.西紅柿洗淨切塊 7.待土豆片熟後放入西紅柿塊再煮兩三...